地下工程渗漏水治理技术研究

谭 飞 ( 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661-4669-0510-6

Abstract

地下工程渗漏水是常见的工程问题,不仅影响结构安全,还可能对周边环境和设施造成危害。深入分析 地下工程渗漏的原因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原因可能包括施工缺陷、材料老化、地质条件复杂等。针对这些原因,治理 技术也在不断发展。目前,注浆技术、防水材料的应用以及封堵技术是常见的治理手段。这些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取得 了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期待有更多创新和高效的治理方法出现, 为地下工程的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Keywords

地下工程;渗漏水;治理技术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胡骏,瞿培华,林洁.地下建筑工程结构自防水体系与
柔性防水体系[J].中国建筑防水,2021(06):1-5.
[2]付仲润,蒋永星.城市地下工程变形缝渗漏水治理施
工技术研究[J].广东土木与建筑,2021,28(04):70-73.
[3]龚晓南,郭盼盼.隧道及地下工程渗漏水诱发原因与
防治对策[J].中国公路学报,2021,34(07):1-30.

Copyright © 2024 谭 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10-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