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浇混凝土外墙内置保温一体化施工研究

王 岩 (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661-4669-0401-1

Abstract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于生活方式要求的日益提高,建筑施工作为建筑项目的重难点,受到 大众的广泛关注。国家对于现浇混凝土外墙内置保温一体化的施工工程尤为重视,现阶段建筑外墙大多都具有防火、 保温的特点,因此建筑外墙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决定着建筑本身的使用寿命以及人们日常居住的舒适感。但现浇混凝土 外墙内置保温一体化的工作内容具有耗时长、复杂性高以及专业性强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施工技术的不断更 新,建筑外墙的施工工程技术得到了大大的创新,但有些建筑企业往往会忽视新型施工技术中的细节问题,不重视其 中的控制要点,导致外墙保温性能不高,还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施工安全和经济发展。因此,本文通过具体分析现浇 混凝土外墙内置保温一体化施工的特点和难点提出几点有效措施,以供业内相关专业人士参考。

Keywords

现浇混凝土;外墙内置;保温一体化施工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关云鹏.现浇混凝土模板内置外墙外保温一体化施
工研究[J].智能城市,2021,(08):137-138.
[2]孔凡博.DM现浇混凝土外墙外模板与保温一体化
施工技术[J].智能城市,2020,(22):151-152.
[3]张旭.浅析现浇混凝土模板内置外墙外保温一体化
施工[J].建材与装饰,2020,(07):25-26.
[4]张继超.DM现浇混凝土外墙外模板与保温一体化
施工技术[J].施工技术,2017,(04):29-32.

Copyright © 2022 王 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