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环保节能理念的建筑给排水设计分析

王 飞 ( 汉中城镇规划建筑设计院 )

https://doi.org/10.37155/2661-4669-0401-53

Abstract

伴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与进步,我国在建筑领域不断创新,尤其是对于民用建筑排水设计的理念方 面逐渐成为建筑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建筑领域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与社会经济水平的提升产生直 接性的影响。民用建筑在现代化社会进程中占据的比重逐渐增大,建筑排水问题成为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需要加强 民用建筑中的环保节能理念,有助于满足社会发展背景下节能环保型社会的建设需求,进而促进居民形成环保意识, 节约用水,在目前的节约型社会建设步伐中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文章将以环保节能理念下的民用建筑中的排水设计 作为研究重点,针对目前民用建筑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合理化的建议,以供参考。

Keywords

环保;节能;建筑;给排水;设计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丁云.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价值
探讨[J].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理论版), 2019( 12): 1.
[2]张元元.基于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应
用探析[J].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理论版, 2019( 15): 1.
[3]李俊义.基于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
应用[J].中国住宅设施, 2020( 2): 12-13.
[4]王星星.建筑给排水的环保节能方法分析[J].建材与
装饰, 2019( 1): 132-133.
[5]刘赫南.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J].工程技术研究, 2020, 5( 20): 187-188.

Copyright © 2022 王 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