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19): 2019年 第1卷 第1期

  • 《国际建筑学》主编致辞

    管俊峰

    PDF
  • 在线监测技术在输电线路运维中的应用研究

    韩卿, 王叶薇, 陕贵平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电力资源的需求量在不断的加大,进而就对输电线路的运维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输电线路作为我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不仅决定着整个电网系统的运行质量,而且还是人们基础生活的保障。而在线监测技术的使用,就能实时的监测输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及时的发现其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潜在危险问题,以此来确保运维措施的及时采取,进而不断的提高电力系统的运行水平。

    PDF
  • 影响建筑工程管理的主要因素及对策探讨

    高晖

    摘    要: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建筑工程的数量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所需要不断加大对建筑工程管理力度,这样就会导致在管理过程中出现众多问题,本文将对建筑工程管理的主要影响因素进行分析,之后提出了解决措施,希望能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PDF
  • 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的造价控制措施

    李伟

    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了我国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在市场经济的影响和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的建筑工程行业中的各项工作不断的得到完善和进一步的发展,造价控制作为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控制中一项关键的环节和内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只有在造价控制措施等方面不断的进行创新和改进,才能将建筑工程中投标阶段的造价进行有效的控制,最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建筑工程成本,为我国的建筑工程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推波助澜。

    PDF
  • 提高继电保护可靠性运行的有效策略

    高鹏

    摘要:近年来,社会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不管是经济建设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于电力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电力能源的运行稳定性以及安全性在很大程度上会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在整个电力系统当中,继电保护是极为重要的部分,在保障电力系统运行的持续性、稳定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更是电力系统稳定高效发展的基础。所以,如何提高电力继电保护的可靠性,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是极其必要的,对电力系统长期稳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PDF
  • 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研究

    杨挺

    摘要:在新时期的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较为迅猛,并且在工程工期的逐步缩短和项目规模逐步扩大的背景下,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技术管控就显得尤为重要。就当下的建筑工程施工现状而言,施工现场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建筑企业管理者就需要及时深入施工现场,探索施工技能的管控现状,从而加大力度重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工作。此文简要的阐述了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技术管控的有关概念,从而积极探索了强化建筑项目施工现场的技术控制与管理的重要举措,以此来强化我国建筑项目施工质量,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