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7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7期

  • 试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李洋

    基于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发展,城镇化建设正在快速地推进,建筑工程项目的数量呈现出剧增的态势,建筑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但是,随着建筑工程项目数量、规模的发展,建筑工程建设的情况也愈加得复杂,这也就意味着建筑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也就越多。从当前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现状来看,各方人员都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对于施工安全措施的建设也不够完善,一旦出现火灾事故,必然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对此,文章中结合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对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的措施进行了研究,旨在推动建筑行业的良性发展。

    PDF
  • 土建安装工程的预埋预留施工配合

    张丽娟

    土建安装工程通常包括电气、通风、给排水以及设备安装等内容,在土建工程施工中需要做好安装工程的预埋预留施工设置,为后续安装工程做好准备,才能保证后续工程的顺利进行。土建安装工程预埋预留的施工配合是保证安装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内容之一,在进行预埋预留施工配合时需要注意其施工要点,遵循相应的规定和准则,通过有效的措施控制施工质量,才能保证工程顺利完成。

    PDF
  • 浅析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的优化策略

    高言宏

    建筑工程是人类有组织、有目的的大规模经济活动,建筑工程本身涉及的相关知识比较多,其本身就比较复杂,更需要建筑设计人员有一定的专业能力。而且施工现场复杂多变,所以现场的管理策略就非常重要,对现场管理进行优化策略分析,才能保证现场施工的正常运行,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好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成的管理优化策略,不仅是为维护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国土建工作的稳定发展。

    PDF
  • 浅谈新型绿色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

    陆宽

    随着现代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新型绿色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被广泛应用。新型绿色节能技术不仅帮助建筑工程提升节能环保,也解决了建筑工程资源紧缺的现象,并且提高了工程的质量,最终实现了环保这一问题。因此新型绿色节能发展在当今社会中成为最重要的一部分,本文就这一话题对绿色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进行研究和探讨。

    PDF
  • 建筑给排水设计施工常见问题及解决

    王国强

    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当中,给排水设计施工属于一项极为关键的施工环节,该环节的施工质量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建筑的供水以及排水性能,进而影响到住户的日常生活,甚至还会影响到建筑物的整体施工质量。针对这一情况,此次研究主要就建筑给排水设计施工常见的问题及解决策略,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给排水设计施工质量,确保建筑工程整体施工成效。

    PDF
  • 建筑学中绿色建筑设计的发展趋势分析

    庞文科, 左乐

    由于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但是在这样变化的同时也给自然环境带来了影响,使环境污染情况日益加重,在这样的情况下,绿色建筑设计的出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使用这样的设计可以使产业园区的建设效果更好,可以让产业园区能够有长远发展。

    PDF
  • 建筑电气智能化弱电工程施工应用探究

    胡杰

    现阶段,城市建设的力度逐渐加大,建筑企业的整体数量也随之激增,人们开始对各建筑工程质量做到极大程度关注,故给建筑企业提出较多的高要求,更为其带来新的前行空间。在新形势下,建筑企业凭借前瞻性的思维,审视以往施工模式并找到其中不足,继而秉承着先进理念将电气智能化技术与各施工环节结合,特别是对弱电工程做到重视,深入分析其独有的价值,同时又掌握好施工技术中的多个要点,使现代化建筑物的功能性与审美特点融合,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将建筑企业所具有的竞争实力做到切实有效的提升,跟上时代进步潮流。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