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19): 2019年 第1卷 第3期

  • 数字化测绘技术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

    唐岳彪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使得各行各业都逐渐运用高科技来辅助工作,其中,工程测量中就已经应用了数字化的测绘技术。在工程测量中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数字化测绘技术,不但能够有效的提高测量的质量和效率,还能解决一些在测量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数字化测绘技术以其独有的优势提高了测量数据的准确性,这也是被广泛应用到工程测量中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文通过分析数字化测绘技术的优点以及意义,阐述了数字化测绘技术在工程测量中的具体应用,进而提出了一些在工程测量中应用数字化测绘技术的注意事项。

    PDF
  •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防工程技术分析

    安一宁

    智能化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建筑工程建设逐渐实现了智能化与功能化,各项基础功能更为完善,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建筑智能化系统为载体,来对安防工程做更进一步的优化,为居住、人身等方面的安全提供保障。安防工程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且在不断发展中已经积累了较多经验,联合智能化系统,可以促使其功能更加完善,具有更高可靠性与安全性,消除以往存在的不足。本文结合建筑安防工程特点,对智能化系统安防工程技术要点进行了简单分析。

    PDF
  • 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的造价控制措施探讨

    郭双英

    建筑工程招投标造价控制对于整个工程的建设综合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必须要提高对其的重视。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渐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一定指导。总结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存在的不足和缺陷,结合工程实际情况,明确调整优化方向和要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策略,争取进一步来提高造价控制综合效果,为工程高效化建设提供可靠保证。本文主要就建筑工程招投标阶段造价控制措施进行了探讨分析。

    PDF
  • 市政工程施工项目的成本控制分析

    赵宝伟, 江靖宇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前提下,我国各地的市政工程建设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本文针对市政工程的成本控制问题进行研究发现,目前我国很多地区的市政工程在成本控制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研究过程中,不仅对市政工程的成本控制问题进行分析,而且为其制定科学的解决措施。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市政工程的成本控制水平。在这一基础上,推动我国市政工程建设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房地产建筑工程目标成本管理及对策研究

    郝志俊, 曹祖琼

    在房地产建筑工程项目中,成本管理是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房地产建筑行业中房屋作用是“居住”,这就意味着居高不下的房屋价格将得到适当的调控。为此,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在建筑工程管理中成本管理将成为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以往的房地产项目管理中,工程目标成本管理存在着一些问题,为此,文章将提出一些建议措施以供参考。

    PDF
  • BIM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马利英

    BIM技术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工程管理人员对工程造价中的信息进行梳理和收集,同时增强了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工作速率和管理范围。而且BIM技术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工程造价管理,简化了管理流程,并且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信息的统计。若是在工程造价管理中出现了问题,通过BIM技术也可以使得问题得到最有效的处理,从而致使我国的建筑行业得到全新优化。本文概述了BIM技术的内涵,并对BIM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中的特点、应用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PDF
  • 既有钢筋混凝土房屋的抗震鉴定研究

    刘硕兵, 汪嵬, 白亚琼, 杨意, 陈俊呈, 曹金虎

    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居民对于建筑物的抗震性能,变得更加重视。特别是在一些重大的地震灾害过后,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必须提高建筑物的抗震等级,才能减轻经济损失,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伤亡问题。在对既有钢筋混凝土房屋进行抗震鉴定时,相关人员必须引进更加先进的鉴定技术,才能对房屋的抗震等级,进行准确的测试。从而根据房屋的抗震等级,进行加固处理,使得房屋在应用时,更加的安全稳定。本文就既有钢筋混凝土房屋的抗震鉴定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预制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及其连接技术探讨

    贾玉龙

    预制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凭借其节能环保、简单便捷的优势得以在现阶段的建筑领域中广泛应用,但其连接技术备受关注,且存在一定的问题,亟需改善。对此,笔者阐述了预制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特点,分析不同连接技术的优劣,并结合实例就其连接要点作了进一步的探讨,以供参考。

    PDF
  • 浅谈环境污染治理中绿色化学技术的应用研究

    孙娟

    当前工业化的建设进程,正在不断地加快,在生产生活中,出现了更多的污染物质。这些污染物质被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巨大的威胁。虽然当前在对环境污染进行治理时,出现更多的技术和方法,但是这些技术在应用时,有些效果比较好,有些效果比较差。无论采用哪种治理方式,都容易引发二次污染现象,因此必须应用绿色化学技术,从源头上防止污染物的产生,对预防污染问题的发生非常必要进行预防。这项技术在应用时,可以对社会发展的能力进行综合考虑,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本文就环境污染治理中绿色化学技术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管理方法探讨

    袁舫, 王茹川

    现阶段我国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经常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污染。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进行项目工程建设时,建设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因为这种工程项目的施工,是向自然环境索取资源,所以就导致周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特别是在当前的背景下,工程项目所消耗的能源和资源正在不断的增加,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同时也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因此施工企业在进行工程项目建设时,必须认识到绿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引进更加先进的绿色管理理念,促进相关工作进行更好的发展。本文就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管理方法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超过一定危险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理控制要点

    谭永秀, 王柳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类建筑工程项目快速发展,为我国的整体发展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但在工程的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很多工程施工环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危险,对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具有极大的危害性。由于项目工程的施工建设中,各类安全事故频发,造成极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我国建设部下发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以降低项目工程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保障我国建设工程项目的稳定发展。

    PDF
  • 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中的进度控制要点探析

    周占峰

    在市政工程项目的规划和施工过程中最主要的部分就包括对项目的管理,因为它不仅仅对市政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因此,在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的过程中,要采取相应有效的措施来加强对施工进度的控制。本文通过分析加强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中进度控制的必要性,阐述影响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中进度控制的因素,提出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施工中进度控制要点。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倪丽莉

    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应该认识到造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才能降低工程的建设成本。在进行造价管理时,应用BIM技术,可以保证工程项目各个主体的参与程度,能够得到明显的提高,还可以增强整体协调水平。在进行工程建设之前,通过应用BIM技术,可以对工程的造价管理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对工程的建设成本进行科学的配置,从而保证工程项目在建设时,更加的科学有序,降低施工成本,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因此施工企业应该提高对这项技术的重视程度,并且对技术的应用形式,进行准确的把握。本文就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研究

    渠代山

    在科学技术快速进步的当下,我国的建筑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而在这一背景下,绿色施工管理理念在建筑工程管理中逐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针对绿色工程管理中的建筑工程管理创新问题进行研究具有非常大的研究价值。在本文中,主要探究在绿色工程管理中进行建筑工程管理创新的必要性以及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将制定科学的解决方案。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水平。

    PDF
  • 市政桥梁施工质量管理措施研究

    韩晓, 马立伟, 赵宝伟

    在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是证明道路桥梁的建设施工是其中十分重要的环节。这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正常出行。所以,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政桥梁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其施工质量显著提高,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促进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由于市政桥梁的重要性,所以在其施工的过程中,施工质量问题普遍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一旦市政桥梁的施工质量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到人们的出行安全,所以施工方在施工的过程中,必须要加强对其施工质量的有效管理。本文就对市政桥梁的施工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列出几种市政桥梁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并探讨市政桥梁施工质量管理的有效对策,以此来促进市政桥梁建设施工和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探讨

    孟宪龙

    施工企业在进行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时,要想提高整体建设质量,必须对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的管理。确保每道工序的操作,都能科学的合理,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的建设。但是当前在进行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时,很多施工企业没有重视施工质量管理工作,更没有对现有的管理制度内容进行改善和优化,导致管理工作在开展时,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也无法提高工程的建设质量,无法对施工进度进行有效的控制。本文就道路桥梁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环保措施的运用研究

    管新明

    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加快了城市化的进程,市政工程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其施工的质量直接影响城市的发展。但是在实际的市政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周围的环境,所以,在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应用环保措施显得尤为重要。本文通过分析在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应用环保措施的必要性和存在于市政工程施工中的污染问题,以M市高架跨线桥工程项目为例,探讨在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应用环保措施的具体应用,进而分析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应用环保措施的效益。

    PDF
  • 安全生产管理对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意义及对策研究

    张轶恒

    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开展施工管理工作,可以提高工程的建设效率和质量,并且降低安全问题的发生概率,在进行施工管理工作开展时,施工企业应该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重点关注,并且认识到安全生产处于工程建设的主体地位,才能保证各项建设程序能够顺利的进行。施工企业在进行工程项目建设时,应该引进更加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才能保证各项管理工作在开展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工程进行更好的发展。本文就安全生产管理对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意义及对策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王守刚

    房屋建筑工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施工质量问题,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房屋建筑工程的质量,还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控制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涉及较广,由于建筑工程的时间长再加上自然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使得质量管理的难度增加,因此想要得到有效的质量控制,必须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办法进行。本文主要从施工质量管理角度,介绍施工质量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重要性,分析造成影响的因素并针对这些影响提出相应措施。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监理质量控制管理分析

    张巍

    在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中,桥梁工程项目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在类型上,包括跨河桥(海)桥梁、立交桥、轨道交通桥梁等。在桥梁施工中,各种类型的质量问题一直是预防和控制的重点。本文针对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比较常见的质量问题以及工程监理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并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的质量控制水平,在保障工程施工顺利进行的同时,促使其为城市交通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土建施工建设中的混凝土施工技术分析

    张民

    土建施工建设的施工质量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发展,混凝土作为土建工程的基本原材料,成型容易,运输容易,价格低,工艺简单,在土建施工建设中广泛应用,对于土建施工建设的最终整体质量起着决定作用,要保证土建施工建设的顺利进行,就要重视混凝土施工质量,对混凝土施工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

    PDF
  • 绿色理念融入市政工程施工探究

    江靖宇, 赵宝伟

    在当下,我国各个城市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加快了市政工程建设的进程,并通过市政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城市形象建设的水平。但是在进行市政工程施工的过程中,由于没有贯彻绿色施工理念,也导致施工过程和结果存在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等问题。在本文中,将针对绿色施工理念在市政工程施工中的应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制定科学的解决方案。通过本研究,希望促使我国的市政工程施工更加深入的贯彻和执行绿色施工理念,进而在施工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资源与环境。

    PDF
  • 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王桂文

    目的:分析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施工技术要点。方法:通过查找近年来我国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施工技术的相关文献资料,并结合具体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情况,对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施工技术要点进行总结。结果:通过分析高层建筑水电安装施工技术,可有效发现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从而有效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存在。结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建筑行业迅猛发展,城市中的高楼大厦遍地都是,因此,高层建筑水电安装单位以及先关部门要做好相应的技术要点分析,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居民的生活用水用电安全。

    PDF
  •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绿色施工技术的运用

    王吉祥

    进行建筑装饰装修能够为居住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但是在对其进行施工的过程中,必须要运用绿色施工技术,选用绿色材料,合理的施工,这才能保证装修出来的环境安全,不会对居住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要在整个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运用绿色施工技术。本文主要对绿色施工技术进行了基本的概述,提出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绿色施工的目标,以及当前绿色施工技术应用所存在的问题,和一些相应的对策。

    PDF
  • 公路施工技术及路面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张延博

    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我国公路工程建设成为推动各个地区的经济的关键,因此,公路工程的施工技术与施工质量对国家建设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关于施工技术的推陈出新,以及路面施工的质量控制等问题,是影响公路工程的整体质量与施工周期的重要因素。本文将以公路施工技术及路面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作为研究课题,提出笔者的观点以供各位参考。

    PDF
  • 浅谈市政工程道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应用情况

    高国翔

    市政工程道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的运用直接影响着道路建设情况。市政工程道路沥青路面施工中,需要加强管理,合理的运用施工技术。市政工程道路沥青路面施工存在原材料和施工人员控制不足,材料配比和搅拌不规范,沥青平摊时间不足,紧密严实检查不足,道路养护缺失等问题,这些影响着道路施工质量。基于此,研究提出运用施工技术,提升沥青路面使用管理水平,建设高质量沥青路面等措施,希望加强市政工程道路沥青路面施工管理开展。

    PDF
  • BIM技术在桥梁承载力评定中的应用研究

    杨永恒

    当前施工企业在进行桥梁工程建设时,工程的承载力评定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但是在进行工程评定工作开展时,还存在较多的问题,不仅存在一些操作人员的失误问题,而且最终的评定结果经常会出现误差等情况。因此施工企业要引进更加先进的评定技术,才能保证这项工作在开展时更加的顺利,减少误差情况,保证最终结果的准确性。在进行BIM技术应用时,可以促进评定工作进行更好的发展,这项技术的应用优势比较多,在使用时可以与评定工作进行完美的融合。本文就BIM技术在桥梁承载力评定中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分析及防治措施探讨

    马立伟, 韩晓, 李月飞

    近几年,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正在不断地加快。在进行公路桥梁工程建设时,施工规模也变得越来越大,这些工程的质量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进行市政桥梁工程建设时,混凝土材料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且这种材料已经广泛地应用到,公路和桥梁工程的建设中。在进行混凝土材料使用时,经常会出现混凝土结构裂缝的问题。一旦出现这种问题,不仅会降低工程结构的承载能力,而且会导致工程在应用时,出现更多的质量问题。本文就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分析及防治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建筑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探讨

    张洁

    近几年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速度,正在不断地加快。在进行工程建设时,也研发了一些新型的技术,这些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与换代,为我国大型的复杂工程建设,提供有效地支持。施工企业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采用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可以提高工程的建设质量。但是这项技术在应用时,各项操作比较复杂,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资源。要想提高建筑工程大体积混凝土结构的建设质量,施工企业就要在各个建设阶段,选用正确的施工技术,才能保证项目的顺利建设。本文就建筑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高层建筑地基加固处理施工要点分析

    张珂

    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重点行业,关系着我国的社会建设和人们的生活。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建筑的结构形式越发丰富,施工质量也越来越高。了解我国建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建筑逐渐向着高层和创造层的方向发展,建筑的高度越来越高,在提高建筑功能性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给建筑施工带来更多地挑战,尤其是建筑高度增高后,对地基带来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加,要求建筑的地基具有更强的承载力和质量。在施工中高层建筑的地基为了保证其施工质量,都会对地基进行相加固处理,所以本文就对加固施工工作进行分析,探究高层建筑地基加固处理施工的要点,提高高层建筑的施工质量。

    PDF
  • 装配式建筑节点连接方法及施工质量控制探讨

    冯祖卫

    在当前的建筑行业中,装配式建筑作为一种新兴的建筑形式,与传统的建筑工程施工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构件都是在工厂中直接加工,加工完成之后由施工方运送到现场,按照施工设计图纸进行组装施工,从而完成最终的工程项目,其施工的流程和方式与传统的工程施工完全不同。也正因如此,这种装配式建筑在施工时,建筑节点的连接对于整个建筑质量和结构的影响就更为突出,一旦节点连接存在质量问题,那么整个工程都会出现质量隐患。所以本文就对装配式建筑的节点连接方法进行分析,探讨当前装配时建筑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并探讨质量控制的有效策略。

    PDF
  • 环保节能技术在建筑装饰装修中的应用研究

    于乃峰

    近几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发展速度在不断加快,建筑工程项目不断增多,其施工技术也得到了创新和改进,使得建筑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在不断提高。目前我国建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建筑装饰装修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在该环节的施工中,施工技术对于施工效果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在我国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后,环保节能技术就在我国建筑装饰装修施工中得到了推广,环保节能技术与传统的施工技术相比,能够有效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保护环境,与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相适应。所以,本文就对建筑装饰装修施工中的环保节能技术进行分析,研究应用策略。

    PDF
  • 装配式建筑机电安装施工技术探讨

    刘勇

    对于装配式建筑而言,机电安装不仅涉及专业多,而且工作量大,稍有不慎便可能埋下隐患,影响设备安全与建筑功能。对此,笔者阐述了装配式建筑机电安装的特点,分析了其施工要点,并结合实例对其施工技术和发展方向作了探讨,希望通过加快进度、改善质量、节能降耗推动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

    PDF
  •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全寿命周期中的应用

    周晖

    装配式建筑结构已经成为现代建筑工程建设的主要形式,相比传统结构其在施工以及管理上具有更大优势,不仅工艺简单、施工效率以及安全性高,工程建设的经济效益也更高,因此得到广泛地应用。将BIM技术应用到装配式建筑全寿命周期中,可以对设计、生产、施工以及运维各个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指导,真正实现工程建设过程的系统化、专业化以及高效化,能够通过统一平台更及时的发现存在的问题,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联系沟通,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保证工程以最少的资源达到预期施工效果。

    PDF
  • 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成因及控制建议探析

    宋志江

    裂缝是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面临的重大质量问题,是影响道路桥梁施工的成果与效率的关键因素。为了能够降低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问题的出现,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施工,应当对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问题的成因加以控制,确保道路桥梁工程质量。因此,本文介绍了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的危害性,阐述了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的成因,包括温度、材质、腐蚀、承重力过大等,针对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裂缝成因提出控制建议,希望能够避免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中的裂缝现象出现。

    PDF
  • 废旧料粉对水泥混凝土路用性能影响分析

    王璐, 户迁迁

    随着交通运输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公路使用频率不断提升,早期以沥青路面建设为主的路面已大量进入维修养护阶段,因此产生的废旧沥青材料再生利用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问题,迅速产生的废旧轮胎成为了污染环境的新污染源。而我国现阶段道路建设中主要应用水泥混凝土,水泥混凝土成为了用量最大、最广泛的建筑材料之一,而且人们对于混凝土材料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经研究表明,在水泥混凝土土路面中,废旧的橡胶颗粒可加入可以有效的改善水泥混凝土的变形能力差、韧性小等缺陷。因此,本文主要探讨废旧橡胶颗粒在水泥混泥土路面材料中的应用。

    PDF
  • 建筑材料检测在建筑工程中的作用及措施分析

    郭俊宽

    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和竣工之后,建筑材料的质量都会对建筑的整体结构和质量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建筑施工企业认识到,在施工之前和施工过程中,需要对建筑材料的质量进行科学的检测,并在这一基础上及时更换不合格的材料,从而保障建筑的质量和使用安全性。在本文中,将针对建筑材料检测的工作要点和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在这一基础上针对建筑材料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更加科学的解决方案。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建筑材料检测的水平,从而为建筑工程质量和使用安全性的提升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PDF
  • 基于BIM技术的家装设计系统设计与实施研究

    孙真珍

    为了使家装设计师的设计水平和效率得到显著的提升,以及使家装设计管理中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BIM技术应运而生,并开始得到有效的应用。BIM技术下的家装设计系统能够对企业发展起到正向的推动作用,从而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全面的提升,本文以A企业为例进行详细的阐述。此次研究对BIM技术下的家装设计系统的重要性进行明确,从而使BIM技术的家装设计系统设计和实施能够得到有效的落实,进而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PDF
  • 建筑结构设计与质量优化的途径研究

    常垒垒

    在建筑行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建筑设计中对建筑结构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在这一背景下,我国的建筑结构设计与质量优化水平得到有效地提升。同时,我国的建筑结构设计与质量优化工作也逐渐暴露出了一些需要改善的问题。因此,本文针对建筑结构设计与质量优化的作用、原则与具体的优化措施进行研究。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建筑结构设计和质量优化工作的水平,促进建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PDF
  • 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设计要点及其发展研究

    王靖, 李少语

    近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脚步不断加快,对我国的整体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极大的促进。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对于城市建筑的需求标准和数量都在不断地提升着,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带动作用。装配式建筑结构是早期所提出的一种建筑思路,而随着科学技术以及相关的设计思维的提升,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逐渐成熟,开始广泛的应用于我国城市建筑的各项工程发展中,对我国的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PDF
  • 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陈永亮

    建筑行业是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展而迅速发展的行业,该行业对于我国有着重要意义,所以近几年来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愈发迅速,尤其是建筑的设计和施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建筑的形式功能也愈发完善,给人们提供了更多便利。但建筑行业在发展中的高能耗问题也十分突出,所以我国在实行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后,就提出了环保节能的理念,对建筑的设计和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建筑的设计工作中,给排水设计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设计内容,给排水设计对于人们正常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而其在运行的过程中也容易造成比较大的浪费和损失,所以将环保节能理念应用于其中是十分必要的。本文就对环保节能理念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相关应用进行具体探讨。

    PDF
  • 浅析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

    李卉

    由于建筑工程不断地增加,损耗的能源也越来越多,从而产生对环境的污染。因此在工程建筑设计中,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建筑设计中最重要的理念。而绿色建筑设计理念是建立在节能、低碳、经济等环保原则基础之上的。为了防止建筑施工对生态环境的污染,要将绿色建筑发挥到极致,在保持建筑质量的同时,尽量降低建筑损耗,从而打造出一个适合人们居住的安全且绿色的房屋。本文概述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的含义、发展和优势,以及绿色建筑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作用与应用,并对绿色建筑理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PDF
  • 风景园林建筑设计中山石植物的运用研究

    李芮成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丰富和满足,进而更加看重对精神文化方面的追求,这体现在我们当前的城市规划当中,对风景园林建筑的审美需求越来越高。风景园林建筑设计讲究艺术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在设计的过程中要恰到好处的运用山石和一些园林植物进行造景,运用相关的色彩学、美学和建筑工程学知识来对山石植物进行组合和搭配,能够体现出我们现代风景园林建筑设计的水平,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文章就主要围绕风景园林建筑设计中山石植物的运用这一问题展开分析和研究。

    PDF
  • 风景园林设计中人性化理念的应用研究

    刘健

    当前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时,依然存在较多的问题,很多设计人员没有采用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导致工程在应用时,无法创造更多的综合效益。甚至有些设计人员在对工程进行设计时,没有根据区域内的实际情况,以及发展需求,进行工程的设计,影响工程的应用效果。这些问题都会对工程的建设,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导致区域内的生态发展,无法达到应有的建设目标。施工企业在进行风景园林工程建设时,一定要重视这些问题,并且选择更加专业的设计单位。进行工程的设计。本文就风景园林设计中人性化理念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工民建施工中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分析

    黄煦

    在进行工民建工程施工时,要想对各个环节的施工质量,进行有效的控制。施工企业就要引进更加先进的施工技术,并且对施工现场的各项问题,进行及时的发现和解决,才能提高整体建设质量,促进建筑行业进行更好的发展。当前在进行工民建工程建设时,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的应用比较广泛,而且在实际应用时,具备更多的优势。因此施工企业必须重视这项技术的应用,并且对技术的应用重点和难点,进行准确的把握,才能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应用效果。本文就工民建施工中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精细化管理策略研究

    渠代山

    在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离不开施工过程,施工的任何环节都不能出错,否则会影响整个工程。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应采取精细化管理的方法,确保施工环节的质量,对整个工程负责。文章总结了精细化管理在建设过程中的作用,分析了建设过程中精细化管理的现状,最后探讨了建设项目精细化管理的推进策略。只有施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现有项目管理机制,同时充分把握项目施工全过程,制定科学合理的精细化施工管理方案,才能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投资、质量、安全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