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9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9期

  • 装配式生态锚杆挡土墙研究

    王晓峰, 周伟胜, 张国祥, 程浩, 陈军, 毛俊婷

    为解决边坡工程中混凝土结构施工速度慢、不节能环保的技术难题,通过对装配式预制构件选型、连接构件设置、生态复绿方法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将装配式格构锚杆挡墙与挂网湿喷绿化工艺有机结合,提出一种生态复绿效果良好的装配式格构锚杆挡土墙施做方法。室内及现场试验表明:预制构件的抗弯强度较低,在坡度较缓时满足工程受力要求;构件装配对基槽平整度及锚孔施工精度有一定要求;生态复绿施工高效便捷,所选植被耐寒耐旱、成活率高,复绿效果显著,后期维护简单,为今后装配式生态挡土墙设计与施工提供了新参考。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应用探讨

    高向楠

    污水处理是我国城市建设和环保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就必须积极引入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电气自动化是一种新型技术,不仅非常适用于污水处理,也能使污水处理过程更加高效便捷。本文主要探讨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应用方法,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员提供科学的依据,从而增强污水处理质量,促进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PDF
  • 通过密云绿道规划设计实例分析探讨生态景观与慢行系统的结合

    王冲, 高进博

    本文在介绍绿道的定义、功能和设计原则以及国内外绿道成功案例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城市道路的实际建设条件,对密云绿道进行规划设计,并为城市慢行系统的生态化改造提供几点新的思路和方向。

    PDF
  • 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解析

    李响

    随着现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使人们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也使人们对于生活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体现,莫不在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人们现在最关注的就是住房问题,所以在住房建设时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以更环保,更安全的材料进行建筑建设。

    PDF
  • 精细化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有效应用

    李亚雅

    我国建筑行业近些年的发展有了十分显著地提升,并且在城市化发展的推动下,建筑工程的种类、数量都明显的增多,施工的类型也更为丰富。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并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于建筑施工前、中、后阶段中,各个施工环节、流程之间也存在着密切地联系,这些工序互相影响,一旦某个施工环节出现质量问题,便会直接影响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

    PDF
  • 新时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创新思路的探索

    张明辉, 李祥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高发展,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各大重要的工程也不断地进行建设。水利工程是其中的一大重要内容,水利工程是其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程,在人们日常的生活和社会发展中,水资源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进行水利工程施工建设工作中,需要充分做好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运用,使水资源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得到有效利用,这不仅能够保障水资源充足、人民群众饮水健康,还能够为干旱缺水的地区提供更多的水资源。水利工程建设自从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为我国经济提高提供更多帮助之外,也能够造福人民群众。但是在我国进入到一个全新发展的时期时,水利工程也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完善,适应时代的发展。

    PDF
  • 水下封底混凝土浇筑施工质量控制

    刘明智

    供水工程的取水口一般靠近河流,需要在水下进行封底混凝土施工,在有水流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混凝土封底质量,并满足厚度、坡度要求。采用导管法对水下封底混凝土施工,计算好导管布设数量及导管长度,导管和料斗用浮球断开,用铁丝挂住浮球,泵车将混凝土直接打进料斗。根据实际情况搭设操作平台,灌注混凝土时确保混凝土到场数量能满足导管口埋深满足要求方可开始灌注,按规定的顺序灌注完毕后,对封底混凝土标高进行量测,不满足厚度要求的位置进行补充灌注。通过导管法灌注是保证混凝土质量的良好方案,连续快速地完成水下封底混凝土施工,是保证质量的关键。

    PDF
  • 建筑给排水工程中节能节水技术的应用探究

    巩学雷

    给排水工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主要途径。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环保建设,这对建筑给排水工程中节能节水技术应用的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主要探究了建筑给排水工程中节能节水技术的应用方法,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有力的依据,从而达成理想的节能节水目标,助推环保型建筑给排水工程的顺利落成。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原因及控制对策

    李静谊

    在建筑工程建设中,工程造价的管理控制非常重要,影响工程建设的整体效益。但就当前多数工程建设实际来看,很多建筑工程在修建时存在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情况,这不仅会严重损害建筑工程的经济效益,还会影响建筑工程的修建质量。因此,建筑单位要采取有效的策略方法,来加强对建筑工程造价的控制,防止出现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情况。本文主要对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原因及控制对策进行分析探讨。

    PDF
  • BIM在公路桥梁设计中的应用

    王冲

    作为满足交通需要的建筑物,桥梁务必要拥有可靠的工程质量,有效发挥出其所具有的使用价值。BIM技术是近段时间兴起的一项技术,其不只是数据信息的共享平台,也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信息融合工具,从某个角度增加了模型运用的重复概率,并且可以减少模拟需要用到的成本经费。所以,运用BIM技术可以给道路桥梁施工上带来很大的支持,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桥梁设计领域的不断发展。本篇文章就BIM在公路桥梁设计当中的运用展开分析,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