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0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10期

  • 建筑工程施工中钻孔灌注桩技术的应用

    孙燕

    在进行房屋建设的时候,整个建造的施工过程都直接影响人民的生命财产,这就需要建筑工人在施工的过程中注意建筑手段,利用先进的设备和高质量的建筑材料,来保障人民生活、工作的安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探讨

    蒋福顺

    建筑工程在实施的时候进行多角度的思考,相关技术人员不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为新颖的决策,在施工前夕还需要充分做好设计工作,让所有建筑工程在验收的时候都能够具有较高的质量,让所有工作环节都能够有条不紊地运作下去。相关工作人员在执行工作任务的时候应该进行多角度的思考,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崭新施工技术充分融合,同时需要重视创新施工管理工作内容,切实保证以往工作环境中出现的问题都能够在管理工作中迎刃而解。

    PDF
  •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的绿色施工技术

    展进宏

    建筑行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在进行建筑工程的装饰装修的过程中,会存在着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情况,这些情况也正在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对国家经济的长远发展和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影响。现阶段随着人们绿色观念的不断强化,为了使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对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本文将通过了解绿色施工的意义来论述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的绿色施工技术。

    PDF
  • 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在土建预留中的细节讨论及对策

    张阳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建筑行业也正通过不断改善和提升建筑质量来提升现代人们的居住水平。给排水系统对于提高建筑物的质量和使用年限以及其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进行给排水设计的施工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对常见问题和技术进行分析总结,从而为整个建筑物的给排水系统的设计和施工提供相应的理论基础依据和施工保证。本篇文章将主要针对建筑的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在土建之中的细节进行展开的探讨以及深入的研究,希望可以对我国的建筑行业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PDF
  • 公路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分析

    田雨

    在公路桥梁工程中,人们对于施工技术提出了较高要求。而在众多技术中,人们对钻孔灌注桩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该项技术应用,需要遵循一定的技术标准。施工企业需要在施工过程中做好技术管理工作,不断优化与创新钻孔灌注技术,切实将该项存在的缺陷完善,提升技术操作的规范性。在实际施工中,要从工程全局出现对钻孔灌注技术操作进行合理把控,从而满足公路桥梁施工要求。基于此,本文主要探究了公路桥梁施工作过程中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的具体应用。

    PDF
  • 生态水利工程设计在水利建设中的运用

    潘超

    在当今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人们对环境的破坏程度也更加严重。所以,在水利工程的设计期间,应该借助节能环保这个理念,以防在水利工程建设期间对于四周环境产生影响。然而在生态水利工程的设计期间,因为被诸多因素所影响,造成生态水利工程的设计当中存在着很多问题,难以给本地水利工程的建设提供参照依据。所以,本篇文章先就生态水利工程在水利建设当中所具有的重要性及其遵循的原则进行阐述,然后基于此对生态水利工程设计在我国水利建设当中的应用展开分析,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
  • 分析影响高速公路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及控制策略

    莫凡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国高速公路规模不断扩大,同样也导致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工程造价管理体系不完善,部分建筑施工过程汇总中存在着垄断现象,工程造价的高低对一个建筑项目的效益起决定性因素。本文就工程造价在现代高速公路建筑工程经济管理中的重要性进行分析,从而保障工程施工质量,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PDF
  • 炼油生产装置大修过程中安全环保的管理方法

    刘康康

    时代的进步促进了炼油化工行业的多元化发展,炼油生产装置作为炼油化工行业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其大修安全也是炼油企业运营的核心内容。炼油生产装置过程中大修安全事故的出现,不仅极强的影响着炼油企业的生产安全,也对周边生态有着极强的负面干扰。本文针对炼油生产装置大修过程中安全环保的管理方法展开简要分析,希望能够进一步实现炼油化工大修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实现炼油化工行业的健康、现代化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