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1期

  • 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阳成云

    我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促进城市建设也不断发展,其中市政工程在城市的建设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市政工程对城市的发展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可以体现城市建设的发展情况,全面推进城市化建设。管理人员要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在市政工程的管理过程中,发挥出管理工作的作用,找到管理中的问题所在,进行分析解决,合理地制定相关方案,加强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政工程的安全性和施工质量。本文将针对市政工程中现场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探讨相关策略。

    PDF
  •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常见问题及对策

    赵峰

    水利工程对于农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可以有效提升人们的整体生活水平。因为水利工程和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密切联系,所以我国对水利工程的工作非常重视。水利工程和人们的自身利益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因此要重视对水利工程的管理工作。可是,现在的水利工程的建设的管理中,有各种原因的限制和影响,在管理工作上还有很多问题存在,对水利工程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影响,制定相关措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保证水利工程的稳定发展。

    PDF
  • 公路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规范化的探讨

    王玉珍

    在公路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不安全因素引发的安全问题,不仅是经济的损失,对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也造成威胁。因临时用电导致的安全问题在公路施工的安全事故中排位居前三位。本文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性问题进行分析、排查,针对性的制定对策,解决隐患。

    PDF
  •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机电安装中的应用

    李恒, 胡永朋, 庄义波

    装配式建筑机电安装是一种技术含量高、综合涵盖面广的建设项目,在其操作的过程中应用BIM技术,能够实现机电安装流程的优化以及配置技术水平的提升。机电安装人员在装配式建筑机电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合理地开展BIM机电安装,可以有效地提升装配式建设机电设计的科学性,并且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BIM技术的科技优势,提升装配机电的具体生产能效。本文针对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机电安装中的应用展开简要分析,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装配机电的安装水平。

    PDF
  • 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要点分析

    万春

    伴随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建筑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为市政道路工程带来全新的挑战。对于道路工程来说,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质量合格,才能为人们带来便利,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政府应该加紧对这方面的监管,约束企业的行为,施工企业也应该对各部门的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帮助员工增加注重质量的意识,学习先进的技术,为质量工程提供技术的保障,从而促进道理工程的进度,帮助人们生活。

    PDF
  • 预应力混凝土梁工作机理及工程应用

    刘世朋

    本文结合实际工程介绍预应力的基本概念及原理,预应力的等效荷载概念及线型设计,并通过截面应力法推导作用在混凝土梁上的预应力等效荷载,最后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对上述原理加以应用。结果表明:预应力产生的截面弯矩与预应力中心线和混凝土截面形心线之间的距离成正比。当预应力中心线线型为抛物线时,弯矩呈抛物线分布;预应力中心线线型为直线时,弯矩呈直线分布。当预应力筋根数经过裂缝验算初步确定后,可以通过调整预应力筋的失高、预应力筋线型(即改变等效荷载)以及非预应力钢筋的面积来达到满足预应力梁施工阶段及使用阶段的验算。非预应力钢筋与预应力钢筋调整相结合,达到满足规范要求且安全经济的目的。

    PDF
  • 公路工程现场试验检测现状及改善策略

    张晓涛

    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确实在公路项目中体现着尤为关键的作用。在对公路项目进行施工的环节中,应该彻底落实公路工程现场试验检测工作,确保公路项目有着良好的施工质量。在落实公路项目现场试验检测工作的时候,还有着各种各样的影响因素,其会致使最终的检测结果无法符合实际数值,更不能确保检测结果有着较高的准确性。基于此,笔者就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公路工程现场试验检测现状及改善策略进行分析。

    PDF
  • 大跨度干煤棚滑移施工技术研究

    胡金

    通过大跨度干煤棚滑移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了大跨度干煤棚施工滑移技术,在煤场封闭改造工程中,利用较少的资源,既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又实现绿色施工,同时达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PDF
  • 公路工程沥青路面机械化施工研究

    冯玉州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在现代化的公路建设中机械化的施工运用的越来越广泛,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机械化施工是保证公路建设质量和工程进度的重要保证。本文将对沥青路面施工机械的使用性能、选用原则、沥青路面施工选用的主要机械几方面进行论述。

    PDF
  • 材料试验检测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

    陈旅鹏

    对于我国城市建设的发展中,公路的建设对于城市建设中至关重要,因为公路的质量与我国人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公共交通秩序有着紧密的关联,所以对公路建设材料的试验检测技术的合理应用直接关系最终公路的建设质量,并且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公路建设的安全性。本文对于主要针对公路工程中对于材料应用试验检测技术的应用进行探索研究。

    PDF
  • 建筑材料造价与工程质量的相关性探究

    田毅杰

    建筑材料是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重要因素,建筑材料造价的涨幅与整体的工程造价有直接影响。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材料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也因如此,建筑材料价格存在不均衡现象,建筑材料价格变化明显。建筑材料成本是工程造价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把控整体工程造价的重要环节,对工程质量有着直接影响。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