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12期

  • 农村产业经济发展路径与措施探究

    肖媛, 陈金辉, 王峰

    目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我国的经济、科技都在不断地发展当中;这个时候我国的城市化在进一步增长的同时带动我国农村的经济随之发展起来,但是面对这样的机遇,应该怎样正确的促进我国农村产业经济的发展成为当前发展的一大难题,本文就面对新的农村政策时应该怎样合理有效地提升我国农村产业经济的发展进行钻研探究。

    PDF
  • 立体绿化在城市建筑景观设计中的应用

    董雅璐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社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带来了经济社会的高效发展,经济基础得到了一定程度满足的同时,人们开始追求精神世界的充裕,对于居住的环境也有了不同层面的需求。因而,城市的整体性规划与设计方案都会逐渐趋于绿色化,对相关的城市空间进行合理的规划,这是促进城市有效发展的重要基础。对城市进行立体绿化,应该从整体的角度提升城市布局的美观程度,与此同时更能将人居环境进行有效的改善,提高城市经济发展的水平。在进行相关立体绿化之时,应充分考量整体人居环境,对于城市的空间也要进行科学合理的应用,因地制宜地制定一系列立体绿化的城市规划设计。

    PDF
  • 含油污水处理中生化处理技术应用研究

    马德波

    自从我国大范围进行石油开采工作以来,便一直存在含油污水的处理问题有待解决。尤其是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对石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强,石油资源的开采强度也逐渐加强。进而导致一系列诸如:含油污水排放量超标、破坏水质环境、重金属污染等问题,而传统意义上的物理、化学处理手段,并不能根本解决此类问题。本文针对含油污水处理中的生化处理技术的应用研究做出简单分析探讨,为我国将来含油污水处理工作提出有效参考建议。

    PDF
  • BIM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分析

    刘林博

    BIM技术是一个建筑工程管理当中,得到广泛运用的一项技术。其技术范围能够包含整个建筑过程当中的施工设计及其之后的管理。让建筑工程中的管理工作变得更为有效且完成了建筑过程当中工程算量与三维模拟及其虚拟施工的整个过程。因为建筑规模逐渐变大也开始更为复杂,所以,建筑工程的管理对比于以往来说有了更大的难度。所以BIM技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发挥出自身所具有的作用,给建筑工程的管理献出自己所具有的价值。本篇文章就BIM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当中的运用进行分析,并提出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
  • 分析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

    于东

    在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中,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是重要的组建部分,能够直接决定城市建设的水平。不同类型桥梁工程的建设,会通过不同规划设计和施工手段来完成。本文针对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管理展开分析,希望进一步提升工程的管理效率,以保障道路桥梁施工的高效开展。

    PDF
  • 基于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阶段的质量管理探析

    于德光, 王宁

    在水利水电工程的实际施工时期,对其实施质量管理是整个工程建设当中的重要环节,并且也是保障工程质量与性能进一步提高的重点。在施工时期的质量管理效果,对工程建筑实际的使用效果与时间具有非常直接的影响。所以,应依据工程的具体情况,运用最为合理化的管理措施,逐步强化管理质量,同时保障有关的施工技术与理念能够融入到工程实践当中,如此才可以让工程能够获得最大的效益,保障国内水利水电工程建筑领域更加稳定的发展。依据上述这些情况,本篇文章就水利水电工程具体施工时期的质量管理进行研究,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
  • 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与创新

    杨维维

    土木工程本身便具有极强的综合性,施工人员在面对各种问题的时候不仅需要利用到理论知识,还需要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合理应用最为适合的施工技术,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保证土木工程在应用过程中发挥出更大的效果。本文对现阶段土木工程领域工作人员的施工方式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旨在帮助更多工作人员能够重新塑造原有的施工环境,让土工程领域的各项工作都可以彰显出更为显著的效果。

    PDF
  • 浅析工程概预算编制对工程造价的影响

    孔倩

    在建筑项目中开展概预算工作,可以辅助管理人员对工程造价进行相应的分析与控制,降低项目的投资额度,减少施工的周期,确实对增强建筑项目的经济效益来说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因此,文章主要对如今建筑项目预算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给出有效地解决对策,以此来增强概预算编制工作的开展效果,为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铺垫牢固的基础,希望能够为相关人士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帮助。

    PDF
  • 工业建筑结构设计中需注意的问题分析

    刘祥

    工业建筑设计的合理性对工程的总造价,施工周期等有重要影响,而结构设计是工业建筑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结构设计需要充分满足建筑功能,安全可靠,经济实用,绿色环保的要求,这些要求中,建筑功能和安全可靠是最重要的。本文主要分析和探讨工业建筑结构设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旨在能够为设计人员提供参考意见和设计思路。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