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2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2期

  • 建筑材料质量检验与工程质量管理分析

    蒋福顺

    建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使用的材料与工程质量关系十分紧密,对此必须对施工的建筑材料进行严格检查。其中工作人员要根据施工的材料质量的真实情况,应用合理的方式和技术,保障施工材料的质量完全符合建筑要求,能够更好地保障施工项目的良好基础,从而促使建筑工程的质量不断全面提高。所以,文章主要对建筑材料的检验工作和工程的质量管理不断深入分析。

    PDF
  • 建筑工程管理模式现状及创新分析

    张仕宏

    在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各行各业稳定持续地向前发展。其中建筑行业所取得的进展有目共睹,但是在建筑工程的管理过程中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给建筑带来了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问题,也不利于建筑工程的长远发展。所以有效地管理建筑工程非常之重要,建筑工程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将建筑工程的管理重视起来,在工作中不断改变现有不利于建筑工程建设的管理模式,创新管理模式以促进建筑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本文主要对建筑工程的管理特点、管理模式的发展现状以及进行创新的意义和措施进行了分析。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意义探究

    白金合

    随着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发展日益加快,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很多水利水电工程都发挥了其自身的作用和价值。伴随而来的各种水利水电安全问题也不断增多,这些问题的出现,对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发展造成了严重阻碍。为现阶段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隐患和风险。基于此,本文就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意义进行简要探究及阐述。

    PDF
  • 对招投标阶段公路工程造价控制问题的探讨研究

    郇星超

    公路建设是我国最为重要的基础性产业之一,而公路项目施工工作还有着投资金额多、规模大、时间长等等特点,造价管理和控制则贯穿在整个公路建设管理全环节中,对于项目的质量、安全性以及施工时间等都有着十分关键的保障作用,所以,招投标阶段的造价控制确实对公路项目的建设管理拥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基于此,笔者将结合自己的经验,就招投标阶段公路工程造价控制问题进行分析,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帮助。

    PDF
  • 电梯安全管理与维修保养探讨

    李勇

    电梯运行能够直接影响人们的人身安全以及设备安全的重要问题,只有提高安全意识以及加强电梯设备的管理,才能够保障电梯能够正常运行。所以,本文根据电梯维修的基本内容为切入点,结合电梯维修以及安全管理的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并且有效开展电梯安全的管理和维修工作提出相应的有效策略,就电梯维修秩序、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以及加强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等方面深入探析,促使电梯安全管理与维修保养工作提出建议。

    PDF
  • 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对工程质量的影响

    张晓涛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是公路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有效的试验检测工作能够保证公路的质量,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可是公路试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保证工程的质量。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简单的分析。

    PDF
  • 浅谈公路工程钻孔灌注桩施工质量监理控制要点

    冯玉州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促使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进行建设的基础就是进行交通建设,而我国城市中普遍使用的就是公路的建设,因此重视公路修建的质量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公路质量问题涉及方面较为广泛,所以本篇文章就以公路修建中的钻孔灌注桩的质量控制为例,通过对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的地位和在施工过程中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质量监控的要点等方面进行研究,得出加强钻孔灌注桩施工过程中进行质量监控的方法和措施。

    PDF
  •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陈旅鹏

    交通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而且交通业的稳定发展则离不开公路工程的支持。在公路工程中,进行试验检测十分重要,检测实验是衡量公路工程质量是够达标的一种手段。因此,施工企业需要不断优化检测技术、不断强化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以确保检测的精确性。基于此,本文主要对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PDF
  • 路桥工程施工中的常见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探究

    薛冬冬

    路桥工程一直是社会经济得以稳步前行的动力,也是城市的大动脉,所以路桥工程的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在现代化城市的建设中,路桥工程为公共设施在各阶段的建设夯实了基础,对先进技术的应用也有一定的推动,而路桥施工的安全性和长效性成为建筑企业追求的目标,施工技术的选用与质量的管理是保证施工最终质量的重中之重。基于此,本文对路桥工程施工中常见的施工技术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质量管理的科学措施,力求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减小,努力提升路桥工程的整体质量。

    PDF
  • 有色金属采矿施工过程中不安全技术因素与措施

    王书昭

    我国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与煤矿资源相比,有色金属矿床资源赋存条件复杂,其开采方法种类多、开采难度大,在采矿施工过程中容易发生各种安全事故。本文首先对矿山开采施工中的几种不安全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然后针对不同的安全因素提出有效的措施,从而减少有色金属矿山开采施工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有效提升有色金属矿山开采施工的安全管理系统。

    PDF
  • 暖通工程施工中暖通设计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

    李福乐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的同时,人们对更高的生活品质的追求也不断提高,尤其是建筑工程行业,其中的暖通工程是炙手可热的一部分,因此逐渐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在设计建筑采暖、通风、空调系统时由于存在一定特殊性,设计过程中依旧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妥善解决,会严重阻碍暖通工程的发展,同时也会影响暖通空调设备投入使用后的运行效果。本文主要就暖通空调设计存在问题、暖通工程设计优化方案、暖通工程设计与施工结合问题的解决为题进行分析。

    PDF
  • 实现绿色建筑暖通空调设计的技术要点探析

    王桂鑫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上升,低碳生活逐渐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这个时候国家就提出绿色建筑的概念,在进行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的时候不同的专业相互配合。本篇文章就针对在绿色建筑中的暖通空调专业进行研究分析。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