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3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3期

  • 对钢结构安装现场管理中几个常见问题的论述

    黄中民, 王严俊, 张顺源, 王猛, 李瑞星

    钢结构安装工作在实施的时候本来就富有较强的复杂性,其施工时间较长,所需要利用到的技术是多种多样的,施工人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和使用最为适合的原材料,并制定出严格系统的施工计划,让后续的各项工作都能够借此机会有条不紊地运作下去。为了能够保证上述工作的最终呈现效果,现场管理人员就需要进行多角度的思考,采用最为适合的施工方案,这样才能够进一步保证管理工作能够具备较高的质量,将管理组织的精髓内涵融合到每个工作节点中,促使钢结构工程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PDF
  • 浅谈建筑施工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

    金林

    施工安全是机械发展的重要核心,其不仅关系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还关系施工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工程施工的质量,因此,要重视施工机械的安全管理。根据建筑施工的实际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施工机械安全管理工作,并且将施工责任落实到个人,注重细节确保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所以,本文根据建筑施工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进行深入分析。

    PDF
  • 浅谈高速公路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方法与措施研究

    郇星超

    近几年,我国公路交通设施的建设取得较好的成绩,为社会与经济的稳步前行带来极大程度的促进,也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便捷。而高速公路工程全过程造价的控制与管理是各公路建设工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可以将公路建设资金做到极大程度的使用,将投入资金的效能做到切实有效的发挥。基于此,本文对影响高速公路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的因素进行深入分析,简述管理中所遇的问题,提出完善全过程造价控制的措施,力求让工程造价的管控极具可行性,为建筑行业的稳步发展带来推动。

    PDF
  • 浅谈高层建筑排水系统分析及优化

    吴霞

    在当前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下,越来越高的建筑平地而起。但在这些高层建筑中,排水系统不可忽视,其对高层建筑整体来说非常重要。本文针对高层建筑排水系统的特点以及优化进行简要分析,并提出几点建议,确保高层建筑排水系统可靠性,为高层建筑排水系统优化提供一些帮助。

    PDF
  • 浅谈如何做好建筑给排水工程施工的质量控制

    张维山

    目前,在城市整体规划和建设的过程中,给排水工程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下对于建筑给排水工程施工质量的控制越来越重要。然而,当下的建筑工程项目建设中对于给排水工程施工质量的影响因素比较多,若是没有对这些影响因素进行科学的管控必然会影响整个建筑项目的施工质量,所以必须得到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对此,本文结合建筑给排水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对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探究,旨在提升建筑工程的整体建设水平。

    PDF
  • 建筑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分析

    吕争战

    建筑给排水系统的构建对于城市的发展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并且能够直接影响到当地人民的居住环境质量和实际生活水平,良好的给排水工程能够切实提升建筑物的居住舒适度。在给排水工程实施的环节中,其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应该进行多角度的思考,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崭新的给排水质量管理技术进行充分融合。由于建筑给排水系统在建设的过程中都会积极使用网管设备,这些设备一般情况下都是处于封闭状态的,其一旦出现任何的问题就会影响人类的正常生活,其维修工作在实施的时候也会面对诸多的困难,并且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和物力资源。所以,相关施工单位在处理给排水工程的时候应该施以更为精细化的监督管理技术,促使整个工程能够在既定的时间内顺利竣工。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的应用

    苏涛

    目前我国土木工程项目发展迅速,我们对土木工程的需求越来越高,想要将土木工程建筑落实到位,这样加强对相关土木工程施工项目的项目管理力度。因此,针对土木工程项目建设建筑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存在的意义进行探讨,提出能够有效应用项目管理的具体策略。

    PDF
  • 建筑施工管理中绿色建筑施工管理的应用

    王明

    尽管我国地大物博,但是一些资源仍然紧缺,这就造成建筑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资源短缺的情况,在建设建筑工程时,将绿色施工管理模式引入施工管理中是非常必要的。本文通过对绿色施工建筑管理模式进行构思,将绿色施工的理念引入到建筑施工管理中,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PDF
  • 建筑钢结构施工和质量控制方法探究

    魏勃

    钢结构施工是建筑工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工程,其施工质量与效率对整体工程具有较大的影响。我国建筑钢结构施工起步较晚,在工作经验与理论支撑方面还有待完善。而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于房屋使用性能等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如何提高建筑钢结构施工质量,成为当下工程实施的重点内容。本文针对建筑钢结构施工要点进行分析,首先明确钢结构中所使用的不同的技术、工种等,然后对施工质量控制的方法进行探究,为钢结构施工提供完善建议与理论支撑,从而促进建筑工程钢结构施工整体质量与效率的提升。

    PDF
  • 建筑工程地基基础及桩基础施工技术

    许勇

    在建设建筑工程时,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施工条件,而地基基础的状况对建筑的质量和安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所以要求施工单位以及技术人员做好地基基础的处理,运用科学合理的桩基础施工技术,保证地基的稳定与安全。本文主要对桩基础施工技术进行了概述,并分析了建筑地基和桩基基础施工的难点以及施工中涉及的地基基础和桩基基础施工技术。

    PDF
  • 房屋建筑结构加固技术及施工技术要点研究

    邓杰

    结构加固技术属于一种十分关键的房屋建造技术,此项技术拥有着较高的技术性,对于我国房屋建筑质量的提升来说也体现着重要的作用,拥有着较为深远的研究意义。对如今建筑产业的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可知,房屋内部的建筑结构和以往对比而言也出现了较大的改变,所以对房屋建筑进行一定的加固确实是整个行业的实际需求,还是建筑产业不断发展的新方向。基于此,笔者将结合自己的经验,就房屋建筑结构加固技术及施工技术要点进行分析,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PDF
  • 工程建筑材料的质量检测和控制方法探析

    黄静

    伴随现代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建筑行业所获得的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工程建筑材料的质量检测工作需要充分贴合当前时代发展进程,为建筑工程的质量的提升把好关。就目前来看,建筑材料质量检测行业整体仍然处于正常发展的轨道上,基本上已经完成对建筑材料质量的监督把控处理,但是在行业当中却仍然存在诸多的缺陷,需要政府机关、相关企业以及从业者的共同参与,这样才能够予以改善优化。采用先进合理的工程建筑材料质量检测方法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是现代化社会建设的必然支撑。

    PDF
  • 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邱凯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BIM技术由此诞生。BIM技术已经能够实现建筑结构可视化,全面提升建筑协调性和建筑结构合理性,使用BIM技术进行设计建筑物,可以提前检查建筑碰撞,查看建筑物是否坚硬牢固。良好建筑结构自然能够体现出建筑存在的优势,全面提升建筑韧性,告别建筑质量问题。本文将围绕着BIM工业建筑当中的结构设计展开分析,介绍BIM技术在日常工作中的功能与设计应用。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居住区建筑设计中的融合应用

    张磊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建筑的要求也有了新的变化,人们对建筑设计的环保性越来越重视。在居住区的建筑设计中应用绿色设计理念,可以有效优化资源的配置,提高建筑的舒适度和美观度,为居民提供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本文主要讲述了绿色建筑的设计原则以及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居住区设计中的应用。

    PDF
  • 绿色理念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探讨

    陈柯

    随着建筑领域的创新发展,已逐渐满足日益增长的人文需求,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用户对建筑结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在建筑结构设计当中及时融入绿色设计理念。建筑领域也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及时在施工中融入了绿色设计理念。因此,各个领域都十分重视绿色理念。本文主要就绿色建筑设计原则、建筑设计绿色理念、绿色理念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具体应用为题进行分析。

    PDF
  • 简析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住宅小区设计中的应用

    李剑

    近些年,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建筑行业也在不断调整设计理念,绿色设计理念在建筑行业得到了广泛地认可。绿色建筑理念不仅符合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也能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本文简要介绍了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的内涵与价值,主要解释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应用需要遵循的以人为本、和谐共生、节约能源和渗透原则,分析在住宅小区设计过程中应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的要点,以便提高居民住宅质量,满足居民居住需求。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