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5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5期

  • 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模式探讨

    任德瑜

    高校审计是内部审计,内部审计的定位就是监督、咨询、确认和评价。在履职过程中应明确审计的可为与不可为,遵守审计三不原则: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保证高校建设工程审计的独立性、客观性。同明确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对象,对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行为进行审计,达到审计与整改同步、监督与服务并行的目的。

    PDF
  • 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制约因素及措施研究

    孙云祥

    装配式建筑的主要建设形式,是在施工时将建筑物的构件和材料。通过厂商的预制,将其运输到施工现场以后,进行现场的安装。然后通过浆锚或者后浇混凝土的施工形式,对建筑产品进行有效的连接。与传统的现浇施工方式相比较,这种建设方式在应用时,可以对施工时间进行有效的缩短,而且可以减少施工人员的劳动量,提高建筑物的总体建设质量。但是当前我国建筑行业在发展中,并没有大力的推广这种装配式建筑,导致很多施工企业在应用这种建设形式时,会面临一定的问题。本文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制约因素及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自来水管道工程施工通病与防治策略探讨

    王国强

    在现代化城市中建立自来水管道,能够为城市居民提供日常的生活用水,保证人们的生活能够正常进行。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规模不断地增加,城市自来水管道的铺设范围也在拓展,给自来水管道工程施工增加了难度。本文主要分析了在自来水管道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通病,以及有效的防治措施。

    PDF
  • 铁路桥梁连续梁施工中挂篮控制技术研究

    裴兰勇

    近年来铁路建设是我国的建设重点。铁路桥梁连续梁施工是铁路建设中的一部分,在连续梁施工过程中,挂篮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并且日渐成熟。但是施工过程中环境及人员不确定性因素多,需要在某些关键工序中重点控制。本文结合大张高铁连续梁施工工程,深入研究铁路桥梁连续梁施工中挂篮控制技术,从铁路桥梁连续梁施工中挂篮控制要点入手,详细阐述铁路桥梁连续梁施工中挂篮施工控制以及安全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措施,以期为相关研究学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PDF
  • 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探讨

    戴亮

    当前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速度,变得越来越快,促进各建筑领域企业进行了更好的发展。建筑领域企业在进行工程建设时,施工质量是影响工程使用功能的关键。所以房地产企业在开发的同时必须做好现场的质量管理工作,才能保证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自身的品牌,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但是很多房地产企业在进行工程建设时,并没有重视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工作,也没有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导致各项管理工作在开展时,存在较多的问题,管理内容过于混乱,降低了管理工作的效用。房地产企业必须重视这项问题,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本文就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