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焦炉自控系统优化改造

翟红刚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邱风军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范小盼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唐正渊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杨 洋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刘建军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徐淑庆 ( 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595-0103-34

Abstract

随着智能化的来临,生产中,智能化控制系统将日益普及。由于现如今炼焦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所以 炼焦产品的冶金工艺仍以高温为核心,目前现有的焦炉除尘工艺设备、排烟系统、加执装置性能相对来说低下,无法 充分适应不断增加的环境要求。所以,对于如何有效解决焦炉焦侧烟气危害、改善焦炉的运行调节与完善焦炉加热控 制系统及进行强力通风技术改造势在必行。

Keywords

焦化厂;焦炉;自控系统;优化改造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徐英彪.改烧焦炉煤气后焦炉加热系统的问题分析
与改进[J].煤化工, 2019, 40( 5): 103-105.
[2]王得刚,全强,殷宝铎,等.高炉新型环保卸料车除尘
系统的优化设计[J].冶金设备,2019(02):52-55.
[3]郑杰方,罗冲.浅谈焦炉地面除尘系统达效措施[C]//
苏,鲁,皖,赣,冀五省金属学会第十四届焦化学术年会论文
集.2019.
[4]肖英海.焦炉除尘系统燃烧与爆炸问题的探讨[J].燃
料与化工,2018(04):29-30

Copyright © 2023 翟红刚,邱风军,范小盼,唐正渊,杨 洋,刘建军,徐淑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0-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