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单位绩效管理的有效举措

杨艳 (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医疗保险事业中心 )

Abstract

社会经济发展逐步进入关键阶段,事业单位改革也在这个过程中稳步推进。项目绩效管理是项目管理中的关键内容,其主要是在项目管理进程中利用绩效管理措施来推动项目内部、项目与事业单位之间进行高效的交流,以此来针对项目团队、职工发挥激励作用,最终有效保障项目达成预期目标。但从事业单位实际情况来看,由于人员观念的滞后性、工作内容的特殊性以及内部环境的复杂性,导致事业单位项目绩效管理仍旧存在诸多问题。面对当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能否针对项目绩效管理进行优化调整,对事业单位未来发展影响巨大。因此,深入分析事业单位项目绩效管理现状及优化措施,就成为当前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本文对提升事业单位绩效管理的有效举措进行探讨。

Keywords

事业单位; 绩效管理; 问题; 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郑量.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编制、执行与绩效评价的应用研究.行政事业资产与财务, 2020(22).
[2]年涛.科研事业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管理的把控与运用.中国总会计师, 2020(10).
[3]黄薇.对我国事业单位绩效管理的若干探讨[J].财政监督, 2010(12):69-70.
[4]颜亨玉.关于行政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若干问题的思考[J].财经界, 2020(7):91-92.

Copyright © 2021 杨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5-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