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RCHIVES
  • 高等职业教育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机制与过程研究

    田 莉, 任 静

    在当前教育体制改革,社会用人标准提升、市场竞争加剧的趋势下,促使职业教育也加大了改革力度, 从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几个方面进行改进,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社会经 济发展中承担着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当前我国经济体制是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体制,基本 经济制度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在新时代下,国家大力支持区域经济的发展,为了促进各个地 区经济质量的提升,需要从职业教育入手,科学分析职业教育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对影响机制和过程进行研究, 便于制定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体制,形成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现状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模式。对此,本文主要浅谈高等职业 教育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机制与过程研究,旨在发挥高等职业教育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

    PDF
  •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对企业经济管理的审视与突破

    赵向新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不断变化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的经济管理环境日趋复杂。本文旨在审 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经济管理的新特点、新挑战,并探讨相应的突破策略,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PDF
  • 目标管理视角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探讨

    钟唯苑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各大企业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挑战。若想要提高企业的 核心竞争力,需要不断对管理模式进行创新、科学分析每一环节成本、进而实行有针对性的成本管理,推动企业的可 持续发展。就现阶段企业经济管理情况而言,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管理理念落后、管理方法单一等,这些问题阻碍 着企业的良好发展。为此,各企业可以在成本管理中引入先进的目标管理思想并落实到具体管理中、提高企业的经济 效益。本文就目标管理视角下如何创新企业经济管理进行探究,旨在实现企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PDF
  • 企业财务审计及决策支持信息化的应用分析

    姜凤平

    知识经济背景下,现代企业为适应当下经济发展形势,在竞争潮流中占据一席之地,不得不强化技术手 段,使其成为制约企业行为的关键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审计的质量和效率就成为各大企业关注的 重点,也是行业发展的方向,企业财务审计及决策支持信息化的出现为各大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基于此,本文从企 业财务审计决策现状和必要性入手,分析企业财务审计及决策信息化具体步骤,深入剖析企业财务审计及决策支持信 息化的应用,促进财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PDF
  • 和谐劳动企业关系中人力资源的管理

    吴祥飞

    随着社会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各行业企业均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与此同时,各企业为了提高自身核 心竞争力,不断对内部劳动人才结构进行优化,旨在通过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提高企业内部凝聚力、提高员工工 作积极性。这就需要企业人资部门围绕此开展工作,从而实现对人员的合理化配置,避免出现资源浪费问题,影响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企业人资部门需要对当前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审视和分 析,进而完善企业的劳动关系管理体系、构建稳定的劳动关系。本文围绕企业劳动关系引发的问题进行探究,提高 企业竞争力。

    PDF
  • 新时期下企业工商管理模式创新与思考

    王 旭

    随着全球经济和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的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并保持竞争 优势,企业工商管理模式需要进行创新。本文从企业工商管理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了目前企业工商管理模式存在的问 题,并对新时期下企业工商管理模式创新进行了探讨,以期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为其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 定坚实基础。

    PDF
  • 数字经济时代中企业财务管理转型探讨

    于 越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财务管理转型成为必然趋势。数字经济时代的特点是数据量大、处理速 度快、分析和预测能力强,这对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财务管理模式难以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需要 进行相应的转型。本文重点探讨数字财务管理的关键要素和转型策略,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 需求,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PDF
  • 中老年人视角下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的质性研究

    郑静媛

    目的: 基于中老年人视角下,针对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CEECS)的质性进行简单研究。 方法: 以随机 抽样法选取10名社区老年人,行深入访谈,分析资料,提炼主题。 结果: 社区老年人知识了解不全面,多以居家、社 区、机构养老为主,以其自理能力为主,选择社区内养老机构、商业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多选择上门服务、入住养老 机构、日间照料等; CEECS优势较多,但同时也存在一定劣势。 结论: 老年人对CEECS了解不够全面,养老服务需求 多元化,故通过加大宣传,完善建设,实现其高质量发展。

    PDF
  • 新形势下发展农业经济的有效途径

    任慧玲

    在新形势下,发展农业经济需探寻新的有效途径。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促进农 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加强政策支持与保障措施,可以推动农业经济的转型升级。特别是科技创新在农业经 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引进和应用先进技术,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政府支持与政策保障也至关重 要,能确保农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PDF
  • 现代办公室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应用

    贺艺雅

    随着工作环境的快速变化和员工需求的多样化,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面临着重大挑战。本文将探讨 在现代办公室环境下,如何通过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来优化管理实践,包括如何建立积极的办公室文化、如何通过 员工激励和绩效管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以及如何通过员工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目标。本文还将 分析组织行为理论在团队建设、冲突解决和领导力发展中的应用,以及现代办公室管理中人才发展策略和绩效评估的 重要性。

    PDF
  • 全面预算管理在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中的运用探究

    陆韵琴

    面预算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工具,其在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中的应用正在逐渐受到重视。本文探讨 了全面预算管理在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中的重要性,包括资金筹集、使用和监控等方面。通过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可 以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同时还能加强财务监控,降低财务风险。

    PDF
  • 审计视角下高校预决算编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

    宫文娟

    随着高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预决算审计在高校管理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在实际操作中,高 校预决算编制存在诸多问题,如预算编制方法不科学、预算执行力度不够、决算编制不规范等,严重影响了高校财务 管理的效率和效果。本文通过对高校预决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以期提高高校 预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高校财务管理的健康发展。

    PDF
  • 公路养护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李美娜

    公路养护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旨在建立一套科学、合理、全面的指标体系,以评估公路养护工作 的绩效。本文首先分析了公路养护绩效审计的理论基础,然后探讨了现有评价指标体系的不足与缺陷,并提出优化和 完善指标体系的建议和措施。最后,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与设想。通过本研究,旨在提高公路养护工作的质量和效 益,为公路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PDF
  • 大数据在银行信贷审批领域的运用

    杨 俊

    大数据在银行信贷审批领域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银行可以更全面地评估借款人的 信用风险,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不良贷款率。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银行可以识别潜在的高风险客户,预测 违约概率,从而做出更明智的信贷决策。同时,大数据技术有助于实现信贷审批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优化业务流程, 提升客户体验。

    PDF
  • 建筑经济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创新分析

    石 仲, 马玉刚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经济管理中的成本控制越来越受到关注。本文旨在分析当前建筑经济管 理中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建筑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PDF
  • 现代企业经济管理模式的规范化策略探究

    潘建刚

    现代企业经济管理模式的规范化策略,旨在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优化决策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 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提升企业经济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PDF
  • 新时代背景下对财政税收体制改革的思考

    严 忠

    财政税收作为政府调控社会生产活动和实施宏观调控的一种手段,加强对税收体制的研究,可以更好地 促进资源的合理分配。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想扩大我国的经济发展,就必须对我国财政税收制度开展深入的体制改 革。本文通过对当前财政税收制度改革的大环境以及制约税收改革的各种原因进行了剖析,并在新时期下,税收体制 改革还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需要税务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从而能够进一步推进我国的财政税收制度 建设。

    PDF
  • 政府投资审计资源整合路径探讨

    韩燕平

    本文探讨政府投资审计资源整合的路径,旨在提高审计效率和准确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 工、强化技术手段和信息化建设、落实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等实施策略,可有效整合审计资源,提升政府投资审计工 作的质量和效益。探讨这些路径有助于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向更高效、更准确的方向发展,为政府投资决策提供更 有力的支持。

    PDF
  • 会计审计风险因素及信息化审计策略研究

    冯 毅

    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会计审计面临诸多风险因素,需采取有效的策略进行应对。本文深入分析了会计 审计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内部控制风险、信息技术风险、法律法规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为降低这些风险,本文提 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信息化审计策略,包括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强化信息技术风险管理、提高法律法规遵从性、应对 外部环境风险以及创新审计方法和手段。这些策略旨在提高审计效率和准确性,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PDF
  • 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会计制度的创新研究

    王若婷

    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会计制度对于国家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至关重要。当前,该制度存在一些问题,如预 算编制不合理、执行不力等,亟需创新。本文从完善法律体系、优化组织结构、提高信息化水平和加强人才培养等 方面提出创新建议,旨在提升预算会计制度的有效性和效率,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 益。这些创新对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谈财务经济综合分析的方法及讨论

    刘成福

    本文探讨了财务经济综合分析的概念、重要性及常用方法,并深入讨论了这些方法的优缺点及适用情 境。通过综合评估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财务经济综合分析为企业决策者提供了全面、客观的信息,有助于制 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常用方法包括趋势分析、杜邦财务分析体系、沃尔比重评分法和SWOT分析等,这些方法各 具特色,但都需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应用。

    PDF
  • 对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大庙桥村为例

    于艳丽, 马汉才

    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村集体经济成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改变生产方式、促进共同富裕的主要途 径,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切入点。大庙桥村作为典型的集体经济发展“强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第一批全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基于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发 展模式的研究,进一步探究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相应改进对策,可以有针对性的为西部地 区乃至全国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PDF
  • 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对策建议

    李玉兰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及国务院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其审计监督高度重视,接踵出台了一系 列的改革举措和指导意见,其中财税体制改革、部门预算、采购制度的转型和优化,促进了我国财政资金管理理念的转 变,为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强化政府内部控制效果提供了重要保障。本文对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对策进行了研究。

    PDF
  • 数据对企业工商管理决策影响分析及要点探究

    黄 鑫

    数据对于企业工商管理决策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数据不仅可以提供市场趋势、客户需求和竞争状况等 重要信息,还可以帮助企业评估业务绩效、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使用数据驱动的决策方法,企业可以 制定更为明智、精确的决策,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和更好的业务绩效。此外,数据的可视化技术还可以将复杂的数据 转化为易于理解的图表和图像,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数据背后的意义。因此,本文将展开数据对企业工商管理决策的 探讨。

    PDF
  • 信息化条件下的企业内部审计管理创新探究

    王 虹

    在信息化条件下,企业内部审计管理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工作人员能在崭新的环境中需要积极探索 企业内部审计管理的创新趋势。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审计过程更加数字化、自动化,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准确性。 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使得审计人员能够更深入地挖掘数据,发现潜在的风险和机会。此外,信息化条件下 的审计管理还涉及到隐私保护、网络安全等新的考量因素。因此,企业需要不断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信息技 术工具,以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审计需求。这一创新势头将有助于企业更加灵活、高效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

    PDF
  • 新经济下做好社保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

    余利利

    在新的经济背景下,社会保障日益成为推动我国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持续完善的社会体制, 让每个公民的需求都得到满足,是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前提。对企业来说,做好社保工作,可以有效地吸引和留住优 秀人才、合理配置人才。与此同时,企业也应对相应的制度体系进行改进,树立正确社会保障理念,增强工作的透明 度,使社保真正成为一种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手段。基于此,本文就新经济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保工作,以强 化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展开了探究,希望能够为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数字经济下的税收治理现代化路径

    贾宗敏

    本文针对数字经济下的税收治理现代化路径进行了探讨。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的税收治 理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数字经济税收制度、 强化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数字经济税收挑战、提升税务征管技术水平、加强数字经济企业的税务合规管理等。这些措施 将有助于推动税收治理现代化,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需求,提高国家治理水平。

    PDF
  • 企业财税管理现状及解决对策

    梁守冰

    企业财税管理是企业运营中的重要环节,对于企业的财务决策、税务筹划、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 义。然而,当前企业财税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如财税政策理解不足、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税务风险意识薄弱、信息 化水平较低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企业需要采取一系列的解决对策,包括提高财税政策理解能力、完善财务管理制 度、加强税务风险意识、提高信息化水平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企业能够提高财税管理水平,降低税收成本,提 高经营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系统审计探讨

    赵田佳慧

    本文探讨了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系统审计的重要性和挑战。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系统审计的概 述,包括其定义、目的和意义。然后,分析了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系统审计的现状,包括数据量巨大、数据复杂性高、 缺乏专业的审计人才等问题。接着,提出了大数据环境下信息系统审计的优化措施,包括采用先进的审计技术、加强 数据的安全性管理、建立专业的审计团队和加强与外部机构的合作等。最后,总结了本文的主要观点和结论。

    PDF
  • 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下新兴产业的发展研究

    卫源佳

    在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下,人们更重视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因此未来新兴行业将会快速兴起,为国家低 碳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文基于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分析了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当前存在的发展问题 以及相应发展策略,包括完善相关政策机制、调整新兴产业结构、创新低碳技术等,以期能够为相关工作者提供借鉴 与帮助。

    PDF
  • 高级会计师在会计管理中的作用分析

    陈会霞

    本文旨在探讨高级会计师在会计管理中的作用,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通过加强 内部控制和监督机制、提高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完善培养机制和指导制度、推动数字化转型以及加强沟通和协作等 措施,可以更好地发挥高级会计师在会计管理中的作用,提高会计管理的效率和精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和保障。

    PDF
  • 基于电子商务的国际贸易发展分析

    张晓奕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为国际贸易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文分析了电子商务 对国际贸易的影响,探讨了我国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国际贸易的发展策略。通过加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电子 商务人才、优化电子商务政策环境、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以及创新电子商务模式等措施,可以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 健康发展,提高我国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

    PDF
  • 浅析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控制

    荣晓刚

    本文对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控制进行了深入探讨,阐述了成本控制的概念及重要性,并提出了成本控制应 遵循的原则。通过制定合理的成本控制计划、加强材料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强质量管理和优化设计方案等方法 和措施,可以有效地降低项目的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水平,从而实现项目成本控制的全面优化,确保 项目质量和进度的基础上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水平,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