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1期

  • 《国际经济与管理》主编致辞

    苏剑

    PDF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吉林省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研究

    宋子平

    营商环境是近年来学界研究的热点,也是难点。优质的营商环境对于经济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2019年吉林省发布《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使吉林省的营商环境发展到新阶段。新兴电子商务营商环境的构建对于优化整体营商环境有重要的意义。如何以电子商务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把电子商务和传统经济有机结合,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步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在规划生产、促进消费、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出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PDF
  • 大数据金融体系建设与应用研究

    林飞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与金融行业深度融合,构建崭新的大数据金融体系,为促进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了我国金融业的转型升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前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金融领域进行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大数据云平台的价值、特点、趋势以及发展发展上得到了很多的研究成果,验证了大数据金融体系应用的优越性和有效性,为金融机构提供了科学的高效的解决方案。

    PDF
  • 商务英语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张文浩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各国之间的交流也更加频繁。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在跨境交流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解决在交流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商务英语是教英语和商业贸易进行结合所形成的一种专业贸易性的沟通语言,方便不同国家进行交流互动,快速的完成交易活动。因此跨境电子商务中更加注重商务英语的使用情况,需要具备较高的阅读写作交流技巧,同时也能利用外刊和经贸知识掌握国外市场的发展趋势,找准自身的投资方向,才能确保自身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获得可持续发展,保障自身的经济利益。本文主要分析商务英语的词汇特点,阐述商务英语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一些具体应用。

    PDF
  • 浅谈传统经济管理思想对当代经济管理的意义

    陈娟

    经济管理是融合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一种综合管理学科,有效的经济管理能够充分促进一个企业的经济发展。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的管理也在快速的变化中,传统的经济管理思想对当代的经济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若要提高经济管理水平,必须在传统的经济管理思想的基础上整合现代要素,实现经济管理体制的快速发展。本文通过阐述什么是传统的经济管理思想、传统经济管理思想对当代经济管理的作用和特点以及影响,来总结了传统经济管理思想对于当代的经济管理的意义。

    PDF
  • 基于BP神经网络的股票价格预测研究

    杨杰, 贾树文, 徐薷亨, 车璐君

    影响股票价格的原因很多,要想提高股票测算的准确性,首先就要了解影响股票的因素所在,科学合理运用BP神经网络计算法,通过运用BP神经网络计算系统,来对计算机股票的预测进行分析,从而减少股票的价格预测,同时减少对计算机的运用,通过以往的历史记录,可以看出科学运用BP神经网络对股票的价格的预测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本文就BP神经网络的股票价格预测进行了研究。分析出合理高效运用BP神经网络系统会股票的预测和分析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提高了我国神经网络的进步。

    PDF
  • 基于市场需求导向的高职物流专业教学改革探究

    王青

    人力和马匹是以往传统的主要物流形式,而传统物流的主要产物是镖局和驿站,伴随20世纪阿里的兴起物流行业使人们的消费观念及模式产生极大改变,而自身的生存状态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物流形式随着大力发展的经济交通依然主要依靠交通运输进行客户与物质对接,而出现巨大变化的端口物流分配及对接方式使物流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了满足当前时代的需求,高职物流专业教学应当进行相应的改变和调整。

    PDF
  • 新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下财务审计重点分析

    袁旻

    事业单位的运营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代表国家的形象。近阶段我国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事业单位必须对现有的职能进行转变,对原有的管理模式进行改革,才能提高自身的公信力。要想实现这一发展目标,事业单位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应该提高对财务审计工作改革的重视程度。在开展这项改革工作时,可以对内控制度进行完善和优化,而且能够缩减日常的开支,减少资金的浪费,使得单位在发展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所有资金的利用率。因此单位一定要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本文就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下财务审计重点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