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4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4期

  • 事业单位基层职工教育培训的困境与措施

    王智华

    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事业单位依旧在进行不断地创新与改革。事业单位的进步是不可以缺少人才的,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必须格外重视对人才的培养以及人力资源工作的连续性。本文将对事业单位基层职工教育培训的困境与措施进行探讨。

    PDF
  • 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的问题与优化方案

    吴媛

    事业单位的设立初衷是服务大众,作为一个政府设立的职能部门,为了保障社会的稳定,满足人民生活的需求,就需要提供基础的公共服务。但是,工作期间,许多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工作目标,人力资源薪酬管理就是其中的一项严重问题。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薪酬管理不规范,就会导致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积极性不高,为人民提供服务的质量也因此下降。本文首先阐述了事业单位薪酬机制的组成,然后探究了人力资源薪酬管理存在的问题,最终提出了优化方案。

    PDF
  • “互联网+”背景下的县域经济发展方式探究

    姚云

    在当前的“互联网+”大背景之下,我国县域经济在实际发展的时候依然存有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模式单一化、人力和科技等生产要素不足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发展措施,最终推动我国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文从“互联网+”背景下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出发,分析现阶段县域经济发展存有的主要问题,探究了“互联网+”背景下的县域经济发展方式,期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参考。

    PDF
  • 开放式市场管理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分析

    见桂芹

    近几年我国经济体量不断增加,已经逐渐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有一席之地。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推进,我国经济与世界其他阶级接触的机会逐渐增多。为了保证我国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合理利用开放时市场管理。本文首先对开放式市场管理的含义进行阐述,介绍其管理特点,最后探究开放式市场管理对于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PDF
  • 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评估及防范化解

    姚杰

    随着国内外环境的不断变化,我国正处在全面改革的关键时期,对于国家的大政方针与各种重大决策项目的制定和实施都面临着巨大的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考验。而在对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评估过程中,暴露出了风险评估体系存在评价指标不完整、评价信息独立、评价过程中主观因素太多等问题。因此进一步完善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评估框架对于我国来说十分重要。同时社会领域的每一项变革都会表现出社会风险的联系和综合影响的特点,都会让风险最终由人民群众承受,因此要防范化解风险,要冲以人为本出发,来进一步提高国家的整体治理能力。

    PDF
  • 新经济形势下医院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

    曾丽

    随着民营医院数量的不断增多,人们在看病时有了更多地选择,医院和医院之间的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市场份额,一方面与医院的硬件配套设施、医疗资质水平等软件配备具有紧密关系,另一方面还与医院自身的经济管理方式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因而有必要对医院经济管理模式进行创新,使其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更好地实现医院的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PDF
  • 绩效考核机制在医院经济管理中的价值探讨

    曾丽

    随着医疗的不断改革,医院之间的竞争力也越来越激烈,那么如何在这么激烈的环境中占得一席之地,增强医院的竞争力是医院相关管理人员应该首要考虑的问题。经济考核机制是医院经济管理中重要的环节,只有充分地认识到绩效考核机制的价值才能有效地改善医院的管理工作,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医院的运行效率,促进医院的可持续性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