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3期

  • 建筑安装企业内部控制问题及对策探讨

    袁俊

    新时代下发展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建筑行业也在发展中得到了飞速的前进。尤其是建筑安装企业,在建筑行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建筑安装企业中存在的不足。像是内部控制制度的不完善,造成内控制度的适应范围小。还有就是内部控制的监督不够到位,导致企业经营活动受到了影响,这些问题都是建筑安装企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想要保证建筑安装企业健康、长久、平稳的发展,就要不断的紧跟时代的步伐,在企业内部进行强化管理和研究分析,结合自身的特点和能力,不断地优化升级内部结构,从而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PDF
  • 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探讨

    高慧敏

    在事业单位当中统计工作属于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对于统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极为关键,是提升事业单位统计精准度以及时效性的关键保障性管理措施。而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事业单位各项发展策略的实施情况,同时还会影响到事业单位的整体发展高度。各级单位对于统计工作的时效性以及精准性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在实践规范管理统计工作期间仍然存在着诸多较为显著的阻碍性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必然会影响到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质量。此次研究主要就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规范性。

    PDF
  • 基于财务风险防范视角的企业内控管理分析

    王倩

    企业内控管理需重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管理可以促进企业各个部门运行效率提升,降低经营风险,对各个环节生产的严格把控。现阶段,企业内控管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缺少内部控制意识,内控制度建设不足,内部控制人员管理不足,缺少监督等。基于财务风险方法角度,研究从制度、人员和监督等角度提出内部控制风险的措施,促进企业内控管理完善。

    PDF
  • 智能化核算体系下会计人员的管理方向

    罗翊远

    在最近几年,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技术已经被运用到了很多的行业当中。在企业的会计工作中已经开始运用智能化技术,而且这也对企业会计人员带来一些影响。因此,本文根据智能化核算体系下会计人员的管理方向进行分析。

    PDF
  • 企业管理体系的变革与发展研究

    卢 鹏

    近年来随着经济形式的变化,企业的相关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目前环境的影响下,企业的管理体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传统管理体系将面临挑战。随着我国各行业的改革开放步伐,企业也根据新的市场形势和模式,优化管理体系。企业为了在时代的潮流中站稳脚跟,在实践中开始实施现代企业的管理经验。本文从企业管理的角度,结合市场发展的新趋向,探讨了完善企业管理体系的改革和未来的发展与创新趋向。

    PDF
  • 中小民营企业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析

    邵世维

    随着时代进步与社会发展,我国中小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当中起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对社会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然而,在当前中小民营企业财务管理特别是资金管理过程中依然存有许多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需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与方法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可以为中小民营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实际价值,推动我国中小民营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文就中小民营企业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展开了全面探究分析,以此为有关研究提供参考。

    PDF
  • 泾阳社树姚家体现的陕商社会价值

    张榕, 王薇薇, 殷亲亲

    以泾阳社树姚家为代表的陕商团体,凭借着陕西当地特有的商帮堂号特殊经营方式,组织最佳的人力物力资源,扩大自身商业团体的规模,在自身经济利益得到保障的同时,也成为文化和社会习俗的传播媒介,对商业贸易区如四川康定地区的社会发展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文以泾阳社树姚家为例,通过文献资料和后人采访口述,来进行重新估量探究陕商这一群体的重要性。以此来关注与重视,在社会史性质下的非官方团体对某一地区的影响。

    PDF
  • 城市规划对城市经济发展的作用

    邵子建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我国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努力地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城市化发展进程,其最终目的就在于有效地促进我国全面发展,保证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得以实现。从现实的角度分析,在城市化建设工作当中城市规划工作极为重要,该项工作的质量不仅会影响到城市空间的有效利用率,同时还会影响城市经济的整体发展速度。此次研究主要就城市规划对城市经济发展的作用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的质量,并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PDF
  • 我国应急物资储备财政管理的改进策略

    姚云

    应急物资的储备作为现阶段应急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财政管理中一项特定的领域。伴随着近年来各种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日趋频繁,我国应急物资的储备在制度、运行与管理方面都表现出难以适应现阶段应急管理需要,不能达到公共财政管理的要求。本文从财政管理视角,分析我国应急物资在储备中存在的一些财政管理问题,同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
  • 大学生能否能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分一杯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医应俱全App”的开发为例

    何荣韬 , 胡芳

    眼下新的技术也正在快速挖掘着“互联网+”时代的最后一座宝藏,也是最后一座碉堡——互联网+医疗。“挖掘者”利用移动互联网为人们提供挂号、缴费、问诊等智能医疗服务,实现个人医疗像网络购物、滴滴打车一样便捷。大学生创业者如何打开互联网时代最后一座碉堡,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分一杯羹呢?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