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共享模式下铁路企业财务管理转型

曹炎欣 (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 )

Abstract

自深化改革和开放以来,我国特色社会经济迅速繁荣和发展,无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不断完善健全,还是人们生活质量的巨大改善,都体现着我国的发展。在此一大背景下,铁路企业的未来发展虽然得到了更多更好的契机,但同时也仍然面临着更加严酷的挑战。铁路企业若想彻底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就必须彻底转变传统落后的经营理念,优化并创新自己的财务管理方法和模式,引进更加先进、科学的财务共享模式理念,从而实现对管理的有效创新。财务管理方式创新也将更加有利于实现企业的经营费用与成本降低,帮助于企业获得更高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基于此,本文结合实际情况,对财务共享模式下的铁路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希望能够为铁路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与借鉴。

Keywords

企业财务资源共享创新模式; 企业财务管理; 向新的模式转型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樊荣.财会信息化对铁路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模式的作用影响[J].铁道财会, 2017(9):30-32.
[2]周桐羽.财务共享模式下企业财务人员的转型研究.广西质量监督导报, 2020(05).
[3]王雨.新时期下基于财务共享模式的财务工作思考.现代商业, 2019(33).
[4]朱祎,张帆,康小晔,祝子丽.财务共享模式下企业财务人员转型研究.中国商论, 2019(02).

Copyright © 2021 曹炎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5-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