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约医院会计核算制度的瓶颈因素

颜桂红 ( 高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

Abstract

现阶段我国医院会计制度规范了医院的财务管理,提高了医院的会计核算质量,但是,也要看到,在具体实施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及局限性。本文意在探讨制约医院会计核算制度的瓶颈因素,以期更好的实施会计核算。推动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确立和完善,社会大众对于医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需要不断提升之蛙,医院的日常经营管理能力也需要再上一层楼。在新医改实施之后,医疗体制改革对于医院的经营方式和管理理念都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医院的会计核算也在进一步完善,符合新医改的基本要求,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加强财务会计人员的工作效率。因此,本文就来分析一下完善医院会计核算的核心思考

Keywords

医院会计核算; 局限性; 改进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牛春梅. 思考县级公立医院会计核算工作的转型与管理水平的提升策略[J]. 消费导刊, 2020, 000(011):209,211.
[2]钟燕娥. 新医改背景下关于医院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思考[J]. 中国民商, 2019, 000(009):P.168-169.
[3]陈伟烽, 罗倩华. 全成本核算体系下临床科室的本量利分析———以某医院外科A科室为例[J].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2019, 000(003):127-129.

Copyright © 2022 颜桂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7-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