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融合的探讨

刘宏伟 ( 东北农业大学 )

Abstract

财务会计是现代公司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通过一些会计程序,它为决策提供了有用的信息,积极参与商业和管理决策,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为市场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服务。公司治理在公司的财务管理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管理会计的核心概念中,价值创造和维护是两个最重要的点。在此基础上,管理会计是公司战略、业务和财务整合的最有效工具。

Keywords

财务会计; 管理会计; 有效融合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闫慧.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融合发展路径探讨[J].商业经济研究,2021(15):132-134.
[2]李楠楠.浅析新经济形势下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融合发展[J].中国管理信息化,2020,23(08):45-46.
[3]陈芳.“大智移云”背景下企业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探讨[J].老字号品牌营销,2021(07):91-92.
[4]皮桂梅.新时代企业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融合路径研究[J].今日财富(中国知识产权),2021(07):167-169.

Copyright © 2022 刘宏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7-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