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规划及交通拥堵治理策略研究

高井望 (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633-0201-32

Abstract

中国的城市化建设步伐在改革开放后得以迅速推动。由于市民生活层次的提升,道路的拥挤现象更加突 出,一时无法得到解决。尤其是在道路系统中的节点区域,客货运量相对集中,容易产生较为严峻的交通拥堵现象。 在现代都市一体化的系统中,交通是不是可以有效运转不但关乎着民众的日常生活,甚至将对生产力层次的提高产生 作用。所以,改善城市道路运行质量对城市交通整体发展而言是有着重要作用的。

Keywords

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对策建议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蒋正国.新形势下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原因及对策分
析[J].商品与质量, 2019, (15)
[2]安炳旭.优化道路设施及交通组织缓解城市交通拥
堵[J].中国科技投资, 2019, (3)
[3]牛凯,罗瑞琪,齐庆祥.基于BP神经网络的城市交
通拥堵等级预测[J].天津建设科技, 2021, 31(05):7-9.
[4]刘洋,路熙,赵屾.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措施适应性
研究[J].交通运输研究, 2021, 7(05):54-61.
[5]张胜攀.彭州市城区交通拥堵情况调查研究[D].电
子科技大学, 2021.

Copyright © 2023 高井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1-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