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3 (2023): 2023年 第2卷 第3期

  • 玉米种植农业技术推广的作用

    田小雨, 贺媛媛

    玉米作为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其种植技术的推广对于提高玉米的产量和品质、促进农村经济发 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玉米种植技术的推广包括新品种、新技术、新管理模式等多方面的因素,加 强科普宣传、搭建示范平台、建立技术咨询体系等是推广工作的要点之一。同时,科学的施肥技术和水管理也是促进 玉米生长的关键。玉米种植技术的推广有利于推动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PDF
  • 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及安全管理策略研究

    王树德

    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和安全管理是当前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主要探讨农业机械推广应用的 现状、优势和挑战,以及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策略,包括法律法规与政策、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操作规程与标准、 安全监测与检测技术。同时,本文讨论了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和安全管理的持续改进与未来趋势,包括技术创新和智能 化推进、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等,以期为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和安全管理提供有益的思路和措施。

    PDF
  • 关于野生动物检疫若干问题的分析

    刘世谋

    动物检疫是防止动物疫病流行与传播有效防范措施,因此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野生动物检疫是新时 代面临的新课题。

    PDF
  • 生态经济视域下农业经济的发展路径

    王 锋, 苗建军, 田瑞军

    在生态经济视域下,农业经济的发展路径是构建可持续的农业生产系统。生态农业作为一种新型农业模 式,通过资源利用的优化和循环,将生态系统与农业进行融合,使之形成一种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模式。同时,农业可 持续发展需要做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循环利用,以及农业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

    PDF
  • 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探究

    刘 华

    林业病虫害对森林资源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造成了巨大影响。多种防治技术和方法包括化学防治、生物 防治等被提出。应根据实际情况选取适宜的防治措施。打造综合防治体系是更好的防治方式,既能控制和减轻病虫害 对森林生态系统的破坏,也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及人类健康。

    PDF
  • “互联网+”时代下推动农业经济发展的探索

    沈 凡

    农业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在新形势下,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开拓“互联网 ”农业经济 的发展道路,对其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优化与更新。“互联网 ”农业发展模式能够有效提高现代农业生产效率及质 量,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农村就业机会。随着农业经济的不断发展,“互联网 ”的实现推动了农业生产向全新 的境界迈进,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技术的优势,为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互联网 ”农业还能够有效提升农民素质水平,提高农民收入,增加农村就业岗位数量,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保障。通过利 用互联网技术,可以加强对物联网、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应用,从而减轻农民的负担,扩大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农 业资源的整合,延长农业产业链,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文探讨了“互联网 ”对农业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 并结合当前农业经济的现状,探索推动农业经济发展的路径,以期促进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PDF
  • 浅谈农业推广在农业种植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应用

    王如松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农村居民的主要生计来源。农业种植业作为农业的核心部分,对于保障粮 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在现代化农业的进程中,很多农民缺乏先进的种植 技术和管理知识,导致农作物产量低下、品质不佳,农业发展滞后。因此,农业推广作为一种重要手段和方法,在农 业种植业的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PDF
  • 动物检疫在动物疫病防治中的重要性

    梁满成

    随着近几年动物疫病发生率的不断升高,畜牧生产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动物检疫和疫病防治两 者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检疫效果直接影响着动物防疫的开展,要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几率,降低养殖户的经济 财产损失,保障畜牧生产安全,就必须建立动物防疫检疫体系,做好动物检疫与疫病防治工作。

    PDF
  • 现代化技术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

    贺媛媛, 霍瑞锋

    现代化技术在农业种植中应用是提高生产效率和农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化技术 的应用已经涉及到农作物生长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包括光技术、物联网传感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种植环 境的多维度管理、农作物精细化调控和农业环境监测等。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现代化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将会实现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和精细化的多元化方向。

    PDF
  • 探究现代化新技术在农业种植生产中的应用

    张国栋, 王如松

    现如今,现代化新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业种植生产也不例外。传统的农业生产 模式往往面临着劳动力短缺、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而现代化新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在本文中, 我们将重点探究现代化新技术在农业种植生产中的应用,并分析其对提高农作物产量、质量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影响。

    PDF
  • 大豆种植技术中全程机械化的应用

    朱咏丽

    我国属于农业大国,而大豆是重要的粮油兼作物,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口数量持续增长,我国对于大 豆等粮食作物的需求逐渐增多,在养殖业以及工业等方面应用较多,可作为牲畜饲养、家禽饲养等畜牧业的饲料, 也可榨油、制饼粕,作为甘油、防火剂、塑料、油漆等工业原料。虽然我国大豆的产量逐年增多,但是仍然无法对满 足人口众多的需求,多依赖进口,为了推动我国农业发展,保障我国粮食安全,需要不断完善大豆种植技术,增加种 植范围,提升大豆种植的机械化,以此提高大豆产量,整体上提升大豆的质量,满足大众需求,改善农民种植的积极 性,从而提升经济效益,促进农业持续发展。

    PDF
  • 林业生产中造林的方法与技术原则

    刘 华

    林业生产是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环境、提供木材和林产品的重要产业。然而,由于过度采伐、环境 污染等原因,全球森林面积正在不断缩小,生态环境面临严重威胁。因此,通过科学合理的造林方法与技术来恢复森 林、提高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显得尤为重要。

    PDF
  • 探析水土保持与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王 锋, 苗建军, 田瑞军

    水土保持工作是保障农业生产可持续性的重要生产力保障。本文主要探讨水土保持对农业经济的意义, 提高农业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推进水土保持与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此,我们应 该科学施策,建立健全的制度机制;加强技术攻关,提高水土保持技术水平;加强财政投入,扶持农业经济可持续发 展。水土保持与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互为依存、相互促进的,其前景和展望值得期待。

    PDF
  • 关于村级动物防疫员若干问题的调研报告

    刘世谋

    分析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机制是否合理,文化水平、专业技能、人员素质、 经费保障等与实际工作是否匹配。

    PDF
  • 酿造工艺优化与枸杞酒质量提高研究

    汪 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饮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枸杞酒作为中国传统酒类之一,具有独特 的风味和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近年来由于酿造工艺技术的不成熟和枸杞酒质量问题日益凸显,严 重影响了枸杞酒的发展。本文通过对枸杞酒工艺进行优化,在此基础上对其发酵、调配进行研究,从而对枸杞酒的质 量问题进行改进。

    PDF
  • 林业工程苗木培育及移植造林技术研究

    翟俊杰

    林业工程技术的发展,对于我们国家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非常重要。苗木培育及移植造林技术是林业 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于苗木的培育和移植,我们可以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改善环境质量。随着技术的发 展,苗木培育及移植造林技术越来越得到关注,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在本篇中,我们将探讨林业工程苗木培育的重要 性、苗木培育技术、以及移植造林技术的研究进展。

    PDF
  • 现代林业技术改良老品种板栗种植技术研究

    卢春田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现代农林技术体系不断完善,板栗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不仅含有很 多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而且味道还很甘甜,深受人们的喜欢。经种植实践,板栗不仅适应性强,而且拥有极高的 药用价值。然而,老品种板栗种植技术存在很多不足,很难满足现代林业的发展需求,伴随林业科技的进步,板栗种 植技术有了一定的改良空间。针对此,本文围绕现代林业技术改良老品种板栗种植技术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以期促进 我国林业生产效率与效益的提升。

    PDF
  • 提高植树造林质量的各项技术措施探讨

    张 黎, 王 婷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和全球变暖问题的日益严重,植树造林成为了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然而,仅 仅进行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还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技术措施来提高植树造林的质量。本文将探讨 提高植树造林质量的各项技术措施。

    PDF
  • 现代农业蔬菜栽培技术及栽培要点分析

    杨海军

    现代农业蔬菜栽培技术包括温室大棚栽培、无土栽培、反季节栽培和软土和有水栽培。这些技术通过提 供适宜的生长环境、精确的营养供应和防治病虫害等手段,提高了蔬菜的产量和质量。在栽培过程中,需注意环境参 数的调控、种植计划的安排、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本文将探讨现代农业蔬菜栽培的技术要点及其在实践中 的应用。

    PDF
  • 有机农业种植中病虫害防治原则与方法

    孙亚利

    有机农业是一种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提高农产品质量的农业生产方式。在有机农业种植过程中,病虫害 防治是一个关键的环节。传统的农药使用在有机农业中是被限制的,因此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防治病虫害。本文将详 细介绍有机农业种植中病虫害防治的原则与方法。

    PDF
  • 农机化与设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思考

    俞 娟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中国的农业也在发生着变革。传统的种植方式受到了挑战,传统的劳动 力也受到了冲击。在这样的环境下,农机化与设施农业技术成为了当前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随时代发展不断深化,农业技术推广成效也稳步提升,但在这一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想要进一步实现农业技术推 广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我们应重视其中问题,根据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

    PDF
  • 农业机械化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考

    魏迎春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了我国农村的发展进步。乡村振兴需要建立在现代 农业基础上,而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和应用,则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与人才储备,农业机械化的实现是乡 村振兴建设的前提。分析农业机械化对乡村振兴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提出乡村振兴中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应用及其促进 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

    PDF
  • 智慧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

    马孝林, 兰进宝

    在当前发展阶段,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高,大部分城市已经初步实现了基本的现代化建设与工业化 发展,城市内部的产业经济结构已经基本趋向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态,在我国社会的发展迈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时,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关注高度重视智慧农业建设工作,旨在将农村地区的传统农牧产业与先进的人工智能化科 学技术进行有机融合,并且这种融合发展的方式已经逐渐成为促进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发展趋势。本篇文章主要 分析了我国智慧农业的建设与发展的时代机遇和挑战,并且针对我国当前的社会发展环境中的智慧农业建设在促进农 村经济发展的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发展缺陷与现实问题,并针对这类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PDF
  • 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产业化创新路径探究

    郭 娟, 周 仑

    本文旨在探究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产业化创新路径,提出通过创新产业组织形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加强政策支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来推进农业产业化创新路径建设产业链的发展。同时,也需要注重风险控制和可持续 发展等方面的考虑,确保农业产业化创新路径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林业工程建设中林木种苗培育技术探析

    吕永明

    林业工程建设中,林木种苗的培育技术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到林木的生长质量。本文从林木种苗的选 种、育种、种植技术等方面入手,探讨了现代林木种苗培育技术的方法和要点,旨在提高林木种苗的成活率、质量和 使用效益,为林业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PDF
  • 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及对策分析

    魏迎春

    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农业经济的发展起到着积极重要的影响。农业机械化是发展农业现代化的 基础和前提,虽然目前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了提高我国农业机械 化水平,研究小组针对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提出了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存在推广范 围受限、技术手段欠缺、资金不足等问题,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大农机推广宣传力度、优化农机体系、加大资 金投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等对策。以期对农业机械化发展现存问题进行改善,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发展的 进程,提高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PDF
  •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王 鹏, 王 淑, 赵春慧

    农产品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食物来源,其质量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科技发展,农产品 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本论文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

    PDF
  • 谈食品添加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沈锦璐

    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广泛使用,但对食品安全的影响仍存在争议。本文探讨了食品添加剂的种类、 使用范围和危害,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研究表明,合规的食品添加剂在适量使用下不会对食品安全产生负面影 响,但长期过量使用或使用不当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为确保食品安全,需加强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和使用 规范,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和了解,从而保障公众的健康。

    PDF
  • 园林施工与设计的细节处理分析

    曹晓斌

    园林工程的质量管理是施工和设计的关键之一。一个成功的园林建筑项目需要严格的质量管理和控制, 以确保其质量水平满足实际应用需求。对于园林施工和设计,细节处理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从规划设计到实际落 成,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精益求精,以保证工程项目的质量。因此,施工方需要制定相应的建筑方案和设计图纸,质量 监测的建立也至关重要。针对园林工程的特点,监测活动和奖惩制度的建立能够有效提高园林施工和设计的质量水 平。在土建工程和绿化工程上,也要严格认真,以最终呈现出完美的园林效果。

    PDF
  • 农业规模经营形势下农业技术推广方法探讨

    齐福众

    随着农业规模经营的逐步推进,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正在逐渐被现代化、科技化的生产方式所取代。农 业技术推广是农业规模经营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农民和农业科技人员必须通过各种途径共同推广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和 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率。因此,论文将探讨在农业规模经营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广农业技术。

    PDF
  • 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究

    王 淑

    近年来,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农畜产品质量安 全监管检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本文通过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监管检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对策。希望通过本文的探究,可以为改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 测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

    PDF
  • 优质烟叶栽培技术的探讨

    胡淳华

    本文从多个方面进行了优质烟叶的栽培技术的深入分析和研究,包括育苗、施肥、防治病虫害、大田管 理、采收处理和烤烟技术等方面。文章详细介绍了在不同生长环境下,如何通过科学的育苗技术和适当的施肥措施来 提高烟草质量,如何防治病虫害,以及如何科学进行采收和烤烟等。文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并推广优质烟叶栽培 技术与应用,从而提升我国烤烟产业的发展水平。

    PDF
  • 关于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发展与改革的思考

    蒋丽煌

    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基层农业技术推 广体系也面临改革和发展的新机遇。本文从完善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组织体系、促进农业技术研发创新和加强人才培训 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思考。

    PDF
  • 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重要性及措施

    向建军, 黄明高, 胡守祥

    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是当前乡村环境治理和农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在原有的传统饲养和粪便处理 方式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通过科学技术和产业链的规范发展,可以实现从废弃物到资源的转变,同时也有助于农 业的生态化和可持续发展。粪污资源化利用不仅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 支持,推动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健康发展。

    PDF
  • 乡村振兴背景下全域土地整治路径研究与实践

    蒋 俊, 王端清, 邹传奇, 龚 浩

    本文在分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背景和意义的基础上,提出了以全域土地利用规划为引领,以土地整治 项目为载体,以优化土地结构、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支撑、推动公众 参与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模式,最终实现粮食有产量,农民有收入,人才有去处,产业有前景,乡村能振兴。呈现出 农业大繁荣景象。

    PDF
  • 黄瓜温室大棚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研究

    王 锋

    黄瓜是一种营养丰富、清甜可口的蔬菜,因其口感好而深受人们的欢迎。目前,黄瓜种植已经成为了我 国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其市场需求量也十分巨大。随着当今社会的进步,人们对蔬菜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 足市场需求,提高产量和品质,黄瓜温室大棚种植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同时,病虫害也是影响黄瓜温室大棚种植的 主要因素之一,因此,病虫害防治也是重要的研究方向。

    PDF
  • 加强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

    王 丽

    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文从分析当前基层农业科 技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入手,提出了加强基层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和建议。

    PDF
  • 探讨园林绿化中苗木种植施工与养护技术

    艾 莉

    园林绿化中,苗木作为重要的园林植物之一,对于城市环境的改善和美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 从苗木种植施工和苗木养护两个方面进行探讨,介绍了相应的技术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数字化技术、新型材料 和环保技术等优化方案,以期为园林绿化中苗木种植施工与养护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参考。

    PDF
  • 基层畜牧兽医动物防疫工作的重点与建议

    贾利娜

    畜牧兽医工作是保障我国畜禽养殖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基层畜牧兽医的动物防疫工作也是保障畜禽 健康生长的主要任务之一。本文从基层畜牧兽医防疫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防疫工作的重点等方面进行研究及评 析,并提出了相应建议,旨在为基层畜牧兽医的防疫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推广的现状与对策分析

    刘 凌

    农业机械化和自动化是当今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可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但是在推广过程中,仍然 存在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如资金缺口、信息不对称、技术水平不足等。因此,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完善政府政策、 开展科研和创新、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推进农业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发展。

    PDF
  • 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监理工作探究

    边永恒, 蒿政泽

    本文主要从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监理工作的角度出发,探究了监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监理工作中需要注意 的问题。首先,文章介绍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概念及其重要性,阐述了监理工作在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中的作用和意 义。接着,文章详细分析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监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监理人员的素质要求、监理工作的流 程和方法、监理工作的难点和风险等方面。

    PDF
  • 棉花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措施分析

    刘 燕

    在我国棉花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在农业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其优质产量的 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农民收益的多少。本文就棉花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措施进行了分析。对于棉花的栽培来说,最 为重要的是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土壤质量,加强田间管理,选择适合的品种,以及保持良好的气候生态环境。在病虫害方 面,需要加强预防意识,及时进行疫情监测和药物防治,规范使用农药,并采用生物技术手段进行预防和治疗。

    PDF
  • 农业植保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措施

    徐祖华

    农业植保技术是指利用各种措施和手段维护农业生产环境的技术,包括农艺防治、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 等方法。农业植保技术在病虫害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通过改善作物生长环境和施肥管理方式等手段提高作物自 身抗病、抗虫的能力。此外,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也是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农业植保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保障农业生 产的有效性和稳定性,也有助于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提升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率。

    PDF
  • 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对策

    吴星星

    水稻在浙江省是一种主要的粮食作物,大米是我国城市和农村居民的主食,是人民生活中最基本的口 粮。为了适应市场对优质稻米的需要,本文通过对景宁畲族自治县(简称景宁县)优质稻米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主要 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强优质稻米的选择与推广,加强对优质稻米的管理,建设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加强品牌宣 传等措施。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能对我县优质稻米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PDF
  • 农村畜牧兽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及对策

    奇玉兰, 杨 军, 孙红霞

    随着中国农村地区发展的不断壮大,畜牧业的重要性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可。畜牧业不仅承担着生产 食物的重要任务,而且对于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畜牧业的 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农村畜牧兽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显得尤为必要。论文将探讨农村畜牧兽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现 状及对策。

    PDF
  • 秸秆的综合利用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探讨

    梁 勇

    秸秆是农作物收获后残留的植物根茎、叶、花序等部分,因其所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而具有 广泛的应用值。然而,长期以来,大量的秸秆无序堆放或者被焚烧,给农业生态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危害。在研究秸秆 的合理利用途径,并探讨其对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PDF
  • 新形势下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思路浅析

    牛明媚

    农业经济发展是我国总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粮食是人类生存最基本的物质基础,是国家社会安 全稳定的基本保障。因此,我国大力发展农业建设,致力于提高粮食产量,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 田的建设,是促进农业现代化水平与提升耕地产能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我国粮食安全的有效举措,受到了各级政府 越来越多的关注。基于此,论文分析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的现存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设发展思路,以此仅供 相关人士交流参考。

    PDF
  • 加强畜牧兽医管理提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李 涛, 罗 宏, 周红伟

    畜牧行业的发展与专业的疫病防控是不可分割的,只有具有较高质量的疫病防控水平,才能够实现畜牧 行业的长远发展与进步。但是根据实践调查发现,由于目前我国畜牧兽医管理与动物疫病防治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还 存在着许多的不足,再加上畜牧业的发展区域大多数位于基层,在管理模式与防疫技术应用方面比较落后,如果没有 对动物疫病进行严格的控制与把握,那么就会给畜牧养殖人员带来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影响养殖业的发展。为了能够 使这一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本文针对完善畜牧业兽药管理制度,增强动物疾病防治能力展开深层次的研究。

    PDF
  • 玉米种植技术要点及推广应用分析

    刘吉辉

    玉米是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实现玉米高产的方式便是全面的开展技术推广,通过提高种植户玉米种植 技术水平,加强种植工作质量,全面地提高玉米种植过程技术的应用效率,以此保证玉米生长效率,为玉米高产奠定 基础。希望通过以上分析,能进一步提高玉米种植技术推广水平。

    PDF
  • 环境监测实验室水质监测的质量控制

    薛世曼, 孙 宁, 张小兵

    在实验室水质监测工作中,工作人员应在监测作业中积累实践经验,优化质量控制办法,提高环境监测 实验室水质监测工作的整体质量,并促使环境监测工作可与环境保护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为提高水质环境的质量提供 有效支持。

    PDF
  • 小麦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分析

    汤井敏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加,种植业的发展也很快,作为世界第一农业大国,我国的农业种植技术在世界 上较为领先,其中的小麦种植技术也极为优秀。随着近几年间,国民生活质量的增加,对于小麦的品质有了更高的需 求,有关单位应该加强对于小麦产业的重视,不断发展小麦种植技术,注重它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满足我国人民对于 小麦的需求。

    PDF
  • 浅析棉花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陈 娟

    棉花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农作物之一,棉花高产稳产对农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 要途径。根据多年棉花栽培经验,发现要想实现棉花高产高效生产,应当集成配套棉花关键技术,主要包括土壤改 良、种子处理、植株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措施。本文旨在为棉花栽培生产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推动 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