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9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9期

  • 化工安全管理及事故应急管理

    张 森

    目前,我国大多数化工企业都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由于化工产品的制造过程涉 及许多复杂的生产流程,同时也涉及大量的危险品。因此,要提高化工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才能使企业的健康发展,使企业的职工生命得到保障。基于此,本文对化工安全管理及事故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研 究,期望能够为相关工作者提供参考。

    PDF
  • 民用建筑设计中建筑防火设计的运用分析

    孙 珂

    在开展建筑施工项目过程中,如何设计有效的建筑防火措施一直以来都是社会以及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 重点话题。同时科学有效的建筑防火设计也是最大程度保证基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对此,当前相 关建筑设计师必须要优先考虑这一问题,尽可能的排除明火隐患,充分将建筑防火设计工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基于 此,本文详细分析了建筑设计中建筑防火设计的有效运用策略,希望能对相关研究作出参考性建议。

    PDF
  • 铁路隧道大变形段落施工技术研究

    柳亚东

    隧道埋深大、围岩较差、 IV围岩以上(软弱围岩),应力较高,水平主应力对隧道围岩的变形有很大影响; 围岩强度应力比小于3.5时,属极高地应力状态,隧道围岩易发生大变形,隧道围岩大变形控制是目前国内外隧道修建的 重大技术难题。在当前设计、施工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设计阶段难以准确判定大变形发生的段落及等级,常规施工工 法、工艺与大变形控制不相适应,机具设备配置不合理,效率低、质量差,无法及时发挥支护措施作用。本文对隧道高 地应力大变形地段施工技术进行了叙述;以某段工程为例,讲述了大变形施工技术在实际工程当中的应用。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初探

    张文建

    在我国的工程建设中,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程,其施工质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 关。但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仍因技术、材料、监管人员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质量得不到 有效的保证。为此,针对当前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建设的特点进行了综合分析,在现有基础上重点剖析了施工管理中出 现的问题,且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以提高施工质量,为市政道路桥梁事业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PDF
  • 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安全性的措施研究

    万玉超, 滕淳先, 薛志伟, 董庆远, 金桂玥

    随着人类对电力需要量的日益提高,人类对供电公司供电系统的需求也愈来愈高。同时电力公司在发展 过程中也把电能的持续性与安全可靠提供成为自身追求的目标。为了降低电力系统在运行检修中给用户带来的停电风 险,当前在配网装置的正常运行过程中,必须采用配网不停电的操作方式对电力装置进行不停电工作,以保证满足用 户持续性的电能需要。由于配网不停电操作危害极大,对相关技术人员也具有极大的要求,所以还必须进行对配网不 停电作业管理的严格检查,以保证配网不停电操作的安全性。

    PDF
  •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中桩基础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

    王 润

    建筑工程土建筑施工过程中,对桩基础施工技术的使用具有非常重要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够提升施工品 质,同时还能够进一步提高对施工技术的相关需求,因此有效的提升了建筑施工过程桩基础的可靠性。在后期的施工 项目当中,必须进一步做好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以防止在工程项目后期的执行过程当中出现工期突然中断的不 良现象,此外,也必须对所选择的建设方法加以适当调整,并且对于将要发生的问题和在预期范围以外的某些意外性 情况进行了防范以及应对措施,还必须根据当前社会的发展要求,运用较为先进性的桩基础建造方法,在逐步保证建 造效率的进程当中,进一步改善了人们的住房安全性。

    PDF
  • BIM技术在绿色智能建筑设计中的应用

    郑 宸

    城镇建设规划的兴盛促进了建筑行业的发展。但以往粗放型的开发和项目管理要以舍弃生态环境为原则 的,导致了很严重的污染毁坏。伴随着可持续发展观理念与绿色绿色低碳经济管理模式的兴起,绿色、低碳环保、环 境保护、高效率的智能建筑应时而生。文中所提出的智能建筑告别传统高耗能、高污染,都是围绕现代科学技术对生 态资源的应用,实现了宜家家居绿色适居的新理念和习惯。

    PDF
  • 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贺际华

    目前大型水利工程管理主要集中在城市,在农村还是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水利建设。因此,进一步做好 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十分重要,水利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大有用武之地,同时也是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与先导。

    PDF
  • 道路桥梁设计问题与施工中裂缝成因分析

    赵 伟

    道路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裂缝的发生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在了解混凝土裂缝成因基础上,要采取针对 性措施进行预防,确保混凝土施工符合实际要求,避免产生裂缝,影响道路桥梁的安全性与质量。为对混凝土裂缝 进行有效预防,要从材料、施工工艺、荷载等多个要点出发,全面把控混凝土施工效果,提升道路桥梁施工的整体质 量,促进我国道路桥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燃气管道施工过程管理和现场安全管理分析

    苗楚枭, 孙云豪, 王栎绮

    现阶段,伴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迅猛发展,工业与人民生活对天然气要求不断增长,城镇天然气覆盖率 持续加大,燃气管道建设工程施工逐步形成城市发展的核心。燃气管道工程项目施工特征是施工量多、工程项目繁 杂,经常因为管理的过程的粗心大意造成工程施工质量难以保证,乃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而,开展燃气管道工程 项目施工管理分析是必需而急迫的。因此这篇文章关键便对燃气管道施工过程管理和现场安全工作有关工作进行分析 与讨论。

    PDF
  • 关于市政工程施工管理中环保型施工措施的应用

    魏 磊

    市政工程在所有建设过程中需要对周围地形地貌和群众日生活造成比较大的不良影响。工程项目建设监 督是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成功开展的一种管理方案,在项目建设管理方法中运用综合性环保型施工建设计划方案能够减 少对周围地形地貌及周边住户日常生活的危害性,保证环保型工程项目建设防范措施贯彻到市政工程建设管理方面, 是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可缺少的标准,也是推动节能降耗的重要途径,能提高市政工程的建设效率和效果。文 章内容有针对性地挑选科学合理的环保型施工建设防范措施,为应对已经发生的各类施工状况,从源头上降低我国市 政工程所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而提升住户的生活品质,为城市长远发展增加动力。

    PDF
  • 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策略研究

    麦志辉

    在我国现代建筑安装工程项目当中,全过程造价控制已成为一个崭新的管理模式,广泛的应用于我国建 筑行业中,其有效增强了工程造价控制的力度,有效降低了不必要的各项成本费用开支,提升了工程的经济效益与社 会效益。但是由于全过程造价管理模式应用的时间相对较短,缺乏完善的管理理论和方法,在进行实际的工程造价管 理过程当中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亟需解决。所以为了提高工程造价控制的水平,文章从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策 略进行全面分析,希望能够为同行业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参考价值。

    PDF
  • 新形势下铁路机务安全管理研究

    张 磊

    现阶段,铁路运输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时期,对安全管理也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和新挑战,从而有效的推动 铁路机务安全管理从过去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发展趋势。基于以上,文章内容在表述机务安全管理含义的前提 下,根据对当前铁路机务系统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展开分析,最后针对性地提出了完成机务安全管理的主要措施。

    PDF
  •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分析

    杨 杰

    城市供水管道工程关乎到人民的生活水平,它在相当的意义上关系到城市的建设,中国的城市供水制度 还没有健全,供水施工的标准直接关系城市的功能,根据施工的特点,在施工阶段如设计不合理,必然会对城市造成 冲击。该文从市政工程给排水建设面临的困难、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所采用的工艺方法等角度展开了论述。

    PDF
  • 环保工程的污水处理问题分析

    董逢斌, 谢开玉, 夏 玉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我国土壤质量接近或好于ⅲ 类的国控断面比重获得了明显提升基于目前污水处理的现状,我国已经取得的进展以及遇到的瓶颈,认为污水治理在 拥有较为乐观前景的同时,也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并提出有一定可行性的解决参考方案希望能够为污水的治理工作 提供一定的价值。

    PDF
  • 露天煤矿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分析

    马 乐, 王新伟, 向 迪

    我们国家的采矿领域尽管有悠久的历史,但当代采矿技术仍然在发展过程中,伴随着大家市场需求的不 断提升,对矿物资源的需要还在逐步提高。采矿技术的不断创新及应用,对我们国家的采矿业来讲是机会又是考验。 怎样能在保证采矿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采矿技术水准,提升开采高效率,是采矿领域重视的难题。文中对国 内露天煤矿业采矿技术展开了深入分析,对于采矿安全隐患给出了提议,对相关工作提升提供借鉴。

    PDF
  • 矿井提升机电气控制系统应用及改造研究

    陈 强, 周磊磊

    素有“矿山咽喉”之称的煤矿提升机是煤炭生产过程中的重要设备,也是促进煤碳从矿井提升至地面重 要设备。煤矿提升机安全性直接关系着煤碳生产及其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一旦提升机出现故障,煤矿将要面临无法 估算的灾祸。次之,煤矿提升机性能还会直接关系着煤碳的产量总体水平。现阶段,伴随时代的发展和生产力水平全 面进步,人们对于煤碳生产水准提出了更高要求。总体来说,我们国家的煤矿提升机设备已经具有了相对较高的可靠 性和工作效能。可是,现阶段的煤矿提升机电气控制系统因为起步晚,变成了牵制煤矿高效率生产制造的重要因素, 给煤矿的生产作业导致了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煤矿提升机电气控制系统的落伍,长远来看,减少了煤矿公 司的生产制造权益,比较严重限制了煤矿公司的发展。新时期下,煤矿生产正向着全方位自动化技术和一体化方向发 展。因此,煤炭行业若想在这类背景之下使煤炭生产做到智能一体化的水准,就必须要规定清除掉煤矿提升机电气控 制系统落伍这一薄弱点,合理促进煤炭行业的持续发展。

    PDF
  • 浅析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管理与改进

    李莹莹

    当前,行业竞争日益剧烈,细微差别决定了行业发展的存亡。针对汽车售后服务公司的发展,最主要的 是保证产品品质。产品质量是提供新产品的公司的生死线。仅有保证产品品质,才可以叙述企业规划的一切发展趋 势。为保持在我国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优良发展潜力,在我国汽车营销和售后服务企业需要参考世界各国取得成功开 展汽车售后服务公司积累的经验,及早发现、处理、确保难题,以保证在我国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高效持续发展。

    PDF
  • 公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灌浆法加固技术的应用

    陈洪利

    在这个社会飞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当中,公路桥梁工程项目作为主要的交通设施 工程构成部分,针对推动区域内的交流和沟通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但由于工程建设规模非常大,遭遇外在因素多,施 工建设的过程当中有可能出现裂缝、石砌松脱、砌浆掉下来等诸多问题。若想合理解决这个问题,能够运用灌浆加固 技术,全面提高公路隧道的建立实际效果,为大众的日常交通出行给予安全防范措施。鉴于此,文章内容就公路桥梁 隧道工程施工过程中灌浆加固技术的应用展开科学研究。

    PDF
  • 房屋建筑施工中墙体裂缝防治技术探讨

    焦柏涵, 梁 斌, 秦世凯, 张子文, 杜广超

    在建筑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和预防中,外墙开裂由于其普遍性、多发性,在砖混结构、钢筋砼结构中, 往往会产生各种形态、不同程度的开裂,在开发商与物业内部,每年都会出现不少与墙体开裂、漏水相关的纠纷。不 管从结构安全性、使用观感、经济性任一角度出发,寻找处理墙体裂纹的合理对策十分必要。

    PDF
  • 电力安装工程造价中的现场管理问题与对策探索

    杨艳芬, 刘一刚

    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以及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电力工程的需要还在不断增长,电力安装工程 的投入幅度持续加大,因此针对电力工程造价的监管是十分重要的。文中阐述了电气安装工程造价管理中现场管理 的重要意义,给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提议,以推动在我国电气设备安装技术的发展,有效高效地提升电力工程成本管理 水准,提升电力安装工程施工公司的竞争能力。现场管理是项目成本控制的主要内容,文中以电力安装工程做为突破 口,阐述了电力安装工程造价管理的现场管理。

    PDF
  • 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中危险因素及其设计的分析

    郭 雷, 孔祥东

    石化工业快速发展,油气管道的建立不断完善,在如今的油气运输过程中,长输管道变成最主要的方 式,油气长输管道中各种的安全事故不断涌现,对油气网络资源造成一定的消耗,并为网络运营商产生诸多财产损 失,会造成一定的伤亡事故及其风险性。安全事故不断地产生,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性获得大家的高度重视,在油气长 输管道的设计中,要重视各种危险性分析,采用有效的举措,对油气长输管道风险做好预防。文章内容对油气长输管 道的一些风险源展开剖析,并提意见,希望能对油气长输管道的科学发展观也是有推动作用的。

    PDF
  • 公路桥梁施工中预应力技术措施与质量管控

    肖国涛

    为了能有效解决桥梁施工中预应力技术实践中许多问题,如波纹管阻塞、预应力预应力等。文中阐述了 桥梁施工中预应力核心技术最常见的工程质量问题,给出了一系列预应力技术好用方式,为应对桥梁施工中预应力核 心技术存在的不足。研究发现,提升波纹管安装标准化管理和预应力预应力控制措施对改善桥梁施工预应力技术以及 预应力施工步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确保桥梁施工的工程质量。

    PDF
  •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舒小波

    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方法非常重要。为了能合理提升总体建筑安装质量实际效果,质量主 管必须了解每一个组装每日任务。从全部关键组装要素及施工阶段,确保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项目通过全方位工程验 收,获得最理想的质量确保结论。

    PDF
  • 现代地质测绘中影像定位技术应用效果分析

    邢 伟

    地质测绘技术可以在很多地质开发工作中发挥作用,地质测绘获得的信息综合了不同的研究成果,比较 真实,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影像定位技术具有数字化的特点,可以大大提高测图数据的准确性,为地质工程的安 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目前,冲击定位技术在地质工程中得到推广,为地质勘探和填图提供了辅助,极大地促进了地 质勘探和填图的发展。图像定位技术的出现,使地质勘查制图向实用化、精准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测绘工程逐步开 始,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图像定位技术逐渐成为地质工程建设中一项重要的技术。

    PDF
  • 煤矿采掘工作面粉尘防治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王 建

    近年来随着煤矿产业机械自动化挖掘技术的持续普及化,煤矿开采效率愈来愈高,而开采时所形成的粉 尘也越来越多了,不但不益于采掘机器的勘察,针对生产率及其人员的健康也会带来不良的影响。此文对于现阶段比 较常见的煤矿采掘工作粉尘预防技术展开了深入分析,同时对粉尘预防技术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未来展望,期待我们国 家的煤矿采掘工作面粉尘预防技术可以更加健全,促进市场发展。

    PDF
  • 水轮机导水机构设计的优化技术

    戚孟镇, 赵 燕

    在中国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步伐越来越加快的情况下,水力发电工程也取得了相当的进展,在 水电站中,水轮机作为驱动电能提供所必需的重要装置,其利用效益直接关系到了水电站工作的安全稳定性。为水轮 机的正常运行,导水机构是其中调整机组工作的最主要元件之一,它可以确保水轮机在工作期间更安全、更平稳、更 有效,对保障整个水电站的顺利运转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PDF
  • 现代化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现状及改进策略探究

    杨宏国, 胡付琳

    当代水电工程的施工工艺和水平是关系着工地施工安全和产品品质的关键因素。所以必须推行精益化管 理,维护保养工程机械设备,完善管理方案,全面推行施工工艺和水平,保障工程质量和实施情况,推动中国现代水 电工程的可持续发展观。水利工程建设新项目的专业技术与控制是一项繁杂而经常工作。因而,务必积极主动采取有 力措施改进技术,最大程度地处理其工程施工相关工作的多元性和不确定因素等诸多问题,与此同时完成科学合理工 程施工及创新管理,优化工程效益。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探讨

    齐晓芳, 王 辉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系统的风险评估至关重要。根据更加深入全方位的风险评估,能够进一步降低运营风 险与此同时运营服务水平。运营期内还能够实时监控系统风险性灾难的解决速率与处理高效率,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 技术的高效发展,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技术可以更好的完成对生产运营的实时监测和预测分析。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探析

    杨 菲, 梁 慧

    当前国民经济技术水平日益提高,促进了国家基本工程建设事业的进步,水利是一个民生基础设施工 程,和民众生活、生产水平的提高有着紧密联系,所以,在兴建水利工程时,需要合理运用各项水利建筑技能,保证 工程的品质。

    PDF
  • 建筑幕墙施工与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赵云安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幕墙施工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建筑幕墙施工是一个综合性的过程,管 理人员只有对建筑幕墙施工全过程进行管理与控制,才能有效保障施工质量。对此,管理人员需要做好建筑幕墙施工 前期、施工阶段、施工完成后的管理与控制工作,以保障建筑幕墙的整体质量,推动建筑行业的有序发展。

    PDF
  • 土木工程房建施工技术及创新探究

    邓秀旺

    在中国社会市场经济持续发展和提高生产力的大历史背景下,中国建筑行业经济得到了飞跃的发展,中 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也获得了显著的改善,对住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水平。在此形势下,住宅建筑施工问题也开始受到 人们的高度重视,建筑施工质量也在较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个房屋建筑项目的总体品质。所以,我们的施工单位一定要 提高对工程的整体技术水平,并及时发现潜藏于工程中的工程质量隐患,并提出合理的方案进行改进,以便使房屋建 筑工程的品质获得合理的保证。

    PDF
  • 刍议市政热力管道施工中质量控制及管理

    任军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大家生活的水准和品质在不断的提升,推动了我国城市化的进一步发 展。在城市规划建设的过程当中,市政热力管道工程项目是不可或缺的构成部分,并具有重要作用。强化对市政热力 管道工程质量的控制及管理,能够确保大众的性命及其资金安全。因而,在市政基本建设的过程当中,强化对热力管 道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和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内容对热力管道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展 开分析,而且明确提出高效的解决对策,希望可以为相关的工作者提供有用的参考价值。

    PDF
  • 水利水电设计工作中的不足与弥补措施

    尚旭东

    设计是保证项目顺利完成的根本,是对项目的全面规划和具体描述。所以,对于水利水电工程来说,水 利水电的设计是一项关键性工作,对整个水利水电工程发生着直接影响,是保障地方发展和我国社会安全的重要保 障。所以,要高度重视水利水电设计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设计管理工作的质量,这样既可以充分发挥出水利水电工程 设计功效,又可以促进工程设计水平的提升。不过,因为在实施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中忽略设计管理的重要,使得水利 水电工程设计在后期产生不少的问题。

    PDF
  • 市政工程中的雨污水管网施工技术要点

    刘 杰

    社会的发展促进城市化过程,在城市高速发展的环节中,也应当具备完备的服务设施。这包含市政道路 污水管道综合性管网。市政道路雨污水综合性管网的建设会直接关系到城市排水系统的处理方法高效率和雨污水解决 效率。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大家的生活质量明显,人们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周边生长环境的需求更为实际。因为城 市排水系统直接关系城市住户自然生态环境,加速建设高效率排水系统和城市路面雨污水管网已经成为推动城市可持 续发展的关键对策,但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建设环节中,存有亟待改善问题。根据对这类问题剖析,有益于市政道路 雨污水管网建设过程的工程施工质量,达到大家的需要。

    PDF
  • 基于智慧旅游视角的旅游景区管理发展探索

    王自东

    作为我国旅游产业处于不断成长中的关键部分,旅游景区不但能为旅游者创造观光地点,还能使各个旅 游景点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对中国旅游事业的进一步成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但要想使旅游景点在经营期内取得 更多的经济效益,要通过合理的手法进行管理,不但会影响游人对旅游景点的满意,而且会影响旅游地形象的树立。 而随着当前科技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利用智慧旅游视角帮助旅游景区进行管理得以广泛的利用,对旅游景区的发展 产生着积极影响。

    PDF
  • 浅析水利工程管理维护问题

    姜 燕, 姜 旻,

    水利管理与养护管理工作,对水利工程的安全与效率是有重要作用的,不过目前水利管理与养护的具体 执行成效没有达到较好的状况,必须对其工作状况和缺陷加以分析,以便针对不足找准方向加以完善和提高。如水利 管理维护人员短缺、基础设施工程管理水平较低、管理和维护的规章制度不够、工作力度差、工程质量效益较低都是 其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因此必须采取措施加以全面完善。本文将对水利管理与维护方面的有关内容加以分析。

    PDF
  • 公路桥梁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应用研究

    马玉萍

    随着我国交通事业不断发展,公路桥梁施工技术也在不断完善。在公路桥梁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需要 善于把握施工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实际原因并进行总结,熟练掌握相关的施工技术要点,为公路桥 梁施工工作的正常开展夯实基础,进而保障我国经济建设与交通运输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机电安装管理探讨

    肖海成

    近年来,由于中、小建筑日益增多,建筑机电施工的必要性日益受到重视。建筑机电施工项目的实施管 理将直接关系到建筑的总体效率。所以,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注意和进一步提升建筑机电安装项目的施工水平,才能 有效的满足建筑功能,达到使用要求。机械安装是建筑的主要构件,一般必须在安装之前进行。机电设备安装顺利与 否,代表了建筑是否投入使用。只有做好机电设备施工,才能大大提高施工效率。使用现代新型的机械设备,可以为 工程节省大批投入,改善施工的综合效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所以,对施工机械的项目施工技术的探讨有着重 大价值。

    PDF
  • 水利施工中的质量控制与管理措施

    张 振

    伴随着人们对于水利工程安全规定,水利工程建设上对安全工作和质量管理的需求越来越高,执行这两 项工作中能够大大减少安全隐患和产品质量问题的产生,为施工工作人员营造良好的施工自然环境,顺利开展各类施 工工作中。因而,我们应该对安全工作和质量管理有清晰的认识,融合水利工程的具体情况,贯彻到不一样的步骤, 为水利工程的平安稳定运作奠定基础保证。

    PDF
  • 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管理及计量检测的意义

    杨晓东

    伴随着人文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产品仪表设备广泛应用于国防安全航空领域、各种各样经济发展活动 和日常科研中,社会的进步和根据工业化生产的电子科技产品紧密联系。现阶段,人们对于电子仪器仪表新产品的 精准度规定愈来愈高,也开始把它作为确保电子仪器仪表产品品质的重要保障根据。为了能推动电子仪器仪表机器设 备商品产业持续发展,务必保证精确测量和监控的精确安全度,确保在达到电子仪器仪表商品机器设备市场需求情况 下,进行系统而周密的管理方法,促使其高效率稳步发展。

    PDF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中绿色化工技术的应用

    姜 飞, 李 旦

    在目前的时期,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贯彻落实各类绿色环保工作中,以保证现阶段 的各类生产活动都能向着绿色、环境保护及其环保节能方向发展,进而为大众的生存条件和大家身心健康给予坚实的 保障。在各行业的发展中,化学工艺产业是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而化学工艺领域所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十分 突显。根据提升绿色化工技术的发展及其运用,合乎科学合理发展观基本要求,是现阶段石油化工领域发展及其探索 的关键课题研究。

    PDF
  • 电气节能在工业电气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桑 娜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工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安全危机和生态环境问题日益激烈。而电力作为 中国当前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设备和燃料,根据中国当前许多工业企业还没有电气节能知识的实际情况,和促进 中国企业健康高效、可持续经营的需要,开展企业电气节能研究是十分十分必要的。文章系统分析了中国工业电力节 能的现状、重要性和研究思路及原则,然后重点介绍了工业电力节能技术在工程电气设计中的典型运用措施,并期望 对工程电力节能工程设计,以寻求国民经济与资源、环保关系的和谐发展,有必要的帮助。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关键措施研究

    包杨正昕

    装配式建筑施工的价值在现代化社会的发展中逐渐显现,也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是因为装配式建筑涉 及到许多方面的建设规范,所以相应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要不断提升,否则将影响到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推广。 装配式建筑在建筑工程行业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保证建筑工程的施工安全,才能使得装配式建筑工程的安全运 行。建筑工程行业所涉及到的行业标准太过于复杂,是由大量的经济体进行组合发展而成的,因此在进行设计的过程 中,必须对所有的问题进行全面考虑。

    PDF
  • 建筑电气安装与土建施工的相互配合分析

    亢兴武, 吴 剑

    建筑工程建设之中,电气安装施工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相关施工人员能够准确把握施工技术,规 范合理地施工,确保电气工程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而实际电气安装施工中容易出现电缆敷设问题、配电箱安装问题 等。对此,需要优化施工技术,调整施工方案,提高安装施工质量,为良好地建成建筑工程创造条件。

    PDF
  • 沥青混凝土道路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施工中的应用

    徐国良

    由于中国社会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也获得了明显提高,在这样的社会背景 下,交通运输管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在交通运输道路中,市政道路占据重要地位,因此城市道路的施工建设也应 该得到高度重视。就某种程度而言,市政路面施工不但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还可以把一个国家的综合能力表现 出来。把沥青砼路面施工技术运用于市政路面施工当中,可以大大提高路面的稳定性,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进一步 保证道路建设的质量。

    PDF
  • 浅议水利工程管理的现状及发展建议

    刘 都, 余 征

    水利工程作为现代化设施能够给国民经济的建设提供保障。所以在水利工程施工的过程中,要防止重大 建筑工程质量问题发生,就必须从工程建设阶段开始,加强监督管理力量,准确查清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工程质 量问题,并找出相应解决措施,在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国家水利整体效益,推动全国 水利产业的更好发展。

    PDF
  • 探析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应用

    王奉森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地工程项目经营规模非常大。建筑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内部结构竞争能力,必 须积极主动引入新技术。就目前建筑行业的应用与发展来说, BIM技术在构造设计里的广泛运用,高效地完成了建筑 构造设计的设计实际效果,推动了全部建设工程行业的发展。

    PDF
  • 浅谈建筑工程中地质岩土勘察分析及地基处理技术研究

    徐江红, 邵仁杰

    工程建设领域发展趋势飞快,对项目每个角度上的专业技术都给出了比较多的规定。岩土勘察和地基的 处理方法是建筑工程中基本工作,合理性、科学性及其稳定性将直接影响工程质量控制。对于此,必须详细地对建筑 工程中地质岩土勘察和地基处理技术展开分析。文中主要对岩土工程项目勘察评析,次之详尽科学研究各种地基处理 技术,希望能对相关人员有一定的帮助。

    PDF
  • 高层建筑岩土勘察及地基处理技术应用

    王 倩

    现阶段环节,伴随市场经济体制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过程持续加速。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住户涌进 城市,造成城市商业用地忙碌的难题更明显。若要减轻该相关的问题,则可凭借高层建筑的形式,达到大众的购房需 求。从高层建筑的特征来说,它在建造环节中遭受外界影响比较大,就会不可避免出现一些安全性相关的问题。因 此,就需要提升岩土勘察幅度,对路基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合理性分辨和分析。融合前期勘测数据信息,制 订适宜的解决措施,达到建筑物的发展需要。

    PDF
  • 装配式施工技术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中的应用

    路景艳, 竟 莉

    近些年,社会经济发展,人们对于物质条件方面的要求提升。为了更好地达到大家的需要,很多工程项 目都已经基本建设建成投产中,而建筑规划设计是现代施工中最常见项目之一,由于有效设计对我们的生活和市场的 发展拥有极为重要的影响。伴随着建筑比例和样式的不断创新,大家慢慢开始重视室内装饰设计与建筑施工的品质。 但这是一项必须并对步骤开展深入分析的施工技术,文中着眼于此,对建筑装配式施工展开讨论。

    PDF
  • 建筑混凝土强度现场施工检测技术浅谈

    王高平, 张丽杰

    当前,伴随着过我国国民大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改善,促进了各个领域的步伐逐步加快。同时,国民经济 的发展促使国家加大了建筑工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当前建筑工程十分常见的一种方式就是混凝土结构,建筑混凝土 的强度直接关系着工程的使用安全性、使用寿命。当前很多地区建筑工程建设的质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这不利 于后期施工的使用,更是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充分了解建筑混凝土强度,需要采取科学的强度检测技术方 法,客观评定建筑混凝土强度,客观评价建筑工程砼强度,并不断改进优化,提高施工的管理水平。

    PDF
  • 岩土工程勘察分析及地基处理技术应用

    张厚泉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的影响下,促进了中国城镇化步伐的持续推进,城镇化的建步 伐也越来越快。在城市规划建造中,发生了围湖造地、坪上造地的各种城市扩张过程,而与此同时又产生了各种地基 现象。要想保证工程基础的效率和质量,就需要提高对岩土工程地基及桩等基础处理技术的水准。

    PDF
  • 论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李宏春

    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科学合理技术展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形势,在如此的大环境下,智能化技术开始盛 行,在各个领域之中被广泛运用,尤其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之中,主要表现出了很强的适用范围。针对智能化技 术而言,结构创建离不开两个方面因素所赋予的适用,分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学和互联网技术,此两个方面因素有机化 学结合在一起,协作造就了一个新的技术行业,坚信后续智能化技术也能得到不断改进与不断完善,为各个领域提供 更较好的服务项目,不仅有着更加优良未来发展趋势。鉴于此,文中主要是对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 运用展开分析和讨论。

    PDF
  • 工程经济对工程项目的重要性探讨

    张 也

    城市建设工程的深入开展,使城市作为工程的核心,对它所开展的工程的量级也将日益提高。但是发展 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风险管理工作驴唇不对马嘴的问题应该受到格外的重视,以保证项目的稳定高效。具体而言,其 主体由工程技术管理与经营管理两个部分组成,但怎样才能充分发挥出两者的最大价值也将成为行动方考虑的重点问 题,以便其取得最高的效益。本章分析与探讨的重点主要为工程经营管理风险的形式及其价值,并在此基础上给出了 对策性的措施。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机电工程中的应用

    杨 春

    现如今,由于信息网络和技术的发达,在建筑机电工程的建设过程中也在逐步出现问题了数字化、信息 化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设计方案数字化、沟通方法信息化等。 BIM是一个新型的设计技术方式,给中国工程机电 设备制造业带来了全新的设计思维与设计模式。虽然目前中国的BIM技术发展还没有完成,但相信在日后的工程机电 工程专业领域的工程设计、安装中BIM技术将起到重大的降低风险、完善优化方案的作用。

    PDF
  • 现代化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现状及改进策略探究

    李 冬

    水电水电工程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水利工程施工流程是一项科技含量高、精确性强、技术专业实用性 强、施工资料规定精确的工作中。工程施工专业技术人员需要从总体上掌握工程项目,科学合理监管工程项目,依据 现场作业状况采取相应的保障体系,才可以在水利工程施工中实现较好的确保功效。因而,务必管好水利工程水电工 程,保证水利工程水电工程质量。高度重视水电工程,大力加强有关管控措施,能提高高效的工程项目管理质量。与 此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当代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状况,持续建设质量。

    PDF
  • 煤矿通风系统中自动化控制技术运用

    狄和山

    煤矿通风系统的运转极其重要,会直接关系到煤矿开采安全性,规定保证煤矿通风系统可以得到平稳运 作。自动化技术在煤矿通风系统中的运用往往能发挥其很强的功效,变成将来煤矿通风系统优化完善的主要方位。文中 以煤矿通风系统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作为研究主体,融合煤矿通风系统安排的有关工作经验,首先阐述了自动化技术在 煤矿通风系统中的作用,随后阐述了煤矿通风自动化技术的基本要素,最终讨论了这一全面的运用方法,供参考。

    PDF
  • 关于优化建筑施工技术与加强建筑工程管理的思考

    李文晓

    我国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已投入大量资源,建设形成各类规模的工程项目,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 民生活品质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施工单位更应当关注项目建设质量,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推广 应用新型施工技术,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控,保证项目建设能够达到质量控制要求。

    PDF
  •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勘查工作中的应用

    康 蕊

    在地质勘查工作中开展期内,需高度重视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各类技术方式的合理利用,为此确保地 质勘查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为建设工程给予可信赖的参照信息。为充分运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勘查工作中的 运用使用价值,文中首先从矿产资源勘查、工程项目测绘、自然灾害预测分析等多个方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展 开分析,进一步研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期待可以为相关人员提供一些合理依据。

    PDF
  • 浅析市政工程管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王 震

    市政工程项目是城市生活当中基本设施项目,其不仅仅只是对城市环境发展趋势具有良好促进作用,还 能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舒服。市政工程管理对项目施工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伴随着城市的发展也逐步深受市政 工程管理者高度重视,但一直以来我国市政工程的管理坚守在管理标准、管理规章制度、资金分配、进展要求等层面 存在的问题,文章内容针对市政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分析,并给出增加市政工程品质管理观念、强化对施工部 门的管理、完善市政工程监管机制等有关解决措施,便于为有关管理工作人员提供一些有利启迪。

    PDF
  • 电力供配电系统自动化控制发展趋势探讨

    苏 林

    由于科技的迅猛发展,自动化技术性慢慢获得了普及化,自动化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性,给人们生产和 生活增添了很大的便捷。伴随着自动化技术发展,自动化在电力供配电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这也使得供配电系统更 为提升,节约了很多人力资源。文中阐述了电力工程供配电系统中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优点,并且对电力工程供配电系 统自动化掌控的发展状况开展论述,最终对电力工程供配电系统自动化操纵的发展方向开展研究,希望能对电力系统 智能的发展趋势有一定的帮助。

    PDF
  • GPS技术在地质工程勘察测绘中的应用

    夏海杰

    GPS测绘技术作为信息时代和智能时代的产物应用于矿山地质测绘,颠覆了测绘方式,与以往的测绘方 式相比,应用效率更高。由于GPS测绘技术能够以智能化、自动化的方式呈现地表信息、处理数据,利用GPS技术进 行建模活动和信息数据处理活动,提高矿山地质测绘活动的效率,利用科学合理的规划开展矿山开采开采工作,推动 中国煤业的现代化发展和持续发展。

    PDF
  • 浅析如何在岩土工程勘察中做好质量控制

    姜 宏

    随着当前我国岩土工程标准的增加,为地质勘查工程提供出新的要求。岩土工程勘察工作实际进行的过 程中,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化的、专业性强的工作,在实际进行的过程中,从效益最优化实现的层面上,必须严格 控制岩土工程实际勘察的工作质量。在岩土工程勘察与项目品质管理实施的过程中,工程勘查人员必须从具备专业性 理论知识与能力的高度上,促使工程、岩石和水文地质等工程学科的地质理论与知识有效融合到一起,在各种专业性 理论知识运用的基础上,从总体上增强了岩土工程勘察的专业化,并以此在专业化角度上推动工程勘查结果的合理化 实施。

    PDF
  • 雨污水管线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

    赵燕飞

    排水系统属于一种主要的市政基础设施,它属于一种隐蔽建筑,对其质量加以维护十分关键。随着中国 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市民整体生活水平有了提高,而城市当中,各种生活和工业废水污染物整体排放量持续上升,城 市污水管线是当中的基础设施,所以在对雨污管道进行工程建设期间,对于工程建设质量加以严格管理。唯有如此, 才可提高雨污实际管理效果,对市民实际生活质量做出保障。因此,研究对市政雨污管道进行建设管理与工程质量监 督管理的措施有着意义。

    PDF
  • 探析市政公用工程中地下管线保护的措施

    何贤龙

    目前我国城市飞速发展,市政公用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工作中愈来愈广泛,牵扯内容愈来愈普遍,与此 同时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的难易度愈来愈高,由于工程项目施工不但要保证工程项目自身的品质,合乎设计构思所预想 的实际效果,也要对市政工程施工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进行一定的关注与提升安全意识。市政公用工程项目具体施工 环节中,非常容易对工程附近地下管线造成毁坏。所以需提升市政公用工程中地下管线保护的实践研究。

    PDF
  • 影响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因素

    范顺理

    混凝土结构充分结合了混凝土和钢筋的优点,在保证良好性能的基础上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它已成为建 筑中使用最多的结构之一。目前,耐久性规划已成为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常规,内容从材料选择、结构施工等方面对结 构的环境影响和使用寿命提出了特殊的技术要求。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规划的实施离不开对混凝土结构长期耐久性的科 学认识和工程经验的积累。

    PDF
  • 林业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管理措施

    周 珂

    随着城市的建设,社会对森林资源的要求也是愈来愈高。森林资源在提供社会效益的同时还发挥着调节 自然环境的功能。所以,针对于林业资源管理的保护,我国政府需要特别注意,在制定好相应林业管理机制的同时要 把握好林业资源管理的有效出口;在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搞好对林业资源管理的宏观调控。

    PDF
  • 煤矿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管理研究

    周磊磊, 陈 强

    在社会高速运转的大环境下,煤炭能源市场需求旺盛,给煤矿公司增添了发展机会,还对煤矿机械化给 出了更高的需求。伴随着开采机械化的扩张,煤矿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加上极端的作业条件和压力,煤矿机电设备 在安装及运行中设备故障率比较高。研究表明,煤矿机电设备安装和后面运行维护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为我国煤 矿高效开采和安全生产工作增添了非常大的风险性。

    PDF
  • 浅析城市河道生态治理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张晓杰

    城市的河流不仅仅是城市园林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还跟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存在十分密切的关联, 并且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构成。因此在城市现代化发展的过程中可以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视角上去对城市河流开展 治理与维护,为此来改变城市中已有的水源污染状况。在传统河流治理中,过度的注重功能性的规定,造成河流失去 了最基本的服务能力,伴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开展,大家早已深刻认识到水源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根据生 态环境保护对城市河流开展治理,不但美化河流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推动了河流生态体系的持续发展。

    PDF
  •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分析

    高 莹, 耿 晨

    由于人们总量的不断增加,对自然资源需求量的日益增加,传统的自然资源模式早已不能适应当今时代 的发展趋势,自然资源污染与紧缺是全人类共同的难题,为了缓解当下的用水危机,国家近年来加强了在水资源管理 方面的投资,以利用科学合理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来推动自然资源的合理配置,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根据水资源可 持续使用的发展目标,确定水利工程运行稳定性的关键意义,进而把握完善的水资源使用与管理。

    PDF
  • 市政道桥工程施工技术与控制要点探析

    唐 冉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当前交通桥梁工程的面积正在不断扩大,对建筑技术和施工效率也都有了更 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现如今竞争这么剧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筑施工公司规模日益扩大,可是施工技术却参差不 齐,这也为建筑施工安全留下了一定的隐患。部分公司运营不正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还不健全,甚至会出现个别公 司为获得更多的利润偷工减料,严重损害了项目的最终施工品质。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

    李建民

    伴随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建筑工程迅猛发展。针对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在具体的管理过程中,由于一 些管理者对自身思想认识上的误差,及其具体建设工程施工上存在的一些问题,造成管理上产生许多问题。想要改变 这样的情况,就必须要对于现阶段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解决对策,为此改善管理工作。根据国家建筑工程 项目管理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并且对控制方法展开了科学研究和分析,以求做到改进现 状的目的。

    PDF
  • 市政工程水泥混凝土道路沥青化改造施工及管理

    郭力力, 任和平

    为了有效改善城市景观面貌,给人们创造舒适安全的交通条件,需要进行道路升级换代。如对城市水泥 砼路面沥青化的处理,在实际的项目实施中,就需要加强对施工技术标准和施工质量管理控制,从而取得了市政道路 工程的预期效益,对城市道路的运维成本有效的控制,从而充分发挥了城市沥青路面的重要交通作用。

    PDF
  • 电气试验在变压器故障分析中的应用分析

    杨继东, 侯宜男, 董冠初

    变压器是供电系统极为重要的构成部分,大部分变压器都安装于供电系统的尾端,承担电力能源的输变 电工程作用。供电系统上存在数量众多的变压器,且变压器的容积广泛比较大。一旦变压器在运行的过程当中产生故 障,将会对供电系统的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危害。因而,电力行业要注重变压器的故障剖析。电气设备试验在变压器故 障剖析上有着比较好的运用效果,科学合理的运用电气设备试验可以分析判断变压器存有的故障,协助维修工人采取 相应对策,为变压器的平安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的裂缝处理分析

    熊丽娟

    本文主要针对现阶段在土木工程施工建设中,各种裂缝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和研究,在实际工程建设的 阶段中,加强对裂缝产生原因、主要类型的分析,保证设计方案质量的基础上,对裂缝问题进行处理和改善,加强维 护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地带动建筑物质量的提升,减少裂缝出现的概率,进而提升工程整体的耐久性和质量,为今 后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与保障。

    PDF
  • 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研究

    郭彦君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工业领域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和市场体制 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下,工业领域的发展面临着一定限制和机遇。加强推动和完善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通过工业化 带动信息化,利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对推动工业行业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还能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转 型升级。但其在实际发展过程中依旧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影响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于是我们必须针对工业化与信息化 结合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工作现状,积极进行工业化与信息化结合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方法研究,以 更有效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PDF
  • 煤矿机电运输事故多发原因及控制对策

    邓 剑

    在如今煤矿市场的发展中,机电运输机器设备所起到的作用尤为重要。但煤矿机电运输具体生产过程 中,因为受到各个方面条件的限制,极容易引发安全性事故,这对煤矿机电运输质量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性也将产生一 定程度上的不良影响。为防止此类情况的产生,文中特对煤矿机电运输过程的事故高发缘故以及管控对策展开分析, 希望可以为优良确保煤矿机电运输安全质量提供借鉴。

    PDF
  • 道路桥梁养护中常见病害与维护措施

    王 辰

    由于政治体制的革新,科技的开发与渗透,从一定意义上提高了路面与桥梁的稳步发展,这对交通安全 的关键,以及经济建设起到了有效保障。路面桥梁作为国家交通体系的一个关键指标,这就对路面桥梁工程质量提出 了很高要求,唯有如此才能降低路面桥梁竣工、投入使用后受到外部各种因素冲击的破坏程度,最大程度降低路面桥 梁承受到的损坏,进而延长路面桥梁生命周期。

    PDF
  • 浅谈不动产登记和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完善

    李金枝

    不动产涉及的主体是土地以及在当地的定着物,它们组成了一种土地财富的主体部分。不动产的登记, 是指不动产的归属人或者不动产变更权利主体中的任何一方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向有关登记部门提供相关的有 效证件,并以此来证明不动产的归属权或者转让物权。虽然在现代社会中不动产的范畴也非常宽泛,但住宅仍是当前 中国社会认可度最高,也是最热点的不动产。

    PDF
  • 电气工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汪心峰

    实行全面深化改革以后,由于实现了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国内建筑的数量和规模也随着不断扩大,各 类家电的应用也因此越来越多,这就导致建筑电气设计的产业开始逐渐兴起,慢慢走进人们的视线。随着电气工程设 计方法逐步的趋向多样化,在现阶段的电气设计过程中还存在着不少的技术问题,急需解决。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