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11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11期

  • 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研究

    梅笑东, 梅 光

    电力工程领域的输电线路发展能够直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今社会一直都在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 中,各行各业应用电力设备的规模逐渐增大。现如今如何设置高质量的输电线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建设高 质量的输电线路本省需要涉及较多的内容,因此相关技术应用也更加复杂。现如今,社会上的电力需求也逐渐增大, 这些均给施工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如何既能够保证输电线路的稳定发展,提高基本供电质量已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 泛关注。本文将对该项技术进行详细介绍。

    PDF
  • 化工工程设计的安全问题及解决措施

    张 宇

    针对化工厂生产来讲,安全问题一直是根植于全部工程项目期内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工程施工质量、公 司甚至市场的发展拥有重大危害。为切实提高化工厂生产安全性,需精确找到建筑工程设计里的不安宁要素和安全隐 患,并制定科学合理解决措施及方式进行全面的控制,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高化工厂产品的质量及生产量, 为中国化工产业的协调发展造就有益前提条件。文中根据国家化工工程设计方案存有的安全问题,从各个视角对解决 方法展开分析与阐述,便于可以为领域为其提供有利参照。

    PDF
  • 浅谈汽车试验场的运营与管理

    莫小波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试验场成为了一个重要的产品研究与试验认证平台,其在开发和验证方 面也得到了广泛的重视。近几年,全国各地陆续建设了试验场,而在试验场建成后,如何进行安全、高效的开展运营 管理工作成为了新的研究课题,进而本文就着重探讨了如何开展汽车试验场运营管理工作,希望能对相关人员开展工 作提供帮助。

    PDF
  • 供应链背景下的物资采购经济管理的措施探讨

    李志同

    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为了能得到更高的经济收益,在原料采购全过程而进行的经济管理变成了公司操 纵成本费用的高效方法。供应链环境下,公司为了能获得更巨额的盈利,在供应链循环系统里将产生加速物资供应流 动性与信息流动的多种多样措施,然而这其中,购置变成了关键措施之一,每一个公司在供应链中都可以成为经销商 人物角色,以适应上下游消费者需求为主要目的,将高品质、低成本产品服务供货于市场里,从而得到利益最大化。 因此在供应链环境下,公司物资采购经济管理是建立对企业成本管理的高效措施,在经济管理措施上更应该逐步完善 与提升。

    PDF
  • 采制样机械化在煤炭采制样中的应用探讨

    王 攀

    随着我国科技不断的进步,机械化已成为企业提高生产、工作效率的重要保障,而在煤炭采制样中,注 重自动化采制样机械的使用,省时省力且精确度较高,被广泛应用于煤矿、电力、冶金、港口和发电站中,煤炭采 制样机械自动化的应用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必然趋势。基于此,本文以采制样机械工作原理为切入点,在分析煤炭采 制样中自动化采制样机械应用的基础上,就煤炭自动化采制样机械未来发展进行研究,旨在不断优化采制样机械自动 化,为煤炭检测提质增效奠定良好的基础。

    PDF
  • 基于煤化工工艺分析煤制产品的发展前景

    冯继东

    由于我国是煤炭资源国家,在近年来,我国油气资源出现了紧缺的状况,所以需要加速发展煤化工新技 术。煤化工技术是指通过物理化学手段利用煤炭资源,将之转化成能源、化工原料、化工产物等,是一种比较先进的 技术工艺。通过开发油田的电子技术,对我国煤炭资源开发与利用奠定了重要的工艺基础,从而可以把煤炭资源作为 主要矿物燃料进行开发利用,从而有效取代了会计信息技术,并能够制造许多化工产品,从而积极解决了我国石油资 源严重短缺的情况。

    PDF
  • 建筑工程材料检测试验常见问题与应对方法

    蔡竹君

    建筑材料质量的检测和控制是保证建筑整体的基础,从而提升建筑的整体品质更好地推动企业的健康发 展。当前建筑企业主要发展的方向包括低成本、低能耗多用途材料,随着建筑项目的迅速发展施工安全的问题日益 突出,为了保证施工项目的安全,企业的管理者应加强检测人员的素质、改进检测技术、强化建材质量管理等方面入 手。施工企业应当对材料的检测给予更多的关注,如果对材料的检查不仔细,那么可能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从而影响到施工项目的总体质量。

    PDF
  • 论土木工程房屋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

    李显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房屋施工的需求愈来愈高。当前的施工涉及多项施工技能,施工周期长。 施工中出现一些不可控因素。另外,由于目前的建筑公司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原物料供应管理不严,工程项目质量管 理总体水平也亟待进一步提升。上述问题都给工程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必须通过积极有效的举措,以提高工程现 场管理的有效性,并采取各种合理的对策,以便于更好地管理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房屋工程品质,以推动中国住宅建设 产业的良好发展。

    PDF
  • 水产品加工企业水污染的治理策略探讨

    王龙迪, 陶洁琼, 施斌豪

    物理化学污染是一种来源广、控制难度大、投诉多、易造成生物和化学危害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了提高 水产品加工企业的物理污染治理水平、降低客户投诉、减轻经济损失、提高企业形象、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安 全。对各类原料采购、加工、成品出厂等一系列工艺过程中可能引入的物理污染物及其来源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 应的防治措施

    PDF
  • 煤炭采矿工程巷道掘进和支护技术的运用刍议

    曹丽军

    通过对现阶段我国煤矿资源开采情况的调研与分析,主要以深层煤矿资源开采为主,面临煤矿资源需求 日趋提高问题,再加上开采作业环境愈加复杂,对巷道掘进与支护技术应用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既要保证井下作业 安全性,又要避免不必要资源浪费。基于此,对影响巷道掘进和支护技术应用效果的主要因素加以阐述,根据煤矿采 矿工程实际情况提出与制定可行性、有效性的巷道掘进和支护技术具体应用措施,以期实现煤矿资源高质量开采。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研究

    张 凯, 王建浩

    在城镇化步伐日益加速的背景下,大规模人群不断涌入都市,对城市产生了很大冲击,城市拥堵的问题 将越来越凸显。地铁是一项运量大,安全性好的运输手段,因为其独特的地下运营模式,不仅极大减轻了城市交通的 运输负担,也是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的主要运输手段。对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进行研究,对于都市地铁的开发和有效的 创造快速便利的交通方式具有重大的价值。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质量安全管理措施探究

    刘俊威

    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国建筑行业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中国现代房屋建筑产 业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保证建筑的施工品质和建筑安全是提升中国建材行业发展水平的关键内容。但在实际的施工质 量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一些问题会对现代建筑的长期发展产生负面影响。所以,必须对当前现代房屋建筑项目施工 过程中出现的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问题加以深入研究与剖析,同时提供合理可行的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策略,以提升现 代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与安全水平,从而推动住房及建筑工程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轨道施工管理措施研究

    苏 鹏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大家的生活质量获得了客观性的提高,针对交通出行提出了更高要求。 这便展示出了城市轨道基本建设的必要性,必须在技术和有关工作经验的大力支持上去完成更为高效的发展趋势,并 且在施工之中不仅确保工程质量一定要注意工作人员的安全性,以此完成我们国家的城市轨道交通出行的质量。

    PDF
  • 煤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问题探讨

    姚汝强

    近些年来,由于我国的蓬勃发展,行业也处在突飞猛进的增长状态,在如此的时代背景下,全国所有产 业为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对人才的要求大幅增加。煤矿建设作为国家能源系统的主要部分,一直是保障着国家社会经 济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石,所以本文主要根据对矿井建设中工程的环境影响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根据可持续发展战策略 提供了相应的环境评估改进方案,期望在保证矿井建设产出效益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环境评估制度的发展。

    PDF
  • 软土地基条件下的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研究

    郭 宏, 张国杰, 杜丽鹏

    在我国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公路不仅扮演着不同地区间沟通者的角色,还担负着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 所以,做好公路工程建设,是重要的基础性保障。在公路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由于跨越地区较多,实际的地质条件 也存在很大差异,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软土地基的情况,而软土地基会直接影响整体公路工程施工的稳定性。

    PDF
  • 公路工程机械设备的配置与管理

    高 原

    工程机械设备是公路施工企业的重要配置,合理的配置与管理直接关系到机械设备生产效率的高低、安 全的保障程度、使用寿命的长短,还可以有效地改善公路施工质量,降低人力资源的消耗,提高交通运输的能力, 对提高公路施工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有着深远的意义。通过对机械设备的科学管理,可以提高机械设备的使用效 率,从而降低机械设备的购置、管理、维护等费用支出,对于现代化公路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本文对公 路工程机械设备的配置与管理进行一定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市政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现状及优化路径

    许闻迪

    市政工程施工质量管控的重要性更突出。为了能高效地确保市政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必须全方位详细 的剖析比较常见的产品质量问题以及影响因素,便于采取相应对策开展防范和管控。本论文关键科学研究市政工程建 设质量控制的高速发展。首先阐述了市政工程的施工特性,随后阐述了目前存有的关键施工质量难题,最终论述了怎 样高效管理各种问题,期待防范措施能够起到参照功效。

    PDF
  • 浅析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刘 鑫

    土木工程建筑项目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企业应充分认识到施工质量的重要 性,全面分析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情况,对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方案进行优化,以保证施工技术的科学 性和可行性,有效提高施工质量。混凝土是土木工程项目施工中的重要材料,混凝土结构在工程施工中比较常见,它 与施工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前,我国建筑市场正处于变革的重点阶段,建筑企业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应充分认识 到建筑质量的重要性,积极探索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优化施工策略,提高土木工程建筑整体施工效率和质量。

    PDF
  • 冶金机械维护检修与安装

    马进峰

    在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的大环境下,冶金工程技术也在越来越引起人们关心与重视,在中 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机械工程将有着更加关键的战略地位,而冶金工程技术也将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中的重 要。但是,当前的冶金工程项目的运行条件还比较复杂,导致大部分冶金机械设备都处在相对高难度的运行条件中, 导致冶金设备的生产质量和可靠性等都没能够获得必要的保证,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必须对冶金机械的装配施工和 后期保养的注重水平提高。

    PDF
  • 建筑工程深基坑支护的施工技术管理探析

    田哲涛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在各种类型的建筑施工技术中,深基坑支护技术将是非常重要的内 容,借助该技术的合理使用,将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提高整个建筑的施工品质,同时使其安全、稳定性得以明显增强。 该项技术在建筑的地下结构施工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所以必须高度重视该项技术的理论特性、工艺特点以及必 要性等,并在实施工程中充分把握有关工艺要求,表现出相应的工艺优越性,从而为建筑工程施工效率的提高打下 基础。

    PDF
  • 建筑工程检测的结果误差成因分析及其控制措施

    李 冲

    近些年,在我国建筑工程行业发展趋势形势一片大好,各界人士对建筑工程工程质量的需求还在明显提 高。而要想进一步保证建筑工程的工程质量,建筑施工企业就必须要保证检测过程的准确性专业能力,尽量防止检测 结果在检测全过程遭受欠佳条件的限制而发生误差。鉴于此,文中就建筑工程检测过程的误差形成原因展开剖析,并 给出对应的控制方法,以求为业内同事提供借鉴。

    PDF
  • 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

    郭长青, 王玲姣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日益完善,促进了各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对于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行业的应用。自 动化技术是现代化机械制造的关键内容,自动化技术的普遍应用不仅提高机械工程应用效率,还可以替换传统人工岗 位,为机械设计提供便利,所以应该加强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机械设计是工业制造的重要标志,机械设 计的应用成为机械领域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完整的机械设计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客户产品设计需求,为生产 供应商提供帮助,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本文明确介绍了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深入探讨其在机械设计 中的应用价值。

    PDF
  • 热能与动力工程在电厂中的运用

    初志鹏

    电力网络资源做为日常生产活动必不可少的网络资源,电厂操作过程中如何做到热能与动力工程高效融 合,针对电厂工作效能及其发电量资源节省可以起到一定的协助功效。电厂工作员一定要在现阶段发电量工作中开展 全过程存在的问题前提下提升涉及的一系列问题,这样才可以持续为环保节能生产制造给予帮助。

    PDF
  • 工民建工程中节能施工技术应用分析

    石金星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新的建筑施工技术的支持将有助于降低建筑能耗,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应用 绿色节能施工技术既能降低施工成本,促进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也能提高建筑舒适度,大幅提升人们生活质量,更 能减少资源浪费、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优化城市环境的目的,所以建筑行业必须重视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重视绿色 节能建筑施工实施关键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绿色节能建筑施工技术,从而达到应用绿色节能技术建造建 筑的预期效果。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下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发展探析

    石俊杰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中国的企业成长快速,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提升,电气工程与智能化科技也逐步 发展,并朝着全面智能化的发展,这一变化对社会发展和民众的生活都具有意义。就电力系统的自动化技术来说,这 一改革是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根本,所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选用更高效率、优质的新产品势在必行。

    PDF
  • 关于房产测量预测面积与实测面积差异探讨

    叶宏林, 陈倩倩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房地产行业在市场积极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日益上涨的房价,关系到所 有业主的切身利益。房产测绘中房屋面积预测和实测误差也是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如何有效地减少当中矛 盾,需要进行不断创新科学化的改进。本文对于房产测绘中的房屋面积预测和实测存在的误差进行分析并给出合理的 解决措施。

    PDF
  • 建筑工程概预算编制对工程造价的影响

    印 雯

    在这个社会总体经济发展发展过程中,建筑工程项目具备很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日常 生活与工作。基于此,建筑工程行业在具体发展中,必须把每个作业阶段切实落实,有效操纵建筑工程项目的工程造 价。此外,建筑工程项目的工程概预算编制工作会直接关系工程造价,做为建筑企业必须更加注重建筑工程概预算编 制工作,以能够更好地开展建筑工程项目。因此,文中深入分析了建筑工程概预算编写对工程造价所带来的影响,并 目的性明确提出提高建筑工程概预算编写品质的主要措施,供您参考。

    PDF
  • 现阶段土木工程中加强造价预算管理工作的思考

    朱 利

    工程造价预算控制作为成本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大企业利润空间、提升施工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 作用。在建筑工程实施过程中,超预算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在实际建筑施工过程中,也很难完全避免超过预算现象 的产生。作为工程造价的管理者,要尽量减少在建设项目进行过程中出现超预算现象。或者说把逾额部分限制在合理 的范围以内,在对建筑项目的投入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管理职能。

    PDF
  • 建筑工程中高支模施工工艺及施工技术研究

    王博文

    改革开放至今,社会经济获得了飞速发展,在这一背景之下,在我国各个领域都获得了迅速发展,特别 是建筑业,建筑工程行业迅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经济发展能力的提高。目前,建筑业成为了在我国社会 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得到了愈来愈多大家的高度关注。根据对相关资料的解读,我们国家的城市人口总数愈来愈多, 城市用地的制约性促使城市的人口密度散布增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层建筑及其高层建筑的诞生十分有必需。这种 建筑物的发生有效改善了城市的土地焦虑不安难题。高支模施工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多层建筑的施工状况,文章内 容通常是阐述了建设工程中高支模施工加工工艺及其施工技术,与此同时介绍了其前期准备工作,望可以为相关为其 提供到一定的参照和指导。

    PDF
  • 交通工程建设中影响造价的因素和对策分析

    张志刚, 蔡文萍

    伴随着日常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越来越注重交通工程项目,交通工程项目的工程规模也越来越大。在 确保交通工程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搞好工程造价是很重要的。鉴于此,必须有关部门给与充分重视,从影响交通工程 建设成本的影响因素下手,剖析有关的基本建设防范措施,期待可以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

    PDF
  • 分析储能技术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周敦有

    伴随着整个社会的不断发展,电力需求还在不断增长。在经过长期发展以后,我国现阶段早已在电力行 业获得了全球领先的优点,可以为群众提供更为平安稳定的电能。在通过几十年的技术积淀以后,风力发电已经渐渐 展现在众人面前,能以较低的成本费传出更为高质量电能,很大的减少对环境的毁坏。风力发电归属于清理可再生资 源,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储能技术发挥其更多的功效。文章内容将会对储能技术的种类及其特性做出说明,而且论 述储能技术在风力发电中的运用前景。

    PDF
  •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问题及对策

    钱国文

    随着当下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利工程获得了有效的发展。但是在实际的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时 期,部分区域仍旧存在着一些缺陷,严重影响到当地的水利工程运行的质量。目前,当地农村相关部门应当引起重 视,采取相应的管理方式对其进行完善,从而提升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管理能够以高效化服务当地居民,带动当地经济 的发展。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分析

    吴佳辉, 陈一凡

    随着中国建设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以装配式建筑为主导的新时期建筑,作为当前中国建设领域的时代 新宠,进一步强化了预制装配式建筑的管理效果,并成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重要调研对象。高效提升了装配式施工 的管理水平,并优化了项目管理方法和执行策略,以促进施工领域的和谐发展,已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重点研究课题

    PDF
  • 公路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技术管理

    胡宗森

    在当前沥青路面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环节中,搞好施工现场技术管理不仅能够提升沥青路面公路工程项目 的施工品质,与此同时还可以强化对施工现场管理方法。针对当前沥青路面公路工程项目施工具体,危害工程施工质 量要素会比较多,提升施工现场技术管理,不仅能够避开施工风险性,减少质量隐患,另外还可以使现场施工管理方 法获得提升达到施工必须。因而,大家需对施工现场技术管理造成充分重视,依照施工现场实际需求开展技术管理, 达到沥青路面公路工程项目的施工必须。

    PDF
  • 建筑施工过程中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研究

    许 翔

    近年来,我国的建筑行业有了飞速的发展,建筑施工阶段的造价管理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个国家经济 好坏,可以完全体现在建筑方面上。那么这也就说明大量的经济支出都投入在了建筑工程方面上,所以说对于建筑工 程施工阶段,需要对这个建筑工程施工阶段的工程造价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否则将会导致大量的资金无故的流失。文 章主要分析了建筑工程施工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方面上的问题。

    PDF
  • 石油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的设计与可靠性

    陈伟伟

    在市场经济高速增长的条件下,工业科技水平已经获得了显著的提升,石化企业的生产方式也开始从原 来单一的机械生产方式,逐渐过渡到了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而在现代高新技术的帮助下,智能化技术更加成熟,而在 工业生产的过程中安全管理也变得更加关键,其需求范围也日渐扩大,因此保证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石化装置的安全工 作也是安全管理中的关键内容。所以,为了产品中的安全,必须对安全仪表系统做好应用,同时必须对该系统做好深 层次的研发,致力于仪表体系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的提高,降低石油化工制造过程中问题的出现,为制造中的安全与 可靠性奠定基本保证。

    PDF
  • 公路工程智能化监理发展方向探讨

    兰德权

    随着交通运输行业的蓬勃发展,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量明显上升。想要进一步的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水 平,其最重要的便是建立监控机制,并对以往的许多思维方法加以完善,采用第三方监督的手段,大力推进管理和施 工标准的完善。当前我国高速公路实施中出现的情况,部分企业的经营者并不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也不真正了解 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的危险问题,以及在实施的阶段缺乏正确的设计和规划,导致实施的不合理,常常产生重大的安 全问题。由于项目监理存在不重视、不监督的情况,导致基层人员的养护作业不规律,自身的观念还不完善,从而影 响了公路工程的产品质量及其安全性。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现状分析及其控制措施研究

    胡靖维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城镇化步伐取得了重要突破,城市化项目越来越多。建筑作为国家支 柱产业之一,其建设能够促进有关行业的进一步改善,其中,施工技术对于提高施工效率具有关键的作用,也能够促 进建材行业的技术和工程质量安全的改善,促进建材行业更为规范和有效的开展,也能够促进建材行业的竞争机制有 序化。本章阐述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性与概况,然后研究了建筑管理的发展状况与未来发展前景,针对建筑管 理模式的改进展开探讨,研究怎样发挥其优越性,以便推动建筑产业更为健康平稳的发展。

    PDF
  • 建筑电气设计中BIM技术的应用和分析

    陈一凡, 吴佳辉

    电气设计是现代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功能,是建筑功能的最具体反映, 因此科学地进行建筑电气设计十分关键。想要达到最好的效果,在实施工程电气设计时要选择最合适的技术手段,而 BIM技术则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促进效率与品质的提升。所以,在具体的工程中建设工作者对于BIM工艺做好全方 面的把握,做好综合管理,才能保证建设电气施工的有条不紊进行。

    PDF
  • 火电厂汽轮机节能降耗措施探讨

    霍寰宇, 赵晓龙

    在电力企业,维持汽轮机正常的平稳运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也必须做好有关的减少能量损耗工 作中,这就必须对汽轮机组体系结构进行提升,对于在其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提升汽轮机运转的效率,完成节能 降耗目标,保证火电厂在竞争白热化市场里立于不败之地,不断、稳步发展。

    PDF
  • 基于土木工程建筑结构设计的优化分析

    周文明

    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速,城市化范围逐步拓宽,使各种城市建设得到迅速发展。人类需求的多样化增 长,城市规划建设的方式也日益多样化,结构设计的意义越来越突出。但在实践中,由于各种因素的作用,建筑架构 设计中出现许多缺陷,干扰了建筑总体设计规划的科学性,要求工程设计技术人员对出现的问题加以处理,确保建筑 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

    PDF
  • 机械制造质量的影响因素及控制方法探究

    张云龙, 王金龙, 刘冠成

    因为机械制造业的特征和独特性,传统生产工艺已无法满足生产制造规定,必须融入现代化的生产线设 备与技术,促使生产率和质量不断提升。鉴于此,文中不同角度和层级对机械设备制造质量的影响因素和控制策略进 行了详细剖析。

    PDF
  • 化工工程工艺中的绿色化工技术研究

    张 宇

    可持续发展改革是生态环境保障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生产制造结构调整变革的关键途径。伴随着可持 续发展战略在中国贯彻落实,绿色化工技术进一步完成了在化工工程工艺中的广泛运用,其可以对于化工工程在生产 中会衍生出来的很多污染物质开展科学规范处理,进而推动化工工程环境保护发展。因而,文章内容对绿色化工技术 在化工工程工艺中的运用进行了全面剖析。

    PDF
  • 建筑施工技术的管理优化措施

    龚尊才

    目前,我国各地的工程建设步伐加快,为房地产业务蓬勃发展提供了保证,带动了建筑行业的广泛发 展。但当前大部分施工公司尽管短期内能够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但施工阶段和竣工后会发生问题,特别是产品质量问 题尤为明显。随着建筑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公司要增强竞争力不但必须提升企业建筑施工能力,而且必须健全管理体 系,增强自身竞争能力。为此,建设公司必须建立健全的施工技术管理体系,进行施工项目管理档案录入管理工作, 并定时培训人员,提升施工效率和服务质量,保证施工项目管理品质的同时减少施工成本。

    PDF
  • PC建筑施工管理要点分析

    鲁璐璐

    近年来,人们对建筑行业的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注重质量,又要讲究建筑效果。预制装配式建筑 设计特点更适应现代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同时,特点也适应了现代建设理念。预制装配式施工在设计图纸完成后,即 可先期进行装配式施工及建筑结构制造,之后,再采用集体运输的方法转移材料至施工现场进行安装和配置,从而极 大地节约了施工工期,给建材行业带来了一种崭新的发展方向,在日后的建筑施工中也得以大量普及和运用。

    PDF
  • 建筑工程技术管理中的控制要点与优化措施

    钟丽萍

    随着经济迅速腾飞,人民群众对于生活品质的迫切追求,迫使整个建筑产品行业都必须有更高的质量标 准。建筑工程实际施工顺利开展先提条件是进行建筑工程的技术和质量管理,因而质量标准的完善离不开对于建筑工 程技术和质量管理方面的优化和提升。建筑工程科学技术和管理所受到的影响是多个方位的,受到主观和客观两种影 响,一定程度上妨碍了当前我国建筑工程产品和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所以针对建筑工程项目技术管理过程中的质量 控制要点和其优化方法进行分析探讨,就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其重要性。

    PDF
  • 加强建筑工程结构设计和施工管理的研究

    高民翰

    建筑行业是中国社会经济的关键产业链之一。由于我们生活品质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建筑物品质遭遇更 高的要求。但在全部建筑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建筑工程的结构设计及其施工管理是品质保证的前提条件之一,因而公 司相关负责人理应提升建筑工程的结构设计,提升施工管理,进而促进公司的发展,给人们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文中 对于建筑工程建设中工程项目结构设计及其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展开分析,并针对如何增强建筑构造设计及其施工管 理展开了阐述,希望能对我们国家的建筑业有一定的帮助,为有关的人群提供借鉴及其参考。

    PDF
  • 关于压力容器制造安装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苏海涛

    由于市场经济的发达和市场需求的旺盛,部分钢制压力容器制造厂家采用了其定型化技术,进行生产制 造在许可证规定范围内的各种非标钢制压力容器,以便于促进社会企业的发展,并解决市场需求。所以,钢制压力容 器的制造和使用过程的许多方面要求我们进行充分的关注,而制造质控和检测工作对于钢制压力容器的使用寿命与质 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各种制造规范和操作规程,强化品质控制,规范质量检测,确保钢 制压力容器的使用功能与质量。

    PDF
  • 建筑工程中绿色建筑施工技术应用分析

    田 涛

    随着建筑业的迅速发展,自然资源大量消耗,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将节能环 保理念融入建筑工程施工,加强施工技术的引进,确保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在建筑行业中广泛应用,全面保护自然生态 环境,管理好建筑施工关键点,实现建筑行业的持续性发展,为人们创造舒适、绿色的居住环境。

    PDF
  • 路桥施工合同中合同管理在成本控制中的重要性

    曾江朋

    近年来,市场经济地位迅速提升,带动了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其中路桥施工占有很大的成分,其施工 项目涉及桥梁涵洞和基础路面等。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实施过程很复杂,压力很大,同时也将形成巨大的成本,存在 很大的控制困难,所以,管理层必须有效控制合同,促进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

    PDF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研究

    相菀婷, 王贤东

    科技技术不断发展促进了各行业的创新。因而,各个领域都根据自身的需求,使用了更优秀的方式去改 进工作情况。在项目测绘行业,为了能更有效的进行工程测量每日任务,也引进了先进的无人机遥感技术。阐述了无 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领域的优点、实践应用和技术难点,归纳了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在如今工程测量应用领域。

    PDF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

    蒙福建

    城区旧楼改造是重要惠民工程与发展工程项目,为了适应智能化生活环境,逐步完善社区治安防御体 系,提升底层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方法,提高“智慧小区”基本建设水准,推动各类服务设施整齐化,对提高住户住 房条件、健全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小区基层治理,达到广大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促进惠民生活内需,推动 城市发展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备十分重要意义。

    PDF
  • 管道燃气工程的质量与技术管理研究

    陈 萌

    进行燃气管道施工中,工作人员不但必须对煤气设备的要求加以考虑,而且也必须对管线的安装要求加 以注意,现代城市对煤气能源的实际需要量处于持续增长的阶段,施工人员必须对煤气系统实施改造,特别需要注重 管线施工作业,在进行常规的管线施工的时候,必须针对已施工完成的管线开展充分的技术和安全审查工作,从技术 监管和工程质量监督二个工作入手,全面保证燃气管路的这项施工作业的安全。

    PDF
  • 建筑工程地下室渗漏产生的原因和防治措施研究

    张 斌

    建设工程中渗漏和浇筑结构开裂是两个普遍的产品质量问题,二者紧密联系、密切相关。地下室很容易 出现因渗漏造成的一系列产品质量问题,特别是在坐落于地下水较高与地表水透水率比较大的地域渗漏的现象更加凸 起。为确保地下室的结构安全与使用方式,遵照“因时制宜、防止为主导、防排融合、综合整治”的基本原则。必须 使用多种多样的防水施工工艺,以提升地下室的防水特性。有关地下室的防水工程施工,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很多的科 学研究与实践,构成了一套相对性完善的地下室防水施工工艺管理体系,但现场需充分考虑地下室的结构和防水施工 标准,挑选更为适用防水技术。鉴于此,论文从设计、原材料、工程施工3大领域,对建设工程地下室渗漏形成的原 因和预防工程措施展开分析,对地下室防水工程施工具有一定的参考功效。

    PDF
  • 试论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及关键技术

    李 由

    我国城市的老旧小区存有许多问题,进而形成了超大化的改造要求,我国全面开展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方 案,意味着我国建筑行业进到新创建与结构加固改造并举的发展过程。以建设人民美好生活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空间为 主要目标,借助建筑专业关键技术,明确提出首层顶升增层、地面和地底一体的空间开发、小区绿色与智能化改造、 社会发展资金投入、三方合理安排新增加空间和时间利润的改造新模式。鉴于此,文章内容主要是对城市老旧小区改 造新模式及关键技术进行全面剖析。

    PDF
  • 土木建筑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技术措施分析

    鲁 盼

    由于中国城镇化的加速,各种土木建筑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为提高混凝土施工效率,需要合理 运用混凝土施工技巧,提高混凝土浇筑水平,降低混凝土产品质量问题。但是混凝土浇筑施工是一个繁杂琐碎的工 程,其施工技巧要贯穿各浇筑步骤,各个环节,所以土建专业项目实施时必须严格注意各种环节,保证混凝土浇注施 工安全。

    PDF
  • 公路工程施工过程的管理工作

    翟若霖

    公路工程中,施工项目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与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密切相关。公路工程施工 管理,不但能够提升施工单位的施工细节及质量,还能够提高施工速率,减少施工过程中资金的浪费,提升施工企业 的经济效益。为此,必须对项目管理予以高度重视,并掌握相关的管理要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管理效率和 水平,确保公路施工顺利完成。

    PDF
  • 暖通给排水安装工程中常见问题原因分析

    芦海博

    排水系统是居住建筑中废物排泄设备的统称,其主要功用一般有以下几点。首先,排水具备废物汇集的 功用,它能够把居住建筑物中的生活废物加以集中收集,进而方便废物的排泄。其次,排水还能够完成对废物的运 送。在排水中设有多个管路接头,通过使用地下排水系统管网,居住建筑物中的生活污水就能够直接排入当地的下水 道以及生活废水处理中心等地。另外,在部分高层房屋建筑的排水管体系中还设有生活废水处理设备,能够进行对生 活废物的再生利用,进而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浪费。

    PDF
  • 电梯安全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梁鑫旺, 张 洋, 郑建琦

    随着城市化的迅速发展,多层建筑的数量愈来愈多。电梯数量仍将快速增加,使用也将更加频繁,这使 得电梯逐渐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必要基础设施保障。电梯的安全管理措施和运行直接关系居民正常的出行和生活品 质,所以对我们的生活也有很大影响。假如电梯无法正常工作中,欠缺安全系数也会导致老百姓人身安全的一定损 害。仅有乐观面对电梯安全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积极主动探寻科学合理合理解决方案,提高各个环节的责任心,加 强监管力度,才能做到真正充分发挥电梯的产品质量功效,减少电梯故障率和设备故障率,为电梯的安全性运行给予 重要保障。

    PDF
  • 土木建筑施工中的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沈晓宇

    在当前的历史背景下,我国社会经济和科技水平均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并且土木建筑产业也得到了相对 较快的发展,对建造过程规定也相应地更加规范。其中,建筑工程的整体品质与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之间具有着很大 的关系。在土木工程项目建设进行的整个过程当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也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着施 工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与整体品质,但是,最近几年在工程项目建设实施过程当中虽然广泛地使用了混凝土结构施工 技术,不过还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和局限性,需要相关人士能够引起重视。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探讨

    柳智胜, 郑秀娟

    现阶段社会背景下,人们对于网络资源拥有更高的应用规定,绿色节能环保施工技术的应用至关重要。 因此,现代化建筑工程施工中,相关负责人要全面运用绿色节能环保施工技术,节省能源与保护生态环境。因此,建 筑企业要提升施工技术,提高绿色环保科技观念,严苛按照施工技术要求和标准开展工程施工,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 提高建筑专业新项目施工质量与高效率,为中国绿色绿色环保施工技术发展趋势给予驱动力。

    PDF
  • 大数据时代下软件工程关键技术应用

    刘佳娜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中国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而且开始慢慢的渗入了所有产业之中。计算机软件工 程与网络工程的充分融合,为现代大数据分析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技术物质基础。所以,必须运用好已有的科学技 术,通过及时的研究应用与技术创新,推动计算机行业的多元化发展。

    PDF
  • 现代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

    赵 艳, 袁瑞虎, 王新雷

    在建筑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人们对于建筑工程项目的质量、性能要求日益提升,尤其是在精神生活 层面上,经常会要求工程项目能够满足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人们通过将建筑设计与园林设计相结合,可以将园林 景观空间,作为居民提供专门的室外休闲娱乐空间,以改善其生活质量,提高工程项目建设效果。本文分析了建筑设 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并提出了融合观念、设计整体规划、人文思想的融合的几项措施,实现了对建筑、园林景 观建设的探讨,希望能助力居民生活环境的持续优化。

    PDF
  • 土木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刘 志

    建筑专业现场作业不仅决定了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另外还直接影响大众的财产安全。但在建筑专业具体 在施工过程中,工程建筑施工技术质量管控工作中极其重要,因而就需要相关负责人对施工阶段存在问题开展详细分 析,确立为施工技术品质产生不良影响的影响因素,并给出合理解决措施,这般才可以对施工技术开展有效管理,确 保建筑专业施工质量。

    PDF
  • 现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中的应用

    周 洋

    随着世界经济高速增长,人们对科技的研究范围也比过去越来越广泛了。在这种大背景下,对零点五导 体技术和机器人以及消费电子技术的研究已经开始了越来越紧随发展的步伐,同时人们对后者的运用也已经日益无处 不在,并且正在逐渐的朝着人工智能的目标前进。伴随着现代科技发展与其的全面深入,工程智能化的重要程度也得 到了明显的提升。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中的运用,有助于企业在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中更好的运用 人工智能技术。

    PDF
  • 高层建筑施工中土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赵宇洋

    土建施工品质可以影响到了建设工程的品质安全和进展,更是直接取决于房屋建筑竣工后的使用年限, 因此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性,及其工程建筑公司的发展具备较大意义。针对高层建筑的施工建设科学研究,具 有重要社会发展意义。在具体的施工建设环节中,应该根据具体的建设要求,挑选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和建设计划方 案,与此同时注重细节化的监管,才可以足够的发挥其高层建筑中土建施工技术的发展实际效果。

    PDF
  • 岩土工程地质勘察对工程重要性分析

    朱宏宇

    为了保证岩土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地质调查可以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证。地质条件对整个工程 的建设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地基和基础条件复杂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重视,以确保科学合理的后续岩土工程 施工方法。在进行岩土工程地质勘察时,要正确认识各种技术特点和影响因素,使地质勘察贯穿于整个施工阶段,对 岩土工程施工有更有效的指导作用。

    PDF
  • 建筑土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措施

    崔寿喜

    建筑工程项目土建施工品质直接影响着建设工程施工行业发展水准,对于其他产业链与人民日常生活也 有一定影响。在这个基础上,文章内容主要是对建筑土建施工质量控制进行全方位研究,最先简单介绍了其作用,次 之从各个层面剖析土建施工质量控制存在的不足,最终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给出了对应的对策。

    PDF
  • 市政规划中给排水管网设计研究

    王梦迪

    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化过程飞快的过程当中,城市给水排水基本建设是很重要的阶段,直接关系 着住户的生活质量,是市政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在市政规划阶段应当增强对给水排水管网设计的重视度。 对于在我国城市给水排水设计存在一些难题必须详细分析。文中首先从市政规划层面剖析给水排水管网设计标准影响 因素以及相关关键点,明确提出提高给水排水管网设计的有关对策,为给排水系统基本建设给予相对应参照。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原因及控制对策

    王 林

    目前,就建筑行业而言,加强工程造价的合理管理是确保整个施工项目进行成本预算的有力手段,也是 促进施工企业进行可持续经营的有力保证。在当前的施工行业建设进程中,往往会存在工程预算超标的情况,严重影 响到整体工程任务的顺利完成。所以,应在保证施工总体效率的基础上,做好项目工程造价预算的合理管理,达到公 司效益的最优化。

    PDF
  • 风景园林设计的人性化探讨

    王新雷, 赵 艳, 袁瑞虎

    在现代城市景观规划工作中,风景园林的人性化设计向来都是重点内容,此项工作的开展既能够有效地 改良当地人民的居住环境,而且还可以切实有效地满足居民对景观观赏方面的需要,切实有效地彰显出空间艺术的美 感。所以在实际设计的过程中,有必要促进人性化理念和风景园林设计的全面整合,这样才可以有效地提高风景园林 的建设高度,增强其中的文化底蕴,从根本促进风景园林的设计高度的增长。所以在此种情况下,针对性地分析风景 园林设计中人性化理念的应用自然是极为重要且关键。

    PDF
  • 新时期土木工程造价管理重要性研究

    李 明

    当前由于城市化水平的提高,新时代条件背景下的土木工程市场竞争变得日趋激烈,特别是对于提高建 设工程服务质量,工作的开展比较艰难。而土木工程的造价管理工作,则是整体管理中的重点,本篇文章简要阐述 了当前工程造价管理中的重点,并根据当前工程建设中各个环节的工程造价问题出现的实际情况提供了相应措施和方 法,期望可以有效提高工程造价管理,而且也可以切实提高工程质量,从而带动了整个土木领域的健康发展。

    PDF
  • 电子工程的现代化技术

    陈 洋

    电子工程是一门新时期下的新型科学技术,具有其无法取代的巨大功能,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另外,计算机网络的迅速普及也推动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变革。从电子信息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来说,已经呈现 了一定意义上的各专业领域交错发展的态势,近年来,电气工程领域已不仅仅局限在电子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等方面, 同时也在工程、经济等领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涉足。

    PDF
  • 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的质量缺陷及治理措施

    马 旭

    市政道路工程,对于现代化城市的建设发展来讲,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其直接决定了城市居民出行交 通的安全和物资运输的顺畅,是保证城市正常运转的基础设施。本文将结合某园区中心大道道路工程项目实际施工状 况,从市政道路道路接缝、土路床修正压实、道路管道施工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入手,针对施工质量现状和其所存 在的质量缺陷进行分析,并针对如何进行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缺陷的有效治理提出几点建议。

    PDF
  • 灌浆施工技术在水利工程防渗处理中的运用

    华 蓉, 王 超, 陈雪梅

    水利工程的防渗处理工作对保证水利工程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灌浆施工技术作为水利工程防渗漏作业 中的重要构成,能够有效保证水利水电相关构筑物整体建设质量,从根源上杜绝渗漏隐患。由于水利工程施工环境较 为恶劣,且灌浆施工技术随着时代的发展日益丰富,因此,了解不同类型的灌浆技术的特点、作用以及实际工作中的 要求等,如此才能够更好地为水利工程防渗提供良好的帮助和保障。

    PDF
  • 浅谈房屋征收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

    赵晓琳

    信息时代的来临推动了大家生产活动速度,各行各业相互竞争也更猛烈。房屋征收档案管理信息系统软 件一直备受大家的高度关注,大家可以借助信息质量监督房屋征收的全流程。近些年,城镇化进程日益加速并大力开 展,好多地方都面临着房屋征收问题。为了能让房屋征收的档案管理加速信息化,确保当代房屋征收效率,在以往档 案管理里加入信息技术性,为档案管理给予巨大便捷。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