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19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19期

  • 垃圾填埋区与光伏电站结合施工技术研究

    张秀军, 孙 凡, 李 程, 韩彦军, 李治军

    在垃圾填埋区上建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是近年来国内新能源项目发展趋势。由于垃圾填埋场特殊的场地 地址条件,极易发生整体沉降或不均匀沉降。本文综合了原有土地施工的难点、太阳能光伏板的工作原理、电源逆变 器技术的相关理论,逐步解决本项目施工难点,做到不损坏原有垃圾保护层,在原有地表层之上建立光伏,实现废弃 土地再利用的方针;

    PDF
  • 电子元器件试验与检测方法研究

    刘 磊

    电子元器件是电子设备的核心部分,其性能和质量直接影响到电子设备的可靠性。电子元器件的试验和 检测是保证其性能和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文主要介绍了电子元器件的分类以及电容器、固定电阻器、熔断电阻器、电 位器和光敏电阻的检测方法。通过试验和检测,可以有效地发现电子元器件的潜在问题,提高电子设备的可靠性。

    PDF
  • 市政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的质量控制分析

    杨准绳

    市政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对于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和质量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性。安全管理 体系的设立确保了施工现场的安全,其中包括风险评估与预防措施的制定,以及安全监督与检查的实施。质量控制的 重要内容包括制定质量管理体系、选择与验收原材料与设备以及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通过以上的措施,市政工程施 工的安全和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和保证。

    PDF
  • 煤矿掘进工作面过断层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

    张洪祥

    针对井工三矿39205辅运巷巷道顶板破碎,上部出现离层,树脂药卷丢严重,迎头受上覆34204回采工作 面采空区影响压力大等矿,严重硬性掘进速度和施工安全。井工三矿通过借鉴其他煤矿过断层相关经验,结合本矿实 际情况,通过对断层进行预注浆加固,改变支护参数、优化施工工艺等手段,解决了复杂地质条件下掘进工作面过断 层支护困难、施工速度慢、安全风险大等问题,在确保巷道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掘进速度,为同等条件下巷道 施工起到了借鉴作用。

    PDF
  • 化工工艺中节能降耗技术的应用

    王雪峰

    相关产品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会耗费巨大的电力资源,并由此产生了相应的电力不足现象。与 此同时,太阳能量的损耗还会造成不少高温废气,同时上述材料的污染还会造成污染。而化学工业的能源费用、环境 等领域也会许多高温废物,并且这些物质的污染还可能导致环境污染。在化工行业的燃料使用环境等领域都会出现不 少问题,而若能把节省资源的工艺和科技运用于其中,则既可以降低化工企业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同时也可 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促进化学工业企业处于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开发状况中,并可以增加化工企业的经济性。 所以,各化工企业在进行工业生产操作中,必须根据其自身的化工技术加以完善,使之与节能降耗工艺进行有机整 合,使其工艺才能充分发挥其实际效益。

    PDF
  • 浅谈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现状及相关对策

    陈 菊

    在高速公路的运营过程中,公路会出现不同类型的损坏,若不能得到及时维修、养护,将会对高速公路 结构产生影响,以致其稳固性与安全性受到严重影响,最终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道路养护作为公路工程中的重要工 作,会直接影响高速公路的应用寿命,为此需要结合新时期高速公路工程需求不断优化养护施工技术,养护施工人员 需要熟练掌握各项养护施工技术。为满足公路养护管理需求还需要结合项目特征合理制定质量管理措施,优化项目综 合经济效益,提升公路养护水平。

    PDF
  •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管理

    李洪波, 薛 原, 潘全鹏, 邢 帅

    经济发展的稳步向前提高了人民生活的品质,人们对居住条件拥有更高的期望,开始不会再局限于拥有 一个栖身之地,反而是考虑到房屋的基本功能、外型要求等。作为房屋装修建设中重要构成部分的机电安装工程,针 对工程施工质量的好坏起到主导作用。建筑施工企业若要提高竞争能力,提高经济收益,那就需要高度重视机电安装 工程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仅有进一步加强有关工作,才可以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效果。鉴于此,本文就建设工程机电 安装施工管控措施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希望可以为工程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PDF
  •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桥梁基桩承载力浅析

    周小兵, 周焱池, 伍圆园

    广东省的韩江平原、榕江平原、练江平原(即潮汕地区)多属海相、海陆交互相沉积地层,成因类型极 为复杂,包括洪积、冲积、泻湖、海积、生物堆积以及上述混合类型的海陆混合堆积,相变复杂,至少经两次海进、 海退沉积旋回,软土(淤泥、淤泥质土)普遍深厚。基岩多为燕山期花岗岩,基岩面起伏变化剧烈、孤石发育。各土 层物理力学性质差异较大,各土层承载力的探讨对该地区桥梁工程有实际意义。笔者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 络线)项目勘察报告与试验桩成果资料,对上述各岩土层的承载力进行讨论,供潮汕地区相关地层的桥梁基桩设计、 施工参考。

    PDF
  • 土地资源管理与土地规划研究

    靳鑫鑫

    我国国土面积广阔,自然资源丰富,可是,在土地利用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缺陷,缺乏科学统筹,合理 规划,从而产生了大量土地资源的闲置问题,严重阻碍了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唯有充分进行用地控制和规范, 才能合理提高土地的使用,提高用地的效率,全面合理的控制,一定要有完备的政策保证,这样,通过管理可以进一 步缓解国土的管理困难,提高效益,推动国土资源快速开发。新时代、新形势,有效的国土资源管理和使用,才是国 土管理工作的关键,对于推动国土资源科学使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PDF
  • 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运用研究

    诸葛英莉

    在建筑工程总量日益增长的今天,我国人民对房建工程的关注度也愈来愈大。同时房屋的架构设计效果 优劣还会对建筑工程效率造成直接影响,所以BIM技术在住宅的架构设计中的重要作用被逐步反映出来。在房屋的架 构设计过程中,建筑工程人员常常要求利用BIM方法加以建模,通过数据、图像以及可视化的方式对工程的科学性进 行研究。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应用

    韦冠宇

    现阶段,随着城市化的加快,建设项目的数量和规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建筑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到人们 的生产和生活,也直接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施工单位应加强施工技术标准化,以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其中,深基 坑开挖是一种常用的施工技术,其具有较大的难度,因此必须对其具体施工内容进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以确保工程 质量。本文就对深基坑支护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重点进行探讨。

    PDF
  • 变桩径挤扩支盘桩成桩工艺技术探讨

    南朋飞

    挤扩支盘桩即挤扩多分支承力盘混凝土灌注桩,是我国在传统等径钻孔灌注桩基础上开发起来的一种新 型技术桩型,变桩径挤扩支盘土主要适用于非饱和黏性土、沙性较大的黏性土、细粉土、砂土、卵碎石、风化作用岩 石等。盘对发挥上部地层的承载力,减少桩的沉降非常重要。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应用探索

    杨大鹏

    近年来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步伐是越来越快,由于民众对住房需求的提高加上国家政策体系的改变,建 筑工程的复杂程度也比较大。建筑工程施工在进行的过程中,如没有进行质量控制不但会影响建筑的整个施工进度, 而且还会对建筑工程质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往的施工项目管理方式也有着很大的缺陷,无法全面解决建筑工程施 工中的问题,也无法应用到现代建筑的施工中。随着当前科技的日益发达和计算机技术的逐步完善,我们开始把BIM 技术运用于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管理中。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应用研究

    杨正森

    建筑工程领域的发展在推动我国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 断提高,人们对建筑工程建设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建筑行业施工技术的革新。本文对房建土建 工程中应用广泛的高支模施工技术进行研究,首先阐述了高支模施工技术的概念,分析其在房建土建工程中的应用价 值;其次论述了高支模施工技术在房建土建中的实际应用;最后探究了高支模施工技术的应用对策,以期提升其应用 水平,进而实现建筑行业稳健发展的目标。

    PDF
  • 灌浆加固技术在公路桥梁隧道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秦 川

    目前我国公路桥梁隧道数量较多,经过多年的运行,容易发生不同程度的病害,威胁到公路桥梁隧道的 使用安全,甚至缩短其寿命。为了确保交通安全,保证公路、桥梁、隧道的整体质量,必须定期采取强化养护措施, 保障工程的整体结构安全。目前注浆法是常用的加固技术,相关工作人员应明确注浆加固法技术的优点和原则,合理 应用施工技术、加固效果和水平。

    PDF
  • 石化装置常压炉钢结构安装及工艺的优化

    苗 田, 徐一泰

    钢结构是目前石化行业中通常采用的一种主要框架结构,能够充分保证石化装置常压炉的基础稳定性。 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要进行具体施工工序的优化,确保整个炉体的稳定运行。本文从钢结构概述、施工特点、安装 工艺原理、技术研究以及具体常压炉安装工艺的优化进行探讨,达到管式炉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的进一步优化。

    PDF
  • 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探讨

    周明熙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的优化与创新对于提高施工作业效率和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新时期, 我国建筑工程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随着先进施工技术被应用于施工作业中,施工管理工作内容发生了许多变化, 结合施工技术要求和质量管理目标对管理工作进行改进非常关键,这也是提高施工管理工作针对性的重要一环。因此, 主要研究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成因,提出了优化与改进施工管理工作的措施。

    PDF
  • 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

    杨伟刚

    目前,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十分迅速,也推动了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人类生 活品质的水平是在逐步提升,人类的居住条件也会越来越好,但建筑和工艺会影响人类的居住条件。在建筑工程施工 中某种程度上损害了人们所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所以为了促进人们能与周围生态环境的和谐相处,建筑施工者就必 须加强对施工过程中环境的管理,以降低建筑工程对人们生活环境的影响。那么,在实际的建筑施工过程中应当如何 科学、有效地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呢?这是目前中国在实施绿色建筑施工管理所过程中面临的最为严峻问题。文章从专 业的施工视角入手,对绿色施工管理作出了深入分析,它对推动我国绿色施工管理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它有利于改善施工管理,也更好的改善我国民众的生命素质。

    PDF
  • 煤矿开采中现代煤矿机电的应用

    刘 刚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随着现代化科学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显示出了煤炭机械技术的价 值,将它运用到现代煤炭的工作中,可以凸显现代煤炭机械技术的意义。在煤炭企业生产工作的管理中,要以进行现 代化管理为主要方向,统筹考虑煤炭开采工作的有关特点,充分发挥先进煤炭机电工艺和装备的实用价值。采用智能 化的管理方式,建立高效率的企业管理模式,实现煤炭公司的增产目标,充分发挥先进矿井机电的积极功能,推动煤 炭开发工作的有序开展。

    PDF
  • 建筑工程监理与施工技术的相互促进作用

    陈蒙恩

    随着社会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当前的建材行业日益壮大,要最大限度的提高施工服务质量,其中的监理 机构需要进行一定的施工技术监理服务,使施工监理人员与施工技术有效的融合、使之相互促进。而施工机构必须全面 考量施工的最终效益,持续提高自己的作业效率,加强对施工技术的控制监控能力,推动建筑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杨亭亭

    随着混凝土施工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混凝土被普遍应用于工程建设。建筑数量增加以及社会需求的 改变都极大的推动了建筑设计及施工技术的更新。为适应现代工程建设的需要,安全性高、耐久性好的预应力混凝土 构件开始获得了应用,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必须正视当前施工中预应力混凝土施工的普遍安全问题,并明确 具体处理方法,确定了实施工艺要求与注意事项,从而强化对预应力混凝土工程施工技术的质量管理。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董磊涛, 朱海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力工程慢慢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关键能源,人类日常生活与工厂的生产工 作,都离不开电子资源的供应。自然,伴随着经济发展水平与生活能力的提高,社会对电力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电力系统也在不断的开展技术革新和服务质量,以求给社会产生比较方便更便捷更有效更洁净的电力能源供货。机电 一体化设备及技术性使电气控制系统稳定运行。近几年来科技进步迅猛发展,在电力行业中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慢慢 运用下去,且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但仍然需要进一步不探索大量可行运用,推动电力行业的高速发展。因而,本 文主要紧紧围绕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运用开展生动形象的剖析。

    PDF
  • 上跨高速公路小半径、大偏角钢箱梁顶推施工监测技术分析

    宋 斌

    本文以上横高速公路上跨柳南高速钢箱梁顶推施工为工程实例,结合上横高速黎塘北枢纽C匝道钢箱梁 所处位置的施工条件,从钢箱梁顶推的应力应变监测、线形监测和温度监测的控制进行分析论述,并根据顶推进程中 监测数据的变化进行顶推动态调整,最后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对钢箱梁顶推的安全性和线形要求进行验证,证明 该监测成果有效,可作为同类工程参考资料。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中仪表测控技术的应用研究

    赵继勇

    测控技术是电气工程自动化的重要应用,使我国工业领域逐步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本文介 绍了测控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测控技术在自动化技术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分布式测控技术和干扰消除方面的分 析,旨在为应用提供一定的参考。

    PDF
  • 电厂汽轮机检修及维护技术要点分析

    陈国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业用电和家庭用电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人们的生活对电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因此,电厂稳定供电成为一项重要的标准要求,必须保证发电设备正常运行,因此设备的检查和维护非常重要。本文 以电厂汽轮机检修为例,分析汽轮机常见故障,探讨电厂汽轮机检修要点,为汽轮机检修提供参考,确保汽轮机安全 高效运行,增强电厂供电设备稳定性。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现状分析及优化措施

    李 旭

    由于在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对施工现场管理工作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施工单位应该提高对施工现场管 理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当前建材行业的实际建设状况,施工单位必须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监管措施,促使项目实施的 顺利完成。目前,在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的施工管理上面临着诸多困难,因此施工单位需要加强关注,并根据施工现 场的实际情况寻找正确的管理方案。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及成本预算探究

    王 刚

    在我国智能化经济发展稳定发展发展,促使城市发展速度迈入了一个飞越的年代当中,在我国道路桥梁 工程的建筑工程总数逐年递增,目前,道路桥梁工程已经成了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当中的关键所在主导产业,立即推 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及其社会经济发展。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建立也显出了全新升级局势下的发展趋势局势。道路桥梁 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中,是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与关键,也有利于操纵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费用预算。因而,针 对施工管理及其费用预算展开剖析和研究,有利于道路桥梁工程地进行及其工作中开展。

    PDF
  • 道路桥梁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管理要点

    张杭杭

    在道路桥梁建设工程施工中,道路桥梁工程造价的控制是很重要的。道路桥梁更新改造项目时间长,可 调要素多,基本建设投资成本大。公路桥梁工程造价控制做为施工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根据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化的 大环境下,道路桥梁工程项目的工程规模及总数皆在不断增长,给道路桥梁工程造价的全流程控制增添了一定难度系 数。对于此事,必须施工单位和施工公司在有关管理方面中进一步健全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并且在保证项目具体与 工程造价成本控制相符合的情形下,推动项目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效益及经济收益,从而推动工程项目项目具体管理 品质及成果的提高。

    PDF
  • 加强道路桥梁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的对策思考

    王 雪

    受早期整体规划不科学、设计问题和施工过程控制不严谨产生的影响,路桥工程造价管理效果不理想, 工程质量和经济效益难以保证。提升路桥工程造价管理的探索,不但可以有效管理路桥工程整个施工阶段,还可以促 进工程项目经济收益最大程度地总体目标。本文融合路桥工程造价管理的必要性,对当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 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并且从招标投标阶段、工程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工程验收阶段明确提出了几点健全对策,以 供参考。

    PDF
  • 露天煤矿现场施工中安全管理探讨

    王海涛

    随着人们对能源供应的提高,煤碳的消耗速度自然也就显著增加。安全性对公司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 必须从好几个角度来考虑到安全性管理工作,全方位操控可能出现的问题,应用合理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每日任务。 现阶段,煤矿企业的安全管理局势比较不容乐观,必须给与重视.社会发展速度很快,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新式设备及 原材料被广泛应用,安全性管理工作其价值日益突显,人员的义务也十分重要。因而,在经营过程中,必须忽视片面 性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管理者的综合能力水准,有方法地开展工作过程。

    PDF
  • 工程测量与地理信息的结合与应用研究

    王 亮

    信息系统技术是先进的测量技术,为工程测量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可以加速工程进度,保证数据信息 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信息系统技术在仿真预测、空间分析、信息系统构建和软件系统开发等方面非常强大,可以降低 工程测量难度,取得良好的测量成果。信息系统对城市规划发展具有科学指导作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工程测量 中发挥最大作用,将信息系统与城市规划发展巧妙结合,有效服务于城市发展,实现城市规划发展的目标。在推动信 息技术发展的同时,相关工作人员需要工作高效,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实现社会快速发展。

    PDF
  • 道路桥梁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管理与要点

    李晓晶, 王 朝

    路桥工程造价控制极为关键,管理难度相对也比较大,很可能在建设中出现造价超预算问题,要求工程 造价管理人员积极关注。文章即围绕着路桥工程造价超预算问题,首先分析了该问题的形成原因,比如预算编制不准 确、设计方案不合理、物资采购超标、施工效率低下以及工程变更等,然后又具体探讨了相应防控策略,要求在优化 预算编制的前提下,对于各个造价影响因素进行有效预防,以此降低路桥工程造价超预算几率

    PDF
  • 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思考分析

    崔志伟

    科学技术的发展,各行业的技术逐渐提升,技术运用越来越普遍的今天,建筑给排水和暖通工程的特 点,在现场工程建设中面临着供需复杂的情况, 由于资金不落实或者项目乱的干扰,可能导致水管工程质量下降,不 能改善供水和暖通工程的实施效益。所以,在供水和暖通空调工程施工中,必须强化对工程的品质管理,针对供水和 暖通空调工程的项目性质,优化实施控制办法,有效提升项目的实施效率,为工程的运营和管理提供保证。

    PDF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中的节能分析

    项利霞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在中国化工企业市场的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中国化工企业市场要想办法 进一步巩固市场占有率,提高化工生产效率, 以推动中国化工企业的可持续经营。随着中国企业能力的增强,中国企 业也正向着节能降耗目标发展,而化学工艺作为我国最主要的资源消耗企业,更必须注重节能降耗目标,从而达到中 国化工企业的环保企业建设目标。

    PDF
  • 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及技术管理要点分析

    马遵平

    道路桥梁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效果,和我国国民经济水平提高紧密结合,更与 大众出行安全性密切相关,因而有关工作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保养和在施工过程中务必做好道路桥梁总体施工质量管 理工作,高度重视其质量检测工作。现如今在我国道路桥梁施工工艺日益升级,传统式检测方法已经无法满足道路桥 梁工程施工要求,因而有关工作人员必须做好相对应技术性探寻工作,进而提升检测工作精确性、目的性,使其检测 工作可以朝着更为便利性、智能化系统方面发展,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风险发生几率,多方位提升道路桥梁的总体应用 安全系数,增加道路桥梁使用期限,进而为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趋势提供助力。

    PDF
  • 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问题与优化对策

    孙 乾

    在目前我国交通出行工作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路桥工程新项目愈来愈多,使得人们对路桥的总体建设 质量更加重视。为确保路桥工程施工品质,必须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但在现在的管理方法运行中还存在很多艰 难,必须采取相应对策,明显提高施工现场管理的能力和能力。因此,文中对路桥工程现场施工管理难题及防范措施 进行了详细、全方位的讨论和分析,以求为日后研究综述提供科学、有效的参考。

    PDF
  • 市政桥梁结构抗震设计与设防措施

    杨沛林

    当前在桥梁设计抗震工程中,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影响着桥梁设计的可靠性与安全,因此,在具体项目 中可以参考在桥梁结构抗震工程领域的成功经验,并针对该区域的桥梁结构特征制定相对宜的设计方案,从而使得桥 梁本身的抗震系数能够得到全面提高。

    PDF
  • 公路工程沥青路面施工现场的技术管理

    白 凡

    随着社会经济稳步增长和科技的快速进步,我国各地区经济贸易往来越发频繁,市场经济得到快速增 长,同时对公路交通需求也在持续提升,以致我国公路工程项目逐渐增多。公路路面材料主要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和沥 青混凝土路面。 沥青路面在近些年使用的尤为广泛,其有着平整度好、噪音低、振动小、无接缝、养护便利等优势,但是,沥青 路面施工有着一定的复杂性,施工工艺相对较对,因此要严格的管理施工的每一项环节,确保施工作业跟相关规范要 求相符。

    PDF
  • 工程测绘中无人机遥感测绘技术的应用

    杨 超

    目前无人机技术与遥感技术都在持续发展,由于技术不断的发展和不断创新,两个领域技术都已比较成 熟,在各个领域中都获得了普遍的运用,尤其是在工程测量领域中也发挥着很大的影响,将无人机发展成为高新技术 领域,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测量项目中,对当前的工程测量活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提高数据的准确性。遥感技术 能够对所有信息进行采集和处理,产生迅速的信息反馈,对已知信息采用设计好的软件输入,进行迅速、有效、科学 的数据分析,两种方法的不断运用,为中国测绘事业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

    PDF
  • 房屋建筑工程中防渗漏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

    祝小云, 李唯圣

    房屋建筑工程是建筑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更加的关心房屋建筑工程施 工质量,因而对工程施工团队防渗漏施工技术标准越严苛。做好防渗漏施工不仅有利于装饰房屋建筑,为后期基本建 设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并且可延长房屋建筑使用寿命,为居民给予更高生活确保。做好房屋建筑防渗漏施工工作中, 才能在前提下提高整幢建筑物的品质,提升工程建筑施工团队的专业能力,促进施工科技进步,满足人们生活的需 求。本文就目前房屋建筑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展开分析,并给出有关防渗漏科技的实际应用。

    PDF
  • 电力系统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探索

    周 创

    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畴甚广,本文仅仅是针对基础层面进行的研究。关注技术的应用与发展,针对 不同环节调整技术应用方案,通过实践进行技术对比分析,最终体现电气工程的发展价值。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在智 能背景下更具有应用优势,现代电气领域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而技术也是在现代电气工程发展的背景环境下衍生 而来的,所以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未来应重视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PDF
  • 电厂锅炉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技术

    王 珏

    在我国工业化发展不断加快,促进了工业生产活动的提高,给我国生态环境增添了一定程度的污染危 害。 电厂锅炉公司肩负着社会发展电力能源生产制造、供给的义务,为了能在保证社会发展电力能源平稳供货前提下 完成翠绿色科技的发展,应当通过脱硫脱硝和烟气除尘技术方式,进一步减少电力能源生产制造中存在的污染环境, 降低污染排放,降低企业周边空气污染。

    PDF
  • 探讨市政工程管理质量与控制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李松峰

    目前,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更大的城市化建设工程正在实施当中。由于道路,公共交通照明, 网络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地方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化步伐不断推进。在施工过程中,缺乏品质控制, 建筑工程的品质也得不到保障。它会严重危及市民的生命质量,危害城市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必须实施全 方位的施工控制,不断完善施工控制的安全管理制度。

    PDF
  • 水利工程施工中边坡开挖支护技术的应用

    安晓雯

    水利工程是为人民提供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的重要民生工程,同时还具有发电功能,可为城市发 展提供电力资源。在社会发展过程中, 039我国水利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建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水利工程。但是,随 着水利工程的发展,水利工程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危险系数更高,尤其是遇到高边坡时,在各种影响下容易发生边坡 失稳、坍塌或滑坡。因此,在开挖和支护施工过程中应控制好边坡的稳定性。结合水利工程实例,从两个方面阐述了 水利工程高边坡开挖支护施工的要点,以期为水利工程高边坡开挖支护施工的科学、安全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李姝婷

    随着中国建筑工程规模的不断扩大,建筑技术的提升对推动中国城市化建设发展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 也较大限度地推动了城市建筑效率的提升。作为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的一种运用, 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有 着许多优点,并且能够显著改善中国建筑设计方案的品质,所以,需要迅速在中国建筑行业推广。本文就BIM技术在 建筑设计中的运用深入探索和研究,并提出一些较为合理的意见和策略,以逐步推广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 从而推动了中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提升。

    PDF
  • 市政工程管理的现状及对策分析

    方有彦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我国逐步向城镇化的趋势推进,而市政工程建筑在都市的蔓延中承担了巨大 的功能,市政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管理最直观的形象代言,直接关系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因此提高城市工程建 设效率和施工人员队伍质量成为了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工作重心,所以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的要求也更加严苛, 同时对城市工程建设管理质量也需要更加受到关注。文篇笔者通过自身实践经验对市政工程建设的现状及策略作了研 究探索。

    PDF
  • 分析地下采矿对矿山地质环境的影响

    蒋晓刚

    地下开采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国社会工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但是,地底下 开采能给矿山地质环境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矿山的开挖和开采常常导致地底下的岩层破坏、地面破坏、土壤侵蚀和 水源污染。对于上述所说情况,政府与矿山企业应及时做好地质环境修复工作,维护矿山自然环境,完成中国又好又 快的绿色发展理念。

    PDF
  • 论市政高架桥桥面防水层施工技术

    梅仪卯

    现阶段,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我国的市政工程的建设水平更是突飞猛进。城市高架桥在投入使用 一段时间后,受到行车压力的作用,防水材料老化等各种因素的作用,经常会发生路基渗漏现象,严重危害桥梁的稳 固和安全性。考虑到后期的桥面防水层大修将对城市道路交通带来不便,就必须在桥梁施工中,通过严密的工艺控制 措施,切实提升大桥的防水施工效率,为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保证。

    PDF
  • 电力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的若干强化措施分析

    琚 红

    电力工程基本建设不但关系着现代化建设,也是社会经济能源发展的重要前提,我国的电力能源的运用 效果能使居民生活水平的质量不断提升,搞好电力工程工程项目的质量操纵是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作的前提。确保电 力工程施工质量及其苛刻工程项目的管理是电力行业发展的根本,在电力工程施工前公司制订出一个科学合理的工程 项目建设实施细则,才能使管理更加快捷合理,进而提高电力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PDF
  • 电力工程施工项目管理中的安全与质量控制

    童剑峰

    电力工程是我国现阶段的一项建筑工程,伴随着电力行业的逐步发展,其作用日益突显。在电力工程发展 过程中,工程建设管理体系不完善,导致管理方法制度不健全,严重影响到在我国建设项目的管理方法,导致总体建设 工程施工难度系数持续加大。因而,在未来的发展中,必须加强电力工程建设质量以及安全工作,以适应质量标准。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混凝土施工技术控制要点研究

    王瑞军

    混凝土是土木建设中重要的结构材料,广泛用于各种建筑构造中。混凝土施工技术直接决定了混凝土构 造自身的施工品质,对建筑构造的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文中对建筑专业中混凝土施工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 科学研究与分析,从混凝土原材料控制、配合比设计方案、拌和提前准备、混凝土施工过程的浇制和振捣力度、养护 等多个方面混凝土施工的关键技术展开了深入分析。从结构、梁、板、剪力墙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混凝土施工科技的质 量控制方法。从而为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应用建筑专业中的运用带来了科学合理参照。

    PDF
  • 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分析

    马若丹

    目前,防汛抗旱事业中还面临较多的困难,在一定程度上还危害了群众的生命安全,面临愈发严峻复杂 的防汛抗旱形势和我国机构改革后对防汛抗旱事业提供的特殊需求,所以,防汛抗旱单位要结合汛情旱情,认真搞好 工程建设工作,要建立健全的防汛抗旱管理机制,认真做好对水旱灾害的管理与防范,发挥“互联网 防汛防旱”的 功能,提高防汛抗旱指挥系统自动化程度,最大限度的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PDF
  • 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常艳丽

    由于水利作为中国现代化社会工程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本身就不仅是国家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 而且是整个社会在能源行业中的关键组成部分,所以,水利工程的建立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可以产生巨大的促进作 用。水利工程项目的安全既关系到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更关系到祖国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它直接关乎中国经 济可持续发展的进程。本文研究分析当前水利建设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困难,根据有关工程质量控制原理,给 出具体的对策完善措施,从而对当前水利建设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进而带动当前水利建设工作。

    PDF
  • 电力系统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运用分析

    李 涛, 梁奕利

    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电气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深入应用,极大地推动了企业电气智能化的实现,并有效提 高了企业装备生产效率,从而大幅的减少了工资费用方面的支出。另外,人们也可以通过人工操作机器来完成生产的 某些关键操作,这也就在一定意义上提高了作业的可靠性,进而降低了由于操作者的误操作所造成的人身危险。由于 当前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产品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广阔。电力系统与电气工程相关行业是各个领域的基础行业,智能 和信息化发展对各领域的拉动效应尤为突出。所以,智能化将是电气工程领域未来发展的必然.大趋势,智能化也将促 进整个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PDF
  • 城市道路养护维修施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孙 骁

    城市道路做为城市公用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化基本建设中的重点工程项目。为了维护城市品 牌形象,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的顺畅,贯彻落实市政工程道路日常维护工作,立即迅速地鉴别道路存在的不足,并展开 整修和改造,是增加道路使用期限,推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可是,遭受管理方法环境的影响,及其传统 管理方法的不足,导致市政工程道路维护保养品质无法提高。对于此事,积极主动创建市政工程道路保护性日常维护 体制,并加强对道路应用情况的解读,按时贯彻落实养护和运维工作,运用系统化很强的养护技术性,提高道路的应 用长效化,确保道路道路交通安全。

    PDF
  • 剖析水利工程的生态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

    杨 乐

    为了能够使人民的生活质量有所改善,就要在建设水利工程的过程中,根据建设的具体情况,不断增强 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之间的协调性,只有这样,才能推进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健康、 可持续发展。本文基于剖析水利工程的生态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展开论述。

    PDF
  • 高质量发展的造价咨询理念建设与探讨

    聂明威

    工程造价咨询在工程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应用专业化的技术和知识,为投资方和施工企业提供 高质量的工程造价服务,工程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每一个环节都涉及成本的支出,需要对各项开支进行规范 化管理,保证支出的合理性,防止工程建设出现经济问题,或者是偷工减料行为,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进行严格的控 制,使用相应的对策,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PDF
  • 公路工程现场试验检测现状及改善策略

    苏 浩, 牛 栋

    公路工程的试验监测促进公路工程总体建设效益和品质的提高,对高速公路建设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与 治理为此,高速公路建设机构必须十分重视现场试验检查的工作,及时确定检验项目要求和任务,并总结测试的经验 教训,及时发现在测试项目中出现的新情况,并制定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处理,从而提高现场测试检查能力和质量,提 高测试效率,从根本上提升高速公路质量和治理效益,推动高速公路工程顺利开发。

    PDF
  • 公路工程监理档案管理探讨

    张大强

    公路工程资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公路工程监理资料工作是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部分,但因为各个工程项 目的资料质量千差万别,所以各个工程项目监理机构办的监理机构质量都良莠不齐,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而且工程 项目监理人员流动性也很大,所以怎样才能够比较合理的对工程监理机构资料管理工作加以指导,就很有必要的对公 路工程监理资料工作加以深入研究,以便于指导资料管理工作的更为准确、合理。

    PDF
  • 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造价影响因素及控制措施

    贾 蓉, 郭俊彦

    在社会快速发展和经济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机电设备的安装过程也在不断变化和创新。随着我国城镇 化进程的推进,机电安装工程的建设也成为非常重要的一环。为更好地保证机械安装工作的合理化、科学化发展,有 必要明确机械安装的主要内容、机械安装的施工技术标准和工程管理规范。因此,在机械设备安装施工方案设计过程 中,需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有效管理机械设备安装招标,遵守工程造价标准和导则。因此,如何确保机电安装工程 方案真正最优化,工程投标合理高效成为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本文主要探讨机电安装工程技术造价、设计 方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工程造价方案的有效措施。

    PDF
  • 关于市政工程机电安装及管理探讨

    张 澜, 徐子坚

    伴随着城镇化发展经营规模的不断推进建设脚步快速加速,诸多市政工程施工新项目陆续入手,市政工 程基本建设幅度投入和完工使用体验对公共基础设施和都市生活稳定可持续性运行发展趋势拥有积极推动功效。市政 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种各样机械设备在运行中务必充足相互配合或充分发挥促进作用,不可以把握市政工程机械设备的 安装技术性,无法对安装工程项目的关键技术推行更科学的管理,将影响市政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品质。 因而,理 清市政工程机械设备安装施工工艺,推动技术专业管理的创新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外墙保温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施工应用研究

    潘中奇

    我国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我国城市化发展步伐的推进,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产生十分巨大的推 进作用与意义。今天,建材行业已经开始逐步形成为能够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类行业之一。但是建材行 业的发展进程中,对各类不同类型的能源、建筑材料需求比较大,这与我国当前提出的节水环保型理念也显然不符。 希望企业能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当前提倡的节能环保概念,并在建筑行业中采用一些较新型的技术手段、绿色环保的施 工模式等也得到了适当的引入与运用,这可以逐步促进施工公司向着环保生产的方向发展。这不但可以减少对资源的 耗费,同时也可以达到节能环保的设计宗旨。

    PDF
  • 浅析未来室内设计的发展方向与研究

    邵邑昀

    随着我国文化经济的迅速发展,再加上人民群众生活层次的改善以及现代科技的提升,已经成为人民群 众日常生活主要需求之所在的房屋,也正逐渐由解困式、安居型向小康型、舒适型过渡,住宅的室内设计风格也突 出注重个人、建筑、自然三者之间的平衡;用有限空间的最大使用价值。 ;所以本文重点从我国室内装饰的发展情况着 手,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室内装饰未来发展的具体内容,展开了探讨。

    PDF
  • 职业卫生检测的质量控制方法

    陈彩凤

    职业卫生检测职业卫生检测是对作业场所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进行检测,以确定看是否超过国家规定的 相关值,从而评估工作场所是否有导致工作人员患上职业病的可能性。想要进一步提升职业卫生检测质量,必须要做 好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如提高检测人员的检测水平,保证仪器设备的准确性,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待测样品的 保存环境、保证检测方法的准确性,检测过程中使用正确的标准物质和相关试剂等,所以,在这篇文章中,笔者深入 分析职业卫生检测质量控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合理性的解决方案,希望带给同行一些帮助和启示。

    PDF
  • 浅谈房屋建筑主体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监理控制要点

    谢丹莉

    房屋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是整个建筑工程的重要部分,主体结构施工的质量直接影响居住者的人身安 全,同时保证施工质量还可以提高施工企业的经济效益,加强施工人员的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提高施工 的质量,促进建筑行业的更好发展。

    PDF
  • 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应急管理策略分析

    杨 佳

    随着西气东输、川气东输等长输管线项目的建成,长距离的天然气管输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愈发明 显,因为管输穿越无人区、地势险要区等特殊地理环境,导致管线一旦发生泄漏,监测延迟、救援延迟,可能会导致 泄漏事故扩大化,长距离管输的管线沿线渗漏监测、管线本体壁厚的腐蚀监测,异常情况波动测量,突发情况下人员 和物资调配、快速反应、远程救援等都是目前长输管道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通过提高管道设计的本质安全,合理设 置沿线巡检站,充分利用远程控制监测系统,配备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装备,因管道泄漏导致的事故扩 大会得到控制。

    PDF
  • 论公路桥梁施工技术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胡 攀

    在社会国民经济的建设活动中,路面桥梁工程的修建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牵扯到的资金、人力和时间 很多,规模也很大,实施的情况相当复杂,从而导致路面桥的建设安全直接关系到公路在发展建设后期的效益及城市 交通的建设。但随着中国社会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还存在着部分施工单位为了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从而降低施工 的成本浪费,却又未能严格地按照标准化的施工流程来进行施工,而所采用的施工材料也未能达到相应国家法律规定 的要求,同时缺乏对整个施工过程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和控制,进而使得出现了一些因桥梁质量问题引发的交通 安全事故以及桥梁坍塌的情况,严重危及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PDF
  • 优化电气工程施工管理的措施探讨

    徐旺林

    现如今,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的同时,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快,电力行业在我们 国家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为我们国家的电力生产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电力工业本身在 经济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渐取得了享誉世界的业绩。同时,也带动了国内冶金生产的增长以及我国的重工 业,使得冶金工业得到快速发展,而电力系统的发展和电气设备的普及安装是这一切成功的保证。冶金电气设备在'冶 金工业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冶金设备的先进性工业是冶金工业的基础,冶金工业的工业进步和工业效率取决于冶 金设备的性能。因此,为了冶金行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在电气设备安装过程中必须与电气设备调试密切配合, 只有保证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的完美,冶金行业才有可能有更长远的未来改善。

    PDF
  • 浅谈如何保养与维护冶金设备机械与液压系统

    王 龙, 杜 海

    我国的冶金技术发展迅速且冶金技术也在不断完善。当今的冶金工业中,从矿石中提取金属材料的效率 越来越高,矿石的利用率比以前高很多,这得益于冶金设备的机械和液压系统。因此,冶金设备的机械和液压系统的 维护和保养非常重要,关系到冶金工业的发展。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冶金行业冶金设备机械和液压系统维护保养 的具体规定,为及各大冶金企业提供参考。

    PDF
  • 冶金设备管理与维修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马少腾

    在冶炼市场的发展中,冶金设备的数据化管理和维护对企业的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根据对冶 金设备的高效管理,能够为冶金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合理降低企业成本。这个时候就需要设备管理与维护工作 人员加强工作了解,掌握工作要点。唯有如此,才可以高效率投入工作。下列文章内容将讨论冶金设备管理与维护技 术的关键点。

    PDF
  • 冶金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安装调试要点分析

    涂 全

    近年来,由于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特别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电力产业发展取得了 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中国的冶金产业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而所有的这些都要得益于中国电网的发展和先进电力 设备的建设。在冶金工业中,冶金设备发挥着重要的功能,它直接决定了冶金工业的效率与质量。所以,这就需要企 业在电器设备的过程中进行电器设备的装配和测试,如此才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冶金产业的健康。本篇作者根据本人 对在冶金电气设备安装工程中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情况的研究结果及其自己的实际操作体会,针对冶金电气设备安装 工程的电气设备安装和调试特点加以了研究,并期望对有关方面的科学研究产生一定的影响。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应用与研究

    肖楚琪, 金星星

    高支模作为工艺复杂程度高、施工现场环境影响因素多、质量安全风险多的施工内容,对施工单位的现 场组织、管理水平要求极高。高支模施工在建筑施工中起到支撑作用,设计时严格考虑各个结构材料的力学性能,施 工过程中做好技术准备和质量控制工作,对施工方案和临时结构设计计算要进行全面复核,确保方案具有科学性、安 全性和可行性,从而保证高支模施工能够顺利完成。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及创新探究

    宋 志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时期的进入,更多的新型科学技术已经应用到施工行业,大大提高了我 国土木工程建设的施工水平。但是,由于施工范围的逐渐拓展,土木工程建设的实施难度也在急剧上升。各种复杂的 综合性重大工程项目不再可以采用常规的施工技术来进行,所以提高施工技术已经成为趋势。

    PDF
  • 低碳环保经济视角下石油企业管理与创新探讨

    杨 成

    随着我国科技技术的持续发展,为石油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绿色环保环境下,维持公司发展的 最好的状态,更改过去的发展方式,自主创新石油公司的管理核心理念。从容应对公司发展,使用全新升级方式去进 行企业经营管理,依据低碳经济基本要求,完成石油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文中主要是针对石油企业管理创新的常见 故障及其企业管理创新的最基本对策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

    PDF
  • 化工工艺研发节能降耗技术的应用方法

    王永昊, 邹前明

    化学技术的含量被广泛覆盖。它主要包括化学生产和化学技术。它也可以被视为化学处理过程。从详细 的角度来看,它主要包括材料处理和最终产品生产。随着社会经济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其需求正在增加,资源越来越 紧张。考虑到这一点,基于化学技术的节能和消耗,新技术的使用以及加强管理工作的方法,将化学技术转换为最新 的绿色技术技术非常重要。

    PDF
  • 建筑材料检测存在的问题与优化策略

    陈嘉宇, 赵 娇, 李飞龙

    在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过程当中,建筑材料的检测工作至关重要。建筑材料的品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 着工程项目的总体施工质量。为了保证建筑工程的品质,必须进一步优化材料品质的评估方法和工程材料的匹配方 法,进而提升材料性能。现阶段,一些建筑企业对项目材料的检验和检测还存在一些难题。各种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严 重影响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建筑物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无法得到保障。为了保证建筑工程材料的检验检测品质,务必 提升工程项目材料的检验检测体制,标准检验检测管理方法。鉴于此,文中阐述了建筑工程材料检测中常见的现象, 并论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PDF
  • 公路工程中防水路面基层的设计及施工技术研究

    王新州

    近些年,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建筑行业形成了积极的影响,推动了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公路 梁工程项目也逐年上升,规模不断扩大,为经济发展发展提供了反作用力,二者紧密联系。但另一方面,目前很多公 路项目都存在着使用寿命短的缺陷,路面缝隙和损坏时常发生,对公路的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响。鉴于此,文中对公 路建设工程施工中防水路面基层的施工工艺进行了探讨,并进行对应的分析与科学研究,为实践应用和发展提供了积 极主动影响因素。

    PDF
  • 特种设备检验中大数据的应用分析

    王海燕, 胡 刚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已进入大数据时期,大数据的应用愈来愈多,各个领域都和大数据密 切相关。在检测特种设备时,与大数据紧密联系,充分利用了大数据的便捷性,大大提升了特种设备检测质量。期待 文中的探索能对国内特种设备检验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期待本研究可以对更多从业人员起到参照功效。

    PDF
  • 遥感航测技术在地图测绘中的应用探析

    程 波

    遥感航测技术是遥感技术与航测技术的结合,将航空摄影和航测测图技术综合运用。在地图测绘工作 中,通过航空摄影技术可拍摄和储存测绘地区的图像,再利用航测测图对拍摄的图片进行计算和分析,得到地图绘制需 要的数据。经过大量的地图测绘工作实践证明,遥感航测技术是较为实用的技术,可在不同地理环境下进行使用,且测 绘结果数值较为准确,对地图测绘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文对遥感航测技术在地图测绘中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