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6 No 1 (2024): 2024年 第6卷 第1期

  • 电气自动化在地铁中的应用

    陆 瑜

    本文介绍了电气自动化在地铁中的应用,包括地铁的运行控制系统、安全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信号系 统等方面。通过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地铁能够更加高效、安全、可靠地运行,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 验。同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地铁的自动化系统将更加先进和完善,为地铁的发展做出更大 的贡献。

    PDF
  • 无损检测技术在建筑工程检测中的应用

    肖 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损检测技术在建筑工程检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无损 检测技术可以在不破坏结构的情况下,对建筑物的质量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检测,帮助检测人员了解结构的安全性和健康 状况。因此,本文将深入分析无损检测技术在建筑工程检测中的应用要点,希望提高技术应用效果与检测精准性。

    PDF
  • 输电线路便携式防外力破坏安全装置的设计与研究

    张晓青, 刘云勋

    输电线路便携式防外力破坏装置,由:收缩式隔离网套件,光能取电声光报警装置,开放低频段无线传 输装置,红外探测传感器组成的,防外力入侵架空输电线路日常运维装置;其中收缩式隔离网套件的便携式伸缩杆贴 有日夜可见的红白相间荧光示警标识,弹性收缩隔离网支撑件适应不同施工环境布置,拦阻人员机械等物体,太阳能 取电声光报警装置通过开放低频段无线传输通讯( 315MHz/433MHz频段无线信号),接收红外探测装置探测到的人 员、机械等物体的入侵,发出闪光和声音警报,从而通知并警示输电线路现场运维施工的相关工作人员发生危险。

    PDF
  • 钢结构与聚乙烯屏蔽仓共同施工的关键技术分析

    张建群, 范素平

    钢结构和聚乙烯屏蔽仓是在工业建筑领域中常用的两种施工技术。本文通过对钢结构与聚乙烯屏蔽仓共 同施工的关键技术进行分析,探讨了两种技术在施工中的互补性和协调性。在施工前期,需要合理规划和设计工程布 局,确保钢结构和聚乙烯屏蔽仓的结构独立支撑。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注重施工顺序和工艺安排,确保两种技术的施 工步骤无冲突。在施工结束后,还需要进行质量评估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达到标准要求。通过合理的技术协调和施 工组织,钢结构与聚乙烯屏蔽仓可以有效地协同施工,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

    PDF
  • 对市政给排水设计中污水处理技术要点的分析

    黄前兴

    市政给排水设计是城市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主要涉及到城市污水的收集、运输和处理。在现代社 会中,污水处理技术的应用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本文将深入讨论市政给排水设计中污水处理技术 要点,希望提高技术应用效果,保障设计效率与可靠性。

    PDF
  • 市政工程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探讨

    张宗鑫

    现如今,由于城镇化进程正在日益推进,市政工程施工建设中也往往遇到着更高难度,特别是对于某些 相对规模较大且技术高度相对突出的重大建设项目,在城市基础建设方面必须给予高度重视,深基坑结构也越来越常 见。在市政工程的深基坑施工处理中,支护结构也不容忽视,因此必须选用更加适宜合理的深基坑支护方式,以优化 整个深基坑的性能。

    PDF
  • 浅析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

    张栋梁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全方位发展,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只有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才能有效地提升 企业研发水平与自动化的生产水平,提高电气工程类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水平,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为了进一步推 进我国的经济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要充分发挥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

    PDF
  • 论汽车试验场的建设与发展

    何毅波, 顾国微, 李振中

    汽车试验场是进行汽车研发、测试和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本文介绍了汽车试验场的基本概念、功 能、组成和发展历程,并从设备配置、试验道路建设和安全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汽车试验场的规划和建设。同时, 本文还探讨了汽车试验场智能化、绿色化和专业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提高汽车试验场的使用效率 和安全性,绿色化措施将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将更好地满足汽车工业的发展需求。

    PDF
  • 建筑装饰面砖施工流程及施工工艺探究

    郎业鹏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装饰面砖在建筑外墙装饰中应用越来越广泛。正确的建筑装饰面砖施工流程 和工艺不仅能保证其美观度,还能延长其使用寿命。本文将详细介绍建筑装饰面砖的施工流程,包括准备工作、弹线定 位、浸砖湿润、粘贴施工、调整校核和清理养护等环节,同时探讨相应的施工工艺,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参考。

    PDF
  •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创新思路分析

    陈艳丽

    水利工程是我国民生的重要保障,需要对特定地区的水资源进行合理控制和分配,以提高人民的生产和 生活质量。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使得水利建设和管理的难度逐渐增大,存在许 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本文简要介绍了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探讨了促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创新 的思路,以供参考。

    PDF
  • 房建施工中防渗漏施工技术的应用

    孙 浩

    随着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建施工质量越来越受关注,在城镇化进程中,住宅 施工量日益增多,而渗漏问题一直困扰着施工方和业主。房建施工中的防渗漏技术是确保房屋质量的关键环节。本文 首先简要介绍了防渗漏施工技术在房建工程中的意义,并分析了房屋渗漏的原因,最后深入探讨了住宅漏水的主要成 因,最后探讨了防漏技术在住宅装修施工中的实际运用情况,如屋面防渗漏技术、墙面防渗漏技术、厨卫的防渗漏施 工等。以期为施工方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PDF
  • 房屋工程监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分析

    王舟惠

    近年来,建设工程与监理业务发展的速度较快,并且在国民经济建设中起到了日益重大的影响。同时由 于施工监理体制的不断完善,为工程造价的下降和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建设工程监理体系自开展至今取 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是我们还需要发现当前监理市场上出现的某些问题,需要通过切实的举措对其加以处理,更好的 促进建设工程监理事业的顺利开展。

    PDF
  • 当前高层建筑施工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分析

    何 斌, 楼泽波

    本文主要探讨了当前高层建筑施工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首先,介绍了高层建筑施工的特点和挑战,包 括高度、复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然后,分析了高层建筑施工的关键技术和方法,包括结构设计、施工工艺和设备选 择等。最后,重点讨论了高层建筑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包括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监控和检测、材料的选择和使用以及 施工人员的技能培训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确保高层建筑施工的质量和安全。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策略探究

    谢海林

    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水平的提升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本文旨在探讨如 何有效提升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水平,以期为建筑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首先,分析了当前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 理面临的主要问题,如技术水平不高、管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信息化水平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策 略,包括加强技术人员培训、优化管理人员选拔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等。通过实施这些策略,有望提高建筑工程施 工技术管理水平,从而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谈试验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中的应用

    王伟鹤

    随着道路桥梁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试验检测技术在保障工程质量、提高工程效率、保障交通安全、推 动技术进步和节约成本等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也引起了学术界和工程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由于政策、技术、资 金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我国试验检测技术的发展仍存在一些显著问题。本文介绍了试验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中的应 用价值,以及在道路桥梁检测中常用的几项试验检测技术。同时,提出了提高道路桥梁试验与检测质量的建议。

    PDF
  • 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刘 昂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产品得到了迅速开发与广泛应用。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对电子工程自动化 控制的高效、精准和智能化控制,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本文首先阐述了智能技术的概 念,以及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特点,接着又详尽介绍了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以及智 能技术在吸尘器、系统故障排除、产品优化设计中的实际应用。

    PDF
  • 制药企业微生物限度检测中的技术难点与解决方案

    杨 慧, 李 恒

    制药企业在生产检验过程中,需要对产品进行微生物限度检测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然而,微生 物限度检测在技术上存在一些难点,如样品的复杂性、微生物的低水平存在以及检测方法的灵敏度等问题。本文针对 这些技术难点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首先,针对样品复杂性的问题,可以采用先进的样品处理技术,如快速过滤和 稀释法,以提高样品的处理效率和减少干扰物的影响。其次,针对微生物低水平存在的挑战,可以采用灵敏度更高的 检测方法,如PCR和荧光染色技术,以增加对微生物的检测能力。此外,还可以利用自动化设备和软件进行检测过程 的标准化和自动化,以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效率。另外,合理选择培养基和培养条件,优化培养时间和温度等参数, 也可以提高微生物限度检测的可靠性。最后,与微生物限度检测相关的操作人员也需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指导, 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PDF
  • 海上石油平台防爆电气设备常见问题浅析

    屈建军

    本文针对海上石油平台防爆电气设备常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设 备的选型、安装、使用和维护都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加强设备的安装和维护,改善设备运行环境,建立完善的安全 管理制度,强化设备检测和监测,安装过载保护装置,并建立防爆电气设备维修档案。这些措施可以提高防爆电气设 备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海上石油平台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PDF
  • 浅谈林业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

    李 涛

    森林生态环境保护与森林开发是人们赖以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本章简要介绍了林业生态保护的概 述、及其与林业发展的关系,并探讨了林业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推动林业生态保护和林 业发展的策略和方法。林业生态保护是林业发展的基石,唯有维护好森林资源,方可保证森林的可持续发展。对当前 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沟通和合作,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加大投入和支持,推动绿色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 率和生态效益。

    PDF
  • 探析环境工程中湿地水环境的问题及其保护策略

    陈璐璐

    湿地作为重要的生态系统,在水环境保护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对环境工程中湿地水环境问题的 探析,提出了一系列保护策略,包括湿地保护与恢复技术、湿地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等。这些策略的实施将促进湿地 水环境的健康发展,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PDF
  • 水利工程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措施

    徐 鹏, 耿嘉遥, 王玉波

    在新的社会经济形势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经营管理模式需进行一定的优化和创新,为各项工作有序 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但由于工作人员管理思想、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的落后,导致工作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尤 其是在水利工程管理运行过程中,管理问题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工程项目开展效率同时也难以保障项目质量可靠达标。

    PDF
  • 建筑水电安装工程管理与质量控制问题探讨

    经建华

    建筑水电安装工程的质量和管理问题对建筑物的使用性能和居民的生活质量有着重要影响。本文总结了 建筑水电安装工程管理和质量控制中的主要问题,包括施工人员素质不高、缺乏有效的工程管理、材料和设备的质量 控制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包括提升施工人员素质、强化工程管理、严格把控材料和设备 的质量等。通过实施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水电安装工程的管理与质量控制水平,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和交 付质量满意的工程项目。

    PDF
  • 成本控制策略在高层建筑施工造价的应用

    张明静

    高层建筑施工造价成本控制是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工程质量和降低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成本控制策略对施工造价的意义,分析了高层建筑施工造价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了成本 控制策略在高层建筑施工造价的应用,以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车辆碰撞点分析与事故重建技术的进展与应用

    孙国峰, 陈同鲁, 邱清江, 殷兆峰

    本文探讨了车辆碰撞点分析与事故重建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应用。首先,文章介绍了交通事故的重要性, 以及车辆碰撞点分析与事故重建的定义。随后,文章详细讨论了技术领域的进展,包括汽车黑匣子技术、现代传感器 技术和高分辨率摄像技术,以及事故重建领域的发展,包括三维建模与仿真、计算流体力学模拟和数据整合与综合分 析。接下来,文章探讨了这些技术在保险、法律和交通政策领域的应用,强调它们在确定责任、简化理赔流程和改进 道路安全方面的重要性。最后,文章总结了车辆碰撞点分析与事故重建技术的关键作用,以及它们在推动交通安全和 事故调查方面的未来展望。

    PDF
  • 火力发电厂锅炉运行控制的节能策略研究

    王洪波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火力发电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火力发电厂建设也日益增多。而火力发电就是指利用 火力转变成电能的过程。在火力发电厂中,锅炉无疑是最关键的能量转化装置,在创造电能的同时,更需要进一步强 调环境保护与低碳节能。正是基于如此,在锅炉燃料和对排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希望为相关工作提供 借鉴。

    PDF
  • 新能源风电工程建设施工的管理要点探讨

    郭邦超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新能源风电工程逐渐成为各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能源风电工程 建设中,施工管理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本文旨在探讨新能源风电工程建设施工的管理要点,以期为相关工程提供参考 和借鉴。

    PDF
  • 基于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的要点分析

    钱学锐, 马爱峰, 陈 群, 何 凯, 龚照恒, 胡 宇

    本文围绕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展开。首先,市政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涉及工程质量、 安全、进度和成本等多个方面。其次,加强技术管理可以确保施工过程中各项工艺参数得到有效控制,提高工程安 全水平,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同时,加强技术管理还有助于降低 工程成本,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降低浪费,从而降低工程成本。最后,市政建筑工程的质量与技术管理的要点包括 严格遵循设计文件和施工规范、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材料质量控制、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强化质量检验与验收工 作、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确保市政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建设美 丽宜居的城市贡献力量

    PDF
  • 新时期电力营销领域的客户服务管理策略

    张珍珍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高速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力企业作为社会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基础 性建设企业,不仅在供电安全可靠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客户的服务质量要求日益增长。经济的发展和变革给 电力企业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市场营销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 地位,电力企业必须要深入贯彻国网公司电力营销的服务理念,从而来提升服务水平。

    PDF
  • 公路现场试验检测问题及措施分析

    林 达

    公路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确保公路工程的质量,必须进行现场试 验检测。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影响了试验检测工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本文旨在探讨公路现场试验 检测问题及措施,以期为提高公路工程质量提供参考。

    PDF
  • 110kV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技术探讨

    冷 冰

    电力是现代社会运转的基础,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的重要动力。 110kV高压输电线路是电力系统 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 110kV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技术 作为实现电力传输的关键技术,其重要性不容忽视。论文将就110kV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技术的重要性和技术进行深入 探讨。

    PDF
  • 浅谈高速公路交通工程的质量控制策略

    史凯成

    高速公路交通工程的质量控制是整个工程项目的核心环节,对保障行车安全、提升道路使用性能以及延 长工程寿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工程,提出了若干关键的质量控制策略,包括严格遵循设计 规范和标准、加强原材料和设备的质量控制、优化施工组织和管理、强化质量检测和监督等。这些策略旨在从多个角 度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工程的质量水平,为相关工程建设提供参考。

    PDF
  • 变电站电力施工管理探析

    张寅龙

    本文针对变电站电力施工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提高电力施工的规范性和安全性,确保电力系统的 稳定运行。本文首先介绍了变电站电力施工管理的重要性,然后分析了当前变电站电力施工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这些 问题不仅影响了电力施工的质量和进度,也给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优化变电站电力施 工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

    PDF
  •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工艺

    陈 辉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具有多种优势,相比传统的现浇混凝土结构,它更加节能环保、施工效率更高、 质量更可靠、建筑性能更好,并且可以促进建筑产业的发展。预制构件可以在工厂内进行生产,集中加工,减少现场 施工的废料和噪音,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的施工效率更高,可以大幅度减少现场施工的时间和 人力成本。此外,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的构件之间采用机械连接,可以避免现浇混凝土结构中的人为因素对质量的 影响,提高建筑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PDF
  • BIM技术在工业建筑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宋世伟

    IM技术已是建筑行业的基础施工技术,建筑行业之所以青睐该技术,是因为该技术在建筑施工建设中的 优势很显著,这些优势不仅体现在建筑设计或施工环节,还体现在管理过程中,其可以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实现施工 目标,减少施工风险。相关人员还要将其与具体的施工管理内容结合起来,以使各项要素得到有效管理。

    PDF
  •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管理和应用探索

    郝婷婷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制度,侧重于生态功能,在进行确权登记 的同时,需要详细记载相应自然资源的管制要求、现状等,这一流程的工作量繁重,涉及大量资源信息,必须予以有 效管理及合理应用,才能够真正发挥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效用。对此,有关单位需要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信 息管理体制及信息应用模式进行探索,实现所登记信息的效用最大化,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无损检测技术在压力管道检验中的应用

    张文浩

    无损检测技术在压力管道检验中具有重要作用,可以在不破坏管道的情况下检测出内部的缺陷和问题, 保障压力管道的安全运行。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检测速度提高、多维度检测、智能化检测和高精度检测。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无损检测技术将会不断创新和完善,为工业生产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支 持。在压力管道检验中,无损检测技术可以有效地检测出管道内部的缺陷和问题,提高管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 压力管道的正常运行。

    PDF
  • 合同暂定价材料在履约中高效开展认价的应用研究—— 合肥某商业广场石材暂定价认价过程案例分享

    姚维和

    合同中暂定价在过程中认价,有利有弊,很多情况是认价结果对处于劣势一方的施工方不利。笔者作为 在施工企业从事多年预算工作的商务人员,本文结合借助笔者在合肥某商业广场石材暂定价的认价项目经历,论述 了如何卓有成效的开展暂定材料认价工作,具体阐述开展石材暂定价认价工作的准备、文件编制、沟通审核、问题解 决、审核确认等环节做法。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王坤鹏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趋势,建筑工程管理需要不断创新和进步。基于此,本文简要概述了建筑工 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建筑工程管理的创新措施,并针对建筑工程的绿色施工管理进行了讨论。

    PDF
  • 基于零碳目标的建筑可持续设计实例研究

    周 雪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建筑行业作为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 应对这一挑战,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提出了零碳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本文将通过对零碳目标的建筑可 持续设计实例的研究,探讨如何实现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市政园林绿化工程现状及施工管理措施

    史艳茹

    本文从施工管理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提高市政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建立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加 强施工人员培训、建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等措施,可以规范施工流程、提高施工人员的素质和安全意识、确保施工质量 符合要求。同时,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可以更好地满足实际需求、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最后,注重工程验收和后期维护 可以延长绿化成果的使用寿命、提高绿化植物的成活率和生长质量,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PDF
  • 生态保护背景下狼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保护发展实践

    房薛为

    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森林公园的生态修复是解决城市问题,促进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之 路。城市化过程中存在水质、土壤、空气污染现象。南通市通过城市更新、生态建设,搬迁沿江散乱污企业、腾出修 复岸线12公里,新增森林面积约6平方公里。提升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提高生物多样性,促进文旅融合绿色 发展。

    PDF
  • 高层住宅建筑技术难点分析

    商丛飞

    高层住宅建筑技术难点主要涉及结构设计、施工工艺和安全等方面。通过合理规划与设计、采用先进技 术和设备、布局安全设备和应用新兴科技,可以克服这些难点,打造更安全、环保和舒适的高层住宅,为城市的可持 续发展作出贡献。

    PDF
  • 浅析石油钻井工具发展与应用

    马国良

    在科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的背景下,我国石油行业发展迅速。石油开发主要是对原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 的一种常见形式,其能够让地底下的原始资源充分发挥自己的应用价值。钻井工程是石油生产的主要项目,该生产质 量决定整个油井的开采效率。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先进的钻井设备工艺不断得到推广。

    PDF
  • 水利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罗贤于, 舒进超

    由于我国的经济优势越来越明显,全世界对国计民生的关心愈来愈高涨。水利工程就是服务于国计民生 的一项工程。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利工程的建设规模也正逐步增加,可是水利工程在建造的过程中频繁发 生困难,包括对经济成本投入过高、安全隐患、工程质量较差等,而这些困难不但关系了整个国家水利工程的建设发 展,所以,水利工程管理政策应该执行到位。

    PDF
  • 市政给排水施工中顶管施工技术应用研究

    林起平

    顶管施工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中应用广泛,具有显著的优势和效益。在施工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顶 进速度、方向和深度,以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此外,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和环境保护措施也是必要的。在未来 的发展中,顶管施工技术将朝着自动化、智能化、大型化和复杂地质条件适应性等方向发展,以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建 设和发展的需求。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

    高 雪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行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然而,传统的建筑设计和施 工方式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应对这一问题,绿色建筑设计的理念应运而生。绿色建筑设计旨在降低建筑对 环境的影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人、建筑和环境的和谐共存。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运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 对于推动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PDF
  •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绿色建筑设计探讨

    张莉莉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建筑设计已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文旨在探讨可持续 发展的城市与绿色建筑设计的关系,以期为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提供理论支持。首先,本文分析了可持续发展 的城市要求。其次,讨论了绿色建筑设计的要点。最后,分析了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绿色建筑设计的关系,绿色建筑 设计有助于实现城市的节能减排,绿色建筑设计有助于保护城市的生态环境等。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为推动绿色建 筑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提供借鉴和启示。

    PDF
  • 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研究

    王 妍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建筑物的能耗和环保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被动 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是当前建筑领域中一种新型的、绿色低碳的建筑设计理念,其设计理念是通过对建筑物的设 计,采用被动式技术手段,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物的能耗和碳排放量,提高建筑物在使用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和环 境舒适度。本文将从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的概念、原则、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其未来的发展趋势 和应用前景。

    PDF
  • 海洋石油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体系构建

    王晓禹

    本文主要探讨了海洋石油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策略。通过制定可行性方案、严格材料和设备质 量管理、人员培训、持续改进以及质量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手段,确保项目的顺利执行和成功。这些措施能够有效 地提高项目的整体效益和成功率,为海洋石油工程项目的顺利执行提供有力保障。

    PDF
  • 论电力预算管理和风险管理的关系

    潘艳岭

    在电力企业的实际运营过程中,预算管理和风险管理需要相互配合,共同作用,才能更好地推动企业的 发展。基于此,本分简要介绍了电力企业财务风险管理和预算管理概念,分析了风险管理体系和预算管理体系之间的 内在联系,并提出了一些电力财务管理中预算与风险管理应用的方法。

    PDF
  • 关于加强房建施工管理及成本控制的几点思考

    范丽娟

    随着建设工程的日渐扩大,施工质量问题日益突出,有关主管部门和居民群众对房屋建筑质量问题日益 重视。近几年中经常有房屋坍塌事故出现,让人更加怀疑住宅质量。住宅质量和建筑施工中的项目管理、成本管控有 一定关联,所以,要想让住宅建筑品质得到保证,就必须在建筑施工中对生产成本加以控制,并对整个建筑施工流程 加以监督管理。

    PDF
  • 罐区工艺管网施工技术探讨

    张晓宇, 杨晓微

    罐区工艺管网施工是石油化工、化工、制药等行业的关键环节,其技术水平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和生产 安全。本文主要对罐区工艺管网施工中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高校设备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探究

    赵清颜

    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投入不断增加,高校设备资产规模日益扩大,设备资产管理已成为高校管 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然而,当前高校设备资产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如统计和登记不规范、资产配置不合理、管理制度 不完善等。本文分析了当前高校设备资产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以期为高校设备资产管理提 供参考和借鉴。

    PDF
  • 港口设备管理技术创新问题的研讨

    林书东

    随着全球贸易的不断发展,港口作为物流运输的关键节点,其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对于物流业的发展至 关重要。为了提高港口设备的管理水平,许多创新的管理技术与方法被引入到港口设备管理中,这些创新技术不仅提 高了设备的运行效率,也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因此,对港口设备管理技术创新问题的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PDF
  • 新型智能化断路器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杨宏宇

    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发展,智能化断路器已成为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本文首先介绍了智能 化断路器的概念和基本特点,然后从电力系统中的需求出发,分析了新型智能化断路器的应用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与传统断路器的比较,新型智能化断路器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广泛的应用范围,可以更好地适应电力系统的需 求,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PDF
  • 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思考

    王建军

    随着特种设备在企业中的广泛应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成为了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方面。文章强调了特 种设备安全检测和监管的重要性,并倡导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和加强安全培训等措施。同时,本文 还讨论了提高人员培训和技能水平在优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的关键作用。

    PDF
  • 新时期加强建筑工程管理中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探析

    郝海军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建筑工程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然而,随着建 筑工程项目数量的增加,建筑安全事故也频繁发生,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因此,加强建筑工程管 理中的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对新时期加强建筑工程管理中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进行深入探析。

    PDF
  • 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管理分析

    陈诗园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加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推进,建设工程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工程造价作为工程建 设过程中的核心部分,其控制和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论文旨在探讨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管理的问题,对 相关问题作深入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PDF
  • 试分析高压电力计量系统故障分析与检测

    李 星

    当前,社会经济的发展对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与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供电过 程中,电能计算属于十分关键的环节,尤其是对高电压大容量的电能计算十分重要。电力计量系统一旦出现故障,将会 导致计量系统对用户所用电量难以进行准确计算。为此,进行高压电力计量系统故障分析与检测就显得十分重要。

    PDF
  • 工程建筑管理的影响因素及对策探析

    张 彤

    由于当今社会的全球化和国际化对公司建筑工程的经营提供了全新的挑战,但同时这又是全新的挑战, 针对这种压力,公司内部纷纷开始实施了一些改善举措。所以,建筑公司要做好施工管理,把它放在重要的第一地 位,以便更好的增强施工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地位。

    PDF
  • 探讨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质量控制

    崔新亮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质量控制是确保工程安全、稳定和长期使用的重要环节。本文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质 量控制方法和加强措施,包括制度建设、施工过程控制、材料和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量检测和验收等。 这些措施旨在提高工程质量水平,保障水利事业的稳定发展。本文详细阐述了这些方法和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并强调了各方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在质量控制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实施这些措施,可以加强对水利工程质量的控制和 管理,提高工程的质量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PDF
  • 基于BIM技术的电网工程造价管理应用模式研究

    边飞挺, 孔琳玲, 王言珂, 吴 瑾

    随着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广泛应用,电网工程造价管理逐渐受到关注。本文旨在探讨基于BIM技术的 电网工程造价管理应用模式。首先,对BIM技术进行了概述。其次,分析了BIM技术在电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优势, 如提高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优化设计方案、降低工程成本等。最后,提出了基于BIM技术的电网工程造价管理应用 模式,包括设计阶段的成本控制、施工阶段的成本控制和运维阶段的成本控制。研究结果表明,基于BIM技术的电网 工程造价管理应用模式能够有效提高电网工程的投资效益,降低工程建设成本,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率。

    PDF
  • 关于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分析

    王鹏飞, 于 强

    在机械制造业中,机械结构设计的工艺性与产品的制造成本、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关系密切。因 此,本文将重点探讨机械结构设计与工艺性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优化设计方案来提高工 艺性和降低成本。

    PDF
  • 工程地质勘察中钻探技术的应用分析

    马 军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建设工程日益增多,工程地质勘察作为建设的基础工作,对钻探技术的 应用越来越广泛。钻探技术作为工程地质勘察中最为重要的一种手段,能够准确查明地质信息,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 供准确可靠的地质资料。然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钻探技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对地质勘察的结果 产生不良影响。那么论文将从钻探技术的重要性、钻探技术的方法、工程地质勘察中钻探技术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深 入探讨和研究,以期为相关工作者提供参考。

    PDF
  • 铁路资产管理与维护审计的最佳实践

    李进才

    本文探讨了铁路资产管理与维护审计的重要性和核心内容。介绍了资产管理与维护在铁路系统中的关键 作用,强调了它们对系统的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的影响,以及铁路资产管理与维护的主要方面,包括资产管理、维护管 理、审计、最佳实践。在资产管理方面,本文强调了资产的分类、生命周期管理、性能评估和估值的重要性。在维护 管理方面,涵盖了预防性维护、维护计划、成本控制策略和紧急维护的关键内容。审计部分详细介绍了审计的概念、 方法、关键领域和工具,以及审计报告和建议的重要性。总之,铁路资产管理与维护审计是确保铁路系统高效运行和 安全性的关键环节,它为铁路企业提供了改进策略、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途径。这篇文章通过全 面的讨论,强调了资产管理与维护审计的重要性和实际应用,为铁路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

    PDF
  • 浅谈汽车线束防水设计

    夏军安, 金旭凯, 史少博

    汽车线束防水设计是汽车电子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它能够有效地防止水分进入线束内部,导致电路短 路、腐蚀等问题。本文主要介绍了汽车线束防水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关键要素,包括选择合适的材料、严格的密封工 艺、合理的布线设计等。同时,文章还探讨了汽车线束防水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汽车线束防水设计提供了一定的 参考价值。

    PDF
  • 烯烃分离丙烯制冷压缩机出口冷凝器增设热旁路研究

    史小锋, 周强强

    煤制烯烃是煤炭高效洁净利用的公认和可行的发展方向,开辟了由煤炭生产基础转向有机化工原料的新 工艺路线。其中离心式压缩机组为煤制烯烃行业中的核心设备,但同时也是该行业能耗的大户。文章针对煤制烯烃工 艺甲醇转化下游烯烃分离装置的丙烯制冷压缩机组出口压力控制作为研究目标,通过采取优化措施来保证丙烯制冷压 缩机四段出口压力稳定,同时保证设备长周期运行。

    PDF
  •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

    王盘峰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但在实际工作中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本文将针对常见 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包括试验检测标准不统一、试验检测设备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试验检测过程中的 人为干扰因素较多等。对于这些常见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包括加强试验检测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优化试 验检测设备和方法、加强试验数据的分析和处理等。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可以有效提高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的准确性和 可靠性,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

    PDF
  • 环境保护监测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张 灿

    本文探讨了环境保护监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环境保护监测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环境 保护事业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在现状方面,文章提出应加强环境监测标准的制定和协调,利用环境监测数据进行科 学研究,拓展环境监测范围以及增强环境监测的透明度等建议。

    PDF
  • 力学计量仪器检定常见问题与解决对策分析

    祁荣强

    本文探讨了力学计量仪器检定的对策分析,主要包括改善检定环境、更新和维护检定设备、提高检定人 员的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强仪器使用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间的比对和交流以及 引入先进的检定技术和方法等方面。通过对这些对策的详细介绍和分析,本文旨在提高力学计量仪器检定的准确性和 可靠性,为科学研究、工业生产等活动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PDF
  • 高碳金属化球团制备与应用研究

    钱瑞清

    高碳金属化球团作为一种新型的催化材料,具有结构独特、性能优异的特点,在催化领域、电催化领域 和材料科学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研究成为当前研究热点之一。高碳金属化球团制备的发展不仅 为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也为探索其在各个应用领域中的潜力带来了新的机遇。

    PDF
  • 机械加工工艺技术的误差分析及策略分析

    王 锋, 廖宁波

    在机械制造业中,机械加工工艺技术的误差是影响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本文分析了机械加工工艺技术误 差的产生原因和类型,提出了相应的减少误差的策略和方法,以及为提高机械制造业的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提供参考。

    PDF
  • 常压塔氯平衡研究

    何云峰

    由于原油中含有的氯化物在常压塔蒸馏过程中受热分解和水解,产生氯化氢以及有机酸等腐蚀介质,对 设备、管线腐蚀,严重影响长周期稳定运行。通过分析数据收集汇总分析,得出常压塔氯存在的形式、部位,结合原 油中总氯含量,得出常压塔氯平衡;评估顶循除盐效果和开展顶循除盐的继续优化调整;提出可行意见建议,从而达 到减少常压塔腐蚀的目的。

    PDF
  • 论土木工程房屋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

    李强强

    本文主要探讨了土木工程房屋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措施,从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现场管 理、严格材料和设备的验收管理、加强质量信息的沟通和反馈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讨论。质量管理是保证工程质量的 关键,对于提高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采取有效的质量管理措施,可以降低工程成本、减少工程 事故的发生、提高企业的信誉和竞争力。

    PDF
  • 浅析土工试验检测技术要点

    沐 杨

    随着社会的发展,土工工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土工试验检测技术作为土工工程中一个重要的环 节,对于保障土工工程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介绍土工试验检测技术的特点及其在土工工程中的应用,并分析 其发展趋势。

    PDF
  • 既有建筑物旁深基坑施工钢板桩支护技术的应用

    仇党见, 文志遥, 郑永辉, 王玉东, 黄 崧

    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既有建筑物旁的深基坑施工工程逐渐增多,然而,由于既有建筑物周围 环境以及地质条件的复杂性,给施工带来了较大的挑战。钢板桩支护作为一种常见的深基坑支护方式,在既有建筑物 旁的深基坑施工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有效的增强基坑支护承载力,保证工程质量。基于此,本文就既有建筑 物旁深基坑施工钢板桩支护技术的应用相关问题展开了探究,以期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参考,促进城市建设与发展。

    PDF
  • 火电厂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的技术研究

    孙 帅

    现阶段,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步伐已明显加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国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使煤炭资源 的紧缺程度进一步加重,且可持续发展思路和环境理念已深入人心。火电厂废气的排放量大,对能量的耗费也更多, 所以有必要加监控力量,对脱硫脱硝和排烟防尘工艺加以调整和改进,使污染物的实际排放量得以降低,全面优化能 源的利用效果。由此可见,深入研究并分析火电厂锅炉脱硫脱硝与烟气除尘技术十分有必要。

    PDF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讨

    郝寿晨

    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当前我国农村发展的重要任务。本文首先分析了农村人居环境的 重要性。同时,本文还探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现状,包括农村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基础设施落后、住房条件差等。最 后,本文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如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推动农村绿色发 展等,以期为推进我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一些参考。

    PDF
  • 汽车零部件制造质量的控制措施研究

    孔 佳, 孔令宝, 姚月惠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显 著。中国庞大的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的发展推动了行业的快速扩张。然而,汽车产业的发展并不仅仅取决于企业的规 模或品牌知名度,更重要的是产品的质量与性能。美国质量专家朱兰曾指出, 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质量是占领市场 最有效的武器。由于国产汽车制造的特点,大约80%的整车质量问题源于零部件,因此汽车零部件的质量控制与优化 成为当前汽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为了提高我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我们需要重视零部件的质量控制,通过技术创新 和管理优化,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PDF
  • 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的重要性与有效措施

    刘海英

    计量检定工作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作之一,涉及到生产、生活等多个领域。准确的计量数据对于计量检 定工作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完善制度和标准、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加 强监督和管理以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因此,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从不同角度分析 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应的有效措施。

    PDF
  • 罗茨与水环耦合技术在火电机组真空系统上的研究应用

    冯 冰

    火电机组汽轮机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需要将系统内析出的不凝结气体抽出后,才能正常维持凝汽器内 的真空度,从而提高汽轮机做功效率,提高经济行。当火电机组正常运行后,需要从真空系统抽取的不凝结气体流量较 小,因此,机组正常运行期间,可选用小功率真空泵来维持机组运行所需正常真空度,从而降低厂用电和节能降耗。

    PDF
  • 石油化工电气的防爆方法探讨

    田 飞

    石油化工企业生产的介质多具有易燃、易爆性质,需要避免电气设备运行过程中形成电火花及危险源, 这就要求使用防爆电气设备。石油化工行业中,可燃性纤维、粉尘或爆炸性气体等大量存在,一旦有火花或高温出 现,那么爆炸及火灾事故就会产生。所以,必须加强石油电气方面防爆措施,以便确保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 本文就石油化工行业电气防爆展开研究,期望能够促进石油化工行业安全性的提升。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