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3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3期

  • 竣工结算成本盈亏分析报告

    陈建军

    本论文的核心思路是通过分析已经交工的工程案例,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寻找弥补差距,找到未来成本结算提升的空间。延误的责任要落实清楚,补偿办法要书写明白。需要论证合法性。外协队伍施工项目的问题,需要根据建设法律规定详细论证。

    PDF
  • 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措施控制

    徐建全

    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利工程建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对于水利工程施工的质量越来越关注与重视,故而水利工程施工部门也将质量控制作为了工程项目管理最主要的内容,水利水电工程能否顺利的竣工交付及运行,与其质量控制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和密不可分的关系。本文主要对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质量控制进行了分析,研究了水利工程质量控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方法与措施,希望能够在促进水利工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起到一些参考与帮助。

    PDF
  • 电厂热控自动化系统稳定性分析

    袁源

    热控自动化系统结构偏复杂,其运行的稳定性影响着电厂的效益。所以,在实际操作中,电厂需要重视热控自动化系统运行的稳定程度,并采取相应的提升对策来保证电厂的稳定运营。

    PDF
  • 光伏新能源技术在建筑电气节能中的运用

    许文星, 耿翠翠

    随着工业规模的扩大,对能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而且人们生活理念的改善,对居住质量的要求也提升。这就导致传统建筑中的电气设计逐渐被电气节能设计取代,部分常规能源被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替代,有效缓解了能源危机。而且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会探索出更多便捷应用新能源的方法,提高新能源的利用率。文章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知识,就光伏新能源技术在建筑电气节能设计中的有效运用进行分析,有助于提升大众对新能源的认识。

    PDF
  • 建筑结构设计中概念设计与结构措施的应用

    颜潭, 赵永臣

    在建筑结构设计中要确保结构设计计算结果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另外,建筑物的实际建筑过程也应更加高效,以确保概念设计与结构设计充分互补并发挥应有的作用,从而使概念设计和结构措施协同工作,以构建更加科学、完整的建筑结构体系,达到节省建筑原材料的目标。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探析

    李彬

    20世纪初,伴随着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不断发展,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应运而生,并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和实际需求的不断扩大,该技术在社会层面得到广泛应用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的技术水平,在工业发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面对当前我国经济转型目标的倡导下,在矿山中运用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得到广泛普及,提升矿业开采的安全性和精准性。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研究

    汪娴琴

    电气工程带有极强的技术专业性,在社会各行业用电量骤增的背景下,要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应紧随电气自动化技术设备的更新步伐,通过电气自动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发挥其在查验电力系统故障、提高电力系统安全性等方面的作用效能。

    PDF
  • 电厂热控保护误动及拒动原因分析

    袁源

    热控系统是电厂系统运行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加强对这一方面的研究,有效地提高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技术,不仅能让机组运行效率和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为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提供保障。电厂热控系统的可靠运行,需要信号取样、测量、控制等方面的工作的可靠性的支持,以及设计、安装、检修等方面奠定的基础,还有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依托,所以,想要让电厂热控系统呈现出可靠性,就必须做好与之相关的方法面面的研究,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为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技术的提升保驾护航,创造更多的良性影响力。

    PDF
  • 探究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张婷

    事业单位通过充分落实文书档案管理活动,可以促进自身的长久健康发展。本文将对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概述,分析事业单位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新形势下事业单位文书档案管理活动现状,探究新形势下做好事业单位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策略。

    PDF
  • 关于煤炭企业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思考

    许冬

    煤矿产业属于典型传统工业之一,虽然历史悠久,但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煤矿企业的部分工作在网络信息平台获得了改革与发展的空间,其中就包括档案管理。档案管理是煤矿企业管理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手工管理模式已无法继续适应时代发展,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

    PDF
  • 基于公路工程路基路面雨季施工技术的措施研究

    王淑峰

    交通对于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意义重大,兴建交通工程繁荣经济已经成为一种普遍共识。现如今,公路建设不断提高质量要求,但难免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导致质量不足。降水对于施工建设阶段的公路工程会产生很大影响,如何减少降水对公路施工质量的不利影响是长期以来普遍重视的问题。雨季施工难以避免,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加强雨季施工研究,保证公路施工质量不受降雨干扰,体现建设实力。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关键措施探析

    张箭平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建筑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现代,装配式建筑日益受到大众的青睐和关注,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同时对建筑施工提出了新的要求。装配式建筑凭借着质量好、节约资源等众多优点被大众广泛关注并且应用到建筑施工行业中。本篇文章主要阐述和分析装配式施工的特点,并对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关键措施作了初步探讨,旨在提高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以期为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一定的借鉴。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