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9 (2022): 2022年 第3卷 第9期

  • 市区一处商住楼深基坑施工技术

    顾新刚

    老西门街道673街坊1/1宗地块商办楼项目工程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基地东至光启南路,西至申升公寓, 南至环城绿带,北至尚文路、黄家路。本工程由二层地下室及三幢办公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70996平方米,其中 地上50769平方米。本工程基础为桩基 筏板基础,地下室为框架结构,基础底板顶标高-9.050m。基坑普遍开挖深度 9.35m至10.05m,集水井、电梯井等局部较其他部位落深1.2~3.2m,开挖面积约10405m2,基坑周长约505m。

    PDF
  • 基于飞机部件装配技术的质量控制研究

    马柳叶

    飞机装配是将各零件或组合件按产品技术要求相互准确定位,并用规定的连接方式装配成部件或产品的 过程,是形成飞机质量特性的关键环节,具有手工操作为主、群体作业以及自动化水平低的特点。随着顾客对产品质 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各种飞机品种和小规模订单对高质量生产的需求增加,零件装配中出现了越来越大的矛盾。

    PDF
  • 铁路工程建设安全风险管理及措施

    李 哲

    我国国土面积幅员辽阔,铁路是我国主要的、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而铁路工程建设规模浩大而艰 巨,在建设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可控的安全风险因素,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工程竣交后的投入运营。所以,如何降低安 全风险的影响,就成为铁路工程建设管理的重、难点问题。基于此,本文主要分析了铁路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对安 全风险的管理及应对措施的研究。

    PDF
  • 高速铁路路基病害成因分析

    李 哲, 李春燕

    对于铁路来说,铁路路基是决定铁路安全性的重要部分,一旦路基出现问题,铁路的安全性便会大打折 扣。铁路路基存在着较多类型的病害,都具有较高的威胁性,本文针对铁路路基中较为常见的病害问题进行了讨论, 分析了各种问题的成因以及病害表现,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定的防治措施,来降低铁路路基病害造成的各种风险, 提高铁路安全性。

    PDF
  • EPS应急电源装置蓄电池的选配

    张存辉, 钮开振

    本文通过EPS应急电源装置在化工企业配电系统中的应用,介绍EPS应急电源装置的工作原理和特点, 对应急电源装置的蓄电池容量选用上进行重点讲述。

    PDF
  • 排风热回收系统在实验室空调系统的应用

    朱卫华

    实验室因其工艺要求特殊性,大多对室内气流组织有着较高的要求,需进行全新风运行,换气次数及空 调系统能耗较高,空调系统设计时需同时兼顾工艺环境要求及通风空调系统的能耗控制。本文分析了实验室需求的特 殊性以及实验室空调系统设计的难点,探讨了实验室通风系统设计方案,并分析了其能耗以及可靠的节能方案。案例 分析结果表明,采用排风显热回收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实验室节能措施。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探究1

    陈 艳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建筑施工;成本管理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周建军

    随着建筑业的日益发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成为决定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质量,也成为提高建筑企业竞 争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不断完善建设工程管理体制,从各个方面加强建设工程管理,使建设工程质量得到 越来越有效的进步和提高。建筑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应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工程质量,促进中国经济的向前发 展。本文简要阐述了施工质量管理的问题与对策,以供参考。

    PDF
  • 储能技术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张文海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通过科学合理地应用储能装置,能够有效降低光伏发电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由于波 动而产生的功率变化,降低功率的变化,也能够减少对电网以及负荷带来的影响,保证在离网状态下光伏系统也能够 实现平稳过渡,切实提高供电系统的运行质量。阐述光伏发电系统应用储能技术的特点,储能技术的状况,结合光伏 发电的实际情况,探讨储能技术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PDF
  • 如何优化建筑施工管理以提高建筑工程质量

    胡微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对物质需求也有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在建筑工程方面,也越来越看重建 筑的施工质量。建筑工程质量把控要求较高并且难度较大,其不仅受到材料、机械设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且涉 及的施工环节众多,专业性程度高,施工流程也很复杂。因此,建筑工程施工中一定不能缺少质量管理和有效的控制 手段,避免出现施工质量问题。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策略探究

    倪佳丰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建筑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再加上工程的施工质量与居民的财产 安全、生命安全直接挂钩,因此建筑施工技术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而通过优化建筑施工技术的管理,可以 更有效地提高施工的进度,并保证施工的质量,降低建筑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的概率。因此本文将根据实际情况提 出建筑施工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探讨如何进行建筑施工技术的管理优化措施。

    PDF
  • 建筑施工中桩基施工技术探析

    张兴佳

    目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建筑工程项目开始投入施工。这些建筑工程的建设与应用 不仅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舒适,同时也让城市变得更加现代化。对于建筑工程、尤其是高层建筑工程而 言,良好的桩基施工是保障整体施工效果的关键。因此,在具体施工中,施工单位一定要对桩基施工技术加以深入研 究,并将其合理应用到建筑工程的桩基施工中,提升施工质量,满足建筑工程实际需求。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探究

    孙鲁静

    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效率,确保在施工质量符合预期效果的基础上实现对成本及各类施工材料的 节约,以某建筑工程项目为例,对其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工作模式展开研究。分析建筑企业现有管理模 式存在的不足与空缺,根据建筑工程项目的预结算工作内容,提出针对项目造价预结算与成本两个方向的专项管理方 法,以期为促进建设单位成本控制意识形成,强化成本控制力度提供思路。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探讨

    郭小芳

    建筑行业施工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及施工安全,由于施工管理不当导致的安全事故 屡见不鲜,给社会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对于社会的稳定十分不利,因此,加强施工管理,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是现 代建筑工程施工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施工单位必须要从建筑工程的各环节做起,严格把控好各施工环节,最大限度 的减少安全事故,保证工程的顺利有序开展。

    PDF
  • 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影响因素评价研究

    张 伟

    我国建筑领域形式多样,装配式建筑在其中独树一帜,虽相较于其他建筑领域起步时间较晚,但其重要 性不言而喻。由于发展时间较晚,装配式建筑亟须进一步提高,由于在施工中存在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制约了装配式 建筑的发展,基于此,我国需在建筑施工安全风险评价及管理方面寻求突破,装配式建筑才能得到有效的发展。

    PDF
  • 建筑工程监理与施工技术创新方法初探

    綦玉森

    建筑工程监理对于一个工程项目的完美实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施工技术与工程质量有着直接的关 系。随着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相关的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对监理也提出的更为严格的要求才能顺 应行业的发展,保证工程的质量。本文就针对此,以现阶段监理施工技术创新现状为切入点,分析建筑工程监理工作 与施工技术创新关系的研究重要性,提出建筑工程监理制度下施工技术管理要点、监理与施工技术创新之间的关系、 建立与施工技术创新之间的发展趋势,以供参考。

    PDF
  • 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管理现状及改善对策

    朱喜龙

    园林绿化建设不仅可以改善生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与工作环境,还是城市展现给游客的第一形象,因 此其对施工方的要求也更为严格。除了基本的专业技能与企业素养之外,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是否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的 进度和规划管理,是一家承包商能否胜任的重要因素。但现实情况往往不容乐观,如今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过程中依 然存在很多不合理现象,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

    PDF
  • 铝模在高层建筑施工中的应用分析

    吴 洋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断的加快,城市的建筑面积不断的扩张,高层建筑 不断出现。高层建筑凭借其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受到了社会建筑行业的追捧和需要,高层建筑的应用的范围也在不 断的拓宽。从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高层建筑的发展必定会成为未来的建筑行业的发展的趋势,从而不断的促进 建筑行业的发展,应用在建筑行业的建筑技术也会不断的进步,技术的应用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可是,由于现代国 内的建筑业起步较晚,高层建筑的建筑质量和技术水准还和理想的效果存在一定的差距,建筑施工的技术也有待发展。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的影响因素及措施分析

    高 岩

    社会的不断发展带来的是各行业对效率的追求,这一现象在建筑领域更加明显。建筑企业致力于追求质 量好、成本低的材料和设备。在施工的过程中,建筑企业必须将成本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同时保证建筑标准符 合国家标准。另外,在造价控制管理的过程中,建筑的美观性和实用性也是建筑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

    PDF
  • 高原高寒地区混凝土冬季施工技术探讨

    葛站军

    因为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农业大国,而各个区域的地理环境和天气自然环境又千差万别,从而在一定程 度上将给砼工程施工质量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在高原高寒地带,要想保证砼施工时的混凝土品质,就必须结合 国情,选用一些适宜的砼冬季施工工艺技术。

    PDF
  • 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变化评估与保护修复策略研究

    汪庆随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较为敏感且脆弱,长期以来受气候变化以及大规模、高强度的人类开发建设活动影 响,流域整体性、系统性生态退化问题突出,生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有效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策略。

    PDF
  • 新形势背景下优化财政税收体制的策略研究

    张志军

    财政税收在国家建设新形势下依旧是重要支柱,如何助推现代化的财政税收体制高质量发展成为增强财 政职能作用需解决的问题之一。自十八届三中全会起财税改革就成了重点内容,在累积经验的过程中拓宽改革路径, 通过财政资源统筹、政府债务高效管理等举措达成改革目标,同时与支出责任、事权、税制、预算等方面的改革有待 深入。本文通过探析新形势下优化财政税收体制的策略,以期为提升财税综合管理质量提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施工质量控制问题及对策

    李 涛, 张宇晨

    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加强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不仅能有 效提高建筑工程整体质量、确保建筑工程使用功能的正常发挥,还能延长建筑使用寿命,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 益双重提升。在新形势下,施工企业要想获得良好的发展,必须对建筑工程管理工作重视起来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加 强施工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建筑工程管理水平。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

    蒋 帅

    随着现代建筑项目高度的不断增加、规模的不断扩大,促使对模板施工技术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当前 在土建工程支护施工中,常常采用高支模施工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可以满足现代建筑对于模板工程的需求,有着较为 稳定和安全的结构体系,备受施工企业青睐。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支模施工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相关工作人员要明确高 支模施工技术的特点,在具体实践中加强各个环节的严格管控,明确施工技术要点,并且加强施工质量优化,为建设 高品质的土建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

    PDF
  • 绩效考核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张焜瑟

    企业绩效评估是基于组织的战略目标和竞争的要求对员工进行的考核,绩效指标不仅传达了结果,而且 也量化了产生结果的过程。绩效考核可以加强对各级人员完成任务的过程和结果的跟踪、控制和评价,即对过去的行 为和业绩进行评价,进一步提高基层的指导、管理和服务水平。本文主要对企业之中绩效考核制度在人力资源管理中 的应用进行分析,期望可以推动企业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

    PDF
  • 建筑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与管理措施

    鲁 丕

    建筑园林绿化工程可改善生态环境,为居民提供亲近自然的机会,具有工期长、施工范围广、不可预见 性强、艺术性要求高等特点,需采取有效建设与管理措施,方可保障工程顺利完工。基于此,本文以建筑园林绿化工 程项目为基础,总结建筑园林绿化工程对于城市建设期间的重要意义,分析建筑园林绿化工程管理措施,提高建筑园 林绿化工程效益、质量。

    PDF
  • 纺织品色牢度的检测探讨

    刘玉珊

    纺织品在人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服装、床上用品、生活用品都离不开纺织品,它与人们的生活息 息相关。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加快了纺织业的发展脚步,越来越多的纺织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与此同 时,纺织品质量的好坏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尤其是产品的掉色问题,不仅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严重可影响人们 的身体健康,而造成该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纺织品的色牢度不合格。基于此本文将重点围绕纺织品色牢度的检测开展 深入探讨。

    PDF
  • 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宜 晶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强,给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筑 工程的施工技术水平及质量也随之提高,相关研究更加深入。面对高层建筑,甚至超高层建筑的不断出现的新形势, 混凝土施工在各类建筑工程中十分常见。作为一种常见的施工工艺,混凝土工程的施工质量能够直接影响到整个建筑 工程的施工质量。因此,加强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至关重要,文章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论述了如何提高建筑 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为实践工作提供一定参考。

    PDF
  • 建筑基础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中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艾福斌

    建筑工程项目规模逐步扩大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工程企业都面临着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的技术难 题,虽然混凝土施工技术越发成熟,但因为大体积混凝土的结构体积庞大,再加上混凝土的固有特性,使得在大体积 混凝土结构施工中,常常会由于施工不当而引起开裂问题。因此,当面临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时,各个工程企业都 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技术流程和规范,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管理,全面提升大体积混凝土的结构施工质量和效益,促 进建筑工程的质量目标实现。

    PDF
  • 建筑工程的施工与管理

    张宇晨, 李 涛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建筑工程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建筑工程的质量容易受设计、规 划、施工以及维护和管理等多个环节的影响,其中施工是其影响最大的一个环节。由于施工现场的环境较为复杂,所 涉及到的材料和设备比较多,工程的施工工序比较繁多且复杂,使得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难度也加大了。因此,为了 使工程的质量得到保证,必须要严格规范工程的施工过程,并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加强对其的管理。

    PDF
  • 钻井工程中井漏预防及堵漏技术

    董恩琼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能源的需求逐渐增加,落实钻井技术与施工建设的管理是关 键,钻井工程的良好开展直接关乎着我国油田开发质量与国家能源建设的需求,实现高质量施工建设的全面落实。由 于石油埋设在地下区域,我国的地域条件广阔,实现石油能源开采施工建设难度存在不同,在石油开采的过程中经常 会出现井漏的情况,这种问题出现就会直接造成环境污染,造成石油能源的流失。落实石油资源的开采需要结合实际 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需求,实现钻井工程的实施与处理。落实科学管理机制的更新,实现运行数据的管理,完善落实运 营堵漏技术的实施,实现钻井工程的全面管理与施工建设。

    PDF
  • 关于矿山救护队安装局部通风机的技术要领

    李 博, 丁书浩

    在矿山救护队启封密闭排放瓦斯和矿山救护的过程中常常需要使用局部通风机,安装局部通风机的工作 看似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存在着安全隐患。一旦操作违规,特别是在技术和流程中出现问题,极易导致事故发 生。本文将针对矿山救护队安装局部通风机技术进行探讨,从如何对局部通风机进行接电、接风筒和吹风等方面进行 明确阐述,为矿山救护工作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

    PDF
  • 地铁受电弓碳滑板检测控制系统

    杜瑞文, 马丽萍, 王友平

    地铁列车受电弓碳滑板是地铁列车供电系统的重要设备,地铁列车碳滑板设备为列车提供输入高压电 源,高压电源作为地铁列车牵引动力和车载电力供给,所以地铁列车受电弓碳滑板设备是地铁列车供电系统重要组成 部分,受电弓碳滑板与接触网表面直接接触,列车运动时,两者直接摩擦形式进行供电,它的性能和工作好坏直接影 响到列车行车安全,因此碳滑板厚度随着时间增加,碳层表面会磨得逐渐变薄,检修工人定期需要对碳滑板厚度进行 数据测量,检修工人的工作效率不高,存在人为误差情况,造成数据不准确,会直接影响受电弓碳滑板的日常维护质 量。所以设计一种受电弓碳滑板检测系统,快速准确检测碳滑板的厚度,该系统设备包括步两套步进电机设备、两套 驱动器、两套传输丝杠、 NPN接近开关,激光测厚度传感器、该系统控制包括传动启动控制程序、传动定位控制程 序、碳滑板厚度检测程序、采用脉冲控制步电机的可控系统。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要点与路径研究

    蔡 静

    近年以来,我国市场经济飞速发展,而建筑行业的发展在我国的整体发展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所 以建筑行业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对于一项工程的评判,已经不能仅仅停留在工程质量上,还要根据其他方 面的情况来综合考量,特别是建筑工程造价的合理性。能投入最少的资金却建设出质量最好的工程才能称其为优秀的 建筑工程。

    PDF
  •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裂缝的防治

    高欣驰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施工时,经常会用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特殊的结构决定了混凝土在施工过程中 很容易出现开裂问题。为了降低和消除混凝土裂缝对于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影响,需要做好混凝土裂缝的防治 工作。论文从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裂缝产生的原因出发,就其防治策略进行了讨论,希望能够将水利水电 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出来。

    PDF
  •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技术与管理研究

    庞亚飞

    随着水闸在我国水工建筑的建设过程中被运用的越来越广泛,很多学者对其相关研究也越来越深入,但 由于水闸的复杂性,特别是砂土地基上的水闸设计分析等相关问题还有待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本文在前人相关研究的 基础上,结合实际的工程项目,对砂土地基上的水闸设计进行研究,从而更好地指导工程实践。

    PDF
  • 公路工程设计阶段的造价控制及管理工作探讨

    陈秀涓, 付铭川

    公路工程是我国重要的工程之一,它的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老百姓出行的安全,如果公路工程施工质量 存在问题,那么对于后续的车辆以及车辆中的人员都是一种严重的威胁。造价控制对于工程来说,是重要的工作之 一,也是施工单位准确把控施工成本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工程设计阶段,如果造价控制不能很好执行,将会对工程成 本以及施工单位的利润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本篇文章也是以公路工程设计为研究对象,详细探讨一下造价控制的 具体内容,为后续进一步提升造价控制水平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PDF
  • 农作物无公害栽培技术存在问题及管理要点

    陈 杰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正不断提升,对农作物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 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农产品需求,本文从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的角度入手,首先针对其应用问题加以探析, 其次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可以有效推进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深入应用,进而提升我国农作物的产量与质量,同时也 为后续的农作物栽培管理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

    PDF
  • 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应用

    李园园, 刘 彪

    近些年,随着我国基建行业的迅猛发展,在基础设施项目实施管理工作中,对于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内 容,其重要程度不断凸显出来。现阶段,建筑企业为了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效益,同时提高施工质量,一般采用全过 程工程造价管理,并且将其能够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环节之中。文章就对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作 出具体分析,以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策略

    任洪增, 吕享华, 展恩军

    建筑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高质量的建筑工程管理来支撑。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过去的那一套建 筑工程管理模式以及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已经过时,再难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因此企业应该从现实情况出发,加强 对于工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的研究,在新形势下实现新课题的跨越,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去夯实企业的发展根 基,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浅谈公路养护管理中的成本控制措施

    王 静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大幅增加,道路网密度不断提高。在道路项目建设后 期运营过程中,受到自然环境、自然灾害及车辆负荷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道路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病害,导致使用性 能下降,对此类问题,如不及时进行病害处理,道路的使用年限就会大幅缩减。为尽可能减少各类病害问题,有效发 挥道路性能,道路日常的养护尤为重要,在道路养护过程中如何能更好的控制成本迫在眉睫。因此,本文在充分理解 道路修理工程成本管理概况的同时,提出了一些优化成本管理水平的建议。

    PDF
  •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及策略

    刘 辉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过程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严谨性强、专业操作性强,施工数据要求较精准的一项工 作,施工技术人员需要从整体把握工程项目,对项目进行科学监管,并依据实地施工情况,采取有效保障措施,从而 对水利工程建设起到良好的保障作用。只有在水利工程施工中采取科学的施工技术,加上良好的保障措施,才能够有 效地促进水利工程基础建设整体质量的提升,只有加强对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尤其是施工质量管理,才能促进我 国水利工程得以良好稳定发展。

    PDF
  • 城市桥梁预制拼装施工技术展望

    孙江辉

    预制拼装桥梁技术凭借施工质量好、对环境的影响小、现场作业时间短、施工安全水平高等优势,已成 为桥梁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预制拼装桥梁既适合于交通复杂的城市道路桥梁,也适合于施工环境艰苦的桥梁建设。 应该在技术支持下实现城市桥梁施工产业化,积极推广应用城市桥梁预制拼装施工技术,进一步加快城市桥梁建设 步伐。

    PDF
  • 建筑工程招标管理优化管理措施分析

    王嘉毅

    随着我国建筑业也在蓬勃的发展,建筑业已经逐渐成为了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建筑工程项目 一般情况下都是通过招标的方式,来确定施工单位以及工程项目的具体的施工细节问题,而科学、规范、合理的招 标,对降低工程的成本,提升工程的质量,以及最大限度的实现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重要的作用。

    PDF
  • 煤矿机电技术管理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应用

    范江红, 孙康康, 王少辉

    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工业的支持,煤炭作为工业企业主要生产动力来源之一,煤矿开采工作得到 了我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煤矿开采工作对机电设备的应用频率越来越高, 这不仅减少了煤矿生产对人力劳动资源的损耗,也有效提高了煤矿开采效率。而机电技术的安全应用离不开专业化管 理,煤矿开采企业还需结合自身发展状况,加强对施工技术与设备使用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煤矿机电技术的开采 效率及安全性,为工业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PDF
  • 基于风险管理的加油站安全管理研究

    魏希刚

    当前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逐步提高,燃油的需求量也在逐步上升,加油站的改扩建工程项目 逐步增多。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因此在加油站运行过程中需要重视加强安全风险的控制。在加 油站管理的过程中,安全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合理地进行安全管理可以让加油站安全风险降低,保证加油站运行 的安全、稳定,让加油站具有较好的经营状态。

    PDF
  • 浅谈钻孔灌注桩质量控制重难点

    刘天煜, 郜亚飞

    无论对于任何一项建筑项目来说,桩基施工的重要性都是不容忽视的,出于对建设项目桩基施工环节的 重视,相关技术员人员针对桩基施工技术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研究,实现了桩基施工技术的多样化发展,钻孔灌注桩 施工就是桩基施工关键技术之一,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我国的钻孔灌注桩施工水平虽然渐臻成熟,但是在实际施工 中,仍然难免会出现一些质量问题。基于此,本文就以郑州银行综合业务大楼项目钻孔灌注桩施工中质量控制重点难 点为核心论题进行分析研究。

    PDF
  • 建筑工程造价影响因素及造价控制措施

    孙雪莲

    工程造价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一项核心内容,无论建设方还是施工方做好了建筑工程造价工作,建设方 可以节约投资、提高项目资金利用率;施工方可以合理控制项目施工成本,避免浪费和不必要的结算风险,提高企业 利润。有效控制建筑工程造价是节约项目投入成本资金最有效的办法,它可以促进企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本文主要分 析了影响施工成本的因素,并且提出一些降低工程造价的建议措施。

    PDF
  • 水利工程管理中信息技术的实践应用研究

    王珊珊, 任高珊

    在进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过程中,涉及到的信息量和数据量十分庞大。为了与经济发展的速度相适 应,相关工作人员需要采用更加便捷的方式对数据和信息进行获取,并使数据和信息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以此 为基础,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信息化是必然的趋势。只有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过程中对信息技术进行充分 应用,才能够促使整体工程的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PDF
  • 生态化理念在水利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何 丽, 李 烨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经济与环境和社会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实现我国的经济发展,必 须要秉承生态环保的理念,促进人、自然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因此在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的过程当中,必须要坚持生态 的理念,在进行水利工程施工建设的过程当中加强对生 态环境的保护,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从而使得我国水利 工程建设走上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PDF
  • 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分析

    孙 悦, 李江波

    随着社会整体意识地提升,在现代工程建设过程中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水利工程作为一项规模 宏大、影响重大的工程,水利工程是民生基础设施,但是在近些年的水利工程修建过程中,经常会产生严重的水土流 失现象,也加剧浪费了水资源。还不符合现代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方向。基于此,在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中,除了加 强对施工技术等的分析应用,还要给予生态修复技术等有利于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生态环保性的技术应用更高的重视。

    PDF
  • 优化制药企业GMP管理的措施探讨

    李建云

    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制药企业来讲,保证药品的质量意义重大。制药企业 生产的药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其质量好坏可以影响到服用者的身体健康,在较为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威胁生命,所 以制药企业必须要将药品质量作为生产的核心控制要素。为了做好药品的生产质量控制,企业必须要进行GMP管理的 强化。

    PDF
  • 化学工程工艺中绿色化工技术要点分析

    孔德华

    绿色环保化工技术在化工领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与当前可持续发展趋势相适应。将环境友好化工技术 应用于化工生产过程中,能减少传统化学工艺带来的环境污染和损失,并创造新型的替代能源。这些绿色环保能源在 化学反应中,性能更加优异,反应条件更加温和,不仅带来了生态和社会效益,还带来了经济效益。

    PDF
  • 面向自动化发展的化学工程与工艺

    郑 伦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推广运用,高科技行业成果更新换代快,这样的环境之下,化工行业为了得到良 好有序健康长久的发展,需要转变传统的工程工艺模式,在其中引入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让社会经济可以与环境科 学的协调发展。随着国家化工资源的匮乏,全球开始表现出资源枯竭的一种状态,作为化工行业,怎样确保化工工程 与工艺的平衡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成为化工企业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PDF
  • 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探究

    段 超

    近些年,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正不断扩大,其触角已延伸至 各个行业。电气自动化技术能够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生产效率。本文拟对电气自动化技术在 电气工程中的应用进行探讨与分析,旨在促进电气自动化技术健康发展。

    PDF
  • 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与防护措施探析

    王成林, 高远志

    近年来,我国建筑工程快速发展,逐渐将重点放在安全性的提升上。建筑工程管理中,安全管理是一个 较为关键的内容,此项工作具备一定的系统性。本文首先对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与防护措施定义进行分析,然后分析目 前建筑施工存在的安全问题,最后提出有效的安全技术及防护措施。

    PDF
  • 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探析

    刘秋立

    处于新时代,建筑施工环境发生了改变,就会更加依赖其结构性能可靠性。在实际的建筑工程施工中, 为了使混凝土施工质量有所保证,使混凝土结构性能良好,就需要强化施工质量控制工作,积极采用科学有效的控制 措施,还要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以获得良好的建筑工程施工效果。本文着重研究建筑工程中混凝土质量控制策略。

    PDF
  • 地理信息系统在露天开采金属矿山测量中的应用

    刘 亮

    在露天开采金属矿山工作当中,通过利用地理信息系统能够对矿山的地理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为后续 测量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高了数据勘查工作的质量,保障了后续工作顺利进行。本篇文章通过对地理信息系统在 露天开采金属矿山测量中的应用进行分析研究,希望为金属矿山测量工作的开展和发展提供一定参考。

    PDF
  • 矿山地质工程勘查施工现场技术研究

    杨伟博, 朱月飞

    我国拥有丰富的财富和矿产资源。在我国矿山地质勘查中,施工现场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旦施工 现场的技术水平降低,将很大程度增加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危及职工生命健康。施工设计前,有关人员应仔细审 核现场,采用先进的勘查技术和场地施工。矿物的开采与地质情况密切相关,第一次深入地质勘查开采矿产资源,通 过最终形成详细地质勘查资源勘查以及规划设计,根据勘查报告分析,主要矿区地质勘查资源作为整个开采工作的基 础,只有初步的工作,地质勘查不仅为矿工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安全保障,而且根据地下资源的分布情况,可以确定矿 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因此,必须对矿山的地质资源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PDF
  • 锅炉热工过程先进控制策略研究

    陈红斌

    锅炉是一个复杂的多输入多输出、耦合强、不确定性强的系统。常规控制器很难达到预期的控制效果。 锅炉是发电厂的重要设备,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更特别的是,诸如负载能力、锅炉供水速度、燃料速度等的多个 输入和输出(包含汽包水位、贮水箱液位,氧量)是一个复杂的控制系统。由于各系统参数之间存在较强的关联度, 因此锅炉的控制问题比较复杂。最近几年,这项技术的重点是人工智能。此外, PID控制的改进也是本课题的重点。 本文着重对锅炉热工工艺中的先进控制策略进行了分析,并就其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希望向业内的同事们提供一些 建议。

    PDF
  • 明挖地铁车站主体结构渗漏水防治施工技术

    李 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很多城市选择建设地铁为城市居民提供出 行便利。但是地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尤其在明挖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工程中,渗漏水是其中一项主要的工程缺 陷,不仅严重影响地铁建设质量,同时也极大地影响了城市发展。因此,施工单位需要更新明挖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工 程渗漏水处理施工技术,找出工程建设的缺陷,总结经验的同时,提升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工程的建设效果。文章主要 研究明挖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工程渗漏水处理施工基础。

    PDF
  • 道路桥梁施工中混凝土原材料的质量控制探析

    侯传光

    在道路桥梁工程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属于常用的建筑材料,具备施工成本低、综合强度高等特点。与此 同时,混凝土也是工程成本支出占比较高的部分,做好该部分的质量控制工作,一方面,可以营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 境,加快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进度;另一方面,能够降低混凝土裂缝病害问题的发生概率,降低后期维修成本的支出。

    PDF
  • 煤炭洗选加工过程中的粒度控制研究

    王卓勃

    随着近年来煤矿以及洗选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煤矿行业在不断调整煤炭洗选以及生产方式。在进行选 煤设计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关于煤炭粒度的问题,并对选煤生产的正常运行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本文结合实际煤 矿洗选加工过程,对粒度控制问题进行深入的探究,以供同行参考。

    PDF
  • 新形势背景之下档案管理方面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纪付华

    随着社会的发展档案管理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新形势下的档案管理应面向现代化,也就是积极的运用 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开展档案管理,加上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各个行业的工作效率的大幅度提升,所以档案管 理也应面向现代化,这样才能提高档案管理的效率,为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帮助和影响。

    PDF
  • 试论电力输电线路防雷接地技术

    何传群

    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输电线路运行过程中的防雷技术,结合输电线路的建设规模、铺设路线以及区域环 境,配置完善的防雷装置,确保线路能够拥有较强的防雷能力。本文主要对输电线路运行中的防雷技术进行综合分 析,并就如何高效运用防雷技术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同时也说明了如何对防雷技术进行更新,旨在为相关工作人员提 供借鉴。

    PDF
  • 公路桥梁体外预应力加固与施工方法探析

    郭利东

    公路桥梁是交通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近几年我国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使公路桥梁出现了一定的 质量问题,公路或者桥面破损以及承载量下降的问题,给人们的安全行车和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的阻碍,要解决这 种现象就需要用到体外预应力加固技术。体外预应力加固技术较为新颖,可以保证公路桥梁的安全性,提高其施工质 量,延长公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可以有效解决目前道路桥梁存在的问题,对公路桥梁的延续和人们出行具有持续发展 的作用。

    PDF
  • 矿山地质勘探与岩土勘察工程研究

    李洪宝

    地质勘探与岩土勘察工作是矿山工程开工前必须进行的一项技术性的评价工作,其旨在施工之前,对施 工现场及其周围地域做详细的针对施工条件(地质、环境、岩土工程条件等)的查明、分析和评价工作。这项评价 工作直接对工程设计和实际的工程施工形成影响,一旦矿山地质勘探与岩土勘察工作存在问题,工程的安全隐患将增 加,发生工程事故的概率将增加,由此可见这项工作所需的技术性要求较高。

    PDF
  • 软基处理技术在路基路面设计中的应用

    周亚男, 孙 波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我国交通建设工程发生了飞跃。软土路基的建设是直接影响公路路基施工质 量的关键因素。现代化的科学技术的应用能最大限度地实现针对性地施工,应结合公路施工的周边环境的独有情况进 行合理化的分析和探讨,合理设计地基处理方案,最大限度地保障软土路基的建设符合国家的规范标准。

    PDF
  •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许 丰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各类建筑工程项目相继开展,对于当代建筑来说,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属于 重点内容,也是项目施工中的难点,通过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稳定运行,能给人们提供优质的生活工作环境,调节 室内温度,由于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对施工质量的要求较高,为了达到规范要求,在安装项目开展中,严格的管理工 作是不可缺失的。在具体的暖通空调项目安装施工环节,要系统化的规划安装流程,对作业过程进行全面监管,不能 出现任何的细节施工问题,达到规范要求的技术应用标准,实现优质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构建,保证工程功能的完 善性。

    PDF
  • 分析水利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改进措施

    苗国栋

    工程,即为了更好调配并控制天然地表水、地下水资源所兴建的工程。同其他建设工程一样,由于该类 工程结构错综复杂,工作量巨大且整体性极强,还会危害周围环境。但身为国民建设的主要基本产品,工程受地貌、 山势、水文气象条件、资源等不同地质条件要求的限制而必须投入较多的资金投入,建设难度相对很大。所以,也对 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需要管理者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工程建设管理中面临的安全风险并 及时处理,以提高水利建设质量。

    PDF
  • 战略视角下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构建研究

    胡 娟

    随着市场经济多元化的发展,国内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企业只有 重视内部科学化管理,才能发挥企业的优势,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在当今社会,企业的经营管理不能墨守成 规,应该重视对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促进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提升管理的效率。由于我国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全 面预算管理理念在各大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中被广泛运用,全面预算管理作为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可以提升 企业内部预算体系的完整性,保证企业人力、物力与财力得到高效配置。鉴于此,文章重点探讨全面预算管理视角下 的企业财务管理要点[1]。

    PDF
  • 化工压力管道设计中的安全问题研究

    张 钰, 龚德鑫

    压力管道作为重要的传输设备,而其道内的传输介质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为液体,第二种则为气体。 然而这两种气体或不具有科学的安全设置加以保障,容易形成威胁因素。如果气体和液体在管道中发生泄漏,将会对 周围的自然环境以及人民的生命财产以及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并且这种威胁具有两个特性:长期性和持续性。 本文对化工压力管道设计中的安全问题进行研究。

    PDF
  • 压力管道工艺设计中的安全隐患及优化措施

    李凌波, 王文杰

    众所周知,管道故障不仅会导致大量能源损失,还会导致严重的环境和生态影响,有时甚至会导致死 亡,因此化工压力管道安全性的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不断分析研究,进行研发和技术的提高,促进管道设计安 全达标,从而可以提高社会的经济效益,为绿色化工的发展以及人类的健康生活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文对压力管 道工艺设计中的安全隐患及优化措施进行探讨。

    PDF
  • 农业技术推广在农业种植业发展中的作用浅析

    武春梅

    为促进大名县高效农业种植业生产的平稳快速发展,本文对几种农业种植技术在现代生产管理中的应用 推广情况进行了简单叙述,以期为高效农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为农民的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PDF
  • 高层建筑暖通消防工程防排烟施工技术

    王文超

    高层建筑中的暖通以及消防工程的防排烟技术对提升整个建筑的防火安全非常重要。如果高层消防工程 中的烟气和排气控制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就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在防排烟工程中,不同的施工技术会呈 现不同的施工效果。因此,为了避免建筑发生火灾,需要做好准备,并在火灾发生时采取合理的排烟措施,根据真实 情况选择最合理的排烟方式,以减轻火灾造成的实际损失。另外,相关人员需要增强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对于防排 烟工程进行高质量的施工,保障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PDF
  • 高压输电线路电气设计中存在问题

    杨 易

    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高速发展,企业的工程项目及人们日常生活的用电需求越来越高,这 对我国高压输电线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高压输电线路电气设计是电力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是保 障电路传输的关键,因此加强输电线路电气设计的安全检查,保障其科学合理性,降低自然环境对其的影响,维持电 力的可持续运输已经势在必行。

    PDF
  • 农村经济建设视角下提高农业统计作用的方法分析

    卢 昊

    农村经济建设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内容。农业统计工作作为农业经济建设的重要工具,不仅是对农村 经济发展的如实反映,还是提升农村经济工作计划合理性的重要手段。首先对农村统计工作的作用进行分析,其次 对农业经济建设中农业统计工作暴露的问题进行阐述,为后续的策略提出提供线索,最后结合农业统计工作开展的要 求,提出提高农业供给作用的方法和建议,以供参考。

    PDF
  • 城市改造过程中市政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分析

    刘亚萍, 王 云, 范强森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由此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政道路排水系统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而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也比较多,因此,相关 部门必须要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一定做好管道铺设工作,同时对于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关键 点进行科学的掌控,严格保障施工质量,并确保其安全稳定,进而有效提升市政道路给排水管道工程的使用寿命。

    PDF
  • 机电一体化在石油化工机械中的运用

    鲁 钊, 吴慧军

    将石油当作原材料的化学工艺生产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其发展目标与建设任务开始偏离最初预 想的目标方向。现如今,科学技术社会日新月异,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煤化工机械运作的过程中被广泛使用,大幅度提 高了机械设备的工作进度,在节约劳动力成本的同时,产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本篇文章对机电一体化在煤化工机械 中应用的优点、效率和重要作用进行了相应的阐述。

    PDF
  • 钢结构工程焊缝无损检测技术应用探讨

    楚勤龙

    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钢结构构件已经在建筑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而焊缝无损检测技术作 为钢结构构件焊接施工质量检验的关键技术,自然也在工程建设中得到了高度重视。本文对钢结构工程焊缝无损检 测技术的应用要求作出简单概述,并分析了钢结构工程焊缝无损检测技术的主要类型,以及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方法步 骤,为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前期工程咨询对建筑施工项目作用研究

    刘 洋

    我国在改革开放后经济一直快速的发展,很多行业受益于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地进步,建筑行业即为其中 发展较迅猛的一个产业,现阶段政府的发展空间在不断提升。建筑行业不仅仅为社会增加了更多就业机会,还促进了 建筑产业链的发展,比如说前期工程咨询产业,这一行业于建筑行业中占据了关键的地位。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