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7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7期

  • 探讨城市园林绿化的养护管理

    郑敬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身的生活质量,对周围的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在城市园林绿化的过程中,养护管理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科学的养护管理工作能满足城市现代化发展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为人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本文分析了中国园林绿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为提高维护质量和效率,以及在现代城市创造美丽的绿色环境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PDF
  • 生态农业对农业经济发展的影响

    孙广强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建设范围不断扩大,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破坏。大力开发生态农业对社会发展和自然环境的优化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农业是中国的重要产业。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中国已经越来越注重生态农业工作,但因产业不健全,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要从实际角度出发,加大宣传,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生产力,增强对生态农业的全面认识,从而合理提高农产品产出率,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同时,带动农业产业长久稳固发展。

    PDF
  • 优化生态环境促进农村农业发展

    杜英杰

    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改进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当下人们日益关注的重点问题。对于农民群众而言,如何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下,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推动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生态农业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可以转化农村剩余劳动力,还可以带动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改进农村生态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发展生态农业经济的基础保障。

    PDF
  • 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冶旭斓

    新时期背景下,在国土空间规划的过程中,采取科学有效的规划方法提高空间规划质量意义重大。但是就目前现状而言,在该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工作因素的影响使得国土空间规划的效果难以达到预期的目标,因此对国土空间规划要点进行研究,探寻出科学有效的方法意义重大。

    PDF
  • 油茶造林技术与常见病虫害防治措施

    吴名奇, 杨秀钟

    油茶的种植区域主要分布于我国南方,在黔东南州主要分布在黎平、从江、天柱、锦屏、榕江、岑巩、三穗、剑河、镇远、施秉、黄平、台江等县。油茶、椰子油、棕油、甘蓝是我国四大木本油料树种,随着油茶种植业的不断发展,油茶的种植前景越来越广阔,油茶种植业已成为林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推动了经济发展,改善了生态环境。因而,对油茶种植前景和营造林技术进行分析,有助于油茶种植业的发展。本文结合黔东南州近几年对油茶造林技术与常见油茶病虫害防治措施进行探讨。

    PDF
  • 小流域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对位配置研究

    殷丽强, 梁月

    大环境的改善,往往都是从小流域等水土保持着手的,而运用植物对位配置是具有一定科学理论依据的植树造林、保持水土及环境的重要措施。利用植物对位配置不仅对防止水土资源流失具有极大帮助,提高小流域范围内的土地利用效率,同时还能够有效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本论述从生态位及植物对位配置的概述方面入手,对小流域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对位配置进行了研究探讨,并以黄土高原地区水土保持植物对位配置的研究为例进行了实用研究介绍。

    PDF
  • 花境在园林植物造景中的应用探究

    王振兴, 高艳波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为了给人们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针对城市中的园林绿化建设给予了足够的关注,这对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具有积极意义。与以往不同,现阶段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已经不局限于花坛和灌木的简单陈列,而是通过花镜设计的应用来提升绿化建设的层次感,在色彩上也更加明艳,这种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更加突出。花境设计的应用使得城市园林建设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PDF
  • 浅谈蔬菜作物栽培中的土肥水管理

    杨君

    在蔬菜作物的栽培过程中,土肥水管理是一定不能忽视的,人们应当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来进行栽培种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蔬菜作物的质量。只有了解蔬菜作物生产所需的环境,合理地改善土壤环境,合理地补充水分和作物所需营养物质,严格遵守国家对绿色食品的要求规范生产,才能培育出高品质、无公害的绿色蔬菜产品。在我国农业发展进程中,不仅要关注农业现代化进步,也要重视现代化的蔬菜栽培技术在其中的运用,推助我国农业健康发展,从而不断的增强我国农业经济发展水平。

    PDF
  • 现代园林经济的建设与管理策略研究

    刘占峰

    在城市的生活中,园林能够为人们提供娱乐的空间,这一方式的应用也带来特殊的经济发展机遇,因此,需要对于城市生活中的园林经济发展进行有效的关注。园林经济的发展与人们生活娱乐水平的提升之间,能够形成一定的良性互动,因此需要对于园林经济的发展进行充分的重视。

    PDF
  • 精细化管理在城市绿化养护中的应用

    胡晋燕

    本文以精细化管理作为研究出发点,分析精细管理对园林景观的影响,提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对策,以期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园林养护的工作质量。

    PDF
  • 园林景观设计中植物造景的重要性及其方法探究

    贾子鹏

    植物造景是园林景观设计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园林景观达到艺术美感的基础和前提。在现代社会中,植物造景的广泛应用不仅体现了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升,还反映了人们对人文情怀和自然协调发展的美好向往。因此,本文概述了园林景观设计中的植物造景,结合植物造景的重要性,探究园林景观中造景设计的方法。

    PDF
  • 园林施工与养护管理的有效结合探讨

    唐佩琪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于生活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园林景观建设能够改善生活环境,并带给人们较好的生活享受,是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工程内容。园林施工与养护管理,是园林景观项目的重要工作内容,在植被种植和养护中,要重视植被成活率、生长性、美观性等,确保园林景观能够发挥最大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基于此,就园林施工与养护管理的有效结合进行探讨。

    PDF
  • 浅析园林景观设计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方法

    张明功

    当前,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城市规划是重点,其规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会对城市经济文化发展产生直接的影响。城市规划不仅要从城市的长远发展考虑,而且要从人们的基本需求考虑。随着人们对城市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在城市规划中更要加强园林景观设计,发挥园林景观在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基于此,将研究的重点放在城市规划中园林景观设计的应用方面,以提升整个城市规划质量,使得城市功能更为全面。

    PDF
  • 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对园林景观的影响研究

    李乐

    园林绿化养护是城市园林工程建设之后的主要内容,做好园林与养护对城市建设有重大意义。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对园林景观工程具有积极意义和促进作用,打造自然和谐、绿色环保、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契合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策略。主要论述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针对这些问题的一些应对措施。

    PDF
  • 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及其防治措施分析

    马赫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市政桥梁的作用日益明显,国家也加大了市 政桥梁工程的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在进行市政桥梁工程建设时,基于混凝土的耐腐蚀性较强及稳定性较好,其已经成为了工程建设中主要的施工材料,在工程建设前进的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然而在其具体的应用过程中,也经常会出现混凝土结构裂缝的问题。一旦出现这种问题,不仅会降低工程结构的承载能力,而且会导致工程在应用时出现更多的质量问题。所以,如何控制施工裂缝就成为了施工中的主要任务。本文就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分析及防治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分析

    许梦雪

    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也不断升级,越来越趋于美观绿色、生态环保。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都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相关设计人员需要深入分析人们对园林景观设计的实际需求,突出建筑设计的独特性,从而实现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完美融合。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的融合现状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探讨了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融合的要点。

    PDF
  • 简析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

    武杰

    园林绿化项目在城市建设中占据着必不可少的重要地位。它不但可以优化城市环境,还可改善环境的质量。相关单位需要对园林绿化工程做出定期的养护和管理,这为园林绿化工程的施工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充分发挥了园林绿化工程的作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