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用药配液中心在临床中的意义与作用

季雯洁 (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 )

孟玲 (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 )

王小梅 (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 )

仲学萍 (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 )

杨文凤 (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650-0302-27

Abstract

配液中心自成立以来,从探索到成熟,配液中心的成长凝结着临床医务工作者的汗水。配液中心采用现代化的全封闭配液模式,将在临床诊疗中所使用的静脉用药配制工作集中起来,统一配药、统一发放,目的在于减轻病房护士的工作强度,提高配药工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本文就静脉用药配液中心在临床工作中的作用探讨如下。

Keywords

静脉用药;配液中学;临床医学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周宏珍,雷清梅,朱亚芳,焦培艳,郭丹. 智能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的临床应用效果[J]. 实用医学杂志,2017,33(19):3304-3307.
[2]吴心怡. 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制度探析[D].郑州大学,2013.

Copyright © 2022 季雯洁,孟玲,王小梅,仲学萍,杨文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3-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