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1期

  • 《国际护理与健康》主编致辞

    颜巧元

    PDF
  • 试析慢阻肺康复护理自我管理对患者肺功能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情况

    魏永华

    目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康复护理自我管理对患者肺功能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探析。方法:选取我院2018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90例慢肺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康复护理自我管理。结果:护理后,观察组肺功能指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护理后,观察组生活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护理后,观察组自我管理、知识认知水平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慢肺阻患者接收康复护理自我管理后,肺功能明显改善,生活质量良好。

    PDF
  • 急诊护理路径对急诊心肺复苏患者的影响研究

    杨欢

    目的:就急诊护理路径对急诊心肺复苏患者的影响进行研究探讨。方法:选取110例2016年2月到2019年10月我院接收的心肺复苏患者,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参照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给予急诊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通过护理,观察组的动脉压、心率情况明显优于参照组;观察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急诊抢救时间、分诊时间、球囊扩张时间水平均短于参照组;参照组的护理有效率为80.0%,观察组的护理有效率为94.5%。参照组患者不良反应率为9.1%,观察组患者不良反应率为23.6%,P < 0.05。结论:应用急诊护理路径,能够提高急诊心肺复苏患者的护理效果,缩短住院时间,改善预后,是一种有效的、值得推广的临床护理方法。

    PDF
  • 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的护理分析

    袁群

    目的:进一步总结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的护理措施。方法:选取220例于2015年8月-2019年8月期间在我院院内转运的急诊危重患者,并随机分为参照组(采纳常规转运)和研究组(采纳综合护理转运)各110例,对比2组的效果。结果:就意外事件发生情况而言,研究组均显著低于参照组;就家属满意度和接收科室满意度而言,研究组分别为95.45%、98.18%,均显著高于参照组的82.73%、84.55%,有统计学意义(P < 0.01);就运转时间而言,研究组明显短于参照组[(13.54±3.42) min vs. (19.54±4.62) min],有统计学意义(P < 0.05);就护理投诉率而言,研究组明显低于参照组(0.91% vs. 7.27%),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将综合护理应用于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中的效果十分满意,值得借鉴并推广。

    PDF
  • 试析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及抢救要点

    刘萍萍

    目的:试析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护理及抢救要点。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8月到2019年8月收治的168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这些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试析。结果:中毒患者的中毒程度和抢救成功率进行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后,应对患者进行急救,并使用合理的急救护理方式对患者进行护理,可以促使患者按照医嘱进行治疗,并提升患者中毒后的治愈率。值得在临床工作中推广。

    PDF
  • 颅脑外伤患者心理护理与急救措施探析

    刘彦

    颅脑外伤是十分常见的急诊外科疾病,一般是交通事故或工伤所导致,患者的脑膜与脑部血管会出现病变,并且发病较急,有着较高的致残率与死亡率。所以一旦患者出现颅脑外伤,必须要首先对其进行有效的急救措施,才能抓住黄金抢救时间,有效挽救患者的生命,同时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由于颅脑外伤会对患者的脑部造成较大的伤害,从而导致患者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不利于患者的恢复。因此,本文首先对颅脑外伤进行概述,然后叙述了颅脑外伤患者心理护理的方式,最后提出了颅脑外伤患者的急救措施。

    PDF
  • 慢性呼吸衰竭患者的临床护理体会

    贾倩楠, 王宁丽, 李丹, 师卓维, 阳晓慧, 赵金霞

    目的:对慢性呼吸衰竭患者的临床护理情况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8年6月到2019年6月我院收治的慢性呼吸衰竭患者73例,对其临床护理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明确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通过护理,所有患者病情明显改善,全部顺利出现,未见严重并发症。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5.8%,护理效果理想。结论:对慢性呼吸衰竭患者进行临床护理,患者病情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使患者快速恢复健康,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并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依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将针对性的护理指导提供给他们,达到理想的护理效果。

    PDF
  • 对公众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教育的效果探讨

    于永梅

    现如今的社会中,由于各种疾病的死亡率以及发病率正在逐渐升高,其中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率也呈上升走势。通过相关的实践表明,在病人生病或受伤前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患者争取更多到医院就医的时间。在公众的基础上,对大众进行院前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教育,通过大众正确运用急救知识和技能,来参与现场的急救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在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大多数的人们都具备一些比较基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但我国只有医疗机构的相关医护人员和极少数的大众具备简单的急救知识,所以,应对公众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教育。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