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2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2期

  • 家庭护理管理应用于小儿湿疹护理中的价值分析

    焦雯雯

    目的:在小儿湿疹护理中应用家庭护理管理,并分析其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7年12月-2019年12月,在我院治疗的70例小儿湿疹患儿,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35例,接受常规治疗及护理;观察组35例,在此基础上,进行家庭护理管理。结果观察组患儿的总有效率为100%,护理满意率为97.14%,对照组总有效率为88.57%,护理满意率为74.29%,差异明显(P < 0.05);观察组患儿的不良反应率为2.86%,复发率为5.71%;对照组患儿的不良反应率为17.14%,复发率为17.14%,差异明显(P < 0.05)。结论:在小儿湿疹护理中应用家庭护理管理可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降低不良反应率及复发率,值得推广。

    PDF
  • 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在哮喘儿童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李学玲, 陈莎, 庞秀萍

    目的:探讨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在哮喘儿童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抽取76例哮喘患儿,应用随机数字法分组,比较健康教育后两组家长疾病认知水平、患儿生活质量及哮喘复发率。结果:实施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后,观察组患儿家长在哮喘疾病认知测评得分高于对照组,同时观察组患儿的生活质量测评得分高于对照组,随访期间观察组患儿的哮喘复发率低于对照组。结论:在哮喘儿童健康教育中通过运用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可以有效提升患儿家长的疾病认知水平,改善患儿生活质量,同时有助于降低哮喘复发率。

    PDF
  • 优质护理对卵巢早衰患者不良情绪的影响分析

    吴茹霞, 耿 曼, 李翠萍

    目的:将优质护理应用于卵巢早衰患者的护理工作中,探究并分析对患者不良情绪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94例卵巢早衰患者,并分为参照组(采纳常规护理)和观察组(采纳优质护理)各47例,对两种护理模式的效果进行对照研究。结果:护理后观察组的SAS、SDS评分优于参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就SF-36评分而言,观察组均高于参照组,有统计学意义(P < 0.01);就护理总满意度而言,观察组患者为95.74%,优于参照组的74.47%,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优质护理应用于卵巢早衰患者的护理工作中的效果十分满意,对改善患者的不良情绪具有不可忽略的作用和意义,值得借鉴并推广。

    PDF
  • 晚期血液肿瘤病人的疼痛评估与护理措施分析

    邵敏

    目的:分析晚期血液肿瘤病人的疼痛评估结果与护理措施和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50例晚期血液肿瘤病人,对其疼痛程度进行评估并实施疼痛护理。结果:50例晚期血液肿瘤病人中轻度疼痛6.00%、中度疼痛50.00%、重度疼痛44.00%;疼痛护理实施后疼痛评分、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心理状态评分较实施前下降,生存质量评分较实施前上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晚期血液肿瘤病人普遍存在着中重度疼痛,予以良好的疼痛护理有助于缓解疼痛、改善睡眠质量及心理状态。

    PDF
  • 定量运动护理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ASO)患者的影响研究

    刘宁

    目的:分析在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护理中通过运用定量运动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抽取2018年5月~2020年1月本院收治的74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并依据护理差异性分组,对照组运用常规护理,同期观察组在该护理基础上运用定量运动护理,比较2组康复效果及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的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在护理后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量表评分的改善情况好于对照组。也进一步证实,运用定量运动护理,可有效提高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总体护理价值。且P < 0.05。结论:通过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运用定量运动护理可有效提高患者的疾病康复效果,并帮助改善其生活自理能力。

    PDF
  •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应用疼痛护理干预的效果观察

    李新冉

    目的:探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采取疼痛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对我院2019.1-12月收治的100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予以研究,包括50例常规护理对照组与50例常规护理联合疼痛护理干预观察组。评估两组患者疼痛护理效果、治疗指标、睡眠指标以护理满意率。结果:两组入院时疼痛评分差异较小(P > 0.05),干预后观察组疼痛评分小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开始下床活动时间、住院时间小于对照组;观察组入睡时间、睡眠时间、睡眠效率、睡眠质量评分均小于对照组;观察组护理服务满意率高于对照组,P 均 < 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加强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疼痛护理干预,可减轻疼痛,改善睡眠质量,加速病情恢复。

    PDF
  • 前置胎盘孕妇行剖宫产时的手术室护理干预效果分析

    葛雪华

    目的:对前置胎盘孕妇行剖宫产时应用手术室护理干预,总结护理措施并分析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94例行剖宫产术治疗的前置胎盘孕妇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并随机分为参照组(采纳常规护理)和实验组(采纳手术室护理干预)各47例,对比2组的护理效果。结果:产妇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实验组为8.51%,明显低于参照组的31.91%, = 11.241,P < 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新生儿Apgar评分,实验组明显高于参照组(P < 0.05);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实验组明显低于参照组[2.13% vs. 8.51%],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8.657,P < 0.05);护理满意度,实验组为95.74%,明显高于参照组的72.3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 9.121,P < 0.01)。结论:前置胎盘孕妇行剖宫产时应用手术室护理干预的效果十分理想,值得大力推广。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