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森林资源调查中的应用

王永丽 (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 )

Abstract

利用先进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技术、遥感传感器技术、遥测遥控技术、通信技术、GPS差分定位技术和遥感应用技术,完成遥感数据处理、建模和应用分析,对危险区域的地质灾害调查、空中救援指挥、环境遥感监测和森林资源进行调查。森林资源不仅是我国的一种重要的社会资源,更是地面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森林资源的管理与人类活动是息息相关的,会在人类活动的影响下产生资源储量、资源利用方式等的不同。同时,森林资源的质量与水平等也会对人类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因此,需要森林管理人员加强对于森林资源的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合理管理森林资源,由于无人机结构简单、使用成本低,利用无人机遥感技术不但能完成有人驾驶飞机执行的任务,更适用于有人飞机不宜执行的任务,实现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森林资源调查中的应用。

Keywords

无人机; 遥感技术; 森林资源; 调查; 监测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刘媛媛.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林业资源调查与监测中的运用[J].科学技术创新, 2020(17):147-148.
[2]朱晓敏.浅谈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林业资源调查与监测中的应用[J].南方农业, 2020,14(20):76-77.
[3]张晓晨.林业资源调查与监测中无人机遥感技术的应用分析[J].科技风, 2020(18):31.

Copyright © 2021 王永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