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6 No 5 (2024): 2024年 第6卷 第5期

  • 伺服液压缸低速特性研究

    刘金胜

    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进步,液压传动系统在各种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伺服液压缸作为液压传动系 统中的重要元件,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整个系统的性能。尤其是在低速工况下,伺服液压缸的性能尤为重要。因 此,对伺服液压缸低速特性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PDF
  • 电气自动化PLC调试系统的应用与控制探析

    翟成杰

    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快,我国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PLC可编程控制系统在电气自动 化设备有着非常广的应用价值,它决定了如今电气自动化设备发展的大体趋势与重点方向。为使PLC控制系统在电气 自动化设备之中充分展现其优点,在今后的设备设计和开发之中获得足够多的重视,使其能够更加适应电气自动化设 备的未来发展。

    PDF
  • 智能变电站运维技术及设备故障处理分析

    陈思宇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变电站已成为现代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智能变电站在运行过程 中可能会遇到各种设备故障,因此,掌握智能变电站的运维技术和设备故障处理方法至关重要。本文旨在探讨智能变 电站的运维技术,分析设备故障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PDF
  • 探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及发展趋势

    赵曙亚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机械设计制造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本文探讨了机械 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核心特征——高度集成性、精密性与复杂性、灵活性与适应性,并分析了其带来的主要优势, 包括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文章探讨了数字化与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协同制造等 发展趋势,突显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在现代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潜在的发展空间。

    PDF
  • 智能制造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

    牛俊博

    随着市场需求向着复杂性和个性化方向发展,传统机械设计方法逐渐不能满足快速变化的需求。智能制 造技术,通过集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为机械设计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它不仅提升了 设计效率和准确性,加快了产品从设计到制造的周期,还促进了创新设计的产生。本文深入探讨了智能制造技术在机 械设计中的应用,包括设计与仿真、预测性维护与故障诊断,以及生产过程优化,并通过海尔集团的案例分析,展示 了智能制造技术的成功应用。

    PDF
  •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应用研究

    张 琳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作为现代工业技术的璀璨明珠,其应用研究至关重要。深入剖析其基本原理、核心 要素及广泛应用领域,不仅揭示了它在提升生产效率、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更为推 动工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南。此研究对于引领工业发展潮流,助力经济高质量增长 具有深远意义。

    PDF
  •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设备设施运维管理中的创新应用

    孙大丰, 詹林鹏

    物联网技术近几年迅速发展,已经融入到多个领域。医院在设备设施方面的管理可利用物联网技术进 行创新应用。本文从电梯、锅炉、空调、智慧用水系统四个设备来介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医院设备设施管理中的创 新应用。

    PDF
  • 燃气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

    杨 勇

    燃气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通过实施科学严谨的安全管 理策略,建立健全的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以及积极引入技术创新,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燃气工程建设中的 安全风险,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为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燃气保障。

    PDF
  • 压力储罐在LNG工业中的应用与实践

    罗 哲, 余军庆

    压力储罐在液化天然气(LNG)工业中起着重要作用,不仅用于储存和运输LNG,还在能量回收与利用 中发挥着关键角色。储罐监测与维护是确保储罐安全和可靠运行的重要环节,包括储罐监测技术的应用、定期检查和 维护、预防事故与灾难的措施以及应急准备与应急响应等。通过有效应用这些技术和措施,我们可以提高LNG工业的 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事故风险,并确保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

    PDF
  • 技术融合视角下地铁机电设备运维管理探讨

    王 琪

    在技术融合的发展背景下,为了能够不断提升地铁机电设备运维管理的效果和质量,就需要加强对各种 技术的创新和实践,将技术自身的优势充分彰显,为运维管理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实现智慧城市与智慧地铁的建 设,为乘客带来更加良好的乘车服务质量。

    PDF
  • EPC总承包模式下的石油化工项目管理及其优化

    钟 宏

    随着石油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EPC总承包模式因其高效、集成的特点在该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 首先介绍了EPC总承包模式的基本概念及其在石油化工项目中的应用背景,随后分析了EPC总承包模式下石油化工项 目管理的特点与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策略,最后展望了未来石油化工项目EPC总承包模式的发展趋势。

    PDF
  • 关于防爆电气设备的研究

    李向宇

    随着工业生产的不断进步和扩展,各类生产环境和设施对于安全性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特别是在易燃易 爆的环境中,如何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和稳定已成为一项紧迫的任务。防爆电气设备作为此类环境中的关键设备,其 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防爆电气设备是专门为易燃易爆环境设计的特殊电气设备,能够在危险环境中安全运 行,有效地降低或消除爆炸风险。

    PDF
  • 电力高压试验保护措施

    王君宇

    本文深入探讨了电力高压试验中保护措施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各类保护措施的分类。这些保护措施在 确保电力高压试验的安全、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通过实际应用案例的分析,评估了保护措施的实际效果, 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研究结果表明,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对于提高电力高压试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至关重要。这些保 护措施有助于保障人员的安全,促进电力技术的进步和创新。

    PDF
  • 压力容器制造检验与监督

    任海涛

    压力容器作为工业领域中的关键设备,其质量和安全性对于企业的生产活动和人员的生命安全至关重 要。因此,在压力容器的制造过程中,实施有效的监督检验是至关重要的。本文将对压力容器制造监督检验的实施要 点进行深入分析,以期为提高压力容器制造质量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张鲲鹏, 申梦洋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 量。从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到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再到智能家居的普及应用,都离不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 支持。因此,深入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对于把握科技发展方向、推动相关领域创新具有 重要意义。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进度管理与控制

    程元敏, 沈德志, 刘立才

    建筑工程施工进度管理与控制是确保项目按时完成、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益的关键环节。本文通过分析影 响施工进度的因素,探讨有效的管理与控制措施,以期为相关领域的实践提供参考。

    PDF
  • 胎具制作过程中的精度控制与优化方法

    马 荣

    胎具制作过程中的精度控制与优化方法是一项关键任务,旨在提高胎具的精度、质量和效率。本文从设 计优化、拓扑优化、工艺参数优化和控制系统优化等方面介绍了优化方法的原理和应用,并展望了其未来的发展前 景。通过合理运用这些优化方法,将能够满足不断提高的市场需求,提高胎具的制作精度和质量。

    PDF
  • 化工机械设备以及电气自动化控制的有效结合

    黄益军

    随着科技的迅速进步,化工机械设备与电气自动化控制的完美结合已成为化工行业的新航标。这种融合 不仅重塑了传统生产流程,更在提升效率、保障安全以及增强产品可靠性方面展现出巨大潜力。本文旨在全面剖析这 一革命性结合的内在逻辑和实践价值,为化工行业迈向智能化、高效化生产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策略指引。通过本 文的深入探讨,我们期待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描绘出一幅更加宏伟的蓝图。

    PDF
  • 选煤厂机械设备的维修管理研究

    李晋三

    选煤厂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是保障选煤厂能正常生产,并获得经济效益的必要基础,但是受到各类因素 的影响,选煤机械设备会发生故障问题的情况十分常见,每年不仅要在维修中都投入大量的资金成本,且严重影响生 产。为提高选煤厂生产效率,保障其经济效益,必须做好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

    PDF
  • LNG运输车设计优化及性能分析

    余军庆, 罗 哲

    LNG运输车是一种专门用于液化天然气(LNG)的长途运输工具。本文对这种运输车的结构设计和性能 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优化,重点考虑了储罐结构、车载设备以及监控与安全系统等方面。大大提升了运输车的安全性 和性能。

    PDF
  • 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

    李 可, 陈 鹏, 郭珂琦, 唐懋钧, 王 力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计算机网络安全如同稳固的基石,守护着数据的海洋不被侵犯。本文深入剖析了网 络安全的重要性,揭示了当前网络威胁的错综复杂性,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高效的安全管理与维护策略。通过本 文的探讨,旨在为企业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网络安全屏障,同时也为个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防范指南,确保网络数 据的完整性、机密性和可用性得到坚实保障。

    PDF
  • 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管理现状与改善措施

    王 彬

    特种设备电梯的安全管理一直备受关注,但目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和技术水平待提高的问题。本论文通 过分析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管理现状,提出了加强安全意识培训、加强监管与管理体系、完善维保制度和提升技术水平 等改善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提高特种设备电梯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员和物品的安全运输。

    PDF
  • 先进农业技术在农业机械中的应用研究

    袁雪松

    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其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农民的生计。为了提高农业生 产效率,各国都在积极推动农业机械化进程。然而,传统的农业机械已经难以满足现代农业对高精度、高效率、高可 持续性的需求。因此,将先进农业技术应用于农业机械,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本文旨在探讨先进农业技术在 农业机械中的应用,分析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以期为农业生产的升级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PDF
  • 电气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应用研究

    任志勇

    本文研究了电气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应用。首先介绍了电力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重要性,包括提高设备 可靠性、降低维修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等方面。接着详细阐述了电气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方法,包括巡视检查、 在线监测、故障诊断等技术手段。最后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电气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应用,包括检修计划的制定、 检修流程的优化、检修效果的评估等方面。本文旨在为电气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

    PDF
  • 机械设备电气维修与故障排除技术研究

    杨 鹏

    机械设备的电气系统直接影响着整个设备的运行稳定性。一旦相关电气系统出现故障,将降低机械设备 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机械设备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转,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积极应用最先进的 机械电气设备管理与故障诊断等科学技术,逐步建立正确的意识的观念,并总结了成功经验,采取相应对策,以改善 机械电力系统工作条件,从根本上防止机械故障的影响,为后续稳定运行和良好利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PDF
  • 数字化机械检测技术研究与创新

    边文乐

    数字化机械检测技术是近年来在机械制造领域中迅速发展的一项重要技术。通过采集、分析和处理大量 的机械检测数据,数字化机械检测技术可以实现对机械零件的自动化检测和精准分析,提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本 文综合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针对数字化机械检测技术的研究和创新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其在可 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中的应用潜力。

    PDF
  • 现代汽车维修特征及维修技术应用

    张联群

    现代汽车的维修特征在不断变化和演进,主要体现在高科技含量、电子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等方面。这 些特征给传统的汽车维修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维修技术应用带来了新的机遇。现代汽车维修技术的应用措施主 要包括信息化管理、现代智能检测诊断、以及重视维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应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提高维修 效率、准确性和客户满意度。

    PDF
  • 浅谈汽车维修管理与维修质量

    肖春秀

    汽车维修管理与维修质量是汽车行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通过规模化经营、构建快修网络、提 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以及树立科学管理和服务意识等措施,我国汽车维修业有望实现质的飞跃,提供更高质量的维修 服务,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与壮大。

    PDF
  • 煤矿提升机常见故障类型分析及故障诊断技术探究

    岳锦杰

    煤矿工业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煤矿生产中,矿井提升机可以实现矿井和地面 之间的输送,是非常重要的机械设备。然而,矿井提升机也经常发生各种故障,只有将相应的故障诊断工作贯彻到 位,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排除。因此,本文首先分析了煤矿提升机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常见的几种故障类型和一般的处 理原则,并探讨了目前主要的煤矿提升机故障诊断技术,以及提高故障诊断处理效率的基本策略。

    PDF
  • 煤矿机电维修技术现状及应用研究

    任中开

    煤矿机电维修技术在煤矿企业的生产和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人员培训、信息化管理、新型设备 维修、预防性维护和智能化维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煤矿机电维修技术的应用。通过这些措施,可以提高煤矿机电维 修的效率和质量,保障煤矿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营。同时,这些技术的应用还可以降低设备的故障率和维修成本,煤 矿企业还需要不断加强对煤矿机电维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

    PDF
  • 煤矿机电设备管理措施

    栾志军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工业的发展,煤矿机电设备在煤炭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在提高生产效率、保 障生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煤矿机电设备的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如设备 老化、操作不规范、维护不到位等,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设备的正常运行,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因此,加强煤矿机 电设备管理对于保障煤炭生产的正常进行和人员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论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煤矿机电设备管理的重要 性,以期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

    PDF
  • 航空产品结构件机械加工工艺研究

    王冠扬, 徐士杰, 王 凡, 严冰玉

    在航空制造业的进步推动下,对于航空产品结构件的机械加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在研究过程 中,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提出的工艺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显示新工艺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应用前景。

    PDF
  • 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

    吕晓辉, 张成祥, 孔鲁源

    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是现代工业生产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和确保 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入手,对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 绍了几点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的要点,旨在全面探讨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的关键要点,为实际应用提供 指导。

    PDF
  • 压力表检定过程中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许 彬

    在压力表检定过程中,常见的故障包括零点漂移、指针跳动、示值误差等。这些故障可能由多种因素引 起,如弹簧管变形、游丝张力变化、传动机构磨损等。为了准确识别和排除这些故障,需要采用一系列的检查和调整 措施。本文将详细介绍压力表检定过程中常见故障的原因及相应的排除方法,以帮助技术人员快速准确地定位和解决 问题,确保压力表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探析

    解治民, 路天祥, 徐留磊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首先介绍了智能 建筑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概念,然后详细探讨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包括在配电 系统、照明系统、安全系统以及服务系统等方面的应用,最后总结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重要作 用,并展望了其未来的发展趋势。

    PDF
  • 新能源汽车维修中电子诊断技术的应用

    陈 航

    新能源汽车维修中的电子诊断技术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具。通过读取车辆的故障码和关键参数,诊断仪 可以快速准确地发现和定位故障,并提供维修建议。电子诊断技术还能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态和,帮助维修人员 全面了解车辆的健康状况,并及时采取维修措施。电子诊断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维修效率和准确性,还有助于提升 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电子诊断技术在新能源汽车维修中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和深 入,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PDF
  •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在微电网多场景应用中的性能分析

    张 力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在微电网多场景应用中具有关键作用。其性能分析涉及充放电效率、能量密度和循 环寿命等方面。高效率的充放电有助于降低能源浪费,提高经济性;高能量密度则意味着更强的储能能力,适应空间 有限的场景;而长循环寿命则可降低维护成本,增强系统可持续性。综合优化这些性能有助于提升微电网的整体效能 和可靠性。

    PDF
  • 浅谈机电设备管理减少煤矿机电事故

    赵 岳

    本文旨在探讨通过有效的机电设备管理来减少煤矿机电事故的重要性。首先,文章介绍了煤矿机电事故 的危害及原因,然后着重阐述了机电设备管理在预防事故中的作用。接着,文章提出了一系列加强机电设备管理的措 施,包括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设备维护和检修、提高员工素质等。最后,文章总结了机电设备管理对于减少煤矿机电 事故的意义,并呼吁相关企业和部门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PDF
  • FSRU货物控制和再气化综合气体处理系统

    吴国顺, 潘 宇

    文章结合常规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简写FSRU)对蒸发气(简写BOG)高效安全处理的需求以及碳减排 背景下对环境保护的要求,围绕货物控制和再气化气体处理方面进行研究,形成一套包括货舱压力和气体用户管理、 LNG翻滚探测和预防以及货舱维护处理为一体的综合气体处理系统,满足各种工况下对蒸发气的高效安全处理。

    PDF
  • 球罐型FSRU货舱修改技术研究

    黄习文

    球罐型FSRU一般由球罐型LNG运输船改装而来。在改装过程中,需要在球型货罐内增加液货泵系统, 以便将货舱内液态天然气转驳至再气化工厂。MOSS型FSRU货舱为球形结构,材质一般为铝合金5083。货舱内增加液 货泵的同时,相应的需要增加液货泵基座、增加液货管支撑、穹顶绝缘盘修改等。本文将基于某MOSS型FSRU改装, 对以上修改进行相关技术研究。

    PDF
  • 信息时代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李 辉

    在信息时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正面临着快速发展和创新。随着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 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和自动化正在向着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方向迈进。这一进步将为工业生产 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工业的高效性、可持续性和协同性。

    PDF
  • 浅谈涡流检测技术在承压特种设备检验中的应用

    马新飞

    随着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特种设备在许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由于这些设备通常在高温、高压、 腐蚀等恶劣环境下运行,因此对其安全性与可靠性要求极高。涡流检测技术作为一种无损检测方法,在承压特种设备 的检验中具有显著优势。本文将重点探讨涡流检测技术在承压特种设备检验中的应用,旨在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及 可靠性。

    PDF
  • 机电系统优化设计与控制策略研究

    王新伟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机电系统已经成为现代工业的核心部分,广泛应用于自动化、航空航天、交通运 输、生物医学等领域。机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和控制策略对于提高系统性能、降低能耗、增强稳定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 意义。本文旨在探讨机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和控制策略,以及如何利用先进技术和方法提高机电系统的整体性能。

    PDF
  • 压力变送器常见故障及处理办法

    徐镒飞

    本文总结了压力变送器常见的故障及其处理办法,包括偏差过大、零点漂移、输出信号不稳定和泄漏现 象等。了解和掌握这些故障处理办法有助于及时排除问题,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测量的准确性。采取有效的预防措 施可以降低故障的发生率,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PDF
  •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节能减排中的应用与实践

    胡绍群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节能减排中的应用与实践,通过优化设备运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 等手段,为电厂节能减排提供了有力支持。实践证明,机械自动化技术可以显著提高电厂的运行效率、经济效益和环 保水平,是实现电厂绿色、低碳运行的重要途径。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机械自动化技术在电厂节能减 排中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

    PDF
  • 电子天平计量检定的影响因素及解决措施

    林子葱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天平因其高精度、高效率的优点,在科研、生产、贸易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电子天平的计量检定对于保证测量的准确性至关重要。然而,在实际操作中,许多因素会影响电子天平的计量检定, 导致测量结果的不准确。为了提高电子天平计量检定的准确性,必须对这些影响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并采取相应的解 决措施。

    PDF
  • 露天煤矿低压电力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

    梁朕铭

    随着露天煤矿的快速发展,低压电力系统在矿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低压电力系统作为矿区生产和作业 的重要支撑,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矿区的正常运营至关重要。然而,由于矿区的特殊环境和设备的复杂性,低压电力 系统在运行中经常面临各种挑战和问题,如设备故障、线路老化等。因此,如何对露天煤矿低压电力系统进行有效的 运行管理和维护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中的应用

    张小春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为现代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机械 电子工程作为一个综合性强、应用广泛的领域,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本文旨在探讨人工智 能技术在机械电子工程中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

    PDF
  • 电厂集控运行汽轮机运行优化途径

    郭 晗, 苏星宇

    本文探讨了电厂集控运行汽轮机运行优化的途径。通过设备升级、控制系统优化、运行方式优化等措 施,可以提高汽轮机的运行效率,降低能耗,提升电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加强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和技 术交流也是实现汽轮机运行优化的重要手段。本文旨在为电厂集控运行汽轮机的优化提供一些思路和方法,为电厂的 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电厂电气一次设备常见故障处理及预防

    李世成

    电厂电气一次设备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状态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的安全和稳定。然 而,在实际运行中,电气一次设备常常会出现各种故障,给电厂的生产和运营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本文旨在探讨电 厂电气一次设备常见故障的处理及预防措施,以期提高设备的运行可靠性和维护效率。

    PDF
  • 煤矿机电安装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陈东洋

    煤矿机电安装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设计不合理、施工质量不高、设备选型不当和维护保养不到位等。 为解决这些问题,应加强设计管理,提高设计人员的专业素质,优化设计方案;加强施工质量管理,提高施工人员技 术水平,规范施工操作;合理选型设备,全面考虑设备性能,严格设备生产厂家的资质审查;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建 立健全维护保养制度,提高维护保养人员素质,规范维护保养操作。通过这些措施,可以确保煤矿机电安装的质量和 安全,为煤矿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提供有力保障。

    PDF
  • 电气自动化在工业机械控制中应用的探讨

    刘 聪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已经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尤其在工业机械控制中发挥着越来越 重要的作用。电气自动化技术以其高效、准确、可靠的特点,为工业机械控制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本文将深入探讨 电气自动化在工业机械控制中的应用,包括:机床控制系统的应用、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和工业机器人的应用等。以 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有益的借鉴。

    PDF
  • 农机械自动化现状及推广研究

    刘 蕾

    本文研究了农机械自动化的现状,并探讨了推广农机械自动化的策略。农机械自动化在提高农业生产效 率、降低劳动成本和提高农产品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目前农机械自动化在应用和发展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本文通过分析这些问题,提出了推广农机械自动化的策略,包括政策支持、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这些策略将有助于推动农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

    PDF
  • 浅议航空机电设备的保养及维修

    秦书涛

    本文对航空机电设备的保养和维修进行了浅议。强调了定期保养的重要性,包括清洁、润滑和检查各个 部件的状态和功能。强调了故障诊断与维修的重要性,以及在维修过程中遵循的操作规程和安全要求。进一步讨论了 未来趋势,包括智能化、自动化、远程监测和预测性维护的发展。强调了持续学习和技能提升在航空机电设备保养和 维修中的重要性。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时晓柯, 廖丽贞, 郑小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逐渐成为电力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将就电气自动化技术 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从电力系统中的电气自动化技术重要性、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领 域、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PDF
  • 加强检化验仪器设备的质量管理

    高 健, 肖阳华

    化验仪器设备是实验室分析检测工作的基础,其质量直接影响到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因此,加 强化验仪器设备的质量管理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如设备采购不规范、使 用不当、维护不到位等,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或性能下降,从而影响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因此,加强化验仪器设备的质 量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机电一体化与智能制造

    蒙 春, 李智伟

    本文介绍了机电一体化与智能制造的基本概念、相互关系以及互动作用。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实现机械设 备自动化、智能化的关键,而智能制造则是将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智能化。两者相互 促进,共同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电一体化与智能制造的融合将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 向。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是推动机电一体化与智能制造健康发展的关键。

    PDF
  • 浅析露天煤矿供电质量提升

    侯彦和

    本文对露天煤矿供电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露天煤矿供电质量的重要性,以及提升供电质 量对于煤炭生产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影响。接着,从多个方面探讨了提升露天煤矿供电质量的措施,包括引入先进的技 术和设备、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理、加强供电安全管理和培训等。这些措施对于提高露天煤矿供电质量的作用,并指出 未来研究方向。

    PDF
  • 露天矿山运输安全管理措施

    吕玉龙

    本文主要探讨了露天矿山运输安全管理措施。针对露天矿山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 管理措施,包括加强运输设备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加强现场监管、建立应急预案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 可以有效地降低露天矿山运输事故的发生率,保障矿山生产和人员的安全。

    PDF
  • 基于电气设备的自动控制设计研究

    张长伟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气设备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电气设备自动控制设计作为保障设备 正常运行的关键环节,可以辅助公司进行生产管理优化,减轻技术人员的工作负担,降低成本投入,其重要性不言而 喻。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电气设备的自动控制设计仍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 安全事故。论文将就基于电气设备的自动控制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进行探讨。希望论文的研究能够为从业 者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PDF
  • 关于电厂燃料输煤系统运行安全的分析

    张 峰, 栾 超

    电厂燃料输煤系统的运行安全是保证电力生产的重要环节。本文从燃料输煤系统的概述入手,分析了系 统的操作流程和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加强人员培训、设备维护、应急预案制定和系统 布局规划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燃料输煤系统的运行安全。同时,采用先进的科技设备和技术也可以提高系统的自动 化程度,降低人为操作错误的风险,提高电力生产的安全性和效率。

    PDF
  • 箱式变电站电缆制作及装配的工艺流程改进与优化

    朱路生

    本文探讨了箱式变电站电缆制作及装配工艺流程的改进与优化的必要性。通过对当前工艺流程的现状进 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与优化措施,包括设备和技术升级、流程优化以及加强质量控制等。这些措施可以提高生 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改进与优化工艺流程还可以提高企 业的竞争力,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基于化工制药工程工艺优化的探讨

    李小奎

    本文探讨了化工制药工程工艺优化的重要性,并针对我国化工制药工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优 化策略。优化化工制药工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同时也有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文 章重点介绍了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更新生产设备、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引入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等优化策略,以期 为我国化工制药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PDF
  • 浅谈煤矿供电安全问题及对策

    卢 余

    煤矿供电系统在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和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煤 矿供电安全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相应的对策来解决。本文将从煤矿供电安全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三个方面进行探讨。同时,本文将针对当前煤矿供电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策略和建议,旨在提高煤矿供 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煤矿的安全生产和矿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PDF
  • 初析智能制造在轮胎装备制造业中的应用

    张国海

    智能制造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方式,正在深刻改变着轮胎装备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和经营理念。本文通过 分析智能制造在轮胎装备制造业中的应用,探讨了智能制造对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管理效率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同 时也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研究表明,智能制造的应用将推动轮胎装备制造业向高效、绿色、可持续的 方向发展。

    PDF
  • 解析机电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与风险管理

    王晓宁

    本文对机电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和风险管理进行了详细解析。首先,强调了机电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与风 险管理的重要性,旨在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预防事故的发生。其次,介绍了机电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的方法和标准, 包括外观检查、仪器测量和运行试验等。最后,探讨了机电特种设备风险管理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强设备质量监管、 定期维护保养、培训操作人员以及制定应急预案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降低设备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止事 故的发生,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

    PDF
  • 环保机械设备的创新和发展探究

    董子伟

    随着全球对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度日益提高,环保机械设备维护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治理中扮演 的重要角色越发凸显。环保机械设备通过高效处理和利用废弃物,减少环境污染,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 要贡献。然而,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和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对环保机械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因此,对环 保机械设备的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探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PDF
  • 数控设备维修改造工作中的标准化分析

    王 冠

    数控设备维修改造工作涉及多个复杂环节,实施标准化至关重要。标准化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 量并降低维修成本。本文深入分析了数控设备维修改造工作中的标准化现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实施标准化应遵循的 原则和具体步骤。最后,文章还探讨了优化换刀程序的方法,包括通过PMC和宏程序实现部分刀具随机换和固定换 刀,并对优化效果进行了评估。这些策略旨在提高数控设备维修改造工作的整体水平。

    PDF
  • 工作母线故障闭锁站用400伏备自投的方案探讨

    赵 萌

    安全自动装置是保证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重要保证,安全自动装置的正常运行对整个电力系统来说 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文通过对330kV变电站站用系统低压侧母线故障无法闭锁400V备自投装置 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提出了一种满足实际要求的解决方案,确保400伏系统备自投装置可靠、正确动作。

    PDF
  • 空压机节能技术探讨

    廖 锴, 陈昉星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需求不断增加,能源浪费问题也日益严重。空压机作为工业领域中的重要设 备之一,其能耗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了实现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企业竞争力,对空压机进行节能改造和 监测管理变得尤为重要。本文旨在探讨空压机节能技术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以期为企业实现节能减排 提供一些思路和方法。

    PDF
  • 智能电网背景下的电力营销信息化建设策略

    李 灏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电网已成为电力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智能电网以其高 效、安全、可靠、环保等优点,逐渐得到了全球电力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推进。在此背景下,电力营销信息化建设 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本文对智能电网背景下的电力营销信息化建设策略进行探讨。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煤矿中的应用与管理

    李艳艳

    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是煤矿生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介绍了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特点,以及在煤 矿生产中的应用和管理策略。通过对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应用,可以提高煤矿生产的效率、安全性和经 济效益,为煤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效果浅谈

    徐乐生, 徐子惠

    本文首先介绍了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重要性,然后重点阐述了风力发电技术、太阳能发电技 术、地热能发电技术和生物质能发电技术的应用和效果。这些新能源发电技术不仅为电力系统提供了清洁、可再生 的能源,还有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然而,它们也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需要通过科研和技术进步来解决。因 此,继续加大新能源发电技术的研发和支持力度,对推动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中置单顶液压缸自动限位回油结构研究

    张建亮, 陈志斌

    制动器本文提出了一种自卸车中置单顶液压缸自动限位、回油结构。本文提出了一种自卸车单作用活塞 式液压缸(中置单顶液压缸)的自动限位、回油结构,包括缸筒和活塞杆,缸筒设置有底盖和上盖;活塞杆的端部 自上盖穿入缸筒内,且活塞杆的端部设置有活塞;活塞设置有卸荷阀芯,缸筒的上部处设置有回油孔;活塞设置有若 干限位螺钉,当活塞运行至卸荷状态时,活塞上的各限位螺钉与上盖接触后,在力的作用下,各限位螺钉沿着导向孔 向相反发生移动,限位螺钉与活塞导向孔之间间距打开,打通油缸上下腔,实现了自卸车中置单顶液压缸自动限位回 油,且解决了传统自卸车中置液压缸回油结构存在的内泄漏、拉缸等故障率高的问题。

    PDF
  • 关于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的探讨

    李红军

    本文探讨了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的重要性、实施现状和优化策略。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对于提高学生的 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关键环节。然而,当前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存在 一些问题,为了优化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加强实践环节、实施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加强校 企合作等。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中职数控一体化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PDF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於春阳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是指在机械制造业中,通过运用自动化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 品质量。本论文介绍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创新技术与智能制造、自主化和远程操作等方面的 发展趋势。同时,本论文还分析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在工业生产、智能家居与物联网的融合、医疗和健康等领域 中的实际应用。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的探究

    屈小艳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方向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因此,本文分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应用,深入探讨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包括智能 化发展、绿色化发展、微型化发展以及网络化发展四个方面。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吴 杰

    随着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范围日益扩大,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与员工节省大量的时间与精 力,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注重机电一体化技术在企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至关重要,可促进新技术的不断 研发与壮大,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深化工业产业的改革,使工业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为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PDF
  • 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及管理

    郭佳丽

    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是煤矿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部分,对提高煤矿生产效率、保障安全生产、优化能源结 构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及管理成为煤矿行业关注的焦点。 所以对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及管理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