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RCHIVES
  • 配电线路故障原因及运维管控

    许吉琦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力质量和容量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同时,公众对电网 铺设的建设以及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关注也在不断加强。在这种背景下,配电线路在保障电力质量方面的作 用变得至关重要。因为配电线路对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影响,因此我们必须要明确影响配电线路的各 种因素,并采取有效的运维管理控制措施。

    PDF
  • 提升化工机械设备防腐蚀能力的措施分析

    林海波, 卢艳芳

    随着化工生产的发展,化工机械设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化工生产过程中的腐蚀问题 也日益严重,严重影响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生产效率。因此,提升化工机械设备防腐蚀能力至关重要。本文主要从材 料选择、涂层保护、定期检查维护等方面分析了提升化工机械设备防腐蚀能力的措施。首先,选择合适的材料是防腐 蚀的基础。其次,涂层保护是一种有效的防腐蚀手段。再次,合理的防腐设计可以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成本。最后, 定期检查和维护也是保证设备防腐蚀能力的重要措施。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提高化工机械设备的防腐蚀能 力,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PDF
  • 煤矿机械常见液压故障及其处理

    陈琳琳

    煤矿液压系统是保证煤矿机械在井下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当煤矿液压系统出现故障时,受到系统特性 等方面的影响,工作人员很难迅速找出故障原因,维修工作也无从下手。为此,必须加强工作人员对液压系统熟悉度 的重视,通过内部提高的方式快速提高液压故障处理质量。

    PDF
  • 控制工程在机械电子工程中应用

    刘 昂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械电子工程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在这个领域中,控制工 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控制工程是一种利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来控制和优化系统性能的技术。本文探讨了控 制工程在机械电子工程中的应用。在机械电子工程中,控制工程被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生产和操作中,通过控制机械部 件的运动和状态,实现高效率、高质量、高可靠性的生产过程。

    PDF
  • 焦化厂自动化仪表故障的预防与维护

    张栋梁

    焦化厂自动化仪表是保证生产运行安全和稳定的关键设备,为了预防仪表故障的发生并及时进行维护, 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通过综合运用这些措施,可以有效提高焦化厂自动化仪表的故障预防能力,降低故障风险, 保障生产运行的顺利进行。

    PDF
  • 斗轮堆取料机(堆、取料机)通用包装工艺方案

    王德骏

    为进一步规范堆取料机(堆、取料机)的包装,明确堆取料机(堆、取料机)的包装方式、防护方法 (出厂防护)、包装材料、包装操作及包装标志等方面要求,提高堆取料机(堆、取料机)的包装质量,合理降低包 装体积重量比,提高产品出厂防腐能力,规避产品包装发运过程中产生的不利风险,制编制本堆取料机(堆、取料 机)通用包装方案。本包装方案适用于装卸事业部堆取料机(堆、取料机)的包装和发运。

    PDF
  • 西门子PLC在集中控制系统中应用探讨

    单 涛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集中控制系统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在集中控制系统中,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设备之一,具有灵活、可编程、可扩展等优势。本文以西门子PLC为研究对 象,探讨其在集中控制系统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西门子PLC的概述,包括定义、特点以及其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优势 和应用领域。

    PDF
  • 新能源汽车电机性能测试台的设计

    金 伟, 杨 平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机作为车辆驱动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运行 效果。为了准确评估新能源汽车电机的性能,本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电机性能测试台的设计方案。该测试台能够全 面、有效地测试电机的各项性能参数,为电机的优化设计和维修提供重要依据。

    PDF
  • 减速机故障维修方法探究

    陈 磊, 李宇晗

    减速机作为工业革命的重要发明和重要的传动装置,在工业、物流、环保、冶金、化工等多个领域发挥 着重要作用,它在维护机械系统安全稳定正常运行上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减速机极易产生不同 类型的故障,制约着工业企业的生产与经营工作,更有甚者还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科学分析减速机故障的原 因,并作出良好有效的预防和维修措施,对于提高减速机使用寿命和故障处理时间,降低因故障引起的损耗成本,提 高生产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化工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中常见问题及优化策略

    王 平

    化工机械设备是我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作开展是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的关键所在,提高机械设备维修技术的方式方法,才能够提高化工机械设备的维修效率。

    PDF
  •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系统用设备研究

    陈秋宇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系统用设备成为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的重要工 具。本文通过对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系统用设备研究,探讨其功能、性能等方面特点,并对其在新能源汽车技术 培训中应用进行探讨。实验结果表明,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系统用设备能够很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需 求,为学生提供良好实践环境,提高培训的有效性。

    PDF
  • 分析机电设备安装焊接质量控制措施

    田威威, 刘玖强

    本文主要分析了机电设备安装过程中焊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质量控制措施。 首先,强调了机电设备安装焊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指出质量控制的意义。其次,分析了机电设备安装焊接过程中的 常见质量问题。最后,阐述了机电设备安装焊接质量控制的措施,包括严格原材料检验、制定合理的焊接工艺、加强 焊接操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机电设备安装过程中的焊接质量,保证设备的安全稳 定运行。

    PDF
  • 新能源光伏发电系统技术分析

    王光明, 谷礼君, 王陆加

    新能源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是一种利用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其核心是半导体界面将光能转换为电 能。该技术具有清洁无污染、可再生、灵活性等特点,被广泛地用在了各种应用途径之中。通过对光伏发电系统技术 的分析,可以了解其特点,为光伏发电系统的优化设计和推广应用提供参考。

    PDF
  • 机械制造自动化与数字化制造综合实践研究

    俞洪章

    机械制造自动化与数字化制造综合实践是当前工业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之一。通过合理的智能化设备改 造、数据分析与优化控制、远程监控与管理等手段,可以实现生产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份 额。同时,也揭示了综合实践中的一些问题和挑战,为进一步完善机械制造自动化与数字化制造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PDF
  • 智慧城市背景下智能LED照明技术的应用

    王 安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新型治理模式,旨在提高城市管理的智能化和高 效化。智能LED照明技术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智慧路灯、无线通信、智能化控制系统与远程管理等方面 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主要探讨了智慧城市背景下智能LED照明技术的应用及其为城市管理带来的效益。

    PDF
  • 化工安全管理及事故应急管理分析

    马云明

    近年来,我国的化工行业发展迅速,在化工企业的生产中安全保障工作非常关键。通过对化工生产中安 全管理出现问题的剖析,在本文中提出了安全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事故应急管理体系,通过对 这些办法的综合运用,能够使整个控制系统良好工作,避免在正常的运行中发生相应的操作问题,以增强企业的操作 稳定性。

    PDF
  • 活塞机械疲劳损伤与可靠性研究

    王良锋

    活塞机械疲劳损伤与可靠性研究主要探讨了活塞在长时间运行过程中,由于受到循环载荷的作用,可能 出现的疲劳损伤现象及其对设备可靠性的影响。通过对活塞机械疲劳损伤检测技术的分析,为提高活塞设备的可靠性 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活塞结构,提出了相应的优化设计方法,以降低疲劳损伤的风险。此外,本 研究还探讨了活塞疲劳损伤对设备性能的影响,为在实际工程中选择合适的活塞材料和结构提供了参考。总之,本研 究对于提高活塞设备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析水泥机电设备的安装维修与管理

    杨正东

    水泥机电设备的维修和管理对于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和使用效果至关重要。本文介绍了水泥机电设备的 维修和管理,包括设备巡检、故障诊断、维修处理、设备管理制度、设备维护保养和设备更新换代等方面的内容。通 过定期进行设备巡检和故障诊断,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设备存在的问题,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使用效果。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张倍源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制动系统的性能和安全性日益受到重视。机电一体化技术作为一种新兴 的技术和理念,为汽车制动系统的优化和升级提供了新的可能。本文主要研究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 应用。首先,分析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特点和优势,然后分析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重要性。最后, 然后探讨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具体应用,包括电子控制制动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 ABS)等。总 之,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应用为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

    PDF
  • 机电设备及管道安装的优化策略

    翟万民

    机电设备和管道安装是各类工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其质量和安全性对整个工程有着重大影响。基于 此,本文从机电设备和管道安装的特点及其流程入手,详细分析了目前机电设备与管道安装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 应的解决措施,以便适应不断提高的工程需求和社会发展。

    PDF
  • 浅析选煤厂机械液压系统故障及对策

    杨怀仪

    本文旨在探讨选煤厂机械液压系统故障及对策。首先,分析了选煤厂机械液压系统的常见故障类型及原 因,包括液压油污染、液压泵故障和液压阀故障等。然后,针对这些故障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包括定期检查和维 护、及时处理故障、优化设计和制造工作等措施。通过实施这些对策,可以有效地降低液压系统故障的发生率,提高 选煤厂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PDF
  • 西门子6SE70系列变频器升级与替代探索

    乔宇杰

    西门子6SE70系列变频器的升级与替代进行了探索,着重考虑了成本和效益评估以及实施过程和效果评 价等方面。通过详细的策划和实施过程,以及充分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可以确保升级与替代的顺利进行。综合考虑这 些因素,可以得出升级与替代的实施效果,并进行相应的结论和决策。

    PDF
  • 输配电及用电工程线路安全运行

    常 江

    本文通过对输配电及用电工程线路安全运行的概述,分析了影响其安全运行的因素,并提出了确保输配 电及用电工程线路安全运行的几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加强设备维护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完善监 测和检测机制等。

    PDF
  • 建筑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与调配

    陆 凯

    建筑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与调配是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和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环节。为此,需要建 立全面的设备管理档案,实施定期检查和维护制度,加强设备使用记录和运行数据的管理,以及建立设备报废和更新 的程序。另外,合理调配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是关键,包括根据施工项目需求科学评估设备种类和数量,合理分布设 备在施工现场的位置,考虑设备之间的适配性和协调性。通过这些对策,能够提升建筑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 水平,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和工程质量的提高。

    PDF
  • 汽车线束轻量化设计方法

    宋永超, 金旭凯, 秦涵哲

    本文研究了汽车线束的轻量化设计方法。通过采用高强度材料、优化设计、减少线束数量和直径等手 段,达到减轻线束重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轻量化设计可以提高汽车性能,降低油耗,减少碳排放,同时 也能满足消费者对更轻、更环保的汽车的需求。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创新和更有效的轻 量化设计方法,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PDF
  • 污水处理设备维护及改进研究

    齐 振

    污水处理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污水处理设备是其最为核心的组成部分,肩负着处理城市污 水的重要责任,污水处理设备是否能够正常高效运行,离不开精良的技术和对设备地维护与保养。但是近年来污水减 排量不断增加,减排任务不断加重,对于污水处理设备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由于国外购进污水处理设备中价格高、备 用配件价格贵、维护困难的特点,要求我们不得不提高设备维护与保养的质量水平。

    PDF
  • 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及解决对策

    贾宏达

    选煤厂设备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包括液压泵故障和液压缸故障等,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液压元件的磨损和 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的。为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合理选择液压元件、优 化液压系统设计、采用高品质的密封件和其他材料等。这些措施可以有效提高液压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选 煤厂应加强对液压系统的监测和维护,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问题,以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生产线的稳定。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节能设计的分析

    张 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节能设计是节能减排的重要领域。本文从优化配电系统设计、合理选择节能设 备、优化控制系统设计、能源回收利用和加强节能宣传和管理等五个方面,探讨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节能设计。 通过采用高效变压器、节能光源和可再生能源等措施,可以降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统的能耗。

    PDF
  • 商用车ABS故障诊断排除探究

    许驰乐, 叶俊凯

    商用车ABS系统是关键的车辆安全技术,它有助于提高制动性能和降低制动距离。然而, ABS系统也可 能出现故障,对车辆安全性构成威胁,因此,本文详细介绍了ABS系统,包括工作原理和故障危害。通过正确维护和 故障排除,商用车ABS系统可以持续提供卓越的制动性能,确保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更加安全可靠。

    PDF
  • 承压特种设备检验的裂纹问题分析

    孙 颖

    本文主要探讨了承压特种设备检验中的裂纹问题。裂纹是承压特种设备常见的缺陷之一,其形成主要源 于制造缺陷、使用环境和操作不当等因素。为了减少裂纹问题,需要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包括提高设备制造质量、 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实施有效的检验计划、引入先进的技术和方法、建立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开展科研和创新活动。通 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承压特种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工业生产的安全。

    PDF
  • 电子信息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陈 聪, 曹周杰, 袁锦涛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电子信息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电气工程作为现代工业的重要组 成部分,对电子信息技术有着很高的需求。电子信息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可以大大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和稳定 性,推动电气工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发展。

    PDF
  • 基于虚拟仿真的AJV8发动机性能优化研究

    王 放, 孙新沛, 王丽妲, 苏 娜, 苏玉来

    本文主要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在AJV8发动机性能优化中的应用。首先,虚拟仿真技术在发动机性能优 化中具有显著优势,可以提高设计效率、性能和制造精度,促进跨学科合作与交流,为发动机的环保和节能提供支 持。其次,针对AJV8发动机的性能问题,现有解决方案包括机械优化、控制优化和结构优化等。最后,通过建立精 确的数学模型、进行多组组合试验以及实际验证,可以确保所选的控制策略具有较高的性能和可靠性,从而为提高 AJV8发动机的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PDF
  • 飞机装配工装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技术研究

    张虎利, 赵先广, 张 哲, 郑文浩

    随着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飞机装配工装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飞机装配工装复合材料结 构设计技术是其中一项关键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论文旨在探讨飞机装配工装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技术,分析其 重要性及应用现状,为进一步推动飞机装配工装技术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PDF
  • 工程机械管理信息化与应用策略

    方 远, 胡旭燕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技术正在逐步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特别是在工程机械管理方面,信息化 技术的引入不仅可以提高管理效率,还可以提升工程设备的利用率,减少运营成本。

    PDF
  • 浅谈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的应用与发展

    魏义山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运维技术逐渐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运维中。本文简要介绍了智能 运维技术的目的和优点,分析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维现状,并针对智能运维技术的应用于发展进行了探讨。

    PDF
  • 关于工业电气设备安装措施及维修的探讨

    关书达

    工业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修对保证工业生产顺利进行至关重要。在安装和维修过程中,需遵循相关规 范,针对不同的环境和设备参数选择合适的线材和布线方式,并采取预防性措施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降低维护成 本。本文介绍了线路连接与布线的方法,包括导线连接方式、恶劣环境防护措施、灵活布线等,同时还介绍了工业电 气设备维修的方法,如定期维护、故障维修和预防性维护。

    PDF
  • 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设计方法研究

    马骁骁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车身轻量化设计成为了业内的研究热点。基于此,本文简要介 绍了车身轻量化的重要性,分析了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设计的方法,并对车身轻量化设计的材料选择与优化进行了 探讨。

    PDF
  • 机械加工工艺的相关改进分析

    丁 洵, 陶浪舟

    机械加工中最关键的因素便是机器制造的质量,而对质量形成的关键性影响要素就是工艺技术,所以制 造企业必须重视机械加工工艺技术,在机器制造的过程中同时也要不断改进、完善工艺技术,才能大幅提升制造水 平,使产品满足图纸技术要求,并由此提升产品的加工效率,使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与发展。

    PDF
  • 电动叉车起升微动特性研究

    雷晓刚, 李娜娜, 秦 伟

    随着绿色环保观念的深入人心,电动叉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电动叉车的工作过程中,其起升微动特 性对电动叉车的运行效率及安全性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基于此,在本文的研究中,首先对电动叉车起升调速的工作过 程进行分析,然后从四个方面出发对电动叉车起升微动特性展开分析,最后总结出提高电动叉车起升微动特性的措施 与方法。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智能技术探究

    蒋志鹏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创新,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了许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电气工程自 动化控制领域。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帮助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实现更高的效率、准确性和灵活性。本文的目的是深入 探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智能技术的运用,并从实际应用出发,提出一些具有策略性的建议。

    PDF
  • 电气自动化中的信息技术与节能措施

    赵春元

    本文主要探讨了电气自动化中的信息技术和节能措施。信息技术通过自动化控制、信息采集和诊断技术 提高了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效率。节能措施则包括优化照明系统、采用无功补偿技术、采用有源滤波器、优 化电力系统的设计、采用可再生能源和优化电气自动化系统的控制策略等多方面。这些措施能够有效地降低能源消耗 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实现工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制药工程原理及设备研究探讨

    李 谦, 唐 卫

    制药工程原理及设备研究探讨对于优化药品生产流程、提高药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简 要介绍了制药工程,分析了制药工程原理,并探讨了制药工程设备,以期为制药企业的生产和发展提供参考。

    PDF
  • 港口机电设备管理维护现状分析及应对措施

    林书东

    港口机电设备管理维护是港口运营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港口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然而,当前我国港口 机电设备管理维护存在一些问题,如设备老化、技术更新滞后、维护人员素质不高等。这些问题可能导致设备故障频 发,影响港口的正常运营。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如加大设备更新投入,提高维护人员的技术培训, 引入先进的设备管理和维护技术等,以提高港口机电设备的管理维护水平,保障港口的高效运营。

    PDF
  • 浅谈油气管道运输中的工艺设备与自动化控制

    阳润平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油气管道运输在现代能源供应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确保油 气管道运输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文旨在探讨油气管道运输中的 工艺设备与自动化控制,以期为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PDF
  • 农业机械化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推广意义

    周 忠

    采用农业机械化施工技术的推广应用,能够使广大农户以更小的人力投入生产而取得很大的经济回报, 从而促进了农业的迅速发展。与此同时,随着农业机械化技术的引进,也能够节省出更多的农业剩余劳动力,广大农 业劳动者也能够脱离传统农业所产生的沉重的体力劳动,对城市的经济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根据这些状况,必须 进一步加大农村机械化科学技术的普及与运用,极大的展示出了农业生产过程中机械化的优越性,使更多的机械化农 业生产工具走进了农户的田间地头,使中国农村农业整体的健康发展能较好地进行。

    PDF
  • 电动叉车电气系统的维修诊断技术分析

    游颖捷, 胡凌志

    电动叉车电气系统的维修诊断技术是保障叉车正常运行的关键。本文通过分析电动叉车电气系统常见故 障和维修诊断方法,介绍了维修诊断技术的应用和方法。优化措施包括提高维修人员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引入先进的 维修诊断工具和设备、加强故障案例研究和经验积累等。这些措施旨在提高维修效率和质量,减少停机时间,最终提 升电动叉车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

    PDF
  • 浅谈山地风电建设安全管理

    李 磊

    从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来看,在不断发展中各行业的能源资源需求再增加,而能源资源供应不 足,致使我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能源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矛盾问题,且在我国发展过程中还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环境污 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对我国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造成了极大的阻碍。

    PDF
  • 基于汽车发动机制造质量管理的研究

    刘 亨

    本研究致力于探究基于汽车发动机制造质量管理的研究,通过对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质量管理体系 的优化策略进行深入剖析。研究发现,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有效提高发动机制造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为企业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PDF
  • 现代机械设计发展方向与设计方法

    向 军

    机械设计制造行业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强劲的推动作用,尽管机械设计制造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比较 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发展需要。智能、数字、绿色等重要发展趋势无不昭示着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的广阔发展空 间。因此,相关行业及从业者应当立足现实需要,积极进行各方面的探索,寻求适合自身的发展之道。

    PDF
  • 浅谈我国道岔外锁闭装置的发展综述

    张鑫宇

    结合我国道岔外锁闭装置的发展情况,系统介绍其工作原理、结构组成和特点,及对高速铁路和客运专 线的重要意义。我国结合道岔转换设备技术特点,先后设计了GW型和GW-SH型道岔外锁闭装置,并在客运专线道岔 和高速道岔上安装上道以来,不断总结经验、加以优化改进,基本解决了道岔尖轨及心轨部分的转换卡阻问题。

    PDF
  • 人工智能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刘克明, 王 静

    随着互联网与5G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领域的结合程度加深,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已经成 为电气工程的主要发展方向。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能为电气自动化管理提供技术保证,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融合 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提高电气系统的运行效率,帮助企业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基于此,本文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电气 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应用。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刘国富, 赵 萌

    众所周知,电气系统自动化技术在电气系统的运行和管理之中至关重要,同时也处于电气系统的核心地 位,对我国电气系统和电网系统管理工作的高效性及其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十分深远的影 响。因此,在我国电气工程所涉及的所有技术中,电气自动化技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分析

    孟朋远

    智能化技术以其高效性、安全性和节约成本等优点,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本 文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分析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应用意义,对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 程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展望了其未来发展。

    PDF
  • 信息技术在中职机电教学中的影响

    田立宁

    本篇文章探讨了信息技术在中职机电教学中的应用,包括电子图纸、数控仿真软件、 3D打印技术和多媒 体课件等。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改变教学模式,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学资源,拓展学习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 队协作能力,促进中职机电教学的数字化发展。通过具体应用案例的分析,说明了这些技术如何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 和学习效果,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PDF
  • 机械加工中数控加工技术的运用

    郭 龙, 杨 军, 康军义, 刘书博

    机械加工中的数控加工技术应用广泛,发挥重要作用。数控加工技术通过提高加工精度和质量、提高生 产效率和自动化水平、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为机械加工制造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和发展机遇。合理进行 资源配置、优化编程和切削参数、提高自动化水平等优化措施,可以进一步提高数控加工技术的应用效果,促进工业 生产的发展。

    PDF
  • 机械制造企业成本管理问题及解决对策

    廖宁波

    成本管理作为企业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基 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机械制造企业中成本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机械制造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 的解决对策,以期为机械制造企业的成本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内燃机零部件结构设计及应用

    王良锋

    内燃机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动力设备之一,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船舶等交通工具以及发电站、工业设 备等领域。内燃机的性能和可靠性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内燃机零部件的结构设计是内燃机研发 和制造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内燃机的性能、可靠性和耐久性。因此,对内燃机零部件结构设计的研究具有 重要意义。论文旨在探讨内燃机零部件结构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内燃机零部件在应用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通过 深入研究内燃机零部件的结构设计,以及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内燃机制造业和相关领域提供有益的参考 和指导。

    PDF
  • 机械结构设计的创新与优化分析

    王鹏飞

    机械结构设计的创新与优化分析是机械工程领域中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机械结构设计是机械产品研发 的核心环节,其设计质量直接影响到机械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对机械结构的设 计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实现机械结构设计的创新与优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PDF
  • 建筑电气工程中的智能化技术应用分析

    史伟东

    目前,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我国的现代化道路又有了突破创新。建筑与电气工程管控建筑物的照 明和供电方面的设施,在工程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工程电气工程中应用自动化技术一方面可以缩短工作程 序,降低电气设备施工与维修的人员与物质投入。另外,计算机智能技术的应用还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减少因人 工操作失误而造成的事故,也可以降低建筑物维护成本,从而延长了建筑物的使用寿命。

    PDF
  • 制药设备运行状态远程监控方法及仿真

    谭 俊

    制药设备的运行状态对生产安全、药品质量至关重要。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制药设备运行状态,在线 分析设备状态数据,实现故障诊断和故障提前预警,同时对制药设备进行控制,确保药品质量,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 事故的发生,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本研究通过仿真模拟方法,对制药设备状态在线检测分析方法的可行性 和有效性进行了研究。

    PDF
  • 机电安装工程中的施工安全管理及质量控制探讨

    刘春燕

    本文主要介绍了机电安装工程的概述、主要任务和特点,以及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机电安装工程是 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管理包括安全生产 责任制、安全技术交底、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此外,本文还介绍了机电安装工程中的施工安全管理和施工质量 控制措施,包括防火防爆、应急预案及演练、定期检查与整改、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 以有效地提高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安全和质量。

    PDF
  • 特种设备锅炉检验的问题分析

    陈志伟

    特种设备锅炉的检验是确保其安全性和合规性的重要手段,然而在实际检验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其 中,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信度是一个关键问题。主要原因包括检验方法和技术的局限性、操作失误和主观判断、数 据采集和处理问题,以及管理和监督不到位等。为解决这些问题,需完善和修订检验标准、提升检验机构的能力、加 强检验过程的规范化操作、借助先进技术手段和设备、建立强有力的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体系,并加强对检验结果的 监督和审查。

    PDF
  • 机械加工工艺中的自动化控制技术探究

    张晓龙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自动化控制技术在机械加工工艺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将从自动化控制技术 的概念、发展现状及其在机械加工工艺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探究,分析自动化控制技术在机械加工工艺中的重要性和 发展前景。

    PDF
  • 机电一体化设备故障智能监测系统设计

    徐文杰

    机电一体化设备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设备故障对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产生巨大影响。 为了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运行效率,机电一体化设备故障智能监测系统应运而生。同时,对改进和优化系统设计的建 议进行了详细阐述,以提高系统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智能化程度。通过这些改进,机电一体化设备故障智能监测系统 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高设备的运行可靠性和生产效率。

    PDF
  • 浅析机械加工工艺成本控制和优化措施

    张 勇

    机械加工工艺成本控制是机械制造业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其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 益。本文将从机械加工工艺成本的概念、影响因素、控制方法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优化措施,以期为企业 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PDF
  • 工程机械故障原因及解决策略

    王 明, 刘 冉

    工程机械在建筑和工程项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故障是工程机械使用过程中无法避免的问 题。通过分析工程机械故障的常见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工程机械故障主要有设计缺陷、日常维护不当等 原因所致。针对这些原因,通过加强设计改进、定期维护保养、选择适当的材料等措施,可以有效地预防和解决工程 机械故障。

    PDF
  • 煤矿机电设备维护管理的效率提升策略研究

    孙向阳

    煤矿资源作为保障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为了满足各行各业对煤矿资源的高产量需求,有必要 进一步提升煤矿机电设备的机械化发展水平。但在实际开采作业中,由于生产条件恶劣、经营压力过大等原因,煤矿 机电设备安装及运行过程中极易发生故障。煤矿企业的相关部门要广泛关注机电设备的使用情况,并且煤矿企业要根据 煤矿的实际生产情况来不断改善机电设备,这样可以很好的提高机电设备的利用率,给煤矿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节能控制系统的研究

    张永秋

    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节能控制系统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应用,旨在提高轨道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节能减 排、提高运行安全性、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乘客舒适度、降低运营成本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 用。该文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节能控制系统的应用背景、构成部分及应用效益,具体包括列车自动驾驶系统、 车载信号与通信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故障诊断与预警系统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PDF
  • 浅谈转炉除尘风机的检修与维护

    田福昌, 张伟国, 黎虹娜, 夏长河, 陈静喆

    转炉除尘风机是钢铁冶炼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其主要功能是将烟尘从转炉内排出,以减少对环境的污 染。因此,对除尘风机的检修与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文主要介绍了转炉除尘风机的工作原理、常见故障及处理 方法,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对除尘风机的检修与维护,可以确保其正常运行,提高生产效率, 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PDF
  • 煤化工节能降耗技术应用现状与策略

    李婉芳

    中国是煤炭资源大国,煤制品是现代工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必需的重要能源资源,但是对于煤化工企业 而言,能源消耗是一大难题,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和经济效益。因此,煤化工节能降耗技术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 战略意义。

    PDF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龙艳萍

    现阶段我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各个行业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在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背景下,过去 传统的人工劳动模式被现代化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所取代。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当前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也是社 会文明发展的结果。

    PDF
  • 虚拟现实技术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

    姚月惠, 孔 佳, 孔令宝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虚拟现实( VirtualReality,VR)技术已经逐渐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作为一种可 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技术,虚拟现实提供了沉浸式的体验,使用户能够深入地探索和操作虚拟环境。这种 技术为汽车设计行业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不仅可以提高设计的效率和质量,还可以提升用户对汽车设计的参与度和 满意度。因此对虚拟现实技术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无线电子通信技术应用的安全问题分析

    成 曦

    无线电子通信技术以其灵活性和便利性在现代社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这种技术的安全性问题也随 之凸显。本文针对无线电子通信技术应用中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了信息泄露、非法接入和网络攻击等主要 威胁,并提出了加强信息加密、严格控制网络接入和强化网络安全防御等应对措施。

    PDF
  • 物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研究

    张春霞

    随着工程机械的广泛应用,维修和故障诊断成为工程机械产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传统的维修方式需要 依靠工人的经验和直觉,诊断过程复杂且容易出错。而物联网技术的出现为工程机械故障诊断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 物联网技术将工程机械与互联网连接,实现了设备数据的实时监测、传输和分析,为故障诊断提供了更准确、高效的 方法。本文将重点探讨物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研究。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研究

    江勇烽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研究是当今工程领域中的重要研究方向,它涵盖了机械设计、制造、自动 化等多个方面。通过引入自动化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性。本文主要介 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优势和应用,包括在机械加工、装配、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应用。随着科技 的不断进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为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

    PDF
  • 析机械加工工艺对加工精度的影响

    赵 萍

    现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机械制造业的加工水平也取得了不断进步,但就当前而言,其 加工工艺与加工精度仍有待提高。基于此,论文主要就现阶段机械加工工艺的重要性、机械加工工艺的流程、机械加 工工艺对加工精度的影响因素方面做了深入研究,以期为从业者提供一些建议和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