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6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6期

  • 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探讨

    常俊伟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在现代工业生产中,机械工程及 其自动化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在汽车、航空航天、化工、制药等领域,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 技术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 前景。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还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机械工程及其 自动化是一门应用广泛、极具发展前景的工程学科。我们应该不断探索和研究它的应用,以更好地推动现代工业的发 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

    PDF
  • 大数据环境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研究

    鹿佳岩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问题 日益突出,必须加强对网络的管理,以保证网络在大数据环境中得到充分应用。本文针对安全运维人员而言,怎样 从海量的安全事件以及日志之中寻找最具价值与亟待处理的安全问题,并对安全态势进行感知,以确保网络的安全状 态,成为其必须解决的问题。

    PDF
  • BIM技术在机电安装工程中的应用

    张大正, 李 明

    在大规模工业生产中, 3D仿真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即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 BIM技术在国 外的应用比较成熟,但在我国起步较晚,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这项技术。 BIM技术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和电气工程领 域,通过对安装图的三维可视化模拟,可以发现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管道碰撞相关问题,优化设计,并编制施工 方案。通过改进,可以减少机电系统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问题的出现。在此基础上,本文首先探讨了BIM技术及其特 点,然后分析了集成BIM模型在机电设计中的应用。

    PDF
  • 基于BIM技术的机电安装施工技术管理分析

    高 飞

    目前,在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中,通常会用到三维仿真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技术。就BIM技术而言,国外的应用较为成熟,我国起步较晚,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该项技术。 BIM技术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领域中应用较为广泛,通过三维的方式将安装图纸进行可视化仿真,能够发现安装过程 中可能出现的管线碰撞问题,从而优化设计、改进施工方案,降低机电安装过程中出现的施工质量安全问题。

    PDF
  • 工厂电气技术中节能技术的运用研究

    李 凯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日益发达,国家已开始着力推动节能减排的工作,为此,我国企业中普 遍采用一些方法,降低各种电气生产成本。节能技术在企业电气领域中的运用有利于改变企业资金方式和资源分配起 到关键作用,同时这些应用还有助于缓解我国的资金风险。所以,在企业日后的经营过程中,应不断推动电气节能科 技在企业电气技术上的运用,不断的减少企业的使用成本,以便取得节约能源的效益,促进整个社会发展的前进。

    PDF
  • 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应用探析

    赵晓明

    随着中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这将消耗大量的能源资源,面临能源危机 和环境污染,违背可持续发展战略。各国都迫切希望开发可再生资源和清洁能源。太阳能和光伏技术的发展为人类的 生活提供了希望和便利。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凭借清洁、可再生等显著优势,应用前景广阔。因此,国家有关人员加 大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以提高国家电网的效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零部件的价格也呈现出下降的 趋势。与燃烧能源相比,它更具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因此,本文将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概念和优点进行分析,指出当 前光伏发电发展现状,提出中国光伏发电发展的思路和路径选择。

    PDF
  • 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管理及计量检测的意义

    武壮坤, 王万里

    电子仪器仪表在各行各业中起着重要作用,其准确度和精度的检测二者对于保障其性能和质量具有重要 意义。因此,对电子仪器仪表的计量管理和计量检测成为各行业所关注的问题。本文从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管理的内容 与要求分析、电子仪器仪表计量检测的意义、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现状分析以及其管理及检测措施等方面进行论述,旨 在为电子仪器仪表的计量管理和质量提升提供参考。

    PDF
  • 智能建筑机电工程的安装质量控制

    张培娟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智能建筑因具有高效,节能和舒适的显着特点而迅速在全国各地发展起 来。智能建筑最重要的优势是更好地服务于人,显着地改善了居住环境和提高了居住质量。如今,智能建筑在发展过 程中已经不是单纯地将高科技产品结合在一起,而是将多种高科技产品综合集成在一起,从而满足了人们多方面的需 要。与之相对应,时代潮流中,机电安装作为智能建筑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安装范围与安装内容都发生了改变,对机 电安装质量进行有效控制越来越成为智能建筑中的重点。在此基础上,文章就智能建筑机电工程安装质量控制展开深 入探析。

    PDF
  • 建筑电气安装与土建施工的相互配合分析

    侯家全, 刘春叶

    在建筑的电气施工与土木施工时,施工单位都应当清楚电气施工与土木施工之间的利害关系,并采用科 学的方法使之相互配合,以努力提高电力施工与民用建筑施工的效率。但因为两者关系息息相关,一旦配合不良,会 影响工程的实施效率,从而减少效益,甚至延误工期。电气安装工程是现代建筑中一个十分关键的工程,与土建安装 密不可分。所以,应该做好在房屋电气施工和土建安装之间的相互配合。

    PDF
  • 煤矿机电设备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策略探析

    李志忠

    在我国经济与社会在快速发展,煤矿资源在大家的日常日常生活占据重要的地位,成为了不可缺少的电 力能源,为了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必须煤矿公司不断提升生产制造效率和生产品质。在中国,开采煤矿网络资源 一般使用比较落后机电设备,严重危害公司的煤矿开采效率,而且比较落后机电设备在煤矿生产过程中存在许多安全 风险。现阶段,在我国慢慢发展前沿的科技进步,在煤矿机电设备的自动化技术层面有非常大的发展造就,机电设备 自动化技术安全性很高,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能提高煤矿的开采效率。本文主要探讨了自动化技术在煤矿机电设备 里的广泛运用。

    PDF
  • 搅拌站计量系统的升级改造

    王为亮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混凝土的质量越来越受到各工程建设单位的重视。随着建设单位信息化建设覆盖程 度越来越高,数字化监管手段的逐步完善、透明,铁路工程搅拌站均已接入铁路总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信息化平 台会对生产数据进行实时动态上传、分析检测,并对原材计量偏差或搅拌时间不合格的数据发出系统报警,各级别报 警等级对应着不同等级的处理方案与处罚条例。本文结合沈白高铁项目搅拌站设备计量改制所进行的研究及所采取的 措施进行阐述,为旧站升级提供参考。

    PDF
  • 民用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管理要点

    彭 巧, 孙 强

    伴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创新给我国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在民用建 筑机电安装工程是整个建筑工程项目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对民用建筑施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PDF
  • 建筑机电安装技术及安装质量控制探讨

    尹松阳

    近年来随着建筑数量和建筑规模的增多,建筑施工技术不断的进步。机电设备安装在建筑工程中发挥着 关键作用。大多数的机电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具备的专业性非常强。同时由于施工技术的增加,施工需求也不断增加。 在当前的机电安装环境中,随着科技的进步,机械的种类不断增加,使得机械的技术和施工需求的增加,一定要建立 有效的管理方法,提高每一个人员的知识和素质,加强对整个施工流程的监控确保机电安装技术发挥最大价值,促进 企业有更高的经济效益。

    PDF
  • YQL5.5×66型链篦机关键部位受力分析及改进设计

    刘红卫

    链篦机头轮轴用于驱动篦床的形走,在高温状态下所受载荷最大,对零件材质要求较高。链篦机中的头 轮轴、小轴、链节承载着整个系统的连接作用,并且从常温到600~700℃之间进行循环往复工作。本文通过ANSYS软 件对头轮轴进行有限元分析,改变以往传统的实心轴结构,将头轮轴改为厚壁管结构,从而节省加工成本、缩短制造 周期;通过常规力学分析对小轴、链节进行校核,利用ANSYS软件从强度、刚度对该部件进行有限元分析,并且对链 节进行了热力学分析,对今后的链篦机设计与生产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

    PDF
  • 煤矿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赵 敏

    随着煤矿行业的不断发展,煤矿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而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 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煤矿机械设备的运行效率和工作安全性,同时还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本文将 对煤矿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的现状、应用、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阐述,以期为煤矿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 技术的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PDF
  • 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应用

    薛雷建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当前随着城市建筑工程的不断发 展,各种类型的建筑正呈现着规模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多的发展态势。机电设备是自动化工程的主要构件,对人类 的生产活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机电装置在建筑设计上的应用还是有着更多问题,它限制着智能设计整体作 用的充分发挥,也受到了我们的特别注意。

    PDF
  • 一种降低缸体曲轴孔止口槽崩边率的工艺改进与应用

    张子盛

    本文针对增压直喷发动机缸体曲轴孔止口槽崩边率高的问题展开研究,以缸体曲轴孔加工工艺为基础, 通过工艺参数的优化,切削刀片的材质分析以及补偿程序的完善优化,进一步降低了缸体曲轴孔止口槽崩边率,减少 了缸体的故障件产生,提升了一次下线合格率

    PDF
  • 电厂机电设备的管理、操作与维护研究

    李 侨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电设备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建筑、工业生产和研发方面。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材料被引入机电设备,机电设备也带来了很多革新。以电厂机电设备为例,其种类越来越 齐全,这就使得电厂机电设备的管理、运行和维护要求越来越高。只有做好以上工作,才能有效降低机电设备的故障 率,提高机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在此基础上,本文结合实际应用经验进行探讨。

    PDF
  • 机械制造工艺中的合理化机械设计分析

    李相贵

    机械设计是机械制造加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相较于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拥有严格的设计规范,需要 高度关注机械产品的功能、设计标准、材料等因素。从宏观层面来说,只有不断优化机械设计和制造工艺,改进工 艺流程,合理利用机械设计策略,才能满足机械设计制造的要求。随着我国制造工业的持续革新发展,制造技术大 幅进步。为确保机械制造产品的合格率,要加强机械制造工艺设计合理化,实现机械产品功能正常、结构优化及使 用便捷。设计人员按照机械设计准则优化工序、融合绿色发展理念、重视产品表面质量、合理控制零件设计精度、 把握机械制造工艺过程细节等,促使机械制造工艺向现代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整体提高我国机械制造的 工艺水平。

    PDF
  • 浅谈链篦机—回转窑法在我国球团矿生产中的应用

    刘红卫

    本文简述了国内外球团矿生产的发展方向,总结出链篦机—回转窑法是球团矿生产发展的趋势,根据我 国自身矿产资源情况以及三种球团矿生产工艺的分析对比,得出我国高炉炼铁以球团矿为主实现低成本、低燃料应该 是正确又合理的方向。

    PDF
  • 探究机电安装工程暖通空调新技术及发展趋势

    赵健平

    当前,城镇化步伐逐步加速,大量的高层建筑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为能够改善生活品质,我们一 般选用暖通中央空调作为控制居室温度的主要装置。而由于暖通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又耗费太大的资金,不利于家庭 的卫生改善,所以我们在应用暖通空调的实践中对该产品进行了新的追求。为此,本文对机械建筑的暖通空调的最新 研究展开一定的探讨,并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预测。

    PDF
  • 煤矿机械设备维修与管理方法的研究

    赵 柏

    为了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和高效的运转,减少停台的时间,要加强设备操作中的安全性。要想使机械设 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做到随时可以投入到运行中来,减少因为故障而导致的停机日,就要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 和利用率,减少对机械设备的磨损,延长其使用的寿命。

    PDF
  • 扩展式压裂控制中心研制及应用

    郑 例

    页岩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在推进清洁能源的发展道路上起着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其开发难 度大、周期长,开采过程周期长导致大排量水力压裂设备逐渐增加,压裂控制中心的控制负荷加大。因此通过对现场 需求的调研,了解现场压裂控制中心的功能需要以及用户需求,设计研发了大尺寸的双向扩展式压裂控制中心,工作 空间范围增加了67%;通过对工况分析,针对性从集群控制、监控、通讯和供电系统等多个方面对控制中心的系统集 成,提升了设备的使用能力。

    PDF
  • 建筑电气施工中的漏电保护技术

    于 跃

    建筑电气工程中应用漏电保护技术,其技术能效与电气系统运行中安全性及稳定性都存在直接联系。虽 然漏电保护技术的作用效果突出,但是在当前形势下,因漏电保护技术的类型多,处理要求也不同,要想增强漏电保 护的合理性及有效性,就需根据建筑电气设备的特点及漏电保护要求,依照相应技术规范来提高漏电保护效率,从根 源上降低电气设备运行中漏电事故的发生概率。

    PDF
  • 高层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研究

    张 宇

    在建筑工程建设中,给水排水系统是重要的部分,除了居民日常用水和企事业单位的用水之外,还需要 有效解决建筑工程卫生用水、消防用水等问题。要保证给水排水系统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就需要对于当前的工程施 工中所存在的质量问题明确认识,做好分析工作,加大管理力度,以有效解决问题。

    PDF
  • 建筑电气施工中的漏电保护技术运用实践

    陈 恺

    在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往往会涉及多门类的专业技能和项目建设,而建筑电气工程便是分部工 程当中的重要环节。现代建筑电气工程的功能逐步增多,安全控制的重要性愈发显著,通过应用漏电保护技术,不仅 能有效减少人员触电事故,更能充分保障建筑电气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因此,本文对建筑电气施工中的漏电保护技 术实践应用展开详细分析探讨。

    PDF
  • 建筑工程给水排水施工技术探究

    柳 齐

    随着现代城市的发展,建筑工程的给水排水施工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给水排水施工技 术不仅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质量和使用效果,还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因此,研究和探讨建筑工程给水排水 施工技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

    PDF
  • 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

    佟昊鹏

    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建筑电气安装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技术 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个建筑的安全和稳定性。本文将重点探讨建筑电气安装中防雷接地施工 技术的应用与质量管理。

    PDF
  • 汽车专业校企合作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朱文亮

    高职扩招《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教学与生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研究是坚 持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根据高职扩招学生在岗的、多层次、分散的等多元性的 学情特点,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坚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坚持宽进严出,严把毕业关口,通过探 索和实践论证出具有普遍适用性、创新性、有效性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与生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PDF
  • 基于自动控制系统的汽车电子技术应用研究

    梁文华

    目前,在自动控制技术系统的实际运用中,汽车电子技术所发挥的效果至关关键。为实现汽车电子技术 在汽车自动控制系统中的优良运用,文章特对此项技术在汽车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关键运用开展了剖析,包含汽车电子 技术与自动控制系统的必要性剖析,及其基于自动控制系统的汽车电子技术性关键运用剖析。期待通过本次的剖析, 可以为汽车电子技术的运用和汽车全自动操纵效果的提高给予相关的参照。

    PDF
  • PLC技术在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汪微微, 胡海安

    PLC技术是目前工业自动化控制中最重要的一种工具。 PLC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控制工程、工业和设备 的计算机。 PLC系统提供了对机器人、升降机、装卸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的完全控制。凭借其广泛的应用和高效性 能, PLC技术在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领域中的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本文将重点介绍PLC技术在电气仪表自动化控制 中的应用。

    PDF
  • 新型机械设计理论在汽车工程中的运用研究

    陈 裕

    近年来,随着机械设计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汽车制造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国机械设计的理论基 础也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作为工农业及相关服务业的辅助功能,机械设计理论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 大。从而使新的机械设计理论能够更好地应用于汽车工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作用,促进汽车工程设计制造水 平的提高,进而满足人们对汽车的需求。

    PDF
  • 提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有效途径

    刘仁桂, 王朝华, 王京鸿, 胡奖品

    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最关键的支柱,机械设计制造产业近年来由于科技的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 大,增长能力不断增强,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作用。但我们必须看到随着竞争趋势越来越严重,未来的机 械设计生产与自动化行业也必须强化工艺与技术的不断革新,如此可以有效的提高开发效率,从而达到更大的效益。 所以,对机械设计生产及其自动化程度提高的途径探讨,有着重大的社会价值。

    PDF
  • 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变电运维工作的应用研究

    张明慧

    电力行业的安全、可靠运行,是不同产业发展的根本。科技时代下,变电站从以前的巡查职责已转变成 了智能机器人的巡查。而通过智能巡查机器人进行变电站巡查作业,可以完成变电站各种设施、电路和过程的可靠检 测,从而提高变电所运行的安全和可靠性。而在现实应用中,各种各样的困难接踵而至,这也需要在后续工作中对其 进行持续的改良与优化。

    PDF
  • 船舶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

    许光辉, 岑作票

    目前,在我们国家经济和贸易往来的过程中,船舶运输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在船舶运输过程中及时引 入电气自动化技术可以确保船舶可以正常导航并消除其他无关因素的干扰。在现有的科学和技术水平层面下,我们国 家在船舶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应用了许多新工具和设备,以便船舶电气设备可以继续发展并最终实现我国运输行业的进 步。基于此,本文分析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我们国家船舶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对其未来发展趋势的良好的展望。

    PDF
  • 机械设备管理中机械设备维修的重要性

    张国强

    众所周知,目前许多公司的零件生产与制造机械设备规模是相当大的,同时机械的生产力量也相当庞 大,这些状况下,不少机械会发生某些问题如不能有效地对上述故障加以解决,则设备的机械运行特性和使用寿命将 会严重降低。所以,必须对机械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有效控制、并进行实时监控,而如果机械设备出现了问题,那就 必须进行机械设备维护人员有效地对问题的机械设备进行维护检查,这就能够促进机械设备的维护质量提高很多,也 可以从较大范围上保障机械设备的安全工作,从而促进了机械设备运行时可靠性能的提升。

    PDF
  • 机械加工设备的管理和维修研究

    张伟阳

    机械加工设备是生产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机械加工设 备的管理和维修是保障其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重点工作,为企业的生产运营和效益的提高提供了稳定的技术保障。

    PDF
  • 浅谈机械加工工艺对汽车零部件精度的影响

    史俊领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进入新的发展道路,汽车工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精度和质量标准的门槛更加严 格、门槛更高。加工技术作为对表面精度直接而重要的影响,应该从业务角度进行评估,需要了解加工技术的所有细 节,它与表面精度的关系,它的主要成本,以及影响精度的主要因素。流程优化控制,提高流程平整度,保证起点的 准确性。

    PDF
  • 起重机机械故障检修与维护管理探析

    白俊峰, 王高峰, 张长河

    目前,起重机在我国港口、冶金企业、造船厂和工矿企业得到广泛应用,能有效提高机器作业水平和整 体效率。随着科学界技术的不断发展,起重机越来越多,但起重机设计和施工进度在一定程度上没有满足发展要求。 在运行过程中,偶尔会发生机械故障,事件会影响正常运行。下面分析研究解决门式起重机的维修保养问题。

    PDF
  • 浅谈螺杆式空压机的维护与保养

    池雪琳

    螺杆式空压机是现代工业生产中常见的一种设备,具有性能稳定、效率高、噪音小等优点,使其在工业 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是,螺杆式空压机在使用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因维护与保养不当导致噪音过大、油温 过高等。因此,对于螺杆式空压机的维护与保养至关重要。

    PDF
  • 煤矿胶带机常见故障分析及对策处理研究

    郝鑫亮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煤矿能源的利用,力求通过煤矿资源获取巨大效益。其 中,煤矿胶带机电是煤矿开发的关键设施,可以显著提升煤矿开发的效益与品质。胶带机本身具备构造简易、成本低 的优点,并且可以适应煤矿开采输送的大量需要,有效减轻人员的作业压力,更加凸显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特色。 按照这样的影响力,如果矿井胶带机在采矿过程中发生问题,极不利矿井开采效率的提升。因此,有关工作人员必须 引起注意,主动提高矿井胶带机的事故解决效率,并主动对其实施有效维修管理。

    PDF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在制造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郑 磊

    目前,现代化社会的发展促使大家的日常生活水准开始逐渐提高,计算机技术也获得了快速发展,逐渐 被运用到机械制造领域中,同时大家对日常生活质量的规定也开始提高,原来的机械工程制造方法早已没法达到大家 的要求,机械制造公司务必要持续地对机械设备制造技术开展改善才可以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的发展。也恰好是在这 种环境下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也开始被运用在制造领域中,而且从现环节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的运用状况 看来,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的运用对我国机械制造领域的发展有十分关键的意义。本文就实际论述了机械 工程自动化技术在制造中的运用,并在此基本上对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开展了全面的剖析。

    PDF
  • 优化改进带式输送机自动调心托辊的价值

    翟莉娜, 谢益林

    对带式输送机自动调心托辊进行改进是带式输送机应用改进的重点目标,针对自动调心托辊进行改进, 有利于提升带式输送机的传输效率和安全,同时解决运输机胶带偏移问题。而实际上,自动调心托辊已经实现。但 是,由于现代工业生产对自动调心托辊有更高的要求,因此该项研究工作一直都在进行。本文就针对自动调心托辊改 进进行研究,分析带式输送机自动调心托辊技术原理,并且结合实践案例,探讨带式输送机调心托辊具体改进措施, 根据实践研究,验证了调心托辊输送机自动调心托辊的主要价值。

    PDF
  • 基于煤矿采煤机智能化关键技术分析

    杨跃英

    在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地上升。煤炭是能源 结构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地推动工业生产的稳定开展,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着我国 经济力量的持续增强,工业产能也逐步提高。鉴于能源需求差距持续增大,必须在采用煤矿采煤机智能化核心技术的 前提下,以科学合理的原则保证供应期的煤炭资源平衡

    PDF
  • 供配电系统中电气自动化应用研究

    王文渤, 杜鸿驰

    电力工程电力能源是关键的社会基本性能源之一,担负着较为多的社会基本建设与发展管理任务,可以 说在社会各个层面都离不了电力工程电力能源做支柱。为了解决社会发展对电能的极大要求,务必要提高电力工程公 司供配电设备系统的电气自动化水准,使供配电设备系统的运作更为安全性、平稳,确保电力系统的供配电设备品质 和效率,减少常见故障产生率,提升常见故障检验精确性,让供配电设备系统更具有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特点,从而 提升电力工程公司的经济盈利。论文简略从电气自动化在供配电系统中的运用优点和电气自动化的具体运用以及未来 发展趋势等视角开展了研究,以下对有关领域人员给予参照和参考。

    PDF
  • 冶金机械机电设备安装的关键问题及发展分析

    黄开健

    随着国家的迅速发展,许多新工艺和技术被融合到了冶金行业的机械设备中,其目标是提高机械设备的 安装性能,并对安装过程和工序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因此,要加强对冶金机械设备的安装重点问题的研究,并制 定相应的对策,以此来确保冶金机械设备的安装质量。通过对工程施工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剖析,归纳出施工过程中 的几个步骤。

    PDF
  • 船舶制造项目质量管理与成本控制研究

    沙喜如, 李 坤

    我国船舶制造是工业的重要产品之一,船舶制造成本管理模式也需要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目标管理 模式与船舶工业相结合,不仅可以为船舶工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也可以促进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在时代背景 下,船舶制造业相关的从业人员应该对作业成本管理模式形成正确认知,做到有效控制船舶制造过程中的各类资金成 本,从根本上提升船舶制造业的经济绩效。因此,船舶制造从业人员必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 不断制定工作策略,提高绩效,做好工作,运用大量的专业知识来解决业务计划和工作目标。当前,船舶制造成本管 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因此,政府部门的发挥政策方面的管理,促进我国经济和船舶制造业的新发展。

    PDF
  • 化工废水处理工艺研究

    王 伟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给生产和人类生活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废水 处理是造成严重危害的重要环境污染源,不仅影响日常饮用水的纯净和健康,还会对整个自然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影 响机体机能。为了进一步降低化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破坏,应当做好化工废水的处理工作,将全新的技 术运用在化工工程废水处理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避免化工废水对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只有经过科学处理 的废水才能允许排放,允许循环利用,这样才能够保证自然环境的洁净。

    PDF
  • 大数据技术在特种设备检验中的应用研究

    季 雨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到现阶段为止我国早已进到了大数据时代,现阶段我们国家针对大数据 的运用也越来越愈来愈普遍,对于我国任何一个领域来讲,都和大数据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络。在对特种设备开展检 测的全过程当中,和大数据做好密切融合,充足运用大数据所产生的便捷,可以在很大水平上提升特种设备的检测品 质。在文章内容的科学研究全过程中,关键是针对于我国特种设备的检测中大数据技术性用开展剖析,期待文章内容 的科学研究可以为我国特种设备检测具有很好的推动效果,与此同时也期待通过本次的科学研究可以为大量的从事工 作人员具有参照效果。

    PDF
  • 机械加工工艺对零件加工精度的影响及控制

    程彦荣, 尚剑平, 赵海威

    在精细化生产理念的推动下,零件的制造精度越来越高,需要进一步提升零件的制造精度。从目前的状 况来看,对零件制造精度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要根据零件制造的要求来选取适当的制造工艺,并对各个步骤中的 质量进行严密的控制,从而达到提升零件制造精度的目标。基于这种情况,本文探索了机械加工对零件制造精度的影 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改善零件制造精度的方法,希望能够对同类的研究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从而促进国内 制造业的发展。

    PDF
  • 浅谈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

    严豪冠, 鲁光耀

    自动化技术的运用能够确保电气工程的运行效果得到增强,可以促进电气工程朝着自动化方向发展,所 以需要合理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并且将技术融入各环节中,满足电气工程的要求。目前,我国经济科学技术得到了 迅速的发展,对各个行业的进步都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电气工程自动化目前作为新兴产业,在未来电气领域的发 展中也发挥了突出的作用。随着自动化技术不断地完善,应用的效果越来越好,相关部门将技术融入电力工程中,这 也间接地降低故障的产生概率,从而有效促进社会经济的良好发展。

    PDF
  • 火力发电厂脱硫超低排放改造技术

    叶侃昂, 雷慧慧, 张润基

    煤炭是自然界的主要能源,它在地下经历了复杂的化学和物理变化,由地质作用转变而成,被广泛应用 于工业生产中。超低碳技术是环境、经济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现阶段需要加强研究和技术开发,加大资金投入, 加大科研人员力度,攻克关键问题。加强热电联产供热脱硫研究,降低供热成本,提高供热效率,全面改善环境质 量。为使热电联产减排更好匹配绿色增长需求,加快我国热电联产绿色发展,各能源企业要继续抓紧研究有利于绿色 增长的脱硫除尘技术。

    PDF
  • 低温脱硝催化剂研究进展

    华 淞, 边飞超, 石赛男

    在传统挑选性催化还原技术(SCR)催化剂的基本上,各自以钒-钛系催化剂、固溶体金属催化剂和新式 MnOx催化剂为要点详细介绍了近些年低温SCR催化剂的科学研究进度,基于此,文章内容关键剖析了低温脱硝催化 剂的科学研究现况及其发展,期待可以有关工作中者给予有效的参照价值。

    PDF
  • 故障诊断技术在煤矿机电设备维修中的应用分析

    邬 雄

    近些年,自动化技术和机械自动化通过科技进步的发展获得了很大成效。在综合性机械自动化中,必须 有大量的机电设备。可是,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的难题比较严重影响了煤矿系统的安全性。因而,在机器设备发生常 见故障时务必开展迅速维护保养,以保证煤矿业的生产安全性。检修机器设备时,务必明确常见故障缘故。过去,机 器设备维护保养行业的常见故障排除通常是通过手动式工作经验规律来进行的,这不但造成效率不高,并且造成分辨 错误率比较高的问题。

    PDF
  • 大数据时代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改革

    黄广锋, 江志晃

    如果从我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长期经验来分析,社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严格。在大数据发展的 时代,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在不断创新,影响着未来的人才发展和培养模式。本文主要研究当前大数据时代 背景下的信息技术改革和创新政策。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信息工程中的应用

    萧世昌

    在我国现阶段经济信息时期慢慢发展的环境下,互联网技术已普遍运用于国内许多领域,特别是在是电 子计算机互联网信息工程行业,变成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一大飞跃。信息工程是指多种通讯技术性运用的融合,不但 包含互联网信息技术和传统信息技术,还包含各种全自动操纵软件和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如何普遍应用 到各类信息工程中以保证有效而合理地发挥全部信息系统软件作用,已日渐发展并变成我国信息工程竞争中一个是十 分关键的评定规范,基于以上,本文全方位地调查国内各种关键计算机技术商品在信息工程行业的综合性运用,以全 面的完成共享资源。

    PDF
  • 计量检测技术与质量技术监督

    陈华文

    市场监督管理和计量检测技术之间有着相互促进、相互依赖的关系,计量检测技术对市场监督管理的发 展和工作水平提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能够有效提高监督管理质量与效率,创新监督管理措施。无论是计量检测工 作,还是质量技术监督工作,都是企业优化产品生产质量、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支撑。在质量控制工作中,测 量检测技术是一项常用的技术,通过获取被测量和检测对象的参数信息,可以评估其质量状况,避免产品和食品出现 质量问题。目前,测量测试技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为提高产品质量、开展产品质量监控提供了重要支撑。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研究

    李学斌, 陈 洪

    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的发展,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总体呈现了迅速上升的态势,社会总体经济发展水平 也越来越快。机械制造质量的好坏不但关乎着产品的经济效益,而且对整个国家经济效益的提高亦会产生很大的作 用。目前,中国领域的机械设计和生产及其智能化,更多的在研发和创造新的技术,并在不断加强中国自主技术创新 的力量,因而进一步推动了我国人工智能化的发展和机械产业的发展,且将不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我国经济社 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PDF
  • 浅谈燃气工程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工作

    栾超群

    燃气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是其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也是燃气工程施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因此在现 代燃气工程建设需求日益增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燃气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本文主要从当前燃气工程 施工技术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出发对燃气工程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工作要点作出分析。

    PDF
  • 660MW机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中的裂纹问

    郭玉彪, 张树峰, 韩 胜, 郭 钢, 连志宇, 姚建龙

    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是广泛使用的设备,该设备被行业和人员广泛使用。这些设备的内部和外部环 境更为复杂,导致了各种裂缝。如果无法及时修复并且无法修复,则会导致安全事故。如果很严重,则操作员的寿命 是安全的。在日常检查过程中,需要上述设备的裂缝。在本文研究分析的过程中,我们分析了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 道的裂纹检查方法和内容,并基于此,我们提出了这种类型的裂缝来供相关人员进行参考,最后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 和预防措施。

    PDF
  • 电力通信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李怡宁

    现阶段,电网发展已慢慢认识到智能化电网的运用,智能化电网是电力工程通讯的关键基本,不一样种 类的电力工程通讯技术的应用,可以合理的保证迅速、智能化电网的安全性平稳运作,一点也不考张的说,智能化电 网中电力工程通讯技术在一定水平上确定了智能化电网智能化水准,从整体的视角看来,可以推动国内电力行业的发 展。因而,智能化电网的发展全过程当中,必须高度重视电力工程通讯技术在智能化电网中的运用,这对智能化电网 的发展是十分关键的。但是,电力工程通讯技术在智能化电网的运用依然出现大量的问题,在这个全过程中,可是应 用不一样种类的电力工程通讯技术处在初级环节,出现的难题更加广泛。因而,在后面的发展全过程中必须关心智能 化电网和电力工程通讯技术,从而有效的实现两者的有机融合,进而合理的促进智能化电网的长期性及其平稳发展。

    PDF
  • 化工压力容器设计及不安全因素的研究

    李泽阳

    在现如今,随着我们国家经济水平的逐步改善,化工工业稳步发展。在化工生产过程中,压力容器发挥 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化工安全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由于设计等相关的问题,在相应程度 上影响了其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并给化工生产的整体过程带来了不安全的因素。因此,加强对化工压力容器设计,分 析其安全因素的研究以及探索解决方案是化工工业中需要研究的重要问题。基于以上内容,本文主要解释了化工压力 容器设计中不安全的因素,并着重于探索对策,希望在进一步促进化工压力容器设计的科学和合理性,从而有效的减 少安全危害并加强化工安全生产。

    PDF
  • 谈石油钻井机械设备保养维修

    谷万斌, 宋立辉

    为了从根源上提高石油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从而提高其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其竞争 力,必须采用一种科学、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强对其进行维修和保养,并对其在维修和保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 行详细的剖析和处理,并主动做好其故障的防范工作,唯有如此,才可以促进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文章从对石油钻 井机械设备发生故障的原因展开了较为详尽的论述,之后以此为依据,对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的几种常见故障进行了介 绍,最终提出了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的故障预防与维修对策,目的是为石油企业提供一些借鉴。

    PDF
  • 煤矿机械设备故障诊断方法及维修技术浅探

    李海瑞

    煤炭开采行业大量使用机电设备,露天矿长期在重负荷下作业,环境条件恶劣,各种故障时有发生,严重 影响煤炭安全。通过对矿山机电设备典型故障原因的分析和故障排除技术的探讨,提出了保障矿山安全生产的建议。

    PDF
  • 智能化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分析

    张欢欢

    目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各个领域都随着迈入一个新的阶梯。就我国现如今现代化技术而 言,机械设备自动化技术早已慢慢运用于各大生产商。比照研制之初的不成熟不标准而言,现阶段的智能化系统机械 设备早已慢慢趋向于完善化应用环节。它以其相对高度智能化系统的操纵、科学合理的管理技术而被大家普遍地运用 到社会生产过程中的各个行业。在强有力的机器设备促进之下,我国的社会生产效率获得巨大的解放提高,杰出宏图 的诸项基本建设持续发展。因此在这一环境下,深度科学研究智能化系统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性是很重要的,基 于此,文章主要分析以及研究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多个行业中的运用状况,致力于寻找更深度的发展道路。

    PDF
  • 石油化工仪表中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

    魏文涛

    随着人民经济与社会的迅速发展,大家对于石油化工商品的要求愈来愈多,选用传统的石油化工仪表技 术,早已没法达到当前石油化工生产的要求。自动化技术技术作为提高生产效率与品质的优秀技术,在石油化工仪表 生产全过程中,有效融合自动化技术工作中技术开展改善,利于改善和健全石油化工仪表的作用,充足发挥出石油化 工仪表的技术优点,提高石油化工仪表的生产效率与品质。针对此,文章内容剖析了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技术操纵技 术的特征,深度探析了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技术操纵技术的实际运用。

    PDF
  • 电厂汽轮机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纪 丁, 王志锋, 张 勇

    由于电能是人类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种资源,为可以确保电厂发电能力符合人类经济社会的 整体需求,电厂必须对汽轮机运作情况实施严格控制。汽轮机是火电厂内诸多机械设备中的核心电气设备,因此如何 合理地对其实施保护与管控措施,是火电厂在实际工作期间应当注重落实监管措施的一个核心内容。

    PDF
  • 关于工程机械管理与维修策略的探讨

    祝晓年

    在工程建设活动中,为提高施工质量,减少施工时间,经常需要运用到各种施工机械,各种的施工机械 具有不同的运用特点。由于科技的发展,工程机械日趋多元与复杂,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者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 同的工程机械,由于具有不同的机械工作状态,内部构造也有一些不同。实施科学的管理与维护运行,可以合理避免 各种机械故障,保证设备的平稳运转,切实提升了项目的运用效益,对改善企业的产品质量具有重大作用。

    PDF
  • 化工机械设备的管理及维护保养

    林海波, 卢艳芳

    由于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的不断高速发展,化工机械的智能化程度也获得了更进一步的提升,由于化 工机械是一个结构比较复杂的大整体,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设计建筑施工者掌握比较高的技术,同时也需 要及时有效的对化工机械实施维护,由此才能保证化学工业的正常发展,从而提高化工行业生产的效率,并帮助化学 工业企业获取更大的经营效益。

    PDF
  • 人工智能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

    刘光达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社会逐步迈入机械化、人工智能化时代,我国的机械制造水平在自动化技术 的促进下有了显著提升。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机械设计制造技术中,能够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制造企业创 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基于人工智能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实践展开探究,以期能进一步发挥机械与自动化技术的积 极功效,切实维护我国制造行业的稳定发展。

    PDF
  • 电子仪器仪表计量管理与计量检测的意义

    李 享

    电子仪器设备仪表是一种具备检验效果的便携式机器设备,在类型和作用上有着全面的区划。电子仪器 设备仪表的运用有一定的任意性,通常是按照实际的计量检定要求挑选实际的仪表和仪器设备开展运用。仪表计量检 定检验工作中是确保仪表产品品质的关键基本,因而做好仪表计量检定检验工作中品质就看起来更加关键。基于此, 本文将对电子仪器设备仪表计量检定管理及计量检定检验意义开展剖析。

    PDF
  • 船舶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

    陈防震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航运业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航运也拉近了各国之间的经济往来。电气自动化技术 也在航运过程中不断创新,都是为了保障船舶的安全。并且避免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如今科学技术越来越发 达,设备也在更新换代,在现在的船舶设计和制造中,也使用了各种新的设备。在此基础上对此,本文主要分析我国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船舶工业中的应用,研究未来船舶电气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PDF
  • 浅谈PLC控制技术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高 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 PLC技术的发展也取得了成功。在自动化行业中,它的使用会越来 越多,与自动化行业的结合会更加紧密。此外, PLC技术还可以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功能,推动整个生产过程和生产水平 的发展,推动商业社会的发展。因此,有必要加强对PLC技术的研究,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我国工业自动化水平。

    PDF
  • 液压传动控制系统在机械设计及制造中的应用

    赵 林

    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在科学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在机械设计及制造领域的创新也不断涌现,各行各业 对大功率装备的应用比例越来越高,推动了机械设计及制造领域的不断发展。液压传动控制系统是众多机械设计制 造产品中的典型代表,其以液体压力为动力实现了能源的传输与控制,而且相比其他控制方式,液压传动控制更加灵 活。基于此,本文对机械设计及制造中液压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进行深入的分析,以期能进一步清楚的认识到我国机 械设计及制造中液压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水平,明确未来液压传动控制系统的发展与应用方向[1]。

    PDF
  • 物流自动化机械设备应用探讨

    王士义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运输设备的升级对企业集中化、规模化、高效化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 作用。利用自动化机器和设备提高物流系统运行的自动化程度,可以节省大量人工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对物流业的 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各类生产加工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价值。在此基础上,文章主要分析其应用 物流自动化机械设备供参考。

    PDF
  •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谢朝乾

    现代化技术不断创新,信息化日益发达,人们早已被引入了一个现代的数字化世界。计算机信息科技早 已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应用手段,可以促进人们生存的提高和社会的进步,同时,也使得相关的产业链 得以更快速的发展壮大。信息技术持续发展创新的基础上,对机器人设计和制造业也有着更为广泛的发展机会,但同 时也存在着许多挑战。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可以使机器人设计和制造业自动化更快速的发展,这已形成了世 界发展的大趋势。

    PDF
  • 自动焊接在机械加工的应用研究

    丁明利, 刘令福

    现代机械设备制造业确立规定领域内部生产工作中应当持续朝向机械自动化、自动化技术方向发展,并 通过积极主动地融合优秀生产技术,以改进传统生产工作方法出现的缺点难题。其中,全自动焊接技术作为优秀生产 技术的代表方式,不但摆脱了传统人工焊方法出现的焊接效率不高、焊接品质不佳的难题,与此同时还推进了机械设 备制造业发展效果,具备关键的运用意义。针对于此,本文关键以全自动焊接技术为科学研究目标,要点针对全自动 焊接技术在机械加工中的运用开展科学研究与剖析,以供参照。

    PDF
  • 冶金设备管理与维修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祝培理, 袁 勤

    冶金加工制造业作为人民经济的关键构成部分,始终以来备受国家和各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随着现代 科技进步快速发展,冶金制造也向机械自动化具体操作方向持续发展尽管机械设备的引进提升了冶金加工制造业产 率,促进了冶金加工制造业合理发展,可是其中出现大量的安全风险,对大家的人身安全导致了比较严重危害。因 而,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冶金机器设备管理和检修工作,改进和健全检修技术,尽很有可能减少风险产生几率,在确保 大家性命安全性状况下,推动冶金加工制造业发展。基于此,针对新局势下的冶金机器设备管理和检修工作中出现的 难题开展剖析,并明确提出相匹配的应对对策。

    PDF
  • 配网自动化技术在配网运维中的应用

    李焕民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人们对能源供应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能源企业不 断扩容和改造电网系统以满足人们对用电的需求,不断将新技术和设备引入电力系统,提高能源运行维护的安全性和 能源供应的稳定性。配电网自动化技术是提高配电网运维应用管理水平的重要技术,有良好的技术支撑,可以充分保 障线路、设备和人员的安全。与传统的配电网运维相比,其优势更加明显和有效。提高电网运维质量和效率,保障电 网安全稳定运行。因此,需要通过自动化技术的运用,积极完善配电网运维管理体系,提高配电网运维质量和效率, 从各方面保障能源安全的供应。

    PDF
  • 电子信息工程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

    朱佳尉, 胡尧骏

    随着我国当前高新高新科技水平的持续提高,电子信息化管理管理的水准愈来愈高,电子信息化管理管 理在各个领域里都得到了优良的应用,不但提高了公司办公室的效率,而且给大家日常生活造成了诸多的便捷快捷。 电子信息工程具有遮盖广、便捷快捷性的特点,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并且互联网技术性性在电 子信息工程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促进互联网技术性性对电子信息工程的实践活动活动与应用导致了巨大的影响。 基于此,本文针对电子信息工程中互联网技术性性的应用进行探讨分析,以供参考。

    PDF
  • 分析化工设备安装中焊接技术的质量控制

    许 伟, 邱城军

    焊接是设备投入运行前的一项重要操作,它可以将设备连接成一个整体,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安全 性。由于应用领域和化工厂设计的特殊性,应特别注意焊接过程的质量控制。本文从材料和焊接工艺入手,简要介绍 了材料的可焊性和常用材料的焊接工艺,重点对焊前、焊中、焊后的质量控制进行了详尽的检查。

    PDF
  • 西门子S7-1200 PLC与ABB工业机器人以太网通信的研究

    王黎平

    本文介绍了以太网在工业控制中的特点及一般组建方法,并以西门子S7-1200系列PLC控制器与ABB工业 机器人为实例进行以太网通信的方法研究,即使用西门子TIA博途软件和ABB示教器分别以PROFINET和TCP/IP两种 方式来实现PLC与工业机器人的数据通信。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