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10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10期

  • 如何利用电力供用电稽查来促进营销管理工作

    许英涛

    电力营销管理中的营销稽查是一项关键任务,对于确保营销活动的合规性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合 规性保障、营销质量管理、诚信经营范畴和监督改进机制等方面的措施,营销稽查可以推动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 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以下从电力营销管理中营销稽查的重要性入手,分析电力供用电稽查的开展方式,探讨如何利用 电力供用电稽查来促进营销管理工作,以供参考。

    PDF
  • 煤矿开采中的信息自动化技术研究

    尹宁宁, 韩 亮, 董芷薇, 张 杰

    我国信息自动化技术体系日趋完善,应用范围得到扩增,通过在煤矿开采中高效应用,可取得良好效 果。传统煤矿开采过程复杂,消耗大量资源、成本,甚至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通过科学使用信息自动化技术, 可降低开采难度,提高开采效率。综上,本文将对煤矿开采中信息自动化技术应用要点进行分析,希望提高信息自动 化技术应用效果。

    PDF
  • 智能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设计中的应用

    臧云健, 谷 凯, 邢 猛, 韩 波

    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提升了各行业的生产效率,同时也为社会的进步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此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得到了较快发展。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设计中, 智能技术的应用已经适应了当今社会的需求,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减轻员工的负担。基于此,本文对智能 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设计中的应用进行详细的研究与分析,期望能够为同行业者提供参考。

    PDF
  • 信息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业智能制造建设中的应用分析

    王大勇, 王斐斐, 许振卫, 刘 伟

    在智能制造建设过程中,信息自动化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 质量。另一方面,可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因此,加强信息自动化在智能制造建设中的应用具有重要 意义。基于此,本文详细分析了信息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业智能制造建设中的应用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基于智能技术的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设计分析

    牛 成, 尹逊龙, 王 喜, 曹承清, 林立伟

    在我国科技水平逐渐提升的背景下,智能技术的成熟度逐渐提高,应用领域有所增加。若将该技术用于 电子信息工程中,可进一步提升工程自动化水平,建立自动化运行管理与维护机制,使得电气系统愈加稳定,为各行 业发展提供支持。本文对智能技术类型与特征加以阐释,分析电子信息工程中借助智能技术的自动化设计要点,并采 取有效措施,以期提升工程设计水平。

    PDF
  • 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加工制造中的应用

    刘䶮, 俞灵虎, 王学豪

    随着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控加工技术已经成为了现代机械加工制造行业中不可 或缺的一部分。数控加工技术通过数字化控制系统实现了对加工过程的高度自动化与精准控制,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 和产品质量,降低了制造业的人工成本和生产成本,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本文将探讨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加工制造 中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方向。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指标体系及其应用

    徐 声, 刘志远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是现代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 的作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营及维护管理对于城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和城市的质量和形象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其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营是城市轨道 交通系统的保障。

    PDF
  • 供水企业设备保养维护管理制度探索及完善措施

    程铁牛

    供水企业的设备维护管理是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行和提供可靠供水服务的关键环节。然而,在实际操作 中,供水企业常常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阻碍了设备维护管理的有效实施。为了有效管理和维护供水企业的设备,建 立和完善设备保养维护管理制度至关重要。本文从供水企业设备维护管理的目标入手,分析供水企业设备维护管理的 主要问题,探讨供水企业设备保养维护管理制度探索及完善措施,以供参考。

    PDF
  • 化工安全仪表系统工程设计和应用

    刘学民

    安全仪表系统( SIS)是针对生产过程的工艺参数、物料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主要的操作参数和 安全联锁指标进行检测,并与其安全联锁系统进行信息交互,通过监测和控制,避免危险事件发生或扩大,它是保证 生产过程安全的重要措施。基于此,本文详细分析了化工安全仪表系统工程设计和应用策略,以供参考。

    PDF
  • 机电安装工程造价控制的过程及方法

    刘 琦

    机电安装工程的造价控制是企业在工程建设中需要重视的一项任务,它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资 源利用效率。有效的工程造价控制可以帮助企业避免浪费人力、财力和物力等各种资源,同时提升企业生产力水平和 竞争力。本文阐述了机电安装工程造价控制的作用、过程和方法。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帮助企业更 好地进行机电安装工程造价管理。

    PDF
  • 电梯电气检验技术探析

    梁玉春

    电梯是一项高度复杂的运输设备。它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电梯的电气部分是其重要组 成部分之一,其质量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和寿命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因此,电梯电气检验技术的研究和探究具有非常重 要的意义。

    PDF
  • 冶金机电设备中振动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分析

    刘村强

    冶金机电设备是冶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运行对于冶金工程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随着科技的 不断进步,冶金机电设备的装机容量越来越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 须通过落实设备维护和检查工作,并采用先进的技术对冶金机电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这样不仅能够 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和异常情况,减少企业维修成本,同时还能提高冶金机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生产效率,从而保障冶 金工程的正常平稳运行。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刘加芹

    传统制造业应认识到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效益性,主动探索寻求基于先进科学技 术的转型发展之路,才能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扎稳脚步,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因此,在智能制造中应用机电一 体化技术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发展潮流。因此我们应树立正确、客观的认知理解,注重机电一体化技术的 实践应用。

    PDF
  • 火电厂电气设备的维护管理与检修技术要点浅析

    季智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电力需求在不断提升,电厂的数量也随之增多。火电厂是比较常见的电厂类 型,电气设备则是火电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火电厂运行的过程中,必须要做好电气设备的维护管理与检修,这样才 能保障火电厂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本文主要就火电厂电气设备的维护与管理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电气设备检修 技术的要点。

    PDF
  • 试论选煤厂选煤机械设备的维护管理

    王卓勃

    煤炭资源非常重要,对于推动我国社会的发展具有强大作用,要提高对煤炭资的重视,煤炭作为一种不 可再生的自然资源,经过长期的开采是会枯竭的,选煤行业需要对煤炭资源的开采以及选煤技术工艺的使用进行关 注。选煤设备在煤炭加工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它的维护管理涉及范围大、难度高,会经常出现故障,影响正常 运营。因此,在煤炭分选过程中,保证选煤机械的安全运行十分重要,需要采取措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PDF
  • 火电厂电气设备检修管理创新的新思路

    王瑞健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火电厂电气设备检修管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本文从火电厂 电气设备检修管理的现状出发,分析了当前检修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创新检修管理的新思路。通过创新检修管 理模式,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安全性,为火电厂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关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思考

    陈国斌

    机械设计生产及其自动化的特性要求和设备的特性要求一致,运用了大量的新型工艺,从而存在了绿色 环保、安全、实用有效的优势。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必须推动机械设计生产技术与智能化科技,向着机电一体化、 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产品虚拟化、先进科学化、绿色环保化和微型化等方向发展。

    PDF
  • 化工机械设备维护检修技术研究

    冯 浩, 黄飞达

    作为化工机械设备的维护检修技术研究,需要考虑到化工机械设备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不仅对于保 证生产效率和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关乎着工人们的生命安全。论文将针对化工机械设备的维护、检修技术进 行探讨和总结,以期对于化工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有所启发和引导。

    PDF
  • 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

    王 颖

    提高计量检定工作质量对于产品质量和符合法规标准非常重要。有效的措施包括建立质量保障系统、符 合标准、应用先进技术、培训检定人员、自查自纠和严格的检定流程和记录。通过这些措施可以确保检定质量的达标 和有效,为保障产品质量和提高检定效率提供足够的保障。

    PDF
  • 机械电气安装技术要点探讨

    郭 强

    机械电气安装技术是现代工业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土木工程、建筑施工、制造业、能源开发和其他行 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机械和电气安装技术的应用,我们可以保证工艺流程和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 性。论文将从机械电气安装的概念和原理、机械电气设备的安装预备和过程和机械电气安装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细致 的探讨,以便更好地了解机械电气安装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法。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张 鹏

    电力企业是我国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居民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自进入 21世纪以来,社会对于电力能源的需求量在日渐提升,促使电力企业得到全新的发展空间,自身经营规模在不断扩大, 所涉及的业务领域愈加广泛,取得比较理想的建设成果,但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电力系统运行安全与质量问题。为此, 将电气自动化技术合理应用在电力企业中,充分发挥该技术手段的优势与价值,为电力企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PDF
  • 五轴加工技术在模具零件加工中的应用

    王 晨, 王 彬, 刘书博, 彭兴体, 李 力, 谢晓亮, 谢晓兰

    随着汽车、航空、船舶、电子、家电、医疗等行业的不断发展,对于各种零部件的精度、质量,以及加 工效率等要求越来越高。而五轴加工技术的出现,无疑为这些行业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本文将从什么是五轴加 工、五轴加工技术的特点、优势以及五轴加工在模具零件加工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PDF
  • 电子测试技术在装备维修中的应用研究

    伏新卯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设备的性能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故障检测已经成为了现代电子装备的 一项重要功能。在目前的电子装备维修工作过程当中,大多都采用故障自主检测技术,在实际检测期间,主要分为在 线和功能等两种不同的检测方式。顾名思义,在线检测技术就是在实际应用期间分析电路板中元器件,这元器件在使 用期间是否出现故障进行明确。在电子装备维修期间使用在线测试技术能够及时的发现电子装备在应用期间存在的各 种问题,并且针对相应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做有关处理,进而进一步提升电子装备在应用期间的维修水平。

    PDF
  • 机械设备管理中机械修理维护的意义及效果分析

    聂海飞

    机械设备的使用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到机械设备的危险性。所以 要通过对设备的修理维护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也降低设备发生故障所造成的损失。只有企业重视开展机械 修理维护,才能保证设备的性能,减少故障的发生,使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PDF
  • 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措施浅析

    柴成龙

    机械设备是现代工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确保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 有效的管理与维修保养措施是必不可少的。本论文旨在对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措施进行深入研究和分,通过对相 关理论和实践的综合整理,提出一套科学可行的管理与维修保养方法。

    PDF
  • 钛合金深小孔加工技术研究

    焦 挺, 王世明, 牛雪平

    钛合金集成座类零件有许多相贯的深小孔结构,含有长径比大于15的深小孔,在深小孔加工时易出现钻头 折断、孔钻偏等问题。通过改进加工工艺方法、对加工方式与切削参数进行优化,提高了深小孔加工合格率和加工效 率,为其他产品的深小孔加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PDF
  • 工程机械液压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刘自鹏, 王 阳

    工程机械液压控制技术是现代工程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直接影响着工程机械的发 展水平。本文从工程机械液压控制技术的现状、研究进展和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了未来液压控制技术的发 展趋势和研究方向。

    PDF
  • 燃气灶具锅架防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武洪舟, 于越洲

    通过设计一种自适应活动的防滑锅架,锅架包括支座和锅支脚,锅支脚通过枢轴可转动地安装在支座 上。当锅具置于锅架上时,锅底会往下压锅支脚,锅支脚以螺丝连接处为轴,像爪子一样自动包裹住锅底,防止在炒 菜过程中发生滑锅问题。

    PDF
  • 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探讨

    魏晶宇, 高松丽, 郝洪洋

    本文探讨了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举措,包括优化管理流程、引进技术手段、加强人才培养和 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化建设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实现了水利资源数据信息集成化、共享化和可视 化。只有全面落实相关措施和加强管理,才能有效推进水利资源管理现代化,打造出更高效、更安全、更可靠的水利 工程管理信息化系统。

    PDF
  • 浅议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措施

    肖庆九

    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是确保机械设备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的重要措施。本文介绍了机械设备安 装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详细阐述了加强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的措施,包括施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安装 环境、维护保养等方面。本文总结了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以供参考。

    PDF
  • 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应用研究

    胡泽亮, 崔素峰, 张 晨

    传输技术是通信工程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涉及到多种传输介质、接口和协议等方面。本文对传统通 信系统和非传统通信系统中的传输技术应用进行了研究,并对移动通信中的传输技术进行了分析。此外,本文还探讨 了传输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软件定义网络( SDN)、可编程传输技术以及5G移动通信对传输技术的挑战和机 遇。通过对现有研究成果的分析和总结,可以得出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重要性和前景。

    PDF
  • 人工智能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的实践

    杨玉茹, 祝健民

    近些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各种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层出不穷,对于我 国各个领域和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我国对于人工智能技术所开展的研究也在 进一步加深。但与部分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机械制造和自动化过程中并没有实现对于人工智能的高效应用,基 于此,有必要对其展开深层次的分析。

    PDF
  • 转炉炼钢PLC系统自动控制研究

    陈天柱

    转炉是炼钢过程中的核心设备之一,通过对炉内温度、氧化还原位势、物料带氧等进行实时监测和控 制,可以有效提高炉内冶炼质量,改善钢水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利用计算机控制和 现代传感器技术实现转炉炼钢自动化控制,可以使炼钢生产从手工操作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控制转变,保证炼 钢生产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高钢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趋势探讨

    吴 启, 别晓樵

    当前中国制造业发展良好,新技术也在不断开发和应用。现如今,中国是传统的制造业国家,作为中国 主要工业的代表机械制造在增强中国的经济实力和促进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中国正在从传统的 工业化国家转变为现代工业化国家。在此过程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在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上都取得了空前的发展。 本文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杨 剑

    电气工程的建设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水平。因此,对当前电气工程建设的实际 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结合电气自动化技术的特征制定改进电气工程建设水平的具体策略,对提高电气自动化技术的 综合性应用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PDF
  • 医疗器械不锈钢螺纹副咬死测试及预防措施

    何田田, 张 勋, 马国强

    针对目前医疗器械手术工具存在的不锈钢螺纹副咬死问题,该文结合某套器械中连接杆螺纹副咬死 的实际案例,测试了材料30Cr13-05Cr17Ni4Cu4Nb、材料05Cr17Ni4Cu4Nb-05Cr17Ni4Cu4Nb、材料06Cr19Ni10- 05Cr17Ni4Cu4Nb三种不同条件下组成的螺纹副咬死能力。测试结果表明,材料30Cr13-05Cr17Ni4Cu4Nb组成的螺纹 副,金属相容性小,抗粘着磨损能力较高,不易产生粘着磨损,螺纹副不易咬死。 根据分析测试结果,分别从材料选 用、增大螺纹副配合间隙、提高螺纹加工质量等方面提出预防不锈钢螺纹副咬死措施。

    PDF
  • 煤矿智能化绿色开采技术的现状及未来

    俞远钰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煤炭行业对于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等问题的关注逐渐加强。煤矿智能化绿 色开采技术应运而生,其的应用可以大幅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提高煤炭的运用价值。目前,煤炭 企业已经积极推行煤矿智能化绿色开采技术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和安全问题,且未来仍会持续推进技术革新和应用 研究,促进智能化绿色采矿方式的普及和应用。

    PDF
  • “三改联动”背景下锅炉节能降耗技术应用

    杨军岐

    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是能源革命的重要基础,我国在践行“双碳”目标、实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提出了 “三改联动”,即大力推进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和供热改造。煤电是我国电力供应和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在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煤电在新时期既要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更要持续提升节能降耗 清洁高效发展。

    PDF
  • 基于电子诊断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研究

    黄 维, 金 鑫, 徐 挺

    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使得汽车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新能源汽车的电子设备、电池等核心部件 的特殊性质使得其检修与维修技术与传统汽车有很大的不同。本文根据新能源汽车电子设备与电池的特性,提出基于 电子诊断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分析电子诊断技术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中的应用,并对其未来发展 进行了展望。

    PDF
  • 电力计量技术管理策略研究

    杨丽洋, 伍 喆, 厉恺杰

    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行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电力行业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和细分化。传统的计 量方法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电力计量技术的瓶颈问题逐渐显露,因此,研究现代化电力计量技术是十分必 要的。电子式计量元器件由于集成度高、精度高、重复性好、易于开发等特点,在电力计量仪器的领域中得到广泛应 用。论文针对电力计量技术中的电子元器件进行研究,从电子元器件的概念、分类、应用、稳定性和发展方向等方面 进行探讨,旨在为电网中电子电能表的应用提供参考。

    PDF
  •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杜仁剑, 张明星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是工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其好坏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成本和产品质 量。然而,目前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如维修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等,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益 和设备寿命。本文从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期 为工业生产提供参考。

    PDF
  • 大数据技术在水利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

    张达永, 阚洪胜

    随着大数据技术不断深入,以及信息时代的进一步发展,现代水利逐渐向信息化方向推进,大数据分析 技术已成为现代水利建设应用的根本,在水利工程信息化中的应用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为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在水利 工程信息化发展中的优势,进而促使我国水利改造与升级,提高水利的智能化、便捷化设计,确保水利稳定运用,本 文将针对大数据技术在水利工程信息化中的运用展开深入研究。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探究

    张 三

    随着经济和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电气工程发展也十分快速。我国的现代化工业体系的快速发展,取得 的成果令人瞩目。从我国独立制造第一台拖拉机再到如今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电气工程发挥了 巨大的作用。当今工业化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电气工程自动化已经成为发展的方向。自动化技术在电气 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显著提高了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水平。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普及与推广将是大势 所趋,是电气工程建设的大方向。论文阐述了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基本概念,分析探讨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 的具体应用。

    PDF
  • 船舶机械维修理论与维修技术分析

    王立锋

    船舶作为海洋运输的重要工具,其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至关重要。本文通过对船舶机械维修的理论和维 修技术进行分析,总结出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以提高船舶机械设备的使用寿命和运行效率。

    PDF
  • 智能建筑电气安装施工技术措施的探讨

    张森荣

    本文探讨了智能建筑电气安装施工中的技术措施,包括电气安装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电气安装施工的技 术要点和质量控制措施。为了保证电气安装的质量和安全,需要加强对电气施工技术的监督,建立施工监督制度、强 化技术监督、加强质量检测和推行激励机制等方面。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电气安装的效率和质量,保障人们的生命财 产安全。

    PDF
  • 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优化研究

    杨 鹏

    煤化工生产主要使用煤炭作为原材料,煤化工生产期间形成大量工业废水,废水污染物成分复杂,很难 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污水,清除污水中的化学成分。需要通过处理技术的优化,提高废水处理效率,进一步提高废 水处理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因此研究废水处理技术优化,对煤化工企业有着实践意义,有助于指导企业提高废水处 理效率,减轻环境污染问题。

    PDF
  • 汽车发动机维修与保养技术探析

    刘 辰

    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维修与保养技术直接影响着汽车的使用寿命和性能。本文从发动 机的拆卸和装配、常见故障排查、维修与保养方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探析,旨在为汽车发动机的维修与 保养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和启示。

    PDF
  • 农业机械化程度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探析

    李冉冉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农村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在农村经济的发展中,农业机械化成为一个 重要的话题。农业机械化的程度对农村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本文将探讨农业机械化程度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 响,并分析其原因。

    PDF
  • 浅析PLC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刘 震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常用的控制设备之一。它以指令和数据为基础,能 够自动执行程序控制、数字、模拟信号采集、处理等功能。 PLC系统的优点在于其高可靠性、稳定性和灵活性等,因 此在许多工业生产环节中广泛应用,本篇文章将详细阐述PLC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PDF
  • 建筑电气的低压电气安装技术

    张 璞

    低压电气安装技术虽然给建筑行业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低压电气安装技术一些问题 开始显露出来,影响建筑工程的使用性能,我们需要对低压电气安装技术进行深刻的分析进而提升安装的质量和建筑 工程的使用性能。基于此,下文将对建筑电气的低压电气安装技术展开详细的分析。

    PDF
  • 智能化时代下的弱电控制系统发展与前景展望

    闫 旭, 冯 攀, 吕 洋, 马彰鑫, 程洪亮, 艾秀峰, 张江飞, 裴晓武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智能化弱电系统通过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 合布线技术、依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融合个性需求。未来,弱电控制系统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并与物联网、人工智 能、 5G等技术相结合,推动智能化的发展。弱电控制系统在智能化时代下的发展前景广阔,将继续为人们创造更加智 能、高效、工作和生活环境。

    PDF
  • 机电设备维修质量的影响因素及改进方法

    张明星, 段 凯

    机电设备维修质量是指在机电设备发生故障或失效后,机电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活动达到的维修效果和效 率。优秀的机电设备维修质量可以为设备运营提供有效保障,缩短设备故障停机时间和提高设备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企业竞争力和生产效率。然而,机电设备维修质量的影响因素非常复杂,涉及到维修人员的素质、设备的性能、维修 操作的规范性、工具设备的准备、维修部门的管理等方面。因此,该文将从维修人员、维修流程、工具设备和管理四 个方面分析机电设备维修质量的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以期为机电设备维修业务提供一些参考。

    PDF
  • 燃气仪表计量的影响因素分析

    伍 喆, 金小平, 王 增

    燃气仪表是测量燃气流量的重要设备,其计量精度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本文分析了环境温度、燃气介 质特性以及仪表选型和安装管理等因素对燃气仪表计量精度的影响,为提高燃气仪表的计量精度提供了参考。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及发展分析

    郭世鹏

    本文分析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及发展。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是十分广 泛的,包括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电力系统等领域。未来,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技术将朝着智能化、集成化 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为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PDF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在制造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刘娜娜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机械工程的自动化逐渐成为了推动企业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的核心保 障。制造业作为我国的基础产业,如何有效实现机械工程自动化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引起了大量研究学者的广泛研究。 基于此,本研究首先分析了机械工程自动化的概念及特点,其次总结了机械工程自动化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最后提出 了机械工程自动化在制造业中的发展趋势,期望以此来推动我国机械工程自动化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提高燃气电厂电气设备绝缘可靠性的措施分析

    陈忠华

    燃气电厂电气设备的绝缘可靠性对于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随着电气设备在生产过程中频繁使用, 其绝缘老化和损坏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因此,提高燃气电厂电气设备绝缘可靠性已成为电力工程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

    PDF
  • 轧钢设备液压系统泄漏原因与控制措施

    李 恒, 杨 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发展,我国工业装备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且越来越趋向于全自动化, 这就使得企业对设备的精度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轧机的液压系统也会发生各种故障,其中以液压设备泄漏最为 普遍,一旦泄漏,将会对设备的性能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性能要求较高的设备,哪怕只有一点点泄漏,也有可 能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另外,由于存在着环境污染和生产成本上升等问题,因此,必须对其成因和控制策略进行深 入的探讨,才能促进我国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

    PDF
  • 承压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中的常见误区分析

    呼勇利, 吴勒吉那, 王 清

    承压特种设备是指在使用过程中,其内部被气体或液体充填,内压大于环境压力的设备。承压特种设备 一般用于高温高压、容量大、负荷重、具有爆炸危险性或放射性等特殊工况的场合。无损检测是保障承压特种设备安 全运行的一项重要技术,但由于无损检测技术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容易出现误判、漏测等情况,给设备运行安全带 来威胁。本文主要针对承压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中的常见误区进行分析。

    PDF
  • 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在电力营销中的运用

    李海煜

    远程用电检查技术是一种利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手段对用电设备进行远程监测和检查的技 术。在电力营销中,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可以帮助电力营销部门实时监控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和异 常用电行为,提高用电检查的效率和准确性。本文介绍了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在电力营销中的应用,包括远程抄表、线 损控制、负荷管理等方面,为电力企业的电力营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PDF
  • 换气热回收用泵驱动热管系统工作特性模拟

    虞业炜

    换气热回收是指利用室内外空气中的温度差异,通过热交换器将室内的排出空气中的热能传递给新鲜空 气,实现能量的回收和利用,其中泵驱动热管系统是一种常用的热能传输装置,通过泵驱动工质在热管中循环流动, 实现热能的传递。随着环境保护和节能意识的不断增强,热回收技术在建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换气热回收 是一种有效的热能利用方式,可以通过热管系统实现热能的传递和回收。本文将探讨换气热回收用泵驱动热管系统的 工作特性模拟,旨在为热回收技术的优化和应用提供参考。

    PDF
  • 有关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思考

    刘志永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机械设计 制造及其自动化将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集成化等方面发展。本文将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未来发展 思路、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分析,以期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和启示。

    PDF
  • 城镇燃气管理中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探讨

    金小平, 杨丽洋, 汪志远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已逐渐深入到生产和生活中。城镇燃气行业作为关键的公共事业之一,在加 强城镇燃气的安全管理和提高燃气资源利用率方面面临着挑战。然而,传统的城镇燃气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这些需 求。因此,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城镇燃气管理中,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探索与研究

    刘志远, 徐 声, 程永锋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大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然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代表。然而,由于轨道 交通车辆的使用频率高、路程远、使用寿命长、维护工作繁琐等原因,轨道交通的运维成为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如何建立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成为了车辆运维领域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文将从智能运维系统的概 念和原理入手,介绍智能运维系统的研究现状,并探讨智能运维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PDF
  • 房建工程机电设备安装的问题与对策

    张清河

    房建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在现代建筑施工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但存在一些问题,如缺乏明确的安装标准 和管理制度、安装施工质量不稳定、设备运行效果受损等。对此,可以采取一些对策,如加强现场管理、贯彻施工标 准、加强验收要求等,提高机电设备安装的质量和效率。此外,实行严格的安全措施,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和质量监 督,从源头上遏制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事故和质量问题,从而保障工程机电设备的安装质量,并达到预期的工效和经济 效益。这些措施将为机电设备安装提供更全面和科学的解决方案,为现代建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PDF
  • 电动汽车的电机驱动技术及其发展

    杨 峰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愈来愈强和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电动汽车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重要代表,其 核心技术之一即是电机驱动技术。主要就电动汽车电机驱动技术的基本原理、发展历程、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等 方面进行了综述与分析,以期对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与借鉴。

    PDF
  • 某车型稳定杆橡胶衬套结构强度及异响问题整改

    王康龙

    随车汽车工业的发展,稳定杆在整车的使用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要,但稳定杆的使用也将引起一些 质量问题,尤其是当今人们对汽车品质的提升,一些细小的问题也将放大。本文着重将某车型稳定杆橡胶衬套结构强 度及异响的根源查找并最终的分析解决的过程。

    PDF
  • 浅谈电动执行机构的智能化技术发展特点

    姜 军, 牛 凯

    电动执行机构是自动控制系统中极为重要的执行设备,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站、油气储 运、轻工、船舶、水系统等流程工业自动控制领域。随智能化现场设备、数据通讯以及开放系统越来越成熟,对流 过管道内介质的流量要求越来越严格,要求电动控制阀必须要满足自动调节、自适用、自诊断及高精度控制,才能满 足市场需求。必将推动电动执行器智能化加快速发展,使机电一体化将代替分体式结构、智能通讯控制取代模拟量控 制。本文将深入探讨电动执行机构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特点。保证电动执行机构控制精度高、使用环境范围广、结构紧 凑、功能强大,安全可靠性高,以适应不断发展的自动控制的要求。

    PDF
  • 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在发动机中的应用

    杨光治, 朱振杰, 黄森卯

    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是现代机械工业中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发动机的制造生产中,机械设 计制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高精度、高效率和高灵活性的生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而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针对机械设计制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数字化化技术、智能化技术、高效加工技术和 工艺创新成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PDF
  • 浅谈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

    赵宗杰

    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是指将建筑物、工矿企业、城市公共设施等场所的机电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和维护的技术。它涉及到机械、电气、仪表、控制等多个领域,是基础设施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本文中,我们 将从施工前准备、安装过程、试运行调试和施工质量等方面对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进行详细阐述。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研究

    宫本奇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逐步发展,现有的电子信息工程,其通信的安全性和 效率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以满足人们更多的生产和生活需要。实现电子信息工程的合理应用和快速发展,有必要对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的合理性,它可能导致信息的方便数据共享成为可能,和重要的数据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安全 的隐私和安全,因此在电子信息工程具有重要意义,探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

    PDF
  • 制药企业制药机械设备的科学化管理

    谭 俊

    本文探讨了制药企业制药机械设备的科学化管理,旨在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低成本,实现可持续发 展。通过完善设备管理体系、引入先进科学技术、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和经验积累等方面,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同时, 关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设备效益最大化。通过科学化管理的实践,为制药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探究内燃机车控制电路故障智能判断系统

    李智东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内燃机车控制系统被智能化的微机系统所取代,内燃机车控制电 路智能判断系统也随之而生。控制电路是机车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可靠性、稳定性直接影响到机车的安全性和 稳定性。怎样快速的查找定位并修复机车控制电路故障,提升机车的可用率是机车运用维护的主要任务。通过内燃机 车控制电路故障智能判断系统实现故障的快速诊断是本文的主要议题。

    PDF
  • 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李文彬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机械工程企业得益 于自动化技术的支持,不仅生产更加高效,而且获得更加蒸蒸日上的发展。因此,要不断完善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 使其能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而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阻碍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应针对存在问题寻找有效的对策解 决,实现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的优化和创新。

    PDF
  • 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煤矿机械中的应用

    郝金辉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煤矿机械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将 机械、电子、信息、控制等多种技术融合在一起,实现对煤矿机械的智能化、自动化、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升的一种综 合技术。它不仅提高了煤矿机械的工作效率和生产能力,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安全性和可靠性。

    PDF
  • 火电厂热控自动化控制设备的调试与安装

    宋 华, 苏 珍

    当前我国国力已经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同时社会生产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论是人民的生活,还 是行业的生产都对电力行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广大人民都期待获得更为稳定和高品质的供电服务。火力发电厂热控 自动控制装置是废热火力发电厂关键的部分,其调试和配置直接关系着整个废热火力发电厂的平稳、安全工作。本文 就调试和安装方面,介绍了一种火电厂热控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具体实践。在调试过程中,通过对设备进行严格的检测 和调整,确保其能够正常运行;在安装过程中,采取严格的措施,确保设备安装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PDF
  • 配电变压器的设计选型探讨

    牛晨辉

    本文主要探讨了配电变压器的设计和选型方面的问题。首先从负载需求、环境条件、规格技术等因素入 手分析选型的关键因素。随后对配电变压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介绍,例如变压器的绝缘、冷却方式等。此外,文 章还提到了品牌和质量、价格等因素在选择变压器时需要综合考虑。最终,通过全面考虑各种因素选择合适的配电变 压器,可以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本文的探讨对于配电变压器的设计选型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PDF
  • 机电设备管理维修及其自动化改造探析

    段 凯, 杜仁剑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逐渐促进了电气设备应用与发展,在机电设备领域来讲,智能自动化是必然 的趋势。提升电气设备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自动化层次,不单单可以改进生产环境,还可以增加生产效率和生产质 量。不过机电设备系统具有很强的复杂性,在实际应用中对技术操作的要求非常严格,为了保证安全运行,有必要加 大自动化改造和维护的力度。

    PDF
  • 基于氢储能的主动型光伏发电系统建模与控制

    赵万鹏

    当前全球对于环保和可持续能源的关注日益加深,新型的氢能技术成为未来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氢能技 术具有高效、清洁、安全等优点,可以成为解决传统化石能源不可持续等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此背景下,基于氢储 能的主动型光伏发电系统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该系统结合了氢储能技术和光伏发电技术,可以 实现太阳能到电能的转换,并且可以利用氢储能装置储存多余的电能,以供应给电网,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PDF
  • 自动控制理论在火电厂热工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

    韩明君

    随着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节能环保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共识,而火电厂作为能源生产的重要环节,其节 能环保任务也十分重要。火电厂的燃料消耗、排放污染物以及耗时等问题,是困扰火电厂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了解决 这些问题,在火电厂中使用自动控制技术来实现热工自动化已成为趋势。本文将探讨自动控制理论在火电厂热工自动 化中的应用研究。

    PDF
  • 智能控制及其在火电厂热工自动化的应用

    田文超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各种新技术的应用,智能控制已经成为热工自动化领域的焦点之一。本文将探讨智 能控制技术的特点和应用,在此基础上总结其在火电厂热工自动化中的应用现状,重点分析其在火电厂锅炉、汽轮机和 烟气脱硝系统中的应用。最后,本文提出了如何进一步推动智能控制技术在火电厂热工自动化中的应用和发展建议。

    PDF
  • 化工仪表自动化控制技术分析

    周桂成

    化工自动化仪表控制技术是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技术的发展历程、组成部分、类 型以及关键技术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着改变。本文针对化工行业自动化仪表的技术特点进行简要分析,并且以实例 进行应用,说明化工自动化仪表控制技术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情况。

    PDF
  • 基于PLC控制的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张春华

    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的不断提升,机电一体化设备已经成为了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 节。而PLC控制技术在机电一体化设备中的应用愈加普及,它可以通过对设备中各个元器件的调节和控制实现自动化 生产。因此,对于基于PLC控制的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与调试,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内容。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冶金行业中的应用

    孙红刚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冶金行业的生产在近几十年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过不断应用 新技术和新设备,极大地提高了产量和生产效率,冶金产品的质量也更好了。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给冶金行业带来 了新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控制程度,提高了产能和生产安全。冶金自动机的应用势不可挡,对于冶金 行业的产业升级有着重要作用。

    PDF
  • 机械加工对金属零件加工精度的影响分析

    冯 陈, 李 辉, 殷志东

    机械加工是金属零件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文从机械加工的基本技术、加工精度的影响因素、 机械加工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机械加工对金属零件加工精度的影响。分析结果显示,机械加工技术和机 械设备的精度、刀具磨损情况、材料特性和机械加工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等因素都会对加工精度产生影响。为了保障 加工质量和精度,应加强对机械加工的质量控制和监测,定期维护和保养机床和刀具、实施人员培训和技能提升等措 施,以提高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

    PDF
  • 汽车电子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

    梁文华

    在新时期发展背景下,汽车切实给予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因此,汽车行业呈现了逐渐上升的发展趋 势。信息技术和先进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成功解决了人们对汽车综合功能应用的需求,电子技术与智能化技术也符 合现阶段汽车所要具备的先进技术,从而保障了汽车的安全、实用性,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保障。

    PDF
  • 航空机场建设中工程质量管理措施

    李宏韬

    航空机场建设中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 模式、加强质量安全教育、完善依法监管机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以及提高社 会监督力度等方面的工作,才能保障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同时,需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流程,为 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