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12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12期

  • 燃气轮机计量阀的研究与设计

    姜 军, 吴巧梅, 牛 凯

    燃气轮机计量阀作为燃气轮机的“油门”,能精确控制供给燃气轮机的燃料气流量,实现燃气轮机转速 精准控制,保证天然气稳定输送。本文以步进电机、 V型球阀、旋转变压器、以及伺服控制模块为核心器件,通过闭 环控制方式保证燃气轮机计量阀在输气管道工程广泛应用。该产品在100℃高温环境可靠运行,步进电机采用16细分 驱动和闭合控制原理保证控制系统的精度小于0.5%。采用运动控制芯片和电机驱动芯片组合式驱动,运动控制芯片直 接处理主控芯片目标值,提高步进电机的响应速度,保证系统的运行时间小于0.5s。

    PDF
  • 电梯机械式自动门设计探析

    王 威

    电梯机械式自动门在工作过程当中具有重要的价值,不仅能够充分的保证运输的安全性,还能够有效的 确保防止坠落事故的产生。针对存在的这种问题,这篇文章以电梯机械自动门作为研究对象,阐述了电气自动的设计 所具有的优势以及技术的具体应用情况,深入研究电梯自动门道自动化设计。

    PDF
  • 热能与动力工程中的科技创新

    绳向辉

    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资源紧张问题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热能动力工程的应用,不仅可以使资 源紧张这一问题获得有效缓解,同时对于促进能源利用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需要针对热能 和动力工程的科技创新展开分析探究,进而促进资源能源的科学合理应用,使其现实价值获得充分展现。

    PDF
  • 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应用

    赵 烨

    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是现代建筑领域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旨在探讨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 的应用,常见的安装方法与流程以及相关的新技术和创新。通过深入研究不同种类的设备以及安装过程中的解决方 案,我们可以对这一领域有更全面的了解,并为未来的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提供参考。

    PDF
  • 浅谈煤矿机电设备的维修及发展

    王 刚

    在煤炭生产中,由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能够保证生产线的安全和高效运行,所以机电设备的的稳定性和可 靠性非常关键。基于此,本文从我国煤矿机电设备维修管理的现状入手,对煤矿机电设备常见故障及维修技术、维修 管理方式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PDF
  • 浅谈机械式智能立体车库的创新设计要点

    戴岳芳

    本论文旨在探讨机械式智能立体车库的创新设计要点。通过分析现有技术和市场需求,提出了基于智能 控制和机械结构优化的设计策略,以提升车库的效率、安全性和空间利用率。研究结果表明,创新的设计要点在于智 能导航、机械运动系统和安全控制等方面,为未来智能立体车库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

    PDF
  • 探析配网调度运行中的故障分析及处理策略

    樊灵强

    配网在电力系统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用户安全输送电能,其运行情况和用户的用电效果具有直接 关系。当配网出现故障,就会对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带来较大不良影响,并降低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因此, 做好配网调度运行故障的管控工作十分重要。基于此,本文主要阐述配网调度运行中的故障,并提出相适应的处理策 略,全面提高配网调度运行的安全性,以期为相关人员提供有效参考。

    PDF
  • 浅析某核电厂主给水泵振动原因及处理方法

    李林胜

    某核电厂主给水泵是三回路系统最重要的转动设备,是维持三回路系统正常运行的压头来源。由于长时 间的高负荷运行,主给水泵可能会出现振动现象,这不仅会影响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会对泵体和相关设备造成 损坏。因此,分析主给水泵振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法,对于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有机氟化工生产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分析

    杨玉慧

    氟化工生产中有诸多危险因素,主要来自于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材料或产生的危险化学品,这些因素直 接增加了氟化工生产的危险性。氟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充分意识到危险因素,并且组织好安全防范的措施,积极 提高氟化工生产的安全水平,降低氟化工生产对操作人员的伤害和财产损失。文章主要探讨氟化工生产中的危险因素 以及安全防范措施。

    PDF
  • 双膜法水处理系统的自动控制系统

    肖鸿文

    本文从底层到上位,从硬件到软件详细介绍一整套双膜法水处理自控系统的 结构组成,以阳泉市污水处 理厂再生水回用工程为背景,阐述了双膜法装置中从控制单元,设备的控制方式,硬件配置方案到软件设计思路,为 以后本行业自控系统的改进和提高提供实践工程经验。

    PDF
  • 电力配网工程精益化管理研究

    宋浩男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对电力配网工程建设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管理方式已 经无法满足现代电力配网工程的需求,因此需要引入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精益化管理是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能够 通过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手段,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本文旨在研究电力配网工程精益化管理的原理 和策略,为实践提供指导。

    PDF
  • 电梯制造中机械自动化的应用研究

    黄城伟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电梯制造行业中的应用逐渐增多,对提高电梯制造的效率、质量和安全也有着显著的 促进作用。针对电梯制造中机械自动化技术进行了研究和分析,从机械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核心系统自动安装和拼 装、生产效率及质量方面进行探讨,并分析了未来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应该如何加强自身技术创新和 团队建设。

    PDF
  • 电力系统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运用

    陈浩洋

    随着电力系统的发展和电气工程的自动化趋势,智能化运用在电力系统电气工程中的应用逐渐成为关注焦 点。本文通过对智能化运用在电力系统电气工程中的研究,探讨了其在提高电力系统安全性、优化运行效率和保证信息 安全方面的优势。针对传统电气工程自动化的不足,智能化技术为电气工程提供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能力。通 过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优化运行效率和保证信息安全,智能化运用在电力系统电气工程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PDF
  • 关于电气自动化工程中PLC的应用分析与发展探讨

    袁华玲

    PLC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气自动化工程中的控制设备。它具有可编程性、可靠性和灵活性等特点,在工 业生产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将从PLC的基本概念出发,对其应用进行详细分析,并探讨其未来的发展趋势。

    PDF
  • 电子元器件的筛选与电子元器件质量控制

    刘 磊, 梁彦龙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电子元器件是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等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直 接关系到整个电子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然而,电子制造企业在量产中面临着电子元器件质量不稳定、可靠性差、生 产效率低等问题。因此,电子元器件的筛选和质量控制成为确保电子产品性能和品质的重要环节,也是电子制造企业 走向国际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本文将探讨电子元器件的质量控制和筛选工作,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希望 能够为电子制造企业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和指导,实现电子元器件质量和可靠性的提高。

    PDF
  • 基于计算机的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应用研究

    张瑞玉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研发不断突破,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所具有的功能优势逐渐被社会各界所认 知,并得到广泛应用,虽然为我国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提供了加大助力,针对于此,则需要结合技术本身特点,不断探 索和精进,以增强技术的应用效果,所以本文就基于计算机的电子工程自动化控制应用进行分析,以供参考。

    PDF
  • 基于BIM技术的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方法

    魏建科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 BIM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变得日益普及。本论文研究了基于BIM技术的 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方法在电力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应用和优势。该技术可以提高电力工程项目的质量和效率,对于促进 电力工程的数字化建设、增强电力工程管理水平和降低成本都有显著的潜在价值。文中详细阐述了BIM技术在电力工 程造价管理中的优势和实现方式,以及基于BIM的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方法的具体实现。

    PDF
  • 浅谈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安全管理

    郑天宇

    特种设备作为重要的安全装置,对于企业和社会安全至关重要。而检验检测作为特种设备确保安全运营 的有效手段,安全管理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过程中,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管 理更是贯穿始终的重中之重。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监管单位和企业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安全管理却不够重视,导 致事故频发、伤害事件不断,安全风险严重威胁相关人员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因此,建立完善的特种设备检验检 测安全管理体系是当务之急,不仅能够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还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素质,促进社会治理体 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和美好中国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PDF
  • 浅析我国机械工程自动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

    张 灿

    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是提升我国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然 而,我们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如自主核心技术不足、人才短缺、应用水平不高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不 到位等。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影响了我国制造业综合实力的提升。因此,为了加 快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我们需要综合加强各方面合作,加大投入和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完善 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以打破制约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不断向前发展。

    PDF
  • 风力发电机发展现状及研究进展

    任牛犇

    风力发电机是实现风能转换为电能的核心部件之一,作为风力风电的核心设备元件,风力发电机发挥着 关键性的作用。在社会经济全面快速发展的今天,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依托于风力发电,能够实现用电清 洁化。目前,科学技术以及信息技术不断发展,风力发电机的拓扑结构以及发电系统等也在不断完善,因此,文章将 分析风力发电机的发展现状,并探讨它的研究进展。

    PDF
  • 传动轴、万向轴断轴保护装置的研究与实施

    郭凯敏

    本文讨论了传动轴和万向轴断轴保护装置的研究和实施方法以及建立有效的维护和监控机制的策略。通过 制定维护计划、定期检查与维护、技术培训和指导、数据记录和分析、异常监测和警报、随时检查和响应、定期更新和 升级等方法和策略,可以确保断轴保护装置的正常运行和可靠性。此外,本文还探讨了传动轴和万向轴断轴保护装置的 研究和实施意义,如提高设备安全性、减少损失和停机时间、增强设备可靠性、降低维修成本和维护工作量等。最后, 针对实际应用中的修改和调整,建议进行定制化设计、针对不同故障模式进行标定和调整、考虑环境因素和工作条件、 定期评估和优化等。通过这些方法和策略,可以建立有效的维护和监控机制,促进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可靠性

    PDF
  •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杨晏川

    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和经济的发展,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需求也不断提高。而传统城市管理方式已经 难以满足当代城市管理的需求,迫切需要新的技术手段来支撑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作为 当今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解决了城市管理中的各种困难和瓶颈问题。 借助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城市数据资源可以实现全面整合和有效利用,提高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满足 居民的需求,营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PDF
  • 汽轮机润滑油系统进水污染危害及防治措施

    郑 昕

    汽轮机润滑油系统进水污染是一种常见问题,对汽轮机运行和寿命产生严重影响。本文探讨了进水污染 的危害,包括降低润滑性能、损坏轴承、促进沉积物形成以及影响冷却效果等方面。为了防治此问题,提出了提高密 封性能、定期维护和检查、选择合适的润滑油、安装过滤器和除湿器、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等防治措施。

    PDF
  • 关于火电厂汽轮机调速保护系统异常分析处理探讨

    刘达玮

    火电厂汽轮机启动调速保护系统是确保汽轮机在运行过程中稳定运转的关键系统之一。然而,该系统也 会遇到一些常见的异常情况,其中包括调速系统故障、调速保护系统摆动、电磁阀故障、伺服阀故障、低压安全油压 损失以及热工信号导致的故障。下面将对这些异常情况逐一进行详细介绍

    PDF
  • 电厂锅炉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技术研究

    杨攀登

    随着能源消费的不断增加,电厂锅炉日益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是重要 的污染物。对此,电厂锅炉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技术成为环保领域的热门研究课题。这项技术可以有效地降低工业排 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时也能优化能源利用,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然而,当前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技术在能耗和运 行成本等方面仍有限制,需要通过更加严谨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改善性能指标,以推动环保 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本文旨在探究电厂锅炉脱硫脱硝及烟气除尘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减少污染,促进环保 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火力发电厂输煤系统设备检修分析

    曹 鹏

    火力发电厂输煤系统作为电力生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电厂有效地实现煤炭转化为能源。然 而,由于设备长期使用和操作不当等原因,设备故障率较高,需要在设备寿命周期内进行定期检修和维护。本文介绍 了火力发电厂输煤系统设备检修的流程和步骤、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以及检修周期延长和设备可靠性提升的策略, 为电力生产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PDF
  • 工业管道安装过程中焊接缺陷及预防措施的探讨

    张洪明, 于守保, 朱玉飞, 徐炳刚

    在工业生产中,管道的安装和使用非常普遍,而焊接作为固定管道连接的主要方式,也是管道安装过程 中的关键环节。然而,焊接缺陷可能导致管道的失效,给生产过程带来巨大影响。因此,预防焊接缺陷,保证管道的 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已成为工业界的一项重要任务和难点。本文将分析日常工作中常见的焊接缺陷类型和原因,并对 预防措施进行探讨。我们希望通过本文为广大读者提供可行的方法和思路,从而有效解决管道焊接质量控制的问题, 确保工业生产的安全和稳定。

    PDF
  •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现状及其发展

    韩天明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科技,是现代电力工程技术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科技之一。本论文对电力系统中继电保 护科技的概况、现状以及发展方向作了深入分析。传统的继电保护技术在数字化技术的推动下逐渐迈向数字化,以数 字继电保护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涌现。未来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全数字化、智能化、通信技术 的发展与继电保护的融合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应用。

    PDF
  • 分析露天采矿技术及采矿设备的发展思考

    柳小峰, 郭鸣翔, 张子恒, 郭 浩

    露天采矿技术及采矿设备的发展是矿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的经济建设和资源保障具有重要意 义。本文分析了露天采矿技术及采矿设备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了大型化、智能化、环保化和信息化设备的应用和 特点,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思考。

    PDF
  • PLC技术在机械电气控制装置中的应用探究

    王瑞峰

    对于机械电气控制装置来说, PLC技术的应用不仅使得设备的运行效率明显提升、运行性能明显改善、 设备故障问题得到解决,还对实际的生产过程进行了优化。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 PLC技术的应用必将越来越 广泛、越来越深入。要想充分发挥出PLC技术的应用优势,还需要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PLC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当中。 只有这样,才能够借助PLC技术对机械电气控制装置进行优化

    PDF
  •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

    霍 卫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电气自动化领域中智能化应用的研究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本文主要 从智能化电网、智能化配电系统、工业自动化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智能化技术的 应用,可以使电气自动化的各种设备和系统更加智能化,更加高效,提高其自动化程度和管理水平,从而实现电力行 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机械电气工程技术和质量管理探讨

    陈芳芳

    机械电气工程技术是制造业中的重要环节,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产品的性能和寿命。在机械电气工程中, 质量管理应该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从前期工程设计到后期监督验收,逐步完善和提高产品质量。本文围绕机械电气 工程技术和质量管理展开讨论,探讨了机械电气工程技术和质量管理的相关内容。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樊争雄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作为现代科技的重要分支领域,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其应用领域不 断拓展,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未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将继续发展新的可再生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 能等领域,同时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系统集成等技术深度融合,推动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可持 续化的方向发展,实现更高效的能源利用、制造流程的智能化与优化等目标。

    PDF
  • 火电厂集控运行节能降耗技术措施分析

    陈建伯, 罗 杰

    火电厂作为重要的发电产业,其能源消耗较大,因此需要采取一系列的节能降耗技术措施。其中,火电 厂集控运行技术是一种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火力发电过程的中枢系统,能够更加高效地控制和管理火电厂的各项 运行指标,实现节能降耗目标。根据实际情况,本文从强化生产管理、优化锅炉减少能量损耗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 具体的技术措施分析,为火电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PDF
  • 航空发动机数字化装配技术探讨

    卢鹏飞

    近年来,我国的航空发动机装配技术逐渐朝着数字化、自动化方向发展,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化科 学技术慢慢成为了现代航空发动机装配的主流技术,通过应用数字化技术,可以将整个发动机装配流程进行动态仿 真,进而整个装配工艺的总体性就可以变为自动化生成,这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航空发动机的装配效率。航空 发动机装配在整个航空发动机制造过程中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相关部门必须对这一部分重视起来,准确 应用数字化技术提高装配效率

    PDF
  • 木制家具机械加工中的不安全因素分析

    胡 星

    本文旨在分析木制家具机械加工中的不安全因素。通过对机械加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原因进 行深入剖析,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以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本文将重点关注机械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安 全因素,为相关行业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PLC在电气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丁国强, 占李勇, 武 海, 叶林灿

    PLC技术已经成为了电气自动化领域中最常见的控制方式之一。本文主要介绍了PLC技术的概述、基本 组成和工作原理,以及PLC在电气自动控制系统中应用的不同方面。其中,我们介绍了PLC与传统控制方式之间的比 较,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动力系统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并对PLC故障排查方法与处理流程进 行了详细的讲解。

    PDF
  •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韩培阳

    在现代工业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非常重要的领域。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它们之 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信息技术为机械设计制造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方法,使其更高效、精确和可靠。本文将探讨信 息技术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应用,并分析其对生产效率、质量和资源利用的影响。

    PDF
  • 浅析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问题及解决措施

    蔡倪兵

    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是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施工质量对整个工程的使用效果和安全性都有着 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如安装工艺不完善、设备材料 不规范、安装人员技术水平不足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将探讨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问题及解决措施。

    PDF
  • 无损光电检测技术原理及应用

    梁 军

    无损光电检测技术是一种重要的无损检测技术,采用光学、电子学、计算机等技术,对物体进行非接触 式、非破坏性的检测和分析。其主要原理包括激光技术、红外技术、光学成像技术、涡流检测技术等,已广泛应用于 医疗、环境监测、安全防护、工业制造等领域,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文将介绍无损光电检测 技术的原理及其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情况。首先,将介绍无损光电检测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分类,包括激光技术、光学 成像技术、红外技术等。其次,将重点介绍无损光电检测技术在医疗、环境监测、安全防护、工业制造等领域中的应 用情况,包括安检检测、消防安全、工业缺陷检测、环境污染监测等方面。最后,将总结无损光电检测技术的发展现 状和趋势,并展望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应用潜力。

    PDF
  • 高精度音叉晶片多线切割关键技术研究

    包羽佳, 柯易辰, 程雾申, 王蒙蒙, 沈 凯, 徐 君

    为实现音叉晶片高精度的多线切割,提高音叉晶振的合格率,通过分析音叉振荡频率理论公式,结合投 影测量不合格音叉晶片的轮廓尺寸,推断出工作台的传动精度和锁止稳定性是造成合格率低的主要原因。本文设计了 一种应用了谐波减速机作为传动和锁止机构,配合叉底修弧控制程序的高精度多线切割机工作台。对本项目方案与原 有方案进行对比试验,经分析检测数据,符合设计目标。

    PDF
  • 煤矿机电运输事故原因分析及解决对策研究

    孟繁荣

    随着煤矿机电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机电设备在煤炭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机电运输事故 的发生依然是煤矿安全的一个重要隐患。为了保障煤矿机电运输的安全,增强机电设备的生产力及保证煤炭产业的安 全高效运行,本文探讨了煤矿机电运输事故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期为煤矿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有价 值的指导和参考。

    PDF
  • 关于火电厂热工自动控制可靠性的探讨

    曹刘锋

    电能是社会经济得以发展的重要基础,而在全新的时期,电力系统也开始不断的升级。为了满足社会发 展的需求,电力产业随之做出有效的改革与创新,电网商业化更是变得越加明显,竞价上网逐步实行。而热工自动化 则是火电厂技术持续发展的代表,可以快速增强我国的供电水平又或是供电质量,到如今火电厂早已变成我国较为重 要的供电企业,在电能供给系统中有着主要的地位,可以保障所有机械设备稳定的运行。基于此,文章主要就火电厂 热工自动控制可靠性进行分析,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帮助。

    PDF
  • 电力电气设备的维护检修技术探讨

    张 震

    电能是一种环保、绿色、清洁的能源,新时期下电能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种资源。电力设备 检修、运行维护工作是保证电力资源正常运行、安全输送的基础条件,做好电力设备检修及运行维护工作,可以最大 限度的提升电力输送、转化效率,为整个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奠定基础,因此,在实际中,做好电力设备检修、运行 维护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PDF
  • 电厂电气设备维护与检修的技术要点分析

    王龙太

    电厂的电气设备是电力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于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然而,由于长期运行 和环境条件等因素的影响,电气设备常常会出现各种故障和问题,这不仅对设备自身造成损坏,还可能导致停机和生 产事故。因此,对电厂的电气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和检修是非常必要的。本文简要分析了电厂电力设备维护与检修工作 的现状,并针对其技术要点进行了讨论

    PDF
  • PLC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运用

    周文忠, 阎佳麒, 陈齐祺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 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这也是现代工业发展的必 然要求。 PLC技术操作简单可靠,解决了传统的工业系统中各种控制力差的问题,提高了自动化控制能力、降低了能 耗。目前, PLC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电气自动化领域中,其发展潜力也是有待我们进一步开发的。

    PDF
  • 电厂汽轮机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蒋维鑫

    电厂汽轮机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常见故障,如轴承损坏、叶片受损、振动异常、油系统故障、 汽轮机仪表误差等。针对这些故障,应对策略包括定期检修和维护、合理的润滑和冷却系统、及时替换受损部件等。 通过有效的故障预防和应对措施,可以保证汽轮机的正常运行,提高电厂的发电效率。

    PDF
  • 电气工程中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的应用

    高洪喜|

    在我国现代化发展中,电气领域电气工程电气自动化是一种新兴技术,在当前社会发展建设中已经被大 面积应用到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当中,有综合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而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就是将现代 的电子科技信息处理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两者融合到一起的一种集合的技术,主要是在电气领域电气工程的基础上来 开展远程监控与管理的有效方式。

    PDF
  • 交通运输企业的车辆设备管理与维修研究

    耿承宏

    交通运输企业的车辆设备管理和维修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的发展和经济效益至关重 要。随着汽车、物流和航空等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对车辆设备管理和维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交通运输企业的 车辆设备管理和维修存在各种问题和挑战,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有效的解决办法,以提高车辆设备的利用率和生产效 率。本篇将从交通运输企业车辆设备管理和维修两个方面进行研究,探讨如何优化管理和提高设备维修工作的效率。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智能化技术的运用

    姚治全

    智能化技术对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有着深远的影响,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降低了成本,又节约了能源和减 少了排放,同时改善了生产质量和降低了风险。在智能化技术中,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机器学 习与深度学习技术成为关键技术,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发展,使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安全可靠化。

    PDF
  • 机械工程设备安装技术关键点探析

    李 波

    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和普遍的运用,是机械制造业一个巨大的飞跃,也是机械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完成 连续自动生产的目标,进而完成生产经过与生产效率的优化流趋势。对于机械设备的安装施工,需要对整个施工程序 实施管理,从设备到货开箱检测,一直到完成工程安装验收,一定要对其中的施工要点实施管理,使各原因对施工的 影响降低,进而能够持续提高项目安装质量。

    PDF
  • 机电给排水或者暖通工程

    潘 弘

    机电给排水或者暖通工程是指通过机电系统实现水、气和热的供应与排放,保障室内环境的舒适性,确 保水力和气流质量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机电给排水或者暖通工程还包括对于室内中设备的监测、运行与维护。 根据各项工程所需,机电工程将涉及的范围有高低电流和控制技术,管路系统设计、选择和维护,及其选择分布和控 制的自动化先进技术来实现大规模机电系统优化和集成。

    PDF
  • 电厂热控自动化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研究

    陈建业, 殷国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日常的生活生产用电对于社会进步来说具有重要作用,对电的需要量 和之前相比有很大的上升。因此可以保证发电厂正常的运行,不影响城市的供电。热控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作用在于确 保发电过程稳步进行,采取相应的措施有利于调控热控自动化系统,保证系统的稳定工作状态。

    PDF
  • 振动分析在风电机械设备故障诊断中的研究

    刘晓辉

    振动分析在风电机械设备故障诊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是一种可靠、非侵入性的故障诊断方法,被广 泛应用于风电机械设备的故障预测、故障诊断和健康监测等方面。通过对风电机械设备的振动信号进行采集和分析, 可以及早发现设备故障,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维修和保养。本文简述了振动分析理论的概念和重要性,对振动分析在 风电机械设备故障诊断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并依据其存在的故障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措施。

    PDF
  • 石油化工行业自动化仪表故障处理分析

    杨 卓

    石油化工行业自动化仪表在生产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复杂的工艺流程和恶劣的工作 环境,仪表故障频繁发生。本研究旨在探讨石油化工行业自动化仪表故障处理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分析不同类型的故 障以及其可能的原因和影响,提出了针对性的处理分析方法和技术。本研究为石油化工行业提供了有效的故障排除和 维修策略,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并确保生产系统的稳定运行。

    PDF
  • 基于PLC编程的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优化

    孙有宏

    基于PLC编程的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优化是一项关键的任务,旨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确保 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系统设计中,需要关注几个方面,包括网络设计、程序结构和实时数据更新等。通过优化 这些方面,可以显著提升自动化系统的性能和响应速度。

    PDF
  • 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

    张海军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地企业认识到了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的诸多优势,因 此其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基于此,下文将对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展开了十分详细的分 析,希望能够促进我国电气自动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PDF
  • 化工机械设备以及电气自动化控制的有效结合

    丁晓虎, 李其福, 李征徐

    化工机械设备与电气自动化控制的有效结合在现代化工生产中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将机械设备与自动化 控制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质量和生产安全性。本文将介绍这种有效结合的优势,并提出了 相应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以增加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化工生产的持续发展。

    PDF
  • 变电站电气自动化与电力安全运行研究

    陈小龙

    变电站电气自动化与电力安全运行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环节。本文首先介绍了变电站电气自动化的重要 性,然后分析了电力安全运行的风险和挑战,并探讨了如何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强网络安全 管理等方面来保障电力安全运行。最后,本文提出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和建议,为变电站电气自动化和电力安全运行的 发展提供参考。

    PDF
  • 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

    李 昊

    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已经成为近年来的热点领域。本文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结 合电气工程自动化领域的实际问题,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 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等。然后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具体应用,如智能电力系 统、智能电网和智能控制系统等。

    PDF
  • 火电厂集控运行的危险点预控研究

    屈晓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对能源的需求逐步增加。火电厂作为我国主要的发电方式之一,具 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火电厂的生产运行中,集控运行技术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运行成本。同 时,安全生产在火电厂的运行中也尤为重要。危险点预控研究是确保火电厂集控运行安全稳定的关键之一。变电站的 集控站在火电厂的生产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需要严格控制危险点,采取措施确保运行过程的安全运行, 达成环保目标并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

    PDF
  • 压铸技术及压铸合金的发展及应用研究

    叶战义, 李承璋

    本文主要探讨了高压大型件压铸技术及压铸合金的发展与应用研究。首先介绍了该技术的起源和发展历 程,从初始阶段到技术改进与突破再到当前技术状况,详细描述了其在制造业中的重要性和广泛应用。接着针对压铸 合金进行了研究与选择,包括合金的特点、常见的压铸合金以及合金选择的考虑因素。最后,探讨了该技术在汽车制 造、航空航天、电子通信等领域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强调了其在这些领域中的重要性和优势。

    PDF
  • 变压器故障处理的关键技术分析

    黄 凯

    由于变压器作为长距离输电中最关键的元件,它可以使电流增大,从而降低了能量在传输中的损失,但 如果变压器发生了故障将会对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产生很大的危害,并带来了难以挽回的巨大经济损失,所以采取相 应的检测与解决方法可以及时避免并克服电力变压器所存在的故障,进而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与稳定性。

    PDF
  • 城市燃气管道施工中常见的问题与应对措施分析

    叶广文, 宋刻润

    城市燃气管道的建设对于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水平至关重要。然而,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和人们对 居住条件要求的提高,管道建设和运行中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施工质量不稳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因此, 针对这些问题,需要探索并实施相关的应对措施,确保燃气管道的建设和运行质量。本文通过对城市燃气管道施工中 常见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包括加强安全管理、注重人员培训、规范工艺操作等方面,为保障燃 气管道施工的顺利完成和管道运行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参考。同时,政府和企业应共同努力,加强管道运 营监管,建立完善的检查和评估机制,保障管道建设和运行的合规性和有效性。城市燃气管道的建设和运行涉及到社 会和人民群众的福祉,需要加强管控、注重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不断创新和完善,以确保管道施工和运行的顺利进 行和质量保障。

    PDF
  • 火电厂热工测量误差原因及防范措施探讨

    张文卿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电力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这就推动火电厂不断提高自身的供 电能力、改善运行模式、优化火力发电方法。目前,随着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生产技术的发展,火电厂的热工测 量主要依靠相关的仪表、设备以及系统。尽管采用了现代化的技术条件,但是火电厂热工测量中仍旧存在数值偏差等 问题。对此,国家及相关领域必须予以充分的重视,进一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最大化地减少或者避免 火电厂热工测量所存在的误差问题,促进电厂领域的长久、健康、安全、高效地发展。

    PDF
  • 机电设备运行的维护和故障处理措施研究

    孙建松

    随着机电设备的广泛应用,其维护和故障处理已经成为企业日常操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文从机电设备运 作中常见的故障和维护方法入手,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针对机电设备运行中的不同故障提出了相应的故障诊断 和解决方法。通过对机电设备的维护和故障处理,可以提高其运行效率和延长其使用寿命。

    PDF
  • 浅谈港口机械设备维修与管理

    马能能

    港口机械设备是港口最重要的生产力资源之一,保障着整个港口的生产运营。机械设备的维修和管理是 确保其长时间稳定运行的关键,也是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必要手段。因此,港口机械设备维修与管理至关重 要。如何提高机械设备的效能,如何合理规划维修计划,如何保证设备安全和寿命等,都是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问 题。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现代化管理模式的推广,港口机械设备的维修和管理已经具备更多的方法和手段,使 得港口机械设备的维修和管理工作更加的科学化和现代化。

    PDF
  • 机电自动化及电气自动化发展趋势

    林铁坤

    机电自动化和电气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包括智能化和数字化。智能化是指通过实时数据采集、处理、分析 和应用技术实现设备和系统的自主决策和优化控制;数字化则是利用数字化方式进行转化和处理各种业务流程、数据 和信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质量。未来,智能化和数字化将成为机电自动化和电气自动化领域的重要发展方 向和应用领域之一。

    PDF
  • 机电工程安装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王瑞利

    机电工程安装施工技术要点分析包括施工前准备与规划、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管道系统安装与连接以 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与调试。针对这些要点,我们可以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来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例 如,信息化管理系统和智能化设备可以优化施工现场管理,而模块化设计和远程监控技术可以提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 可靠性和灵活性。通过综合应用这些创新技术,机电工程安装施工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融合应用

    兰 剑

    随着社会的进步,电气工程作为其中的重要行业,加强对其技术的革新对于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 要的意义,电气自动化技术作为其中的重要技术之一,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通过对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 应用的介绍,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电气自动化技术的重要性。

    PDF
  • 影响电子天平计量检定的因素及优化措施

    李迎霞

    电子天平作为一种常见的计量工具,在科学实验、化学制药和食品加工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保证电 子天平计量的准确性是非常重要的,计量检定是保证数值准确性的有效方式。但是,电子天平计量检定也存在一些问 题,例如,环境因素、精度以及使用方法等因素都会影响电子天平的测量准确性。本文将对影响电子天平计量检定的 因素及优化措施进行详细的分析。

    PDF
  • 飞机制造技术中的质量控制研究

    李丹雯

    随着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飞机制造质量越来越受到关注。飞机是高度复杂的机械设备,其制造过程 涉及众多环节和因素,任何质量问题都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飞机制造质量保证技术对于确保飞机的 质量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PDF
  • 板翅式换热器优化设计与焊接质量控制

    李纪军, 张雅丹, 王书威

    板翅式换热器是一种高效、传热效率高的换热设备。由于结构紧凑,重量轻,成本低。它还具有提高传 热表面利用率,减少整个换热器与周围环境之间的交换的优点。板翅式换热器因其诸多优点而得到广泛应用。目前, 我国板翅式换热器的设计方法工作量大,可靠性低。

    PDF
  • 化工电气的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

    朱 旭

    随着化工行业的迅速发展化工电气在生产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由于化工电气相关设备的特 殊性和复杂性,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研究化工电气的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探索如何提高化工电气设备的安全性和 运行效率。

    PDF
  • 光电检测技术在无损探伤中的应用

    梁 军

    无损探伤技术是一种通过非破坏性手段对材料或工件进行检测与评价的方法。它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 军事、电力、石油化工等领域,以确保材料和结构的质量安全。光电检测技术作为无损探伤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 有高精度、高灵敏度和高效率的特点,在无损探伤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光电检测技术在无损 探伤中的应用。

    PDF
  • 机械式智能停车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研究

    戴岳芳

    随着城市交通压力的增大,传统停车方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化的需求。本文深入研究了机械式智能停车设 备及其控制系统,探讨其工作原理、构造特点和应用场景。研究结果显示,该类设备能够高效、安全地解决停车问 题,同时还具有节省空间、减少停车时间和提高停车率的优势。为推动智能停车设备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理论支持和 技术基础。

    PDF
  • 火力发电厂锅炉运行控制的节能策略探究

    白 万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能源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当今社会的重要议题。火力发 电厂作为我国主要的电力生产方式之一,其锅炉运行能耗巨大,因此,探究其运行控制的节能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分析

    丁 伟

    本文深入探讨了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的意义,分析了机电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 相关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本文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PDF
  • 电厂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可靠性运用研究

    单鹏飞, 宋 华

    电厂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是电厂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可靠性运用对于电厂的生产效率和安全 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通过对电厂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可靠性运用进行研究,分析了影响设备可靠性的因 素,并提出了提高设备可靠性的措施,包括定期进行设备维护和保养、定期进行设备检测和测试、定期进行设备校准 和调整、定期进行设备升级和改进以及定期进行设备安全检查等。

    PDF
  • 交流异步电机变频调速的分析及应用

    常坡辉

    交流异步电动机作为工业生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驱动设备,其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 由于其自身特性,交流异步电机无法直接通过交流电源进行调速。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并为了满足现代工业大生产的 需要,人们也开发出了多种调速的方式,使交流异步电机可以更加灵活和可控。本篇文章将对交流异步电机变频调速 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分别从其原理和应用两个方面,做出详细的介绍。

    PDF
  • 基于人工智能的航空发动机试验数据分析与故障诊断研究

    卢鹏飞

    随着我国航空工业的不断发展,航空发动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越来越受到关注。航空发动机故障分析则是 航空发动机试验过程中较重要的一环。因此,如何准确地诊断和预测发动机故障,成为航空工业研究的热点之一。本文 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航空发动机试验数据分析和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并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一领域中的优势和不足。

    PDF
  • 电力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信息化管理研究

    杨 壮

    本文研究了电力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的信息化管理问题。首先,分析了电力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的特点 和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然后,探讨了如何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提高信息化管理的效果,包括物联网技术、大数据 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最后,总结了本文的研究成果和不足之处,指出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