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1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11期

  • 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研究

    田翔

    人工智能和数学、计算机等学科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进行充分融合,可以促使网络更加稳定。各个行业通过引进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自身发展水平。论文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应用的主要优势以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重点分析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以期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智能化应用提供参考与借鉴。

    PDF
  • 变电一次设备检修试验中的问题与应对策略

    潘宇, 袁超

    变电站一次设备覆盖面较广,诸如避雷装置、母线开关以及互感设备和变压器等。对一次侧设备进行综合分析,针对性能指标、风险系数以及生命周期等展开全面测定,同时对一次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处理时要落实好热稳定、电气和机械状态等检修工作。完成好一次设备检修服务能够最大化改善变电站的运行性能,防止受到外部环境干扰。本文对变电设备检修试验中的问题与应对策略进行探讨。

    PDF
  • 露天煤矿机电设备中变频节能技术的应用分析

    景少龙

    近几年我国加大了对环境的保护力度,利用进口露天煤矿代替国内开发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于国内露天煤矿企业来说,必须降低开发成本,才能够在国内煤炭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获得发展的利润。要在开发露天煤矿资源的同时,还要解决资源短缺问题,做好设备节能、技术提升,降低污染排放是非常重要的是当前重要的研究课题,经过理论和实践露天煤矿机电设备采用变频节能技术,在采掘机、通风机机等设备施工大大降低了能耗,发挥了很好的节能和调节效果,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露天煤矿经济效益的提升。围绕露天煤矿机电设备变频节能技术的应用展开分析,希望能够对提高露天煤矿企业运行效益具有参考价值。

    PDF
  • 露天煤矿安全管理对策探究

    边利云

    近年来露天煤矿安全事故仍然时有发生,安全管理俨然成为露天煤矿管理的重中之重。露天煤矿安全管理的工作贯穿于煤矿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从开采技术到监督管理都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本文将从剖析露天煤矿开采技术、安全管理以及监管体系,针对露天煤矿安全管理进行对策探究。

    PDF
  • 露天矿开采中边坡的稳定性研究

    乔文波

    露天矿边坡的稳定性是影响开采作业安全的主要因素,因此有必要加强对露天矿边坡稳定性的研究,明确露天矿边坡的特征、影响露天矿边坡稳定性的因素,并采取有效的方法评估露天矿边坡的稳定性,制定科学的防治对策,保障露天矿开采的顺利安全进行。

    PDF
  • 煤矿电气设备检修方法

    王朋

    煤矿生产效率的提升,对于国家能源供应意义重大,但是在煤矿生产和输送中,常用电气设备出现故障的情况屡见不鲜,会对正常煤矿生产产生严重影响。煤矿现场环境比较恶劣,工作人员在现场查找设备故障时会遇到很多阻碍,并且受限于采光及通风条件、工作人员的情绪状态等,导致工作完成的质量欠佳。因此找出一种有效的设备检查方法并广泛应用,对于煤矿的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谈医疗器械的使用管理及维修保养

    吴忠福

    在对医院的医疗器械进行使用管理与维修养护的时候,需要将先进的维修技术与科学技术引入其中,促使管理与维修养护环节更高质量与高效率,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在医疗领域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逐渐加大了对医疗器械的使用程度,无论是效率还是效果等都有了明显提高。所以,要想将医疗器械优势更好的呈现出来,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制定完善的质量监管标准极为重要,可以增强医疗水平,促使医院良好运行。

    PDF
  • 传感器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严春苗

    当前我国制造业水平不断上升,汽车制造行业和电子行业也取得极大发展,当前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层次不断上升。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工作当中,其中比较核心的技术为汽车电子技术,该项技术直接影响到了整个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很多系统都通过电子系统来控制。这极大地提高了便利程度,简化了操作难度,为了汽车在千家万户的普及做了巨大贡献。该文重点针对汽车电子技术当中的传感器技术的具体应用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不断推动我国汽车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上发展。

    PDF
  • 高空作业车安全操作与事故预防探究

    曹碾

    由于高空作业车的工作环境相对复杂,经常出现安全事故,不能有效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本文主要针对高空作业车的安全操作提出了相应论述和分析,并对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应预防措施,这样才能真正有效促使高空作业车能够正常有序化地运行,有效防止后期频繁出现各种安全事故。

    PDF
  • 机电安装工程暖通空调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浅析

    闭锟祖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逐步稳中向好,各行各业的发展都面临新的要求,并且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也使得我国能源普遍消耗量大,并且也存在能源利用效率不高的现象,极大地浪费了能源。而在机电安装工程中,暖通空调是其中主要的能源消耗主体,因此暖通空调的安装和空调管道的施工有效性是否正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体对能源的需求和消耗。对此,文章就机电安装工程暖通空调的新技术进行相应的研究,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走向做出预判。

    PDF
  • 飞机维修故障分析和管理改进的研究

    韩丽丝, 魏耀华

    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丰富,出行变得更加频繁。在这种环境背景下,飞机给人们出远门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飞机在为人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在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故障和问题。为了保证乘客和空乘人员的生命安全,需要工作人员在起飞前对其进行维修与故障排查。所以各航空企业应当高度重视飞机故障维修,分析飞机维修故障的原因,探索新的管理改进的方式,提升飞机的安全性,从而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安全、更快捷的服务。

    PDF
  • 交通机电设备故障诊断及维修技术探究

    张保亮, 杨朝波, 齐广坤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电设备的自动化水平随之不断提高,机电设备在现代化工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机电设备运行中发生的故障不仅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甚至还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和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了解决这种问题,需要加强设备故障诊断和维修技术,使系统正常的运行,保证交通行业的顺利发展。交通机电设备的稳定运行需要通过故障诊断和维修技术来实现,基于此本文对交通机电设备故障诊断及维修技术进行了分析。

    PDF
  • SGT-400型透平发电机组箱体压差低报警停机问题分析及应对策略

    傅晓军, 马学武, 兰宇飞, 杨志勇, 解博

    某单元SGT-400透平发电机组在大风天气经常出现箱体压差低报警,严重时出现停机现象,通过检查历史记录发现控制系统根据逻辑关系已经启动备用风机,在双风机运行的情况下机组依然报警停机。此故障严重影响机组的稳定运行。现场技术人员通过观察和分析通过改造取压点初步解决此故障。

    PDF
  • 浅谈水泥工厂煤磨系统的安全生产

    姜泽

    水泥生产需要大量燃料,煤是主要燃料。因此,煤磨系统起着关键作用。近些年来,水泥厂煤磨系统经常发生火灾或爆炸等事故。这些事故不仅造成巨大损失,而且从安全角度看也是不可接受的。这些事故有几个原因:稀有气体保护不足、探测装置安装或维护不当、设计缺陷等。在没有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下,多种因素可能导致事故。在此基础上,首先分析了煤磨系统造成的主要危害,然后着重阐述了煤磨系统安全生产的关键问题,希望在今后有关问题的研究中发挥参考作用。

    PDF
  •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崔昭武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新技术和新技能都被应用到企业生产中。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近几年得到了广泛应用,而PLC技术是其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动力,PLC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控制有效性,还可以更好地降低人工成本,另外PLC技术的通信接口也可以与智能仪表控制器之间建立起较为坚固的通信连接,以此实现内部各项信息数据的协同传递,电器仪表自动化可以以PLC技术为基础全面提升设备的自动化应用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也能让整个自动化控制的精准性和可靠性提升,为人们日常的生活带来便捷。

    PDF
  •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

    张瑞银

    近年来,我国的科技与经济实力飞速提升,促进了智能化技术繁荣发展,我国很多工业也逐渐趋向智能化与自动化生产。随着智能化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不断深化结合与应用,智能化技术对社会发展与国家建设起着越发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技术方向之一。基于此,说明了电气工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特点,分析了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领域的应用优势,总结了智能化技术的主要应用形式。

    PDF
  • 电力设备高压试验关键点及安全保障探究

    黄子超

    电力设备高压试验期间的复杂程度较高,牵扯到经济分析、管理形式和评估技术等诸多方面的内容,而为保障工作开展的成效,切实维护好电力设备,那么则需以质控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归纳以及吸收安全操作的方式和经验,针对操作期间的不当状况,实施认真的改正,基于此,本文以电力设备高压试验的相关概念分析为出发点,而后探讨了电力设备高压试验关键点及安全保障措施。

    PDF
  • 继电保护及二次回路故障分析与处理探讨

    尤思楠

    继电保护及二次系统是电力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主要包括微机保护装置,各种安全自动装置及相应的连接回路。继电保护必须满足以下基本要求:正确的故障诊断,快速的响应速度以用对电力系统产生最小的影响。为了达到这些要求,我们必须分析电力系统中可能发生的所有故障类型和不正常状态,并针对每种事故,分析并研究继电保护需要做出的反应。另外,我们必须还要考虑到继电保护装置自身不正确动作的可能性,并提供后备保护方案。所以,对电力系统实际运行中发生过的一些继电保护故障,分析其发生的原因,提出防止发生类似故障的方法十分必要。

    PDF
  • 火发电厂循环冷却水处理技术与运行监督

    颜妍

    在我国整体用水量中,工业用水量占据了我国总用水量的80%,现在世界水资源严重短缺,然而工业中所使用的冷却水又占据了工业用水量的80%。在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我国应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使用正确合理的方式处理循环水,提高对水资源的保护并且做到节约用水。在对循环冷却水处理过程中为了防止水质超标出现结垢现象,需提前了解循环冷却水处理技术对防腐防垢的重点要求。

    PDF
  • 试论如何加强煤炭机电管理工作

    张俊生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中的机电设备都在不断更新换代。特别是煤矿能源产业,机电设备的应用直接影响到煤炭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发展现状。因此如何加强煤矿机电设备的管理有效性,是所有煤炭企业管理工作人员所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就目前煤矿机电设备管理体制来说,在企业制度、资金投入以及设备可靠性与安全性管理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容易在管理工作中形成安全隐患。文章阐述了加强煤矿机电设备管理的可行性对策,从而达到促进煤矿机电设备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设备安全运转的最终目标。

    PDF
  • 钢铁企业电气设备的故障诊断及维护策略

    堕鑫

    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离不开钢铁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前的钢铁需求量不断提升,因此为了不断提高钢铁企业的生产效率,必须要做好钢铁企业电气设备的故障诊断以及维修处理,确保钢铁企业电气系统的顺利运行。钢铁企业大部分环节都需要投入较高的资金成本,然而如果这些高投入的设备因电力故障无法进行正确的工作,就会给钢铁企业带来非常巨大的损失。因此相关的技术人员需要对电气设备不断进行故障排查,定期做好合理的维修工作,确保电气设备能在正常的生产过程中平稳运行,提高钢铁企业的工作效率。

    PDF
  • 露天煤矿绿色开采技术分析

    杨栋良

    近些年来,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煤炭开采基本实现了机械化生产,其年开采量也在不断地提升。煤炭资源的大量开采和使用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但是,在开采的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和空气的污染是十分严重的,同时还存在着许多重大的安全隐患,影响着开采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和国家推行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是完全背离的。因此,采取绿色的开采技术十分必要。

    PDF
  • 加强农机推广工作,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

    张洪安, 宋峰超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力长期以来一直很低,人均耕地面积有限。随着人们对农产品数量和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农业现代化已成为必然选择。新型农业机械化的技术引进,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而且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从而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因此,进行农业机械的推广至关重要。改变农民的传统农业思想,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能力,培养现代农业机械化技术,才能为我国农业发展创造更大机会。

    PDF
  • 医疗电子器械设计中人机工程的运用

    曾文明, 邓苑佐

    科技背景下的医疗电子器械设计,功能更加丰富,应用可靠度也得到提升,但是医疗电子器械在使用中由于人工操作或内部的结构设计存在问题,也会导致其实际的使用效果受到影响,在医疗电子器械设计中运用人机工程学的知识,是综合了生理学、心理学和医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使医疗电子器械设计和使用更加具有人性化和实用性的特点,对于医疗电子器械、人工操作和机械环境三者之间的协调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篇文章在此基础上,主要对医疗电子器械设计中人机工程的运用方法和运用效果等进行研究和分析。

    PDF
  • 论计量检测技术在产品质量体系中的作用

    张玉翠, 李颖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发展,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严重,面对日益减少的市场资源,如果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就一定要严格地控制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技术作为确保产品质量的关键手段之一,一方面可以对企业生产产品的质量进行有效控制,另一方面也可以对产品的质量标准进行严格要求,进而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基于此,本文主要针对计量检测技术在产品质量体系中的应用以及相关作用展开分析,期望对企业的产品生产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PDF
  • 电气工程中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的应用刍议

    马福

    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催生着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电气设备的大量涌现和电气自动化技术的日益成熟顺应了社会化大生产的背景,有力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进步。拥有系统化、自动化等优点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领域具有显著的应用价值。为克服实际应用中的局限,使电气自动化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电气工程建设,我们为此做了一些应用策略的研究,希望能为电气工程发展提供有益思路。

    PDF
  • 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分析

    张震

    当前社会各领域生产制造现状已经发生了深刻变革,我国各类行业中信息技术的应用程度也在不断加深,这使得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当前时代最重要的科学技术之一。在电气控制而言,人工智能技术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独特的天然优势的便捷性与工作效率将在这一技术的帮助下得到有效提升。基于以上原因,本文就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进行了简要分析。

    PDF
  • 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李寿强

    新能源发电也就是利用现有的技术,通过新型能源实现发电的过程。结合电力系统的功能特性及运行要求,重视新能源发电应用,可降低该系统运行中的环境污染问题发生率,为电力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专业保障,实现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若想发挥技术的优势,需要结合能源类型的特点和应用挑战,制定完善的策略,保障技术价值的发挥。加速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电能的供应量,而且能有效减少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促进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冶金机械的绿色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孙鑫, 张志猛

    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各行各业在其的推动下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对于冶金行业来说,其是为多样化加工行业提供具备特定性能原材料的初期处理环节,冶金机械则是其生产作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项组成因素,采取优良的冶金机械能够在根本上提升作业效率,并减少资源浪费。当前形势下,我国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冶金机械的设计制造产业中也毋庸置疑地融入了这一原则,因此强化对绿色设计及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是十分有必要的。基于此背景下,该文针对冶金机械的绿色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展开了探讨,希望能对提升冶金机械性能与质量,缓解冶金作业中的环境污染及生态破坏问题有所裨益,全面提升冶金企业的经济效益及生态效益。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