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6 No 1 (2024): 2024年 第6卷 第1期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融合应用研究

    杨立鑫

    电气工程运用电气自动化技术,是电气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自动化技术具备比较多的优点,可 以进一步促进电气工程得到良好的发展趋势。自动化技术可以为电气工程运作给予安全的防范措施。传统电气工程在 发展中,一部分电气工程运作模式存在一定的不足,而且缺乏人力资源管理及其物力投入,造成电力安工程设备使用 效率一直无法得到充分提升。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可以促进电气工程朝着智能的方向飞速发展,使电气工程公司迈进新 的发展阶段。

    PDF
  • 流体机械实现节能减排技术分析

    陈 阳, 张丽敏

    本文系统地分析了流体机械的节能减排技术,包括优化设计、提高效率、使用新型材料、使用光滑涂层 和改变流程设计等五种方法。这些技术和方法在流体机械的设计、生产、运行和维护阶段均可应用,可以降低能耗和 污染物排放,提高效率和设备寿命。本文旨在为流体机械制造和使用单位提供有益的节能减排指导,并为推动我国工 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加强电网调控运行安全风险管控研究

    朱孟健, 刘 婧

    随着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电力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社会的用电 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也给处于一线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保证电能的正常和安全的供给,电力 部门的管理者必须对供电实施安全风险的控制并实施合理的控制。

    PDF
  • 数字技术在工业电气自动化中的实际运用

    周文忠, 阎佳麒, 陈昕鑫, 王 著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我国的计算机技术、数字技术获得迅猛发展。通过在工业电气自动化生产中应 用数字技术可以更加快速、精准地处理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各类数据信息。通过在工业生产中大范围推广数字技术,可 以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并有效地降低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使数字技术在工业生产领域得到更好的控制,从而有 效提升数字技术在工业生产中使用的便利性。

    PDF
  •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工艺与调试技术探讨

    宋永红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建筑电气工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电气工程还没有完全满足对建筑工程质量的需 求和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在实际施工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建筑电气工程施工工艺与调试技术探讨具有重要 的意义。旨在推动我国建筑事业的发展。

    PDF
  • 节能设计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贾宏涛

    在当今能源匮乏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下,电气工程自动化系统作为现代工业的关键技术,其 节能减排效果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应用中,如何实现节能减 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将从控制策略优化、余电利用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探讨节能设计 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系统中的实际应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PDF
  • 港口电气设备管理强化措施探析

    王行武

    良好的设备管理是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当前,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发展,生产和生活中自动化 的设备越来越多,并在多个领域中取得不错的成果。而港口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货物的海运,因此它的各项环节离不开 电气设备的支持。可以说电气设备是整个港口的命脉,如果这些电气设备发生故障的话,整个港口也会随之陷入瘫痪。

    PDF
  • 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

    张庆祺

    电气自动化已经成为现代工业领域中普遍采用的一种控制方式,而PLC技术作为电气自动化中的主流控 制技术,被广泛采用。 PLC技术具有高速、准确、可靠等特点,适用于各种工业控制领域,例如生产线、加工机床、 机器人、输送线等。本文旨在探讨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其在工业生产中的作用和优势,以及如何结 合现代数字化技术,进一步提高其控制能力和应用范围。 PLC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不仅提高了现代工业的生 产效率和质量,还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PDF
  • 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发展方向研究

    罗建国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也在不断发 展。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差距。为了提高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 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需要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PDF
  • 节能环保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应用

    包永胜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对于能源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旺盛。一方面造成了较为严重的能源短 缺,另一方面更多能源的生产又造成了更大的连带消耗。为此,节能成为全社会所在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而电气 自动化工程作为经济运行过程中非常常见的项目,自然会产生较多的能源消耗,更应该对节能理念和技术有充分的重 视,采用相应的措施以达到较好的节能效果。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智能化应用

    戴 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一直是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柱,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电气工程及其 自动化领域也迎来了新的智能化应用。这些应用包括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机器人、能源管理系统等,这些新型技术带 来了更高效、更精确的生产流程和能源管理方法。智能化应用的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提升了 产业效益和企业竞争力,使得该领域在市场上更具优势和发展前景。未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化应用的发展将 会进一步扩大其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范围,并更好地满足人们对于智能化、高效化、绿色化发展的需求。

    PDF
  •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分析

    杨菲斌

    PLC技术是一种高效、可靠、智能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具有高速、高灵活性和简单可靠的特点。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是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PLC系统可以直接针 对工业设备和控制对象进行编程,实现各种功能的控制和监控,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和数据 化。本文将详细探讨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包括PLC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构造、 PLC编程和调 试、 PLC数据处理和存储等方面。

    PDF
  • 电力配电线路监测与配电管理

    曾如霞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电能作为我国社会生产生活中广泛使用的一种能源,在生产生活中发 挥着巨大的作用。随着电能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对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电力系统的可靠性 直接影响社会生产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只有提高配电系统的线路监控水平,才能大大减少配电系统故障造成的经济 损失,从而促进社会生活和生产活动的有序发展。

    PDF
  • 智能制造技术在工业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研究

    丁建军

    智能制造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前沿的制造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中。本文首先 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分类,接着重点分析了智能制造技术在工业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包括自动化控 制和优化技术、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等方面。

    PDF
  • 数字化技术在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中的应用探讨

    孟凡凡

    数字化技术在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中的应用是当前数字化制造发展的热点,并且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模具 行业。数字化技术可以有效地协助冲压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实现模具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控制,并且能够对模具的质 量、效率和成本等方面做出科学的分析和判断。本文结合模具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了数字化技术在冲压模具设计中 的应用以及相应的优势和挑战。

    PDF
  • 电气自动化的安全控制探讨

    张伟虎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在现代工业系统和社会发展中,电 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工厂中,这项技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工厂生产和发展过程 中的关键和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逐步取代以前的手工生产和操作模式。

    PDF
  • 工业锅炉内部检验常见缺陷及处理方法

    贾 刚

    工业锅炉内部检验中常见的缺陷包括水垢、锅炉钢板腐蚀、结渣、管道堵塞等。针对这些缺陷,可以采 取清洗、更换、修理、校验、整改等处理方法,以确保锅炉安全运行。例如,对于水垢问题,可以进行化学清洗或物 理清洗;对于锅炉钢板腐蚀问题,可以进行防腐处理或更换腐蚀严重的部件;对于结渣问题,可以进行机械清渣或化 学清渣等措施。总之,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理这些缺陷是保障锅炉稳定运行的关键。

    PDF
  • 声波检测仪声时测量误差检测装置研制

    陈博杰, 夏 鑫, 夏天豪

    针对声波检测仪在工业控制等领域中应用广泛的问题,本文设计了一套声时测量误差检测装置,以提高 声波检测仪的性能和准确度。设计方案包括测试装置的搭建、测试参数的设置、实验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等步骤。经测 试,所设计的声时测量误差检测装置具有较高的精度和稳定性,能够满足实际应用需求。

    PDF
  • 冶金机械设备安装的监理技术措施

    吴希荣, 潘 洋, 闫 炜

    随着冶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冶金机械设备的安装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从冶金机械设备安装中监理的重 要性入手,分析了冶金机械设备安装存在的各项问题及监理技术措施,并提出了一些提高冶金机械设备安装监理技术 的有效方法,以供有关专业人员参考和借鉴。

    PDF
  • 基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

    冯新贵

    电力系统通过自动化技术,可以实现电力系统的高效、安全和可靠运行。因此,本文从电力系统中的自 动化技术特点入手,探析了电力系统运行过程中电气工程的自动化应用,并提出了一些能够提高其应用的有效措施, 以期为电力系统的发展提供一些有效的参考和思路。

    PDF
  • 浅谈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设计及应用

    蔡 蕊, 胡长林

    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设计及应用是电气工程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其设计涉及多个方面。本文将从建 筑电气自动化技术的特点入手,分析电气工程自动化在设计过程中所遵循的设计原则,对建筑电气工程自动化的设计 及应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加强其应用的措施,旨在为相关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地铁车站机电设备维修保养方式探讨

    王加里

    地铁车站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至关重要。本文简要介绍了机电设 备维修保养的必要性,分析了地铁车站机电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维修保养方式,以提高地 铁车站设备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

    PDF
  • 航空机械设备检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探索

    张宋佳, 蔡睿广

    航空机械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对于保障航班安全和乘客出行至关重要。然而,航空机械设备检修在实际 操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技术人员素质不均衡、操作标准不规范等,对于航空运输行业发展和乘客安全构成潜在 威胁。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深入探讨了航空机械设备检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对策,包括提高技术人员 素质、制定标准化操作规范等。这些解决对策既有利于提升技术人员的素质和检修水平,又有助于保证航空机械设备 的安全运行和保障航班的准点率,对于加强航空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和保障乘客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1]。

    PDF
  • 化工工艺中常见的节能降耗技术分析

    康建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节能环保也有了更多的重视,在化工生产中,其中各项工艺的应用效果影 响着生产的效率及效益,为了提升生产的整体水平,应考虑到工艺的节能减排特点。通过有效采取节能减排措施能够使 能源消耗得到控制,减少污染的影响,并且达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效果,使化工行业的发展具备更加完善的技术条件。因 此,应对传统化工工艺进行优化,使节能减排目标得以实现,进而促进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化工行业发展水平。

    PDF
  • 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机理研究述评

    王 华

    随着各种先进工业和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金属材料作为工业重要的生产材料和关键部件,具有着极为广 泛的应用前景。然而,金属材料腐蚀问题随之带来诸多烦恼。因此,对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机理的深入研究,将会对推 进金属材料的应用安全、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等方面带来积极促进作用。本文将以腐蚀的机理为基础,探讨腐蚀对金属 材料的影响以及目前常见的腐蚀防护技术,并展望未来金属材料腐蚀防护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通过深入开展金 属材料腐蚀与防护机理的研究,将为保障金属材料的长期使用和开展更为安全的工业生产提供有益的参考价值。

    PDF
  • 港口机械设备技术管理的创新研究

    魏振伯

    港口机械设备是港口物流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港口的正常运营 和发展。因此,如何提高港口机械设备的管理效率和效果,成为了当前港口管理的重要课题。本文从设备操作人员的 培训、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设备维修管理和故障预警系统的建立等方面,探讨了如何创新性地提高港口机械设备的管 理效率和效果。

    PDF
  • 特种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措施分析

    袁 硕

    特种设备管理对于确保公共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至关重要。实际上,特种设备管理面临着许多挑战,例 如技术更新、管理制度不健全、人才不足等。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特种设备的老化、设备潜在隐患及不合格使用等, 从而增加生产和社会安全的风险。为此,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的对策措施,如加强规范化管理、推广科技创新、加强 专业人才培训等,以确保特种设备管理的高效发展。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创新,我们可以有效地解决特种设备管理中存 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特种设备的管理水平,为企业和社会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PDF
  •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分析

    贺 娟

    在现代工业自动化控制中, PLC技术的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作为一种高效可靠的数字控制系统, PLC 技术已经成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的核心技术之一。 PLC系统凭借其灵活性、可扩展性和高度的智能性,能够 完成多样化复杂的控制任务,较之传统的电气控制方法更加精准和高效。本文旨在从不同的角度分析PLC技术的应 用,并以此探讨未来该技术的发展趋势。 PLC技术对于提高工业自动化生产效率、降低人工干预成本、优化设备操作 维护等方面的意义重大,也为未来的智能化工厂控制提供了可能性。

    PDF
  • 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的维护管理

    李 慧, 郭永祥

    广播电视发射设备是实现广播电视事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其正常运营和传输质量的保障至关重要。 基于此,本文从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维护的必要性入手,探讨了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 相应的维护管理措施,包括建立预防机制、定期维护和检查、员工培训等方面。

    PDF
  • 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应用

    王陆加, 谷礼君, 李 响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加剧,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逐渐成为全球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重要发 展方向。光伏发电技术利用光伏效应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文旨在探讨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 应用及其发展趋势,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

    PDF
  • 8200DWT成品油轮船型设计

    刘 江, 费国华

    随着全球经济联系的日益紧密,各种成品油的中转仓储需要越来越多的中型成品油船。我国经济较为 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以及靠近我国的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对这种中型成品油船的需求更是旺盛。船型中等的 8200DWT成品油轮显然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因此,研究8200DWT成品油轮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PDF
  • 智能制造中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金 帆, 胡海涛, 陈 芳

    智能制造是当前和未来的制造业发展方向和趋势之一,而机电一体化技术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手 段。基于此,本文从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运用价值入手,分析了机电一体化发展的现状,并探讨了机电一 体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旨在为相关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

    PDF
  • 论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趋势

    王 鹏

    现在,在许多机械领域中,计算机、信息技术都被充分地运用了起来,为其带来了更多便利。这种新技 术的开发与应用,也使得整个机电系统呈现出了一种一体化的态势,在技术上也是如此。在实施机电一体化技术时,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机器制造的品质和产量都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对原料的运用也更加有效,打牢机械工业可持续 发展基础。

    PDF
  • 配电网自动化技术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赖飞屹

    电力系统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配电网作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状态直接影响 到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随着能源需求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对电力系统的运行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配电网自动化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和发展,为电力系统的优化运行和能源的有效利用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参考。

    PDF
  • 金属材料焊接中超声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

    杨光华

    超声无损检测技术是一种非破坏性检测方法,常用于金属材料的焊接质量评估。在金属材料焊接中,焊缝 的质量对于整体结构的强度和可靠性至关重要。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可以通过发送超声波到焊缝中,利用回波信号来评估 焊缝的完整性和质量。本文将介绍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在金属材料焊接中的应用,包括其原理、设备和常见的检测方法。

    PDF
  • 汽车内外饰设计质量控制

    袁锣旗

    汽车内外饰设计质量对于消费者选择和购买一辆车具有重要影响。因此,汽车内外饰设计质量控制成为 关键的任务。本文旨在综述与汽车内外饰设计质量控制相关的研究,介绍了汽车内外饰常用的工艺方法和提升汽车内 外饰设计质量控制的措施,以指导汽车行业在内外饰设计方面的实践。

    PDF
  • 机械创新设计在军用电子设备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胡 阳

    机械创新设计作为现代机械行业的重要趋势,已经在军用电子设备结构设计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机械 创新设计能够采用防窃密措施、防干扰措施、增加电子保护等,提高军用电子设备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因此,机械创 新设计在军用电子设备结构设计中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将有助于在军事事业的持续发展中提供更为高效、安全、环 保的产品和技术。

    PDF
  • 大型复合材料筒体成型模具设计

    欧阳戬

    大型复合材料筒体成型模具设计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过程,其涉及到多个步骤和因素。在本文中,我们介绍 了大型复合材料筒体成型模具设计的主要步骤,包括筒体成型工艺研究、筒体设计、模具的结构设计、模具加工制造与 调试以及模具测试等内容。此外,我们还介绍了模具设计的几何建模与分析以及模具结构设计与优化等方面的内容。

    PDF
  • 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加工制造中的应用

    徐卫东, 刘 迎, 朱子龙, 尚耀龙

    本文介绍了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加工制造中的应用。从数控加工技术的特点、市场需求、应用领域等方 面进行了阐述,重点探讨了数控加工技术的优势和应用价值。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数控加工技术在机械加工 制造中的应用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

    PDF
  • 煤矿采掘机械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研究

    高 凯, 薛志强, 郭永强, 张利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械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煤矿业也不例 外。机械自动化和智能化在煤矿采掘中的大力应用,不仅提高了煤矿采掘工作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使用成本,同 时也提高了煤矿采掘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工作人员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促进我国煤矿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PDF
  • 飞机铆接装配故障分析与解决方法

    秦照林

    铆接是飞机结构中常用的连接方式之一。然而,在飞机铆接装配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多种故障,如冷焊接 不良、定位不良、孔偏心、铆钉长度不符等。这些故障会影响铆接部件的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会对飞机的性能和安全产 生严重影响。因此,为了确保铆接装配的质量和可靠性,需要对故障的成因进行深入分析优化,以期找到更好的解决方 法。本文将从故障的成因、分析方法和解决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探讨,旨在为飞机铆接装配问题的解决提供参考。

    PDF
  • 风电机组振动检测预防性检修技术的应用

    邱文东, 于 波, 姜晓龙

    风能是一种绿色、可再生能源,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发电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风电机组作为风电场 运行的核心装置,由于通常地处沿海区域或恶劣环境、交通不便的偏远郊区,且机舱一般位于离地面上百米的高空, 因此,给风电机组日常运行维护造成一定难度。为尽量避免风电机组故障造成停机,而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需要应 用状态检测技术对风电机组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检测,进而确保整个机组的运行安全。

    PDF
  • 面向高压配电柜温度在线检测方法与应用

    纪顺峰

    因为高压配电柜触头部位容易产生高温,这会给配电柜的正常工作带来不良的影响,采用传统的人工监测 方法很难及时发现高温点。所以,为了能够准确地掌握高压配电柜内的高温位置,本文对高压配电柜温度在线实时监测 系统展开了分析和研究,对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测温原理、温度采集系统的结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确定了具体的温度 传感器安装方式和在线监测系统设计。在矿山井下高压变电所的实践中发现,该系统可以对各个触点的温度进行24小时 不间断的监控,监控精度高,且成本低廉,其监控结果还可以对后续的配电柜的维护和维护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PDF
  • 电力营销线损管理中的问题分析及对策

    王馨然, 黄 健

    电力营销线损管理是电力行业中的重要环节,但由于各种原因,线损率一直存在一定的问题。本文通过 对电力营销线损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旨在提高线损管理的效率和降低线损率。

    PDF
  • 现代机械制造工艺与精密加工技术研究

    董志泉

    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和社会的快速变革,机械制造行业正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现代机械制造工艺和 精密加工技术的研究不仅可以提高机械制造的效率和准确性,还可以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如何在工艺技术 研究的同时推动机械行业向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成为了机械制造领域关注的重点之一。本文将介绍现代机械制 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本文还将探讨影响机械制造工艺和精密加工技术发展的技术、 市场和政策等多方面的因素,并提出一些建议,以推动机械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为未来的机械制造行业发展提供有效 的支持和帮助。

    PDF
  • 10KV配电所工程电气设备安装施工技术探讨

    宗连锋

    10kV配电所工程电气设备安装是一项关键的工程,涉及到多个环节和复杂的施工技术。随着用电需求的 不断增长,对于电气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探讨和研究10kV配电所工程电气设备安装施工技 术,对于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

    PDF
  • 浅析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蔺 海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就。当前,行业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发展现状包括市场规模 扩大、技术创新提升和质量安全不断加强等方面。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产品多样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国际合作加 强以及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等方面。医疗器械行业将继续发展壮大,并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PDF
  • 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探讨

    吴超明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机械工程领域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而且随着电子工程技术和智能机械设备的进一步 发展,也促进了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的高效应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机械工程中人力劳动节省,全面提高了生产 效率和质量,实现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现阶段我国的科技水平不断进步,各种新型产业迅速崛起,新技术、新设备 都在推动这社会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基于此本文就针对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简要探讨。

    PDF
  • 智能变电站二次设备调试及维护

    田 会

    变电站是整个电力供配网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传输点,会对电力传输和电网系统运行质量和效果产生直 接影响,在整个配电网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必须采取措施来保证变电站中所有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提升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下文主要就智能变电站二次设备的调试和维护进行了分析。

    PDF
  • 电力设备运行检修维护现状及技术要点分析

    刘 锐

    电力设备检修及运行维护是电力系统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保障电力生产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 在这个领域中,需要注意到的技术要点非常多,例如采用智慧化技术,提高维护效率;进行预防性维修,降低设备故障 率;加强数据化管理,实现全过程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等。此外,在检修及运行维护中,还需要加强安全防护及管控措 施,提高故障诊断和维修技术方法。对于维护人员而言,他们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掌握科学化的检测方法和高效的维 修技术,同时也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以保障电力设备的可靠安全运行。

    PDF
  • 机械自动化技术的质量控制分析

    王 潮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传统机械制造的生产方式,还 提升了机械生产制造的精度和效率。然而,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也面临着一系列的质量控制问题。基于此,本文简 要叙述了机械自动化技术的优点,分析了机械自动化技术的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PDF
  • 输电线路断线原因分析及防范措施

    高夏斌

    输电线路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运行对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然而, 输电线路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断线故障,严重影响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本文旨在分析输电线路断线的原 因,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PDF
  • 汽车座椅关键零部件及主要控制点剖析

    吴 峰

    汽车座椅一方面要满足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另一方面还要满足整车厂的安全要求,比如安全气囊对乘 员的保护、座垫上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功能等虽然没有上升到国家强制标准目录中,但它们都是被动安全的重要组成部 分。这些装置都是座椅的关键零部件。如果座椅的安全性实验不能满足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必然导致企业的不良质 量成本增加,如果批量不良品流入客户端导致召回,召回的处理成本也很高,所以管理和控制好座椅的关键零部件质 控点相当重要。

    PDF
  • 计量仪器测量过程中误差控制分析

    董昌利, 王 军, 王传海

    计量仪器是现代科学技术中重要的工具,实现计量准确性和精度对于各种实验和工程都至关重要。误差 是计量的难点,不可避免,但可以通过以严谨的方法进行测量,并以科学的分析方法对误差进行控制。本文旨在探讨 计量仪器测量过程中的误差分析和控制方法,以此提高测量准确度及有效性,避免对实验结果产生误导和不良影响。

    PDF
  • 电动汽车机械结构的有限元分析方法设计

    高文君, 胡俊川, 胡路遥

    电动汽车的机械结构设计中面临着许多瓶颈和问题,有限元分析方法是一种高效的手段,能够对机械结 构的受力情况、刚度和疲劳等进行较为精确的计算和预测。本文基于此,详细介绍了电动汽车机械结构有限元分析的 设计方法,包括建立有限元模型、选择分析工具、载入模拟、分析结果评估和优化设计等多个方面,并对其中的关键 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论述和详细分析,为电动汽车机械结构设计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意义。

    PDF
  • 机械装配中钳工的操作技能分析

    王 平

    随着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机械装配作为生产过程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对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 高。钳工作为机械装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其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到装配质量和效率。本论文旨在分析 机械装配中钳工的操作技能,探讨其对装配质量和效率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提升策略。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智能化技术研究与运用

    安荣平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论文旨在探讨智能 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研究与应用。介绍智能化技术的发展背景和相关理论基础。重点阐述智能化技术在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情况,并分析智能化技术在提高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安 全性等方面的作用。对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PDF
  • PLC控制系统在电气自动化设备中的应用探讨

    赵 洁

    在现代工业自动化中, PLC控制系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PLC控制系统不仅在电气自动化设备中广 泛应用,同时在流体控制和机械控制等领域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PLC控制器的普及,实现了生产线过程的自动 化控制,从而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也保障了生产线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本文将从PLC控制系统在电气自 动化设备中的应用入手,探讨其功能特点和优势,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分析和展望。

    PDF
  • 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分析

    吴军伟

    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是对系统进行全面评估和优化的过程。软件设计涉及编写程序、配置 逻辑和算法,硬件设计包括选择合适的设备和搭建稳定可靠的硬件结构。良好的软硬件设计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精 度和灵活性,降低能耗和维护成本,并满足用户对系统功能的需求。本文将详细分析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 的关键要点,并探讨其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

    PDF
  • 船舶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环节的常见故障与排除措施

    王清泉

    船舶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环节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故障,其中包括电气和机械故障等。为了保障设备的安 全和稳定运行,需要及时发现故障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除和修复。本文将介绍船舶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环节的常见故 障及排除措施。

    PDF
  • 煤矿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管理研究

    张 岩

    煤矿生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在各行各业逐步实现机械化生产后,今后煤矿也将采用机械化生产。 为保证今后有效利用机械开展生产工作,首先要注意机电设备的安装和管理。通过对实际情况的观察,我们可以发 现,只有机电设备安装完毕后,生产工作才能有效开展,而设备的安装将影响煤矿企业未来的发展。

    PDF
  • 半导体封装工艺技术的探讨

    闫先印

    半导体封装工艺技术是现代电子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半导体器件的集成 度和性能要求不断提高,对其封装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半导体封装工艺技术涉及到封装材料、封装结构设计、 封装工艺流程等多个方面,其目标是在保护芯片的同时,实现信号的输入输出、散热和机械支撑等功能。

    PDF
  • 新建汽轮发电机开机前的调试浅析

    何万鹏, 毛录荣

    化工区动力中心为海南炼化改扩建项目化工区配套公用工程系统装置之一,负责为化工区工艺装置提供 所需各等级蒸汽、锅炉给水以及部分电力。动力中心主要由3台220t/h超高压燃气锅炉和1台25MW抽汽背压式汽轮发 电机组以及配套的辅助设施组成。锅炉产生的超高压过热蒸汽经管道引入汽轮机,进入汽轮发电机组的超高压蒸汽在 流道内膨胀做功,当参数降至4.4MPa( G)、 395℃时抽出高压蒸汽,其余蒸汽在汽轮机内继续膨胀胀做功;当蒸汽 参数降至 1.8MPa( G)、 310℃时背压排出中压蒸汽;汽轮发电机组抽出的高压蒸汽和中压蒸汽供化工区工艺装置和 动力中心使用,其排汽送入中压蒸汽管网外供。因此有必要对汽轮发电机的启动运行进行技术调试,为其安稳长周期 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PDF
  • 汽车零部件机械结构强度研究

    胡俊川, 胡路遥, 高文君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之一。汽车零部件的 强度是汽车安全的重要保证,因此汽车厂商需要对零部件机械结构进行强度研究,以提高其强度性能和质量。

    PDF
  • 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自动化技术探究

    胡尧骏, 朱佳尉

    现阶段,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不仅普及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 自动化控制技术也逐渐应用到各个行业,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技术的运用,不仅提高了电子 信息工程的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工程服务的使用。电气信息化的发展与我国生产生活的创新性有着良好的关系,可 能决定着和谐共生的发展水平。因此,在信息技术、自动化和电子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过程中。融合信息技术,打造智 能化、自动化的电子信息工程,不仅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改善信息电气工程研发进程,还能促进企业良好发展,所 以支持整个社会的繁荣。

    PDF
  • 压力容器应力分析设计方法的进展和评述认识实践

    贾行党, 马吉良

    压力容器是一种关键的工程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领域。应力分析设计方法是压力容器设计的重要 手段,能够确保压力容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本文介绍了压力容器应力分析设计方法的研究进展,包括限元分析方 法、断裂力学方法、腐蚀应力分析方法和智能化设计方法。这些方法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为压力容器的设计和优化提 供了重要的支持。

    PDF
  • 飞机柔性装配方法在飞机装配中的应用

    仵宇飞

    在当今科技不断发展的社会中,数字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国外的大型飞 机制造商利用先进技术,采用一系列虚拟技术和柔性装配技术,将传统的飞机装配方式进行优化,实现了大飞机装配 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这些技术的应用促进了装配工艺的改进,实现了零部件配合更加精准, 飞机产品的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进步,飞机装配技术将继续向着数字化、智能 化和柔性化发展,为航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走向打下坚实的基础。

    PDF
  • 关于机电系统设备工程项目管理的探究

    黄杨雁

    机电设备安装是建筑工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工程的质量对每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在机电设备安装工 程中加强质量的管理,就能够促进生产,保证安全、优质的项目生产质量,从而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微波消毒对液体包装材料的影响研究

    马晓武

    液体食品和饮料的消毒大多依赖于高温灭菌方法,但该方法存在许多局限性,在消毒时间、能源消耗等 方面存在诸多不足。因此,研究微波消毒对液体包装材料的影响,探索其可行性和优越性,对节约能源、提高生产效 率和提高食品品质都有着重要意义。

    PDF
  • 火电厂汽轮发电机常见故障分析及对策

    朱忠诚

    火电厂汽轮发电机运行是保证电厂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由于电厂汽轮机在运行下面临较高的 负荷,对发电机系统运行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文章对汽轮发电机常见故障与故障对策展开探讨。

    PDF
  • 浅析金属腐蚀的防护技术

    陈 超

    腐蚀问题遍及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部门,金属腐蚀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本文从金属腐蚀的原理出 发,将金属腐蚀防护的现今技术手段做出归纳,总结了现今面临的问题。从改善金属防腐工作的角度出发,为金属防腐 工作研究提出建议,为以后更加优良的金属腐蚀防护技术和工艺打下基础。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