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3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3期

  • 市政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管理研究

    郎健

    在我国现阶段工程施工中,机电工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实践表明,市政机电安装的施工质量直接决定着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产品性能越高,就越符合新时代下人们高水平的物质生活需求,将使用户的体验感得到进一步提升。要想进一步规范市政机电安装的操作流程,提升安装质量,就要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提高执行效率。高效的现场管理可以及时发现安装操作中的漏洞;同时可以快速拿出应对方案,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提升现场施工效率,设备安全性更有保障。

    PDF
  • 民航飞机维修故障分析及质量改进方法研究

    刘晓辉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也在逐步提高,同时对交通运输方式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在众多交通工具中,最便利的当属民航飞机,它已经成为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然而,伴随航班数量的不断增长,飞机故障也随之增加,以致航班延误情况日益严重,直接影响了民航业的有效发展,因此需针对故障原因进行具体分析并制定相应措施加以完善。本文对民航飞机维修故障分析及质量改进方法进行研究。

    PDF
  • 浅议航空维修技术资料管理系统

    桑元庆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飞速提升,中国民航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时期。雨后春笋般涌现的航空企业极大地丰富了我国的航空运输市场。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航空企业纷纷购买或租赁了大批客货运飞机,飞机数量的增长使得相应的航空维修技术资料也日益增多。本文由此对航空维修技术资料管理系统进行探讨。

    PDF
  • 工业自动化仪表与自动化控制技术分析

    赵华

    化工仪表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具有多种优势,无论是安全保障、成本节约,还是产品品控方面的作用都不容小觑。基于化工仪表自动化的特点,本文探讨了在当前该项技术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在给出了问题的基础上,探讨了化工仪表自动化技术在化工生产中的具体使用方法,以真正发挥技术优势。

    PDF
  • 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农胜祥

    我国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机械工程的发展存在问题,但是同样存在提升空间。当前行业发展不断创新和改进,在当前的发展当中有极大的提升可能性。在工业的发展当中机械自动化是必然,而且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机械工程的发展还会逐渐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从而解放大量资源,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可以避免资源的浪费。合理地创新与改进技术是机械工程自动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PDF
  • 机电设备的电气自动化改造与维护探讨

    赵亮

    电气自动化技术的进步关系到我国机电设备未来的发展前景。电气自动化技术根本目的是改善机电设备的整体性能并提高其生产率。为了提高机电设备的整体运行效果和质量,有必要充分结合机电设备的运行特性进行自动化改造,改进维护和管理方法。本文对机电设备电气自动化的改造及其维护的现实意义展开分析,同时对机电设备改造和维护的效果进行评估,并为机电设备机电改造和维护提供了相关对策。

    PDF
  • 浅析电厂热工仪表及自动装置维护与调试

    宗海兵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自动化设备在工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工业化生产提供了技术设备支持。电厂热工仪表及自动装置在电厂中的应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可以提高整个电厂的生产能力,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还能够对其运行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基于此,本文就针对电厂热工仪表及自动装置维护与调试进行分析和研究。

    PDF
  • 光纤激光切割及其在精密加工中的应用展望

    李超

    在经济迅速发展和科技迅速进步的背景下,激光技术得到了相应的发展和改进,现已应用于工业各个领域。目前,在科技力量的推动下,光纤激光切割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精加工生产技术,为制造业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本文介绍了光纤激光切割相对于传统CO2激光切割的技术、经济、技术和资金优势,介绍了高质量光纤激光切割的研究现状,最后对其在精密加工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

    PDF
  • 基于Comsol的径向电磁轴承设计分析系统开发

    祝丽莎, 王小虎

    电磁轴承的结构设计受到安装空间、软磁材料性能、线圈绕组结构等多种因素限制。在实际应用中,要设计出达到承载力目标而又满足各类限制的电磁轴承结构往往需要通过大量计算获得关键参数,建立电磁轴承虚拟样机,再利用仿真分析等手段验证设计参数是否合理,整个流程往往需要多次迭代,设计效率较低。基于Comsol软件,开发了一套针对径向电磁轴承的自动设计及分析系统。本系统可以依据输入的承载力目标和边界条件,自动完成参数计算、几何模型生成和有限元仿真计算,有利于快速获得设计结果并进行评估,极大地提高了设计效率,同时降低了设计人员的工作量,有利于快速确定电磁轴承的结构方案。

    PDF
  • 智能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特点与发展趋势

    李逢义

    随着计算机应用普及,智能化设备得到推广。智能技术应用推动机械制造行业迈向新的发展征程。当前社会处于多元化发展时代,人们对机械制造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创新技术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智能技术应用下,制造符合大众审美的产品,符合节能环保理念的产品,大大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压力,实现自主产业现代化发展目标。

    PDF
  • 机械加工制造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探究

    廉艳妮

    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发展,机械制造行业也在不断加强技术的革新,希望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实现效益最大化。计算机技术的广泛使用、智能技术的普及,使得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加工制造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并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这种潮流下,我们要更加注意自动化技术和机械加工制造领域的结合,以及与对应分析具体的业务管理等实际情况来进行融合,才能更好地发挥两者结合的应有作用。本文重点介绍了自动化技术的概念、自动化技术的优势以及自动化技术在加工业中的应用趋势,旨在希望给相关技术人员提供一个思路。

    PDF
  • 现代机械制造技术与加工工艺的应用初探

    孙俊坤

    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机械制造与加工行业属于关键的支柱产业,给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机械设备支撑。在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的情况下,现代机械制造技术工艺呈现新的发展态势,而且在逐渐扩大应用范围。当前,机械制造业应积极吸收先进技术,注重学习新型的加工工艺并改进制造工艺,让现代工艺制造具备较高的技术含量,带动机械制造工艺综合竞争实力提升,为后续推广机械自动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