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6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6期

  • 机械加工强化机理与工艺技术研究进展

    王凡, 吕欣, 叶玉龙

    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各项技术也逐渐发展成熟。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设备和材料有更高的需求,机械化加工各项强化机理都存在着差异,因此相关的技术应用也各不相同。机械化加工需要先进的工艺技术才能提高机械化生产技术水平。同时工艺技术的种类也是多样的,需要在现实加工过程中观察问题,制定合适的技术方案,以此来强化机械化加工技术与工艺技术。本文就机械加工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强化机理与工艺技术展开研究与探讨。

    PDF
  • 一种在行同步扫描中实现多通道信号相位精确可调的方法

    王春鹏

    针对现有在行同步扫描中存在着缺陷,提出一种行同步扫描中实现多通道信号相位精确可调的方法;通过分析行同步扫描的工作原理,研究多个通道信号相位精确可调的设计方法和实现算法,使各个通道的信号在整个扫描过程中相位精确可控,以解决扫描光学系统中各数据通道间的相位误差补偿问题,提高扫描精度。结果表明:采用本方法,可以准确控制各通道的相位误差,达到精确补偿各通道的相位差的目的,相位补偿精度达到一个时钟源周期。

    PDF
  • 基于智能矿山的煤矿机电设备管理创新

    宋利新

    煤矿资源需求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地提升,煤矿在开发过程当中技术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机电技术的应用使煤矿开发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保障,增强了开发安全性。在智能矿山影响下煤矿机电技术要实现管理创新,这对于提升整体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新式意义。

    PDF
  • VOCs催化装置性能fluent数值分析

    吴兴祥, 刘冬, 原光辉, 张亮

    通过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收集处理装置三维建模,并运用fluent流体数值分析方法,对VOCs催化设备内流场进行数值分析,催化床用多孔介质等效替换,其结果表明,其内置流场速度分布与入口布置,流域形状,多孔介质层数直接相关。合理的入口布置与流域形状有利流场流速的均匀性,多孔介质的层数越多其流速均匀性越好。

    PDF
  • 运动仿真干涉在建模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廖兴展

    以波尔图大学门口的实验装置为研究对象,使用UGNX软件先创建模型的三个主要部分,再进行装配,最后利用运动仿真中的干涉功能,设置两根细杆和X型挡板干涉动态运动仿真,通过产生的干涉体确定双曲线空间区域,完成实验装置的建模设计。仿真结果表明:运动仿真干涉方法可为复杂的模型提供了简单的建模方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
  • 压力容器制造质量的控制

    严为箭

    压力容器是很多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必要设施。压力容器制造涉及很多环节,如,材料、机械加工和焊接等。压力容器工作环境复杂恶劣,因此就需要做好质量控制工作,从而可以降低由于质量问题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频率。文章对制造压力容器中比较常见的质量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处理这些质量问题的策略,希望可以为提升压力容器制造品质提供帮助。

    PDF
  • 数控机床机械结构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创新研究

    郭翠娟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的机械工业也得到前所未有的进步和发展,但是随着市场更新换代的加速,机械工业也在不断地创新和完善中。为了更好地满足于市场的需求,提高数控机床的应用性能和价值,需要对数控机床机械结构和制造技术进行不断地完善和创新,借助于科学技术来设计更好的机械结构,提高生产制造效率,为推动我国生产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