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1 (2022): 2022年 第4卷11期

  • 电子仪器仪表中电磁干扰的抑制方法探析

    杨 帆, 马 翔, 范琳琳, 刘奕辰

    近年来随着快速发展的高新科技,产业发展规划水准进一步提高。现阶段,有很多种类的企业应用电子 设备。大家都知道,电磁铁对大多数电子设备具有重要的不良影响。使用电子设备期内,电磁阻碍减少生产效率并涉 及到抑制电磁元器件。电磁阻碍获得了国际性与国内工业生产权威专家的高度关注。文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电子设备 的总体特性并操纵电子设备的影响。这对提升电子设备系统扩展性至关重要。电磁干扰剖析电子元器件用以应用电子 设备抑制电磁阻碍和相关领域。

    PDF
  • 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智能运维系统研究与实践

    张世民

    目前,伴随着轨道交通网络化经营规模不断发展,车站机电系统设施设备展现出装备数量大、品种多、 体量大、多阶段并行的特点。传统式日常维护维修策略、日常维修生产运营、故障诊断水准无法适应不断提高的安全 运行需求,使近些年地铁站设备稳定性不断下降,设施设备的故障数不断攀升,这种故障的产生势必会危害地铁站日 常经营的安全性。据统计分析, 2016至 2020年上海地铁站 15min或以上比较严重一点事故的中,设施设备的故障是关 键因素,占比达 到 74% 之上。因而,建立以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新起信息科技为核 心的轨道交通车站机电机器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充足提高轨道交通最底层机电系统机器的连接及其感知力,提升车站 机电系统设施设备可利用率,减少机器设备维护费用,是轨道交通完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PDF
  •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工程新技术的应用

    张亚潮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工程安装技术的发展和质量管理是保证城市轨道设备安装工程总体品质的关键对策。 仅有提升这些基础水准,才能保证城市轨道设备的总体质量。基于此,文中关键阐述了新技术应用在城市轨道交通机 电设备工程项目中的运用。

    PDF
  • 嵌入式软件自动化测试及管理系统研究

    成 锐, 徐秋玉

    随着互联网和软件工程的发展,软件自动化已经逐步成为各个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想要让产品的 质量得到进步和提升就会加强对该方面的应用和研究。在实践过程中,对嵌入式软件自动测试技术的研究目标和研发条 件也在日益成熟,不但可以对其实现仿真式的模拟训练,还能够对其进行大量的闭环测试和自动化试验,对嵌入式软件 自动测试设备的其他功能也需要进一步加以研究,以便于在投入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应用,提升其效果。本文 将通过嵌入式软件的简要分析、软硬件系统的测试两个方面进行分析,明确行业未来研究方向以及应用趋势。

    PDF
  • 电气工程自动化中仪表测控技术的应用研究

    范琳琳

    近些年,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高效发展和电力企业的不断发展,仪表测控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 中得到广泛应用。鉴于此,本篇文章关键就仪表测控技术的重要构造展开剖析,并论述仪表测控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 化里的实践应用,期待可以为仪表测控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高效运用给予帮助。

    PDF
  • FPSO自动化仪表选型设计安装解析

    马 青

    以上海中远海运重工FPSO 为例,解析自动化仪表选型设计安装,介绍了FPSO所使用的仪表种类,以及 各类型仪表特性,为其它类似海工产品的设计和建造提供宝贵经验。

    PDF
  • 压力容器设备中法兰设计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王雪健

    随着工业生产的规模不断扩大,对压力容器的使用需求也在显著提升。通过对压力容器的正确使用,可 以大力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压力容器设备中,法兰设计存在诸多问题,严重降低了压力容 器设备的应用质量。为避免在使用压力容器时出现问题,在法兰设计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标准,并注意设计细 节,提高设计质量。基于此,本文主要分析了压力容器设备中法兰设计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以供参考。

    PDF
  • 现代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趋势

    李贵宾

    在改革发展背景下,机械制造产业作为工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工业领域的发展具有推进的作用,而 先进的机械制造技术和工艺流程作为生产质量的保障,必须对其高度重视,进行深入研究,打破传统发展中存在的弊 端,推动机械工业的持续创新,促进机械制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文围绕现代技术,对其主要类别和特点 进行分析,着重探讨其未来发展趋势,期望为相关人士带来借鉴。

    PDF
  • 数控机床维修改造中的问题与对策

    贺少男

    在当前工业机械的数控化、自动化技术水平日益提升的过程中,数量较多的老旧机械也必须不断改进, 以满足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使用需求。在现今企业制造中,数控车床已经是最关键的产品生产工具,不但能够完成生 产制造效能的提高,还提供质量的保障。在机械科技、类型等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产生了越来越复杂的内部结构。 因此,进行机械设备维修改造,也变成了实际生产当中的一个重点。

    PDF
  • 机电设备的电气自动化改造与维护分析

    聂其坡

    伴随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市场对于机电设备的需求愈来愈高,即规定机电设备更为智能化系统,并且能 和顾客需求相符合。这个时候就需要工作员持续采用合理方式对机电设备的电气自动化推行改造,才有可能从宏观上 提升机器运行水平,提高工作效能。根据这种环境,文中从机电设备的电气自动化角度考虑,对于自动化技术改造与 维护展开研究综述,致力于保证改造工作中顺利开展的前提下,确保机电设备运作安全性,进而提升企业经济收益和 社会经济效益,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DF
  • 工业蒸汽锅炉自动化控制的探析

    谷利军

    当前,大多数企业蒸汽锅炉仍然处在生产损耗大、消耗高、污染重的阶段,采用智能化管理对减少消 耗、提高效率是一个迫切的需要。下面将从工业蒸汽锅炉自动化控制的基本构成出发,主要分析其性质以及结构、燃 烧控制,并力求为工业锅炉的节能降耗提供参考。

    PDF
  • 异形螺纹的数控加工技术分析

    付 敏, 雷勤峰, 赵 萍

    近年来,中国社会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不管是社会经济建设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对资源的需求 在不断增加,零部件作为重要的设备组成部分,对产品的质量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随着技术不断的更新,数控机床 已经成为零件生产加工中的主要生产设备。数控机床的应用,可以对整个生产加工工艺以及方式进行不断的优化,还 能提升整个零件的实际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也提高了生产效率。所以,数控机床生产工艺在当今的生产制造行业中的 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现通过对螺纹类零件的数控机床加工工艺进行分析,进一步探讨在实际生产加工中各项加工技 术的具体应用。

    PDF
  • 高压输变电线路的设计与维护要点的研究

    薛 欢

    高压输变电的建设和管理是指电力公司在适应国民经济生产和社会发展的情况下,进行对输变电网络的 改造和更新。采取这些措施,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提高中国电力企业的水平,克服它们在成长进程中遇到的一系列困 难,而且可以促进国家供电机构的调整和转型,推动电力公司的科学发展。对高压输变电线路的建设、维护进行研究 和探索,可以进一步改善中国供电领域的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的能源安全,并推动中国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PDF
  • 汽车发动机烧机油原因分析及故障维修策略研究

    李 顺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通过其五大系统和两大机构的相互配合,将燃油充分燃烧并将热能转化为机械 能,从而为汽车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发动机烧机油在汽车维修行业算是较为常见的故障,会导致汽车零件的损坏, 影响行车安全,造成财产损失,严重时会损害驾驶人员的人身安全。笔者将多年实际经验和相关理论知识充分结合, 列举车辆烧机油问题的具体表现。通过对汽车具体表现进行充分剖析,深度挖掘烧机油现象的细致原因,并对烧机油 问题造成的影响和危害进行归纳,提出针对性意见。

    PDF
  • 浅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刘 磊

    现阶段,在我国工业领域快速发展,针对能源的应用要求还在迅速提升。为了保证工业化生产及其人民 生活稳定开展,必须提高电力安装工程的全面建成,确保消费者对能源的应用要求。供电系统在运行时需要依靠前沿 的自动化技术,与此同时,根据科学合理的研究搞好统计数据的处理方法,提升电力工程系统稳定性。文中主要是针 对电力安装工程中电气设备自动化技术以及运用优点展开分析,论述实际应用全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其处理解决措施, 因此推动在我国电力安装工程健康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观。

    PDF
  • 节能理念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的运用分析

    于耀明

    对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经研究发现,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设计的设施和设 备未能与时俱进更新换代,在技术支撑上大多依赖于国外先进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和经验相对缺乏,在材料选择上仍 旧以高能耗、易产生污染的材料为主,不仅增加了零件报废污染处理成本,还造成了环境污染。基于此,对节能设计 理念下的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设计策略展开了探讨。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融合应用研究

    刘 锐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整个电力行业对于社会建设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电力企业能否长久 稳定的运行与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工作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为了加强整个地区的经济建设,就需要注重对电气工程的 全面运行和维护,加强整个电气工程的使用效果。在电气工程中自动化技术是一项非常先进的科学技术创新,它能够 保证整个电力工程的全面运行。同时,通过电气自动化技术,也可以促进整个电力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PDF
  • 建筑电气安装施工及其质量控制

    亢兴武, 吴 剑

    现阶段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项目运作之际,大部分运作者及其管理决策通常不重视施工全过程,造成运行 中面临众多安全隐患。安全就是建筑电气安装建设项目的根本原则,也是现阶段建筑电气安装工程设计公司安装工程 项目最为重要的阶段。因此,就对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项目运作,讨论建筑电气安装工程项目运作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 工程项目管理中质量控制中其价值,并讨论电气控制系统安装工程项目的各种措施。

    PDF
  • 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要点优化分析

    刘夫峰

    新能源开发技术的广泛运用,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出现与发展,新能源汽车也开始走入大众 的日常生活当中,甚至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网络热点。将电子控制技术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能够节约能源,合理降 低汽车污染排放。基于以上,文章主要讲述了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的关键点,认为有益于推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 发挥其较大作用,可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到节能降耗目标,这和现阶段人类社会发展对低碳生活方式 基本要求相符合。

    PDF
  • 电力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运用

    洪溢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稳步发展,全部电力企业针对我国经济的建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电力系统能不能平稳地运行会关系着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是不是顺利地执行。为了实现社会经济发展那就需要提升对 于整个电力系统有关技术和运行方式的突破。而电力工程中电力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属于一种与众不同的技术,它对 整个电力工程的稳步发展具备十分重要意义。在电力工程中电力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可以确保全部公司运行稳 定与安全。假如某一个阶段出了问题将会对全部电力工程的运行高效率,不但危及用户的人身安全,还会继续产生很 严重的社会发展威协。而电力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运用以后,能够实现对有关机器设备供配电系统运行日常维护及管 理,更符合人们对智能化电力工程建设中的规定。

    PDF
  • 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的探讨

    欧阳绍河, 黄行明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大家生活的节奏持续加速,改善已有住房条件已经成为众多居民的迫切需 求。现阶段多层住宅在中国居民住宅结构中仍占据很大占比,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水平持续加重,多层住宅房子加 装电梯、改善居民交通出行变成近些年政府机构的工作重点以及社会关注的重点。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就定检工作中 中发现加装电梯有关问题展开分析,以求保证加装电梯的安全性和平稳运行。

    PDF
  • 化工工艺研发节能降耗技术的应用方法

    胡奈华, 王 怀, 陈 迪, 王 磊, 赵红运

    化工工艺在运行中能源耗费太大,不但增强了化工企业的产品成本,还会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不益于 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观。为解决化工工艺运行中存有的很多能源浪费问题,从而有效的推动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 观,文章内容明确提出化工企业需在化工工艺中运用节能降耗技术,减少化工工艺在运行中针对能源的使用量,以免 造成比较多的能源浪费,为化工企业造就出大量的经济收益。

    PDF
  • 居民区配电变压器节能运行方式初探

    邓兴华

    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发展中配电变压器也是不能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对节能环境保护认识的 提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电气节能技术也已引起了相关领域的普遍重视,本篇重点以配电变压器为基础,论述了住宅 小区物业管理配电变压器的节电运行。

    PDF
  • 冶金机械设备维修与管理策略探讨

    韩洪江

    在当下冶金产业日益完善、高速增长的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对金属材料的要求也呈现出逐渐提高的态 势,许多冶金企业都对自己企业的生产进行了技术革新和产品结构优化,冶金设备已经被应用到冶金领域当中。但 是,因为冶金领域的工作条件相当严酷,很容易就对冶金机械产生了很大的损害,而一旦对冶金机械的维护和管理不 严格,则很可能会极大的减少冶金机械的使用寿命,进而增加了冶金行业的经营成本。因此,对冶金机械的维修技术 和管理策略进行研究,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PDF
  • 双重预防体系在化工安全生产中的运用

    赵红运, 胡奈华, 王 怀, 陈 迪, 王 磊

    在公司发展中生产安全性具备很重要的作用,针对化工企业而言更是如此,推行合理的安全性管理模式 可以为化工公司持续发展给予合理确保,换句话说化工企业质量管理效果能直接确定企业发展情况。鉴于此,本文对 化工生产安全事故特征和管理状况和双重预防体制界定及特性展开分析,以此作为基础科研根据双重预防体制化工安 全性管理模式基本建设对策,希望可以为化工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改善起到一定的启示意义,对化工安全性事件的发 生开展有效遏制。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自动化中的应用

    张成虎

    现阶段,在我国社会不断发展的过程之中,大家掌握到了愈来愈多的新技术方式,比如技术手段、工业 生产等,这种方式推动了各行业的迅猛发展,且伴随着信息化管理时代的来临,人们对工业化生产过程不再停留于传 统以人工为主导或以机械设备制造为主导,而是用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机械自动化。文中从人工 智能技术的含义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自动化中运用的优点考虑,论述了目前人工智能技木在机械自动化中的运用, 希望能在明显提高公司的经济收益的前提下推动我国社会长期稳定的发展。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建设及其发展方向

    李 凯

    随着我国新科技革命有效地推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领域也因此有了良好的生存空间。在我国以及全 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已普遍应用于工业尤其是电网的运营控制中,为工业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提供了保证。 不过,在其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诸多客观因素与问题的出现,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完善。 通过对我国电机工程及其自动化发展历程、其建设中面临的不足及其未来发展的系统分析,以便寻求更科学的解决办 法来促进我国电机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同时,为有关的业界人士提供参考。

    PDF
  • 浅谈选矿机械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胡 凯

    对选矿设备来说,机械设备的维护安装和设计工作在设备的日常维修管理中占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唯 有设备在使用过程当中,进行了有效的保养维修方可更进一步地提升设备的正常运行,而相关公司则在针对设备进行 的管理流程当中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层在针对设备上的管理,并建立了详细的设备运用标准流程以及具体的管 理制度,如此方可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有效产出,以便于更进一步地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运用路径

    周长磊

    人工智能技术做为优秀技术意味着,被普遍使用到各行各业领域里,给各行各业领域内的升级转型带来 了强劲助推,针对电气自动化领域亦是如此。在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以前,中国在电子自动化行业一直处于探寻环节, 许多难度很大实际操作全是借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自动化中的运用,很好地优化了电气自动化 控制工作效率和能力,促进了电气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基于此,文中主要是对电气自动化控制里的人工智能技术展开 了简略剖析。

    PDF
  • 物联网技术在电力设备状态检修中的运用分析

    张世发

    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们国家的科技进步也在飞速发展,在众多领域都已开始使用网络信息技术,电 气行业也是如此,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在电器设备施工中,可以更好的确保电器设备的安全运营。因而,文中就物联网 技术在电器设备状态检修中的运用展开研究,可以为中后期电气专业的可持续发展观做好信息化技术基本。

    PDF
  • 火力发电厂锅炉设备检修及改造问题分析

    姚双全

    炉设备作为火电厂的关键所在设备,锅炉一旦发生运行常见故障将会影响到火电厂的生产率和安全。为 确保锅炉稳定、井然有序运行,电力行业应制订完善的锅炉辅机检修检查制度,避免由于锅炉发电机组难题从而影响公 司整体上的权益与运行高效率。剖析火电厂锅炉辅机设备检修的常见问题及策略,并给出故障检测的办法与对策。

    PDF
  • 浅谈机械制造的生产过程和加工工艺

    高建军

    随着工业科技的日益发达,现代机械制造工艺的发展促进传统机械制造工艺产品的革新和变化,而不同 的机械制造方法所使用的产品领域也更加的广阔。企业的发展是为求得良好的经营和取得更大的效益,机械制造业运 用先进科学技术和最新的技术,,能够大大提高制造效益和质量,降低资源损耗,推动机器工业更好发展。

    PDF
  • 浅谈液压控制阀的故障排除与修理方法

    彭 文

    工业化发展深入推进促进液压系统在工业化生产领域里的功效功效更明显。液压控制阀做为液压系统的 关键电子器件,在很大程度上对液压系统总体安全运营实际效果造成主要危害。因而,当场工作员务必强化对液压控 制阀运作过程管理管理方法,特别是在注重剖析液压控制阀故障处理与维修方式。文中融合工作经验,表明液压控制 阀应用类型,通过归纳总结比较常见的液压控制阀故障处理与维修方式。

    PDF
  • 自动控制工程中智能化技术的应用

    苗 辉

    伴随着科学技术持续的高速发展,在自动控制控制工程领域里,运用智能化技术不仅提高了自动控制的 水准,还有利于的降低工作中工程中机械设备偏差的诞生。智能化技术在自动控制工程行业中的运用主要指借助计算 机来仿真模拟加工制造业领域内的专业分析、逻辑推理及其管理决策,将智能机器与智能化活动紧密结合,进而提升 具体生产率的生产制造技术。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可以解决自动控制工程领域里的比较多存在的不足,提高自动控制工 程运作安全性与可靠性。因而,本文起先概述了电气自动控制工程中运用智能化技术的优点,随后研究了智能化控制 技术在工程领域内的实际应用,期待文章中的一些见解可以为有关工作人员给予帮助。

    PDF
  • 关于高职汽修专业汽车故障诊断创新与实践探析

    赵培勇

    受到传统教学理念的冲击,当前大部分高职学校的学科教学仍然面临着重理论知识轻实际的情况,这与 现代社会对实践型人才培养、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要求显然相悖。所以,高职的专业教学必须把理论教学和实际教育相 结合,提高毕业生的实际运用水平,以为他们的发展成长打下扎实的根基。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张 洋, 郑建琦, 梁鑫旺

    现阶段,在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过程当中,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尖端技术的代表,被普遍使用在各个行业领 域中,给每个行业领域的升级转型带来了强劲助力,针对电气自动化领域亦是如此。在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以前,中国 在电子自动化领域一直处于探寻环节,许多难度很大的实际操作全是借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自 动化中的运用,很好地优化了电气自动化操纵工作效率和能力,促进了电气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基于此,文中主要是 对自动化控制里的人工智能技术展开了简略剖析。

    PDF
  • 优化化工机械安全设计在预防化工安全事故中的重要性研究

    武凯卓

    工危险因素取决于化工安全事故预防的重要性,化工安全设计在化工安全事故预防方面具有重要意 义。化工机械的安全性设计能有效确保化工生产线的安全性,降低各种各样事件的发生。在推动化工生产线正常运转 和程序,确保公司效益的前提下,也推动了化工行业健康发展。因而,化工公司需要十分重视,提高安全意识,创建 管控体系,创建应急机制,保证化工安全设计的实行,推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趋势。

    PDF
  • 浅析海洋石油平台工艺管线防腐技术

    孙华龙

    石油是一种非常宝贵的重要能源,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以及军事等多个领域,由于石油具备不可再 生特点,因此我国对石油开发生产给予了高度重视,开展海洋石油开发生产作业时,在生产、运输以及储存等各个环 节,都有可能会出现工艺管线腐蚀现象,一旦出现各种问题,不但会因为油气泄漏而导致环境污染,也会给海洋石油 开发企业带了严重经济损失,而通过防腐技术的合理应用,能够有效避免以上情况的出现。

    PDF
  • 光伏发电并网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探析

    黄虎鹏, 周志龙

    光伏并网发电是将太阳能与电相连接,将光伏发电与并网技术相连接,向电力系统提供有功功率和无功 功率,实现太阳能向电能的转变。变压器根据电网电压作为电能的来源,保证电力系统正常的电压传输。光伏发电需 要电网供电。并网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会导致电力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现阶段,我国的光伏发 电技术和并网技术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和支撑,很多技术还不成熟。因此,我们必须找到可行的方法对它们进行相应 的分析,逐步完善相关技术,创造出更好的应用,推动我国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化工仪表自动化设备的预防性维护

    尚孜妍

    伴随我们国家的化工制造行业飞速发展,在化工产业之中表现出来的自动化程度与以往对比拥有质的提 升,各种不同种类的化工厂仪表自动化设备也被应用到了化工生产过程之中,这对不断提高化工厂总体生产率、产 品品质及其环保无污染水准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危害。伴随化工厂仪表自动化设备的使用次数逐渐增多,必定会造成一 定的毁坏或是造成各类问题,而这些都要对仪表设备开展防范和维护,从而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从而,文章内容以 “预防性维护对策在化工厂仪表自动化设备中的实行”作为主要研究角度,希望用文中科学研究,提升防范和维护化 工厂仪表自动化设备,保障安全生产。

    PDF
  • 汽车维修工维修中的常见问题与改进对策分析

    张 宏

    目前,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迅速,人们对汽车尺寸、功能、品质等的需求也都在日益增加,汽车不仅仅 私家车,而且还是城市的主要公用交通工具、面包车、高速汽车、地铁等,虽然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 便,但在具体的实际应用中,为了保证汽车的效益为了保证汽车的效益,进行合理的修理与保养是必不可少的,也是 保障驾驶安全,推动交通质量提高的必要措施。但随着车辆制造的工艺日益趋向自动化、多样化、智能化,要求在车 辆保养维修服务中,更需要提高技术,这是目前车辆维修工必须意识到的问题。

    PDF
  • 汽车维修工维修施工管理及创新发展

    陈 健

    由于受多种原因制约,现阶段的维修工的培训面临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管理、方法、管理技能等方 面。为适应上述情况,对汽车维修人员施工管理模式加以研究是十分必要的。改革汽车维护人员施工管理模式必须贯 彻相应准则,并在思想观念、管理制度、组织机构等方面采取改革措施,以提高管理水平,从而推动汽车维护人员施 工管理模式效益的提高。

    PDF
  • 煤矿机电运输事故多发的原因及控制对策研究

    王冬辉

    在煤矿生产过程中,机电运输是不可或缺的构成部分,其运输安全和监督是煤矿安全性管理的核心具体 内容。运输中出现意外状况会给公司导致非常大的财产损失,乃至严重危害职工人身安全。制订详尽的体制,加强监 管,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能够降低煤矿机电运输事件的发生工作频率,为中国煤矿机电运输的经营营造良 好的自然环境,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PDF
  • PLC控制系统在电气自动化设备中的发展与运用研究

    袁 凯

    现阶段, PLC 控制技术在机电一体化之中使用比较普遍,与以往电气控制系统设备相比较,根据 PLC 管控技术能够起到明显的优点,对 PLC 技术的主要用途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此外, PLC 可以利用计算机指令来从 而实现对系统的有效管理,使电气专业里的耗品应用周期时间拉长,不但能节省全部电气控制系统日常运维成本,同 时也可以提升工程项目可靠性。因此,在电气设备运用之中添加 PLC 技术具备十分重要意义。

    PDF
  • 关于化工机械安全管理的创新思路探讨

    徐路平

    化工机械是化工企业制造过程中重点使用的机械设备,其安全控制是要求采用全面的管理和监控确保任 何一台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在确保操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给公司创造巨大的效益。化工机械安全技术在现代化工企 业安全运行管理中至关重要,不但影响到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同时影响着公司的总体安全性与效益。

    PDF
  • 铁路工务线路养护常见问题与对策

    李君临

    由于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交通出行工作有了迅猛发展。铁路是交通出行事业发展的重要构成部 分,针对联络大众的生产活动、推动社会发展具备重要意义。近些年,伴随着铁路工程施工技术实力的不断提高,大 家赋予铁路基本建设更高质量规定,铁路工务线路的养护是铁路基本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铁路工务线路养护水准高 低直接关系着铁路线路运作质量的好与坏。但是,现阶段铁路工务线路在养护工作方面还存在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 铁路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因而,铁路单位需对铁路工务线路的养护工作中引起重视,提升养护的监管和管理方面,及 早发现并从根本上解决铁路养护工作中中存在的各种难题,从而可以良好的保证铁路工程的正常运作。

    PDF
  •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其自动化装置可靠性探思

    张阿凤, 韩照然

    随着中国电力行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动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装置安全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由于技 术不断的完善与发展,继电保护系统装置在能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自动化,但是却也无法百分之百保证整个电力系统的 正常安全工作。继电保护系统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指数也对其使用情况有着重要影响,所以对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指数进 行合理分析仍有待人们进一步研究。

    PDF
  • 浅谈机电工程消防弱电系统的安装

    王 棋

    由于国民经济建设的加速,建筑行业取得了迅速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屡现了消防安全工作事 故,人们的人身财物安全也遭到了威胁,但由于现代建筑电气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的出现,大量使用了消防弱电系统, 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建筑行业的消防安全问题。所以,这就需要有关技术人员必须熟悉机电工程及消防弱电系统安装 技术规范,并做好工程质量控制措施,以确保消防弱电部分系统的顺利运行。

    PDF
  • 机械加工工艺对汽车零部件精度的影响探讨

    田 丹, 毛银娟, 唐 浩

    零部件加工精度是考量汽车加工制造业机械加工工艺水准的关节环节,关系着汽车总体品质的提高。在 掌握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加工规定的前提下,对影响零部件加工精度的热变形、受力变形和几何偏差三项加工工艺要 素展开了剖析,给出了工艺改进对策,希望可以促进汽车机械加工工艺的高速发展。

    PDF
  • 汽轮机的运行和故障分析

    赵 帅

    作为发电厂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汽轮机工作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将直接关乎整个供电系统的安全性。但 汽轮机在长时间的高速运转状况下,会遭受诸多因素影响,从而产生故障。基于此,一定要全面掌握水电站汽轮机的 常见故障,并能正确诊断故障因素,以便于有针对性的制定处理措施,以最大程度恢复正常汽轮机的工作。

    PDF
  • 电气自动化仪表工程的安装调试技术研究

    段小航

    电气设备的施工和测试流程非常繁琐,施工单位应和设计单位做好合理协调,确保施工作业可以提前完 成。为提高设备的施工效率,施工单位在设备安装之前就必须进行全面的准备工作,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有对工程工作 人员进行专业的技能训练、审查准备施工方法、了解各个施工阶段、检查准备施工的器具等。另外,工程从业人员也 应提高责任意识,增加对自己专业技能的注重度,对施工的每一阶段都要有自己的认识,切不可照搬照抄。更重要的 是在施工项目结束后应在相关单位的监管下进行仪器的测试,保证仪器检测达到工程要求。

    PDF
  • MEMS压力传感器原理与应用

    张林伟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科学的进步,传感技术在各个领域上都有涉及,其中MEMS传感器与智能传感 器作为传感方面的先进技术之一,近年来,结合了很多创新成果,尤其是仿生机器人、微型飞行器的问世,为人类的 健康以及科技创新,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持,并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国内外均有关于相关技术研究,应用于很多 人们的生活领域中,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所以,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发展方向,更加新颖化、便捷化、精简化。

    PDF
  •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关键技术探讨

    邓林芳

    智慧互联汽车搭载新型的汽车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结合现代通讯与互联网技术,实现车、路、 人、云等世界的智能数据互动与数据共享。具备复杂的情境认知功能。智能控制、协同管理等功能,以达到安全、快捷、 高效、环保地运行,并在最后达到完全由人来操控的新型车辆。而随着中国城市交通规模的扩大,利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已形成的智慧交通系统和高效出行体系受到了人们重视起来,信息安全也成了智能网联汽车迅速成长的关键原因。

    PDF
  • 暖通空调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技术

    孙永涛

    暖通空调控制器也是一种电子设备产品,当暖通空调控制器在工作时候通过自动控制,就能够非常有效的 完成暖通空调控制器的实用功能。暖通及中央空调系统的自动控制,包含了变频器的自动控制、 PLC自动控制以及DDC 自动控制,由于所有的自动控制技术均存在特点,因此在暖通空调系统的自动控制技术使用中,往往需要结合实际具体 情况,从室内外温度和湿度等调控对象中,综合利用不同的自动控制方法。暖通空调控制系统与自动控制的研发人员, 也要从控制系统方法与机理的视角,积极有效地改善暖通空调控制系统特性,以适应人类对更高级的应用要求。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智能化技术的应用

    任 遥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工业的操作领域,智能、自动机器逐渐对普通机器 人加以替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同样在朝着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目标而迅速成长。通过对智能技术的科 学运用,可达到对电气工程及其智能化技术的科学完善,从而推动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良性发展。本文将以电气 工程及其自动化为核心,围绕智能技术展开研究论述。

    PDF
  • 关于工程机械管理与维修策略的探讨

    李泽茂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投资建设项目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施工规模也将日益扩大。在不 同的建筑行业中,使用的中国建筑是有所不同的,根据不同的中国建筑,必须进行不同的设计与维修策略,以便合理 延长我国建筑的应用期限,减少建设施工成本。目前,为适应各个行业的生产需要,施工机械设备也呈现多元化的趋 势。根据当前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实践,本章以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策略为切入点展开探讨。

    PDF
  • 机械制造业生产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刘创军

    21世纪,机器工业逐步取代了手工业,不管是从效率上、产品质量上,还是生产效率上都得到了很大的 提升。作为当前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机器工业的重要性程度已经显而易见。此外,中国机械工业还可以拉动其 他国家有关产业,同时也给我国农业输送了很大一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机器工业的现代化程度 尚处在中间层次,与欧盟、美国和一些国家比较,尚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我国需要通过在机械制造领域加强引进的 技术能力和人才外出培养,把成熟、优秀的机械生产技术尽快引入国内,以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国家人民和 群众切实谋求最大利益。

    PDF
  • 简析机械加工工艺对加工精度的影响

    于继光, 鲁 智, 刘 勇

    一切的机器都是由零部件所组成的,而零部件的加工精度不但关系到制造企业的产品品质与效益,也同 时关系到使用企业的制造效益和经济性。探讨机械加工技术、零部件的精度不但关系到制造企业的产品品质与效益, 同时关乎到使用企业的制造效益和经济性。据此,在文中探析了机械加工技术、零部件加工精度等方面的理论问题, 对影响零部件加工精度的机械加工技术展开探讨,并同时给出了对应有效的优化对策,期望可以降低机械加工技术对 零部件加工精度所形成的危害,从而全面改善零部件在机械加工中的精度。

    PDF
  • 机电设备安装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对策与分析

    王振亚

    由于工程规模体量的不断扩大,机械的工作量将随之增大,同时机电设备施工的技术难点也随之增多。 机电装置施工是项目实施的关键部分,它贯穿于机电设备的采购、施工、调适、实施及检验的全过程,如果发生问题 将会涉及到项目实施的时间、效率和成本等各方面。工程企业要进行工程专案控制,还必须做好机电器具的工程实施 的情况调查,从而根据实际的工程及时发现问题所在,提前准备处理方案,提升工程实施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施 工失误和减少经济损失。

    PDF
  • 机电设备电气安装调试运行的故障现象与处理措施

    陈广忠

    目前国内机电设备电气化程度迅速提高,同时还面临着若干突出问题,设备的测试工作是保证设备工作 可靠性的住手段。在施工运行过程中,机械设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问题,对机电设备工作造成了很大干扰,管理人员 必须适时调整机械设备状态,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使在机械设备工作过程中能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对机械设备 的工作要求,保证了机电设备正常运行后的安全和可靠性。工作日时管理人员也必须注意在机电设备的调试工作进行 中一定要严格遵照规范、流程进行作业,以确保工人人身安全,并发挥机电设备电气的调试工作功能。

    PDF
  • 机电设备安装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对策分析

    王淑红

    由于工程规模体量的不断扩大,机械的工作量将随之增大,同时机电设备施工的技术难点也随之增多。 机电器件施工是整个项目实施的关键部分,它贯穿于整个机电设备的采购、施工、调适、运转和检验的全过程,如果 存在重大缺陷将会关系到整个项目实施的时间、效率和成本等各方面。因此施工单位若要进行工程建设管理,就必须 做好整个机电元件安装项目实施的质量情况调查,从而根据实际的工程情况及时发现了问题所在,并提前准备好处理 对策,以提升工程实施的效率和服务质量,从而减少施工损失和减少经济损失。

    PDF
  • 尾气分析仪在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孙 毅

    尾气分析仪是汽车尾气检测工作上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其基本功能就是针对汽车废气排放进行检验与分 析。在汽车检测和故障诊断处理方式中,可运用汽车尾气仪来协助进行汽车检测及故障诊断工作。在汽车检测和故障 诊断环节中,应根据具体车辆型号,进行尾气讲解的执行流程,便于为进一步的故障诊断工作中给予支持。

    PDF
  • 机电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及改进措施

    冯希维

    建筑工程中包含多种分工工程步骤,其中,机电设备制造是建筑施工中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机电设备 制造业的施工效率将直接关系到整个建筑的安全性和顺利进行。为了能够让机电工程的设计更加符合整体工程质量验 收的标准规范,确保工程的安全稳定性,必须要不断加强机电工程施工管理的力度。我国的机电工程的管理工作流程 中仍然有很多缺陷,特别是在安全管理领域,随着机电种类的不断多元化,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复杂内容 也不断增多,这就导致机电管理面临巨大的挑战。

    PDF
  • 三相智能变频电源助力烧结机烟气排放达标

    叶文兴, 陈鑫森

    在工业领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等规定,必 须安装脱硫设施,确保烟气达标排放,烧结机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气和粉尘,不仅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而 且也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为解决烧结机排烟问题,我国钢铁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实现无烟煤 全覆盖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协同控制,在这一背景下,节能减排已成为钢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为了更好满足烧结 机排烟需求,改善环境质量,有条件的钢铁企业已率先实现废气排放。因此,本文选择三相智能变频电源助力烧结机 烟气排放达标进行研究,助力烟气的排放,使其能够达到排放标准。

    PDF
  • 机械设备以及电气自动化控制的有效结合

    张健聪, 邱德方, 林天津

    建筑机械电气智能化控制技术的运用融合了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管理工程技术和电脑智能工程技术于 一身,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当前施工机械智能化已成为一个热点专业,相对传统机械施工来说,施工的过程当 中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且施工品质与施工效果无法保障。而随着建筑机械自动化研究进展的加快,更多的科学元 素以及先进工艺得以在机械设备的设计和制造中渗透,机械设备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也逐步趋于完善,为整个建筑 施工带来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中人工智能的应用

    王振德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急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已经逐渐融入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计算 机技术的到来促进了工业化和自动化生产的发展和传播。使得人们生活的环境更加智能化和科技化。电气自动化控 制技术在生产领域起到了促进、生产和便捷的作用。自动化技术为企业的生产节省了资金,同时降低了人力资源的投 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人工智能的普及给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前景。下面就针对电 气自动化技术中人工智能的应用进行探究,旨在让电气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能够兼程并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

    蔡明龙

    作为新一代通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以其替代性和渗透性在机械设计制造行业的各个环节实现应用创 新,其在原材料整合、工业实际生产、工业生产设备制造、工艺生产流程优化及工业生产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都具有 重要意义。探索与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领域中的应用方案与应用途径对于推进工业社会的长期健康稳固 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PDF
  • 化工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技术探讨

    王 磊, 赵红运, 胡奈华, 王 怀, 陈 迪

    为了能让化工机械设备合理运行,化工企业需要不断摆脱由于人为因素或客观原因所造成的设备腐蚀和 变型,设备由于长期运行,在所难免因原材料、加工工艺导致一定程度的损坏。化工机械设备做为化工企业不可或缺 的构成部分,在任何情况下化工机械设备故障和损毁都能给公司经济损失。鉴于此,化工企业应加强设备故障难题预 防与分析,开展定期进行的检修,制定化工机械设备管控措施,确保化工机械设备处于一个平稳、优良的工作环境, 能够多方面提高化工机械设备工作效率和价值增值高效率。

    PDF
  • 城市轨道交通给排水系统节水节能措施

    刘 强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城市轨道在大家的日常交通出行中发挥了重要意义。近些 年,很多地域加速城市轨道交通基本建设脚步,为此达到大众的需求。在轨道交通建设和发展中,给水排水节能环境 污染问题慢慢显现出来。在翠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的帮助下,给排水设计也逐步向节能环境保护方面发展。若想保证城 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观,务必控制住城市轨道的给水排水阶段,完成节能环境保护。因而,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给水 排水节能环保设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内容关键讨论城市轨道交通给水排水系统节能节水对策。

    PDF
  • 机械加工设备安全管理对策分析

    蒋 鑫

    对生产企业机械加工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探索有效的管理办法,提高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水 平,对于提高生产企业绩效而言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可以间接提高产品质量,使得企业收获名誉和利益。本文将对 我国当前的机械加工设备作业的安全管理对策进行分析,结合实际管理经验,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机械加 工设备生产行业的安全发展。

    PDF
  • 基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

    孙春孝

    我国的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完善,经济的增长以及生活需求的提升使电力系统中需 要更加先进的技术。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有着积极的作用,随着用电需求的增加,电力系统也需要 进行完善,通过自动化技术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保证了用电供应的稳定性,为电力企业的发展也提供了机会。本文 对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PDF
  • 影响固井质量的主要因素与对策

    王建琳, 李云岩

    固井的主要目的是为维护和支撑油气井内的套管结构,封隔油、气和水等地层,维护油水井内正常生产 的主要作业手段,而固井品质的优劣将直接影响着油水井的效率和寿命。影响固井品质的各种因素众多,不同原因的 影响机理也有所不同,并且各个原因间还可能相互作用,从而影响了固井品质的后期开采。人们通过查阅历史数据和 生产实践,深入研究了影响固井品质的各种因素,进行深入研究对改善固井品质有着很大的作用。

    PDF
  • 石油化工仪表中的自动化控制技术探析

    周天明

    社会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的不断发展给在我国石油化工业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并且也促使石油化工 业各类生产工艺的变革与创新刻不容缓。仪表自动化控制技术是石油化工产业链生产率与生产制造品质提高的前提对 策,也是石油化工产业链安全生产工作关键确保。文章内容深入分析了石油化工仪表中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实际应用反 映,以求提高石油化工仪表中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具体运用效果,促进石油化工公司预估发展规划的顺利完成。

    PDF
  • 超声流量计在天然气计量中的具体应用探讨

    袁巍穆, 屈艳梅, 林 炜, 尚朋超, 杨亚皓

    伴随着天然气在中国适用范围的逐步扩张,各个地方均开始想着如何采取有力措施来完成对天然气的高 效计量,以确保天然气应用实效性与安全系数。超声流量计便是一种比较有效的办法,在长久的发展中获得比较广泛 应用。本文根据实际情况对超声流量计在天然气计量里的实际应用开展深入分析,以求为日后开展有关工作提供借鉴 工作经验。

    PDF
  • 化工工艺安全设计中危险识别和控制

    王 怀, 陈 迪, 王 磊, 赵红运, 胡奈华

    伴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增加,中华医学化工行业还在飞速发展。化工行业的各类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管 理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在对我国化工工艺安全性设计和运营管理环节中,需要注意对各类化 工商品操作流程及其总体设计开展规范化管理,以提高化工工艺的安全性设计。文章内容依据工作经历对化工工艺安 全性设计中的危险性鉴别与控制方法展开了深入分析。

    PDF
  • 家用电器质量检测行业现状及发展对策

    陈骏彦, 王彦锋, 王子谦, 刘晨虹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后,社会发展迅猛,家电行业发展也突飞猛进。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经历了量到质的 改变。中国家电发展四十年有余,家电的使用已经普及到每家每户,人们的生活中离不开家电的使用,对家电质量的 要求也越来越高。伴随着中国家电市场需求和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随之发展中国家电质量检测也备受人们的关注。 就目前的技术发展情况来看,中国家电质量检测现状还是存在很多问题。

    PDF
  • 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故障预防与检修技术

    徐帅通

    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早就在各行各业中获得营销推广及应用,全面提升了每个工厂生产效率和效果,从 而提升工作人员生活品质。在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运行中,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往往会危害工厂生产和经营,减轻企业 生产率。对于此事,公司必须做好设备故障科学合理防止、有效维修,利用相关应用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进而促进企 业的稳步发展。

    PDF
  • 煤矿机电运输系统中的自动化技术研究

    王冬辉

    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各行各业的迅速发展,煤矿业是中国的关键网络资源。煤碳机电运输系统的 自动化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煤炭工程发展趋势的整体技术实力。因此,煤炭企业应重视智能化信息科技的应用,根 据提升输煤系统、牵引带采煤机和煤矿提升机,提升煤矿内机械设备输送设备的智能化管理能力。煤碳机电运输系统 的自动化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煤炭工程发展趋势的整体技术实力。因此,煤炭企业应重视智能化信息科技的应用, 根据提升输煤系统、牵引带采煤机和煤矿提升机,提升煤矿内机械设备输送设备的智能化管理能力。我国对煤炭能源 交易规定很高,为了更好地处理对煤炭能源的需求,我们要完成煤碳机电运输系统的智能化,运用这一能力提升日常 生活易用性,从煤矿业开采中释放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煤矿业开采行业安全防范措施。

    PDF
  • 汽车试验场强化耐久路防护设计探析

    唐邦晏

    汽车试验场是重现汽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型道路条件和环境的试验场所,将实际存在的各类型道路 设施、环境进行集中、浓缩、不失真的强化并典型化,形成试验环境,搭建试验场景。作为汽车试验场典型测试道 路,强化耐久路主要用于模拟汽车在实际日常使用中所碰到能造成零部件疲劳损伤的最恶劣工况,被试车辆在较短的 距离或时间内较高频次的出现由模拟工况引起的载荷,以达到加速试验的目的。汽车试验场的运营管理方有必要开展 强化耐久路防护设计研究,探讨、分析相关安全风险和改进措施。

    PDF
  • 智能化技术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

    胡昊军

    目前,由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科技层次的提高,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机械工程当中涉及到的技术都 比较专业,并且机械工程自动化的施工环境也非常复杂,所以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这些都为机械工程的正常运行造 成了一定的限制。如果可以把智能化的运用于机械上,不但可以大大提高机械的效率,同时还可以给机械的安全带来 保护。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