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4 (2022): 2022年 第4卷 第4期

  • 仪器分析技术在食品药品检测中的应用分析

    王文娟, 刘 坤, 唐凤姣, 刘真真

    化学仪器分析技术在食品检测领域的应用较为广泛,对于常用的气相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离子色 谱法和质谱分析法来说,对食品检测结果的质量有影响的因素可以分为设备因素、人员因素、材料因素和环境因素, 对设备进行定期的维护,对员工进行定期的培训以及对化学试剂进行合理的使用都可以改善和提升食品检测的质量。

    PDF
  • 化工自控仪表的安装调试与质量控制

    贾英坤

    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推动自动控制仪器趋向于多样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而化工自控仪表的出现,实现 了自动化生产与安全检测的有机融合。基于此,本文从化工自控仪表安装调试与质量控制必要性、流程顺序、技术要 点、腐蚀分析以及处理方案和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述,旨在促进该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实现自动监测与调控可靠 性和稳定性的显著提升。

    PDF
  • 微机自动化技术在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陈 勇

    目前,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五个阶段:包含电磁继电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变电站、 IEC61850变电站、数字化变电站最终到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属于一种新型的变电站,和以往常 规的变电站有一定差异。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自身拥有较高的优势,例如环保,可靠等特点。变电站高压电气系统会 突出智能的特点,对信息也可以及时采集,并且进行自动采集,同时可以测量等等,众多功能集一身。

    PDF
  • 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工程中的应用现状及优化策略

    许 明

    目前,我国建筑电气工程的规模越来越大。在建筑电气工程中应用智能化技术,有利于智能建筑的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水平,保证工程质量以及效率,智能化领域学者加大了对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 应用的研究力度,希望能够制定出有效的智能化技术应用方案,确保各环节的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都能够达到最佳,以 便推动建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PDF
  • 电子逻辑控制器在地铁中的应用研究

    陈 志

    文章简述了当前列车继电器的环境背景,研究了旧继电器失效分析的原因和电子逻辑控制器对比分析, 概述了一种电子逻辑控制器基础功能和结构组成,设计了电子逻辑控制器软件系统。还研究了地铁列车控制系统中电 子逻辑控制器的应用问题,讲述了现有地铁上的应用案例,展望未来的技术前景。

    PDF
  • 基于机电工程在项目施工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

    付盛文

    机电工程作为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工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对提升建筑工程整体品质和性 能起着关键作用。建筑企业要想实现长足发展,必须严格控制机电工程质量。对此,相关人员需从建筑工程整体情况 出发,选择适宜的机电施工技术,并遵循一定的施工质量控制原则,以确保机电工程技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进而实 现机电工程预期施工目标。在此基础之上,本文将针对机电工程在项目施工质量控制进行简单的探究。

    PDF
  • 提高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技术研究

    姚 宁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电厂的发电效率也得到了较大提高,热控系统是电厂的重要组成 部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电厂安全、稳定工作。其中一个系统出现运行工作问题,将给机组运行工作带来严重的危 害,从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电厂应对发电生产期间的各个系统运行情况加强管理,使各项系统可以正常有 序开展运行工作,从而提高电力发电厂的稳定性。文章对电厂热控系统工作现状进行了概述,并对该系统可靠性提升 的具体技术措施进行深入研究。

    PDF
  • 新形势下的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探析

    汪 润

    现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当前城市化进程异常迅速,因此,我国城市规划以及建设都需要符 合当前形势的需要。只有牢记自己的使命,立足于自身的特色,并且能够促进我国城市化建设才是当前建设的主要目 的。所以,在当前新形势下,建筑设计以及城市规划更应该被仔细地研究分析,这样才能满足当前以及未来城市化的 需求。

    PDF
  • 房屋建筑设计的基本原则及要点解析

    李智高

    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人们对房屋建筑提出了高标准,房屋建筑设计贯穿于整个房屋建设中,被人们所 关注,不仅符合人们的审美需求,而且对房屋建筑的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基于此,为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必须要 遵循房屋建筑设计的基本原则,严格掌控房屋建筑的设计要点,保证房屋建筑的实用性与美观性,进一步地推动建筑 行业的发展。

    PDF
  • 我国能源动力工程及能源可持续发展分析

    祝学辉

    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能源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一直以来在国民生活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当 前,对能源的发展及与环境的关系,是人们共同关心的重点问题。而且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的能源与 动力工程,也是实现“四个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保证,而新能源的发展也是为了能源发展的主要目标。

    PDF
  • 提高铁路客车车辆检修技术能力的途径

    王 帅

    在铁路交通中最为关键的一部分就是铁路客车,因为只有凭借铁路客车才可以完成大规模的运输工作。 但由于铁路客车在日常工作的承载力与运输量较大,而且在运行的过程中平均时间较长,所以就需要对铁路客车展 开定期的维修,从而确保铁路客车的实际质量与性能。在本篇文章中主要分析了铁路客车对于车辆检修技术的现状分 析,进而提出提高铁路客车车辆检修技术能力的有效途径,旨在为相关人员提供参考帮助。

    PDF
  • 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施工管理探究

    苏 涛

    电力系统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同时在我国电力项目的发展中越来越快,对电力系统的需求越来越 高;因此,在环境破坏前的电力建设过程中,由于存在着许多节点的特点,具有广泛而长期的前动力结构。为了加强 环境保护,以提高电能质量的施工,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及项目的进展,为了满足社会和个人利益,同时为了权力可 以带来社会发展的更好更快的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电力输电线路建设项目管理已成为工作的重点。

    PDF
  • 提升电力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效率的策略研究

    安晓亮, 王 尹

    用电需求的增加,使电力工程无论是在规模、数量或质量上都应做出一定改善,但电力工程施工过程与其 他工程相比又存在一定难度,不仅局限在设备环境等较为普遍的方面。此外,本身特有的行业性质也增加了施工难度,若 因电力工程施工质量管控不到位引发出现故障,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做好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十分重要。

    PDF
  • PLC在自来水厂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张 圣

    对于城镇居民而言,他们不管是在生活还是生产上,都离不开自来水的供给。自来水厂承载着自来水供 应的任务,主要就是对水质进行沉淀,过滤,起到一个净化水质的作用,确保供水系统的稳定运行。伴随着时代的进 步与发展,自动化控制计划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厂工作过程中。立足于PLC在自来水厂自动化控制技术中的有效应用, 给自来水的整个生产过程提供了切实可靠的,稳定的运行保证,与此同时也有效降低了运行的费用成本,生产效率得 到了巨大提升。

    PDF
  • 注水井吸水能力下降的原因及整改措施

    宋洪宇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与发展,我国的重工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我国的居民消费结构也有了明显的优 化与升级。因为工业以及百姓日常对于油气资源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我国社会市场被迫加大社会市场的供应,这要 求我国提高原油开采的效率。但是随着时间以及开采次数的增加,油气开采效率却并不乐观。作为开采油气的主流方 法,注水自然有着深远的影响。简单地讲,注水就是通过水压实现油井内外压强的平衡,从而加快开采的速度,降低 对人力、物力、财力的损耗。但就现代而言,注水井的吸水能力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水资源的纯净度,压强问题, 设备检查。本文笔者将简单指出注水井吸水能力下降的原因并提出几点提高吸水能力的措施。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陈舟杰

    人工智能在电气故障诊断技术中的应用可以快速、高效地发现电力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种类型故障,并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对电气设备的故障风险进行筛选,加强对电力系统运行情况的检查,对出现问题的设备进行及时 维修保养,实现电力系统的高效运行。因此,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电气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对提高电力运行效率具有 重要意义。

    PDF
  • 储运罐区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探讨

    杨凯峰

    煤炭能源作为我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对于确保我国能源供应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 着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新型煤化工异军突起,新型煤化工通常指煤制甲醇、煤制油、煤制烯烃等。而以煤基生产化学 品,主要是将煤先制成甲醇,再将甲醇制成其他化学产品。从而煤化工产品甲醇及其他产品的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要。 虽然我国危化品储运安全系统比较稳定,但储运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问题,像甲醇储运罐区的安全隐患以及人员管理方 面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了煤制甲醇产品储运罐区的安全环保管理问题和可能规避风险问题。

    PDF
  • 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质量的控制对策分析

    白亮亮

    机电工程属于高速公路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机电工程质量将会给高速公路的项目整体施工质量带来明 显影响,并且决定了公路机电基础设施的运行使用效果。本文通过对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质量的控制策略进行分 析,结合工程实际结构特点,采取使用质量控制策略,促进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顺利开展,提高工程质量。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与研究

    陈红庚

    电气自动化技术是我国电气系统高效率、自动化运行的重要控制技术,我国各领域的电气系统工程普遍 应用了电气自动化技术,进行电力、建筑、热力等多种行业的工程建设时,都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进行电气系统的建 设与部署,为我国各地区的发展提供助力。但是当前的电气自动化技术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积极做好自动化技术 的应用现状分析能够优化其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

    PDF
  • 浅谈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与评价

    马彦天

    危险化学品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化工企业更加集中和突出,一旦安全管理不善,就会造成 难以想象的后果。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不仅涉及生命财产安全,而且涉及环境安全。因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势在必行。鉴于此,本文主要分析探讨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以供参阅。

    PDF
  • 计量技术在机械产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

    孙艳玲, 张云龙, 王文双

    在机械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各项指标的参数计量可以作为判断生产工艺是否先进的标准,所以,检测 计量技术在机械生产中的应用有利于促进生产工艺的进步,也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发现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 足,因为对于产品的检测有利于引导机械产品的工艺创新。本文针对机械生产过程中检测计量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简 要的分析和探讨。

    PDF
  • 电力工程施工安全技术与质量控制

    王 尹, 安晓亮

    现如今,随着经济和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安全技术和质量控制是电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工程 施工是建筑施工体系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建筑质量的关键控制点,电力工程施工中应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安 全技术更好的实施,从现阶段我国电力工程施工的发展情况来看,由于受管理制度,施工人员技术等因素的影响,导 致电力工程施工质量无法保证,因此,开展对电力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及质量控制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PDF
  • 高压溶剂换热器密封形式改型

    谢海兵

    通过对高压溶剂换热器密封形式、强度进行设计核算,成功在溶剂脱沥青装置中高压溶剂由欧米伽垫改 为金属波齿垫。

    PDF
  • 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工艺设计

    罗孝鹏

    随着机械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不断推进,传统加工模式和工艺流程显露出诸多弊端, 无法为自动化生产线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工艺设计。介绍了自动化生产 线的工艺阶段,分析了三维数字化工艺设计体系,并进行了三维数字化工艺设计技术分析。

    PDF
  • 机械数控加工精度的影响因素分析及提升策略探讨

    李 洋, 隋宏伟, 崔 桐

    在企业的生产过程中,生产和运营效率会受数控机床效率的影响,因此需要进一步提高数控加工技术的 整体效率,并提高该技术的整体质量水平。必须继续改进这种技术方法,并采取更具体的优化措施,以提高数控机床 的整体加工效率。本文将详细说明有效地提高我国生产企业的数控机床加工效率的有效措施。

    PDF
  • 公路工程中的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研究

    张世国

    道路建设对我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具有一定的影响,我国道路施工长期以来是以人工作业为主,施工速度 慢,道路质量较差。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道路施工逐渐被机械化替代,人工技术和道路施工机械相结合有着更高的 效率、质量以及施工速度。道路施工中涉及的机械设备很多,对其进行科学的管理是很有必要的,这对公路能否顺利 施工以及工程的经济效益都有着一定的影响。科学的管理能够使得施工机械的利用率达到最高以及减少能源消耗,最 终使得施工效率提高,使道路施工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

    PDF
  • LNG接收站节能降耗措施研究

    王利成

    LNG接收站节能降耗工作关系到单位的生产经营效率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LNG接收站节能降耗 工作进行充分分析,并提出有效的节能降耗措施,将十分有助于LNG接收站高效运营,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PDF
  • 高效液相色谱在食品药品检测中的应用

    刘 坤, 唐凤姣, 刘真真, 王文娟

    世界日新月异,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直接关系到日常饮食安全。“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一直 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也是需要着重发展的一项内容,而高效液相色谱技术是当下食品检测的重要手段,在保障饮食安 全的同时,也促进了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饮食环境。现就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在食品检测中的具体 应用展开研究,以期为从业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公路桥梁施工管理问题及解决措施

    李明杰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工业建筑项目和民用建筑项目的 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人们对建筑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路与桥梁建设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公路与桥梁的建 设能够分担交通压力,减轻道路运输负担,同时也为人们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能够促进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通 过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来解决公路桥梁施工中的管理问题。

    PDF
  • 现代公路工程造价概预算审核控制的思考

    李春花

    现代公路建设中因引入先进材料和先进技术等而导致造价增加,由此需要概预算审核人员做好审核工 作,并尽可能保证工程造价与预算相符合。概预算审核人员应用的审核控制方法决定着审核的效果,因此要求审核人 员应掌握更多有效的手段做好审核工作,进而促进公路工程建设中投入的资金能够达到最低化,实现经济目标。在现 代公路工程建设中要想做好概预算审核控制工作,就要对其进行研究分析。本文以下内容将针对现代公路工程建设中 概预算审核控制具体方法进行研究。

    PDF
  • 海洋石油机械防腐蚀技术的应用与分析

    许向阳

    目前,我国资源勘探工作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在开采资源储量巨大的海洋石油资源时, 由于石油开采机械需要与水接触,导致机械设备腐蚀问题较为严重,为了保证石油开采纯度与石油开采量,做好海洋 石油机械防腐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本文主要分析了海洋石油机械腐蚀原因,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分析了海洋石 油机械防腐蚀技术,以期可以为我国海洋石油机械防腐技术的提升做出贡献。

    PDF
  • 公路桥梁养护与维修加固施工技术的应用

    褚力新

    我国公路桥梁的建设,由于一些桥梁的结构特殊、跨度大,主跨承重由多根钢缆受力支撑,钢缆的分部 对桥梁检测车的检测臂产生的影响,使其无法延伸到桥梁的桥墩、底板、拱肋以及索塔等关键部位开展检查工作,导 致大量的病害没有及时发现,无法测量裂缝的尺寸,检查工作缺乏严谨性和全面性,经常出现公路坍塌事件,由此可 见,公路桥梁的养护以及维修加固对于我国交通安全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鉴于此,本文就公路桥梁养护及维修加 固施工技术展开探讨,以期为相关工作起到参考作用。

    PDF
  • 海洋石油机械设备备件管理技术研究

    马继英

    当前,随着我国社会的迅速发展,海洋石油开采项目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而机械设 备在海洋石油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所以应该加强对机械设备的管理。而当前应用在海洋石油开采项目中的机械 设备大多属于大型的机械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了问题,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因此,必须要对机械设 备的运行采取严格的监督制度,并且保证机械设备在维修过程中所使用的备件能够得到合理的管理。基于此,本文通 过分析目前海洋石油机械设备备件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备件的系统构成,探究备件系统在检修过程中的要点及应用 作用。

    PDF
  • 公路工程路基路面压实施工技术措施

    郭玉伟

    随着我国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公路工程的路基路面施工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公路工程建 设过程中,路基路面压实施工是十分重要的一项环节,通过保证压实施工质量,可以使公路工程的整体建设质量和使用 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对此,施工企业需要对路基路面压实施工加大重视程度,并合理应用相关施工技术,以此来全面 提升工程路基的稳定性、耐久性和强度,从而保障公路工程的建设质量,促进我国公路工程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矿山机械中的应用

    郭长林

    矿山开采离不开机械设备的支持与辅助,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在矿山机械中,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矿山的 开采效率,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开采过程的安全性,同时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支持下,对于薄矿层矿产也能做到 最大程度的开发与利用,极大的提高了我国的矿产资源储备,而且也能进一步降低在开采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有着极 为重要的节能价值。本文将对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矿山机械中的应用作出简要分析,以期可以不断提高我国矿产开采的 效率及质量。

    PDF
  • 热介质炉加盘管裂纹修复分析及实施

    徐 鑫

    海上石油生产设施中的重要生产设备-热介质锅炉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热盘管产生裂纹,造成少量热介质 油渗漏,给整个油矿生产带来严重的风险隐患,如继续运行会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通过分析裂纹产生的原因以及关 键影响因素,提出相应的修复方案,使设备投入正常的安全运用中。

    PDF
  •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分析

    余 超

    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生产工艺水平不断提升,对自动化控制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 是电气工程领域,将PLC技术和电气控制相互结合,可大幅度提升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水平。基于此,开展电气工程 及其自动化控制中PLC技术的应用研究就显得尤为必要。本文就对PLC技术的概念、特点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PLC 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具体应用,希望能够为相关人员提供一些帮助。

    PDF
  • 通信工程中有线传输技术的改进对策研究

    李 艳

    由于通信科技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人们对通信工程予以了更多的关注,其可以给社会带来较好的信息传 输条件,促使信息传输优势得以较好地提升,在通信工程建设过程中主要应用的技术为有线传输技术,该种技术存在 着稳定性高等优点,可以较好地发挥作用。关注对该技术的高效应用,可以促使通信工程体系实现较好的利用,由此 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基于此,本文展开了相关的分析,期望带来相应的借鉴。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思考

    张 文

    目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在信息建设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化建设规划缺乏整体性、 运行体系存在不足,这些问题导致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效果不佳,需要加强建设,制定相应的措施。主要针对城 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对策进行深入的分析,以此来加强交通运营管理。

    PDF
  • 绿色施工技术在道路桥梁施工中的应用探讨

    程立峰

    道路桥梁建设行业可以说是目前我国市场上的一大主力,其发展能够直接影响到我国各行各业以及综合 国力的整体发展,同时道路建设也能够直接影响到国民的出行质量,因此,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充分意识到多的建设行 业的重要性并采取相关措施带动其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整体经济水平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 水平都有所提高,但经济的发展就意味着生态环境必然遭到了相应的破坏。建筑行业中的桥梁建设对环境造成了严重 的污染,因此,如何在保证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的基础之上降低其污染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道路桥梁施工过程 中引入绿色施工理念和绿色施工技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其对生态环境带来的破坏,因此相关工作人员应该积极宣 传绿色施工技术并将其全面应用到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

    PDF
  • 基于跨运营主体的地铁票款清分探究

    李 璐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 注重一体化融合的发展趋势,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运营管理主体也逐渐趋于多元化,而合理实行票款清分是城市轨道 交通多元化、网络化运营得以成功实施的必要条件;本文结合西安地铁与不同运营主体的票务合作模式,对地铁票款 清分规则进行分析研究。

    PDF
  • 快检技术在食品药品检验中的应用探讨

    唐凤姣, 刘真真, 王文娟, 刘 坤

    在食品检验工作中,快检技术因其具有的优势,在实际的检验工作中得以广泛应用,为此,有必要对快 检技术及其应用做进一步研究。为确保市场上的食品质量和安全,进行食品检验至关重要,而在检验工作中,快检技 术则是较为常用的技术之一。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食品行业也得到较大发展,食品种类得到了极大 丰富。但在此情况下,食品生产中难免存在一些生产不规范和质量不过关等问题,这对于食品市场的运行和公众的身 体健康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对此,如何对食品进行有效检验,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基于此,本文对食品检验中的 快检技术进行了阐述,并对快检技术检测能力建设的建议提出解决措施,以期为今后的食品检验工作提供一定参考。

    PDF
  • 探究建筑智能化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关键点

    黄昌顺

    建筑智能化施工管理工作及相关人员应该意识到智能化技术在施工管理中应用的意义和价值,以智能化 的施工建设需求为基础,加大力度完善智能化管理体系、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等,细致研究智能化工程建设的多 个环节,全面处理智能化施工建设的安全风险,全面评估建筑智能化施工管理效率,制定与此相关的施工档案,积累 有效的智能化建筑方法和经验,增加智能化施工管理的可靠性指数,以此强化智能建筑施工管理的运作效率。

    PDF
  • 工业自动化仪表与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研究

    张文治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工业生产也实现了创新与升级,即从传统模式转变为智能化模式,当然这也 标志了社会进步以及国家文明的进步。由于在工业生产中受到智能化与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影响,使得自动化仪表与自动 化控制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应用标准,由此进一步实现低投入、 高产出的企业发展目标。

    PDF
  • 市政工程沉井施工相关问题分析

    文奎龙

    近年来,我国的市政工程建设有了很大进展,越来越多的工程都需要深基础施工,为解决这一难题,沉 井施工应运而生,并随着工程项目数量的扩大,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目前沉井施工技术仍存在较多不足的地方,以 致于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为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需要对市政工程沉井施工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对 相关问题进行解决,对其施工质量实时控制。

    PDF
  • 人工智能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

    杜汉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进步,我国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也在不断地推进,在机械制造为实现现代 化和工业自动化提供了相应的基础。因此,为了实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就需要将人工智能等 应用到其中,也就为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动力,也就使得行业的发展速度大大提升。但是从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 的角度进行分析,我国的发展与一些先进的国家还存在着差距,需要正确分析和看待当前工作中存在着的一系列问 题,也就使得机械制造行业获得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切实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的工作 能力。

    PDF
  • 关于PLC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分析

    柴熙韬

    PLC技术在现代社会计算机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支撑下,成为能够与计算机技术高度融合应用的可编程 控制器,当被应用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时,能够对现代工业生产领域的效率和质量提升发挥重要的推动 作用。现阶段,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主要集中在闭环控制,顺序控制和开关控制等 方面,在遵循科学设计形式,安全性应用原则以及低成本高效率的基本原则的前提下, PLC技术在现代工业生产领域 的应用优势十分突出,尤其是在提高工业生产领域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方面。本文首先对PLC技术简要做出概述, 在此基础上针对当前PLC技术的几类实际应用方式作出简要分析,以此探求创新性的优化应用效果的策略。

    PDF
  • 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价值及应用

    王 凡, 岳宗仁, 吕 欣

    伴随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国内机械行业也在不断产生重大变化,机械自动化技术由此而生, 并逐渐革新机械制造行业。所以,人们应清楚地意识到,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中运用是新时期发展的必然趋 势,需紧随时代脚步,在拓展机械自动化技术基础上,促使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运用。

    PDF
  • 滤波补偿在中水处理供配电中应用

    唐汪生

    简述中水处理装置内设备因使用变频器及其它整流设备而产生谐波,此谐波将污染电网,如果不进行治 理,将会造成设备误动,计量不准等现象,分析了中水装置供配电中的谐波产生和治理的具体措施。

    PDF
  • 土建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问题与对策分析

    付学强

    工程造价的全过程控制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统计学、经济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为进一步提 高土建工程项目的收益率,作为咨询单位,应结合市场行情和项目实际进行造价的全面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 成本管控,以有效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从而达到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的目的。鉴于此,本文将深入分析土建工程造价全 过程控制中现存的问题,及全过程控制的要点。

    PDF
  • 城市燃气管道设计施工管理策略

    李斌杰

    燃气工程的建设关乎人们是否可以安全使用天然气,如果工程建设质量不佳会增加天然气使用的安全隐 患,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安全威胁。同时如果燃气工程的建设进度受到影响,也会给燃气工程的建设单位带来一 定的经济损失,这会影响到企业的未来发展。城市燃气工程属于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工作项目之一,必须要实施 有效的项目管理方式。

    PDF
  • 公路桥梁施工技术的不足和解决措施

    郭利东

    我国公路桥梁施工技术的起步时间相对较晚,在实际使用中还可能潜在多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极大地影 响了公路桥梁工程施工的安全性,并且我国现有的公路桥梁结构大多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的基本要求,对驾驶员的生 命安全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基于此,本文结合公路桥梁施工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公路桥梁施工技 术优化措施,旨在为公路桥梁施工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理论方面的参考。

    PDF
  • 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

    张 胜

    石油天然气已成为当今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能源,特别是在我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过程中占据重要 地位。在石油天然气日趋普及的背景下,油气管道安全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由于大部分的石油天然气管道 运行时间较长,管道工作时间越长,越容易产生老化及腐蚀现象,管道的老化现象给石油天然气管道的正常有效运行 带来了严重影响。因此,为了保证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有效的长期运行,我们对管道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进 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信息化技术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的应用研究

    刘真真, 王文娟, 刘 坤, 唐凤姣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药品的安全质量问题越来越重视,这 给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当前科技的不断发展,信息化技术也在各领域实际应用中显露头角,食品 药品高效能、高质量的检验检测工作也离不开信息化技术的大力支持。基于此,本文就信息化技术在食品药品检验检 测中应用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当前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策略,希望为相关检测人员提 供一些参考。

    PDF
  • 基于智能矿山的煤矿机电设备管理创新

    王秀伟

    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在煤矿生产领域的应用,煤矿企业逐步走上智能矿山建设的道路,积 极应用智能机电设备,加强机电设备管理创新,以实现煤矿企业的转型发展,走新型煤矿发展道路。随着煤矿规模的 扩大,煤矿机电设备管理是煤矿工程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相关机电设备管理也面临诸多问题。企业首先要优 化管理体制,然后通过技术培训等方法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并通过提高技术人员的工资待遇来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 竞争力。

    PDF
  • 现代化轧钢机械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张跃东

    当前企业对轧机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需要及时出台新的标准和政策。一般而言,机械设备是生产过程 中的重要设备之一。随着我国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当今时代轧机机械设备对提高企业效益具有很大的价值,因此对 轧机机械设备的管理已逐渐成为企业工作的重点,但在实践中,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未来仍需要重点关注。轧钢是 对粗钢进行精加工的重要过程,对提升钢铁质量、增加钢铁制品的经济效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PDF
  • 虚拟仪器技术在机械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黄东杰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工业化水平不断上升,在机械制造方面使用的自动化技术也日趋成熟。 虚拟仪器技术在我国各个行业都得到了有效的发展,仪器技术的发展为我国机械工程领域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虚拟仪 器技术需要利用到灵活的互联网软件来完成各种测试,以保证机械工程中所使用到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能够在很 大程度上提高生产效率。本文通过分析了虚拟仪器技术的概念,具体讨论了虚拟仪器技术在机械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PDF
  • 刍议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

    韦高敏

    电气自动化是通过信息网络、自动化技术和电子智能等功能进行整合发展而得到的一项现代化技术。电 气自动化技术的引入使机械制造中的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可以说,在技术支持上机械电气自动化技术在一定程度上 推动了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的调试是各种现代技术的有机结合,在各种机械装置的应用中具有一定 的优越性。文章主要针对机械电气设备自动化调试技术进行简单分析。

    PDF
  • 机械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

    李新海

    随着社会经济的连续健康增长,工业领域的发展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在工业领域中占 据主要地位。其中,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范围也在不停扩展,存在着越发显著的优势。基于此,文章对机械 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进行深入的分析,以期能进一步提高我国机械设计与制造水平,充分发挥液 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价值。

    PDF
  • 关于深圳分布式建设变电站的站用电系统探讨

    林立华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逐渐加快,为解决深圳地区变电站的落地难问题,变电站采用了分步式建设方 式。本文根据分布式建设变电站的建设方式及管理方式,并结合变电站配电装置楼的实际用途,分析了站用电系统的 功能和负荷类型,提出了一种利用施工电源作为站用电源的方案,通过与传统站用电系统的对比,总结了分步式建设 变电站的站用电系统的建设方式、设备选型。

    PDF
  • 无损检测技术在特种设备制造中的应用与发展

    范 超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损检测应用于特种设备的现象越来越多,无损检测对特种设备的质量控制有着 重大的意义。因此,阐述无损检测技术在特种设备制造中应用的重要性,分析无损检测技术在特种设备制造中的具体 应用,介绍无损检测技术在特种设备制造中的发展现状及建议,旨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基于高土壤电阻率的变电站接地系统设计研究

    孙 金

    变电站的接地网上连接着全站的高低压电气设备的接地线,合格的接地网是保障运行人员和电气设备安 全运行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措施。随着高土壤电阻率地区的变电站将越来越多,设计达到合格、安全、经济、合理变电 站接地网,是变电站设计所关心和要研究问题之一。

    PDF
  • 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故障分析与处理探究

    萧世昌, 江志晃

    现阶段,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与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极为紧密,但时常发生的计算机网络通 讯技术故障,也为信息交互和文件传输等安全性、 完整性造成极大不良影响。因此,分析并寻找解决计算机网络通讯 技术故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文将立足于此,重点围绕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故障与处理进行探析。

    PDF
  • 电子信息工程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分析

    吴尚泽, 江志晃

    电子信息工程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其能使人们获取、存储以及管理信息的方式发生变化,为人们实现 上述的需求提供了不一样的渠道及手段。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联网功能,将远程操作和电子信息工程有机结合在一 起,帮助获取、存储及管理信息的方式得到进一步的创新,使得相关处理更加的智能化。因此,本文主要就计算机网 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实际应用情况展开了相关的探究分析。

    PDF
  • 配电网电力工程技术及其施工安全问题

    戴浅言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对电能的需求大幅提升。因此,电力企业及大型用电 单位更加需要确保电网运行和电能传输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配电系统运行过程中,电力技术起着至关重要的 作用,直接关系到电力相关企业的经济收益,甚至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要重视电力工程技术在配电网及 配电系统方面的研究。基于此,本文详细分析了配电网电力工程技术现阶段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 的施工安全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希望能够有效保障配电网系统长期的安全稳定运行。

    PDF
  • 浅谈优化电力设计降低电能污染

    赵红玉, 王 皓, 李大维

    电能污染作为其主要污染类型,不但对用电设备的应用产生影响,也对自然环境产生危害,同时对于社 会经济的稳定性在一定意义上也会产生相应的影响,所以,就需要积极的开展电力设计,对其有效优化以此来实现电 能污染的降低,进而对人们的生活、环境的质量、企业的发展等均能够得到可靠的保障。

    PDF
  • 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及其强化措施

    赵子程

    在实际的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需要相关部门把该项工作当成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这样一来, 不仅可以使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多因素、多维度的特点得到满足,而且还能对一些内外部利用条件及因素进行更好的 利用。与此同时,还应建立完善的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确保机械设备生产、管理及维护等各项工作都能与安 全生产管理要求相符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的提升机械设备安全生产的整体质量和效率。

    PDF
  • 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

    兰国志

    实现将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到电力系统中,能够有效确保电力系统在运行时,其整体的运行稳定性获得 提升,而且能在各项管理工作中,实现针对现有实际问题作出改善,并确保整体运行系统应用的稳定性获得提升。基 于此,本文针对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应用做出了全面分析。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机械工程上的应用分析

    王鑫姝

    近几年,科技发展水平提高,带动各个行业稳定发展,特别是机电企业。在机电企业中机械工程方面, 传统的技术将不能满足现代化发展需求,需要对现有技术改革创新,全面开发新技术,以期更好迎合时代发展。机电 一体化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将其在机械工程中应用,能够给机械行业创造理想效益。本文结合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本 概述,分析了机械工程中运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重要性,然后重点分析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机械工程上的应用,并且根 据分析结果,进一步探讨机电一体化技术发展趋势,具体内容如下。

    PDF
  • 10kV中性点接地方式研究

    孙 金

    10kV中性点接地方式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性的问题,是关系到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问题之一。通 过分析以电缆线路为主的城市配电网特点,介绍了中性点经小电阻接地方式优点、设备选型原则以及需关注的问题, 对城市配电网接地方式提供了依据和思路。

    PDF
  •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难点探究

    朱正康

    特种设备检验单位担负着检验特种设备功能与品质的任务,若是想要保证检验工作良好的开展,检验单 位必须提升自己的检验能力,改进管控工作,从而良好的针对特种设备进行检验。如今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在进行期间 出现了众多的问题,此类问题均是行业与部分运营期间势必会出现的困难,并且为质量管控不符合要求的重要呈现。 因此,特种设备检验单位必须意识到目前自己品质管控中的不足,之后在此条件上展开改进。基于此,本篇文章对特 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难点进行研究,以供参考。

    PDF
  • 工程机械制造中机电自动化的应用研究

    郝玉栋

    目前,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工程机械制造行业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 是,我国当前的工程机械设备生产水平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缺乏科学合理管理模式来合理运用机电自动化技术,与企 业实际发展相背离,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因此,通过工程机械制造中机电自动化技术应用,不仅是企业所处行业 改革的必然选择,还是我国经济水平增长到一个阶段的具体表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PDF
  • 关于机电机械设备安装过程的问题与解决措施的分析

    杨晓立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多数制造行业发展的非常迅速,不同的机械设备都会在不同行业中发挥越来 越重要的作用。一个机械设备的运行状态的好坏,机电机械设备的安装切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基于此机电机械设备 的安装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因此为了切实保证到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快速发展,首先需要对机电机械的安装质量具有 一定的保证。机电机械安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若想切实保证其质量要考虑到机械设备的类型并据此采取一定的 有效措施,有效避免对机电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PDF
  • 关于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机械工程上的应用分析

    甄 贞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进步,科学技术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尤其是在机械工程中应用的机电一体化技 术表现十分明显,机械设计制造中机电一体化技术逐渐演变成重点发展项目,机电一体化的技术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提 高了我国生产的效率及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很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对我国机械发展和制造生产产生了很重要 的作用。

    PDF
  • 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融合运用

    李 兵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物联网技术逐渐被应用在我国的多个事业领域和城市建设的多个方面中。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使得智慧城市建设中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等建设都得到了极大的技术提升,不仅推动了 我国城市建设的发展,也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而为了让我国物联网技术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更加广泛与科 学,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极其重要。基于此,本文分析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相关应用。

    PDF
  • 试析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运用

    吴从建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借助传感设备、射频识别技术、 GPS定位系统等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之间互联 互通的新型现代技术,因此物联网具有极强的互联网特性、识别特征以及智能化特点,是实现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不 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智慧城市是高阶版的信息化城市,不仅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而且需要各种先 进技术的支持,物联网技术就是其中之一。

    PDF
  •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对策

    王鑫姝

    建筑机电安装是建筑工程项目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新时期,由于建筑工程领域的持续发展,建筑工程项 目的结构更加复杂,功能也越发完善,对建筑机电工程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高质量的建筑机电安装施工具有非常 重要的意义,是完善建筑功能的必要手段。

    PDF
  • 基于国产K7系列FPGA的SRIO接口设计与实现

    宋 昆, 段 康, 吕银东

    针对系统设备芯片国产化的迫切需求,进行了基于国微公司K7系列FPGA的SRIO接口的设计和实现。 首先介绍国微FPGA平台资源和SRIO架构;重点分析讨论国微FPGA的SRIO接口数据流控制时序,通过软件仿真实现 SRIO数据逻辑,并在硬件板实现与TMS320C6678的数据交互测试,验证国微FPGA上SRIO设计的稳定性。

    PDF
  • 标准件优选及智能化工程应用模式研究

    刘开通

    如今,标准化在各个行业“相继出现”并且要求极高,依此,本文从水泥行业的标准体系研究目的及意 义出发。通过对水泥性能指标的分析来探讨一种智能化应用模式的建立—— 数字化设计,希望为以后的研究提供参考 意义。

    PDF
  • 铝合金汽车轻量化及其焊接技术

    邢大超

    汽车轻量化能够有效降低汽车生产与维护中的能源消耗,当前国内外汽车制造产业中,常常通过大量应 用高强度铝合金材料来实现汽车轻量化设计,与此对应的铝合金焊接技术上也应进一步发展与革新,成为汽车轻量化 发展的重要技术推动力。本文即在此背景下展开研究,通过分析当前汽车车身铝合金焊接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深入探 析汽车制造中的三种常见铝合金焊接技术工艺。

    PDF
  • 矿山机械加工维修与精度控制探讨

    刘政宇

    近年来,矿山机械在矿山开发中显现了重要的地位,在高安全性要求下,矿山机械加工维修与精度控制 工作异常重要。在矿山掘进、矿物勘探、矿山开采等工作中,都要格外重视精度,发挥矿山机械的作用。本文针对矿 山机械加工维修与精度控制的有关内容进行分析,阐述其中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提高其精度控制能力的有效举措, 旨在提升矿山机械性能,提高矿山机械开采工作的质量。

    PDF
  • 机车驱动装置悬挂方式探讨

    徐岸利, 谢常华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客运车辆使用需求的不断增加,客运车辆自身的运行速度与较大功率货运车辆轴 重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实现了增加。这就要求我们要提升对于轴轨动作用力投入更多关注的目光,因为其能够直接 对车辆是否能够实现稳定安全运行及车辆自身是否具备良好的舒适性与经济性。基于此,本文针对机动车驱动装置悬 挂方式的主要结构及相关悬挂方式在机车运用方面做出简要探析,望能够为相关行业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PDF
  • 浅谈矿山机械设备的焊接维修技术与维护

    邓红艳

    在我国,矿业的发展规模正在以十分明显的速度扩大,这需要得益于矿山机械设备功能的发展与创新, 所以,矿山机械设备成为了促进矿业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的重要因素。而在矿山机械的运用当中,工作人员必须要加强 对于机械焊接维修以及维护工作的重视,并且添加一系列优秀的维修维护技术来保障矿山机械焊接维护工作的合理化 运行。本文主要阐述了矿山机械的焊接维修技术,以及维修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提出了相关的维护策略。

    PDF
  • 如何实现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结合发展

    程 超

    现阶段,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快速发展,有效推动了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促使我国信息技术变得越 来越为完善。而针对移动通信技术与互联网技术,通过对其进行有效结合发展,能够有效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 发展,促使移动互联网技术变得更为成熟,能够为人们与企业带来更多的方便。基于此,针对移动通信技术与互联网 技术,本文对二者之间的结合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