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5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5期

  • 选煤厂降低刮板输送机故障率技术研究

    陈真真

    本文选取某个选煤厂为研究案例,分析了有效降低刮板输送机故障率的有效技术,目的是确保刮板输送机运行的安全性及平稳性,降低人工劳动,减少材料配件费用。

    PDF
  • 煤矿机械工程智能化的发展与应用分析

    邓鹏

    在社会与科技神速发展的背景下,煤矿行业的发展日渐成熟,也在逐步的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现今这个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的时代下,对于煤炭行业的发展情况,已经不能单纯的依据煤炭开采量来对其进行衡量了,还需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将智能化程度纳入煤炭行业的衡量范畴中,为煤炭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动力。然而,从现阶段煤矿机械工程智能化的程度来看,还存在一些限制因素需要突破,才能推动煤矿机械工程的智能化。

    PDF
  • 低合金结构钢相变特征参数预测及验证

    宋月鹏, 丁旭毅, 张 悦, 赵敬伟

    对钢相变特征冷速预测的梅尼尔预测模型和卡西预测模型进行了修正,结合低合金结构钢相变特征温度(Ac1、Ac3、马氏体、贝氏体转变温度范围等)预测公式,建立了低合金结构钢相变特征参数(相变冷速及相变温度)的预测模型,采用计算机数值计算方法,对不同成分低合金结构钢相变特征参数进行预测,验证结果表明,相变特征参数预测模型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PDF
  • 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煤矿机械绿色设计

    马佳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态环保理念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也给煤矿机械设计带去了新的挑战,传统设计模式所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这种背景下,要想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相关人员在展开煤矿设计的时候,必须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基础展开设计工作,从而有效降低环境污染,推动机械设计、环境与社会资源的一体化发展。鉴于这种情况,本文首先简单介绍了煤矿机械绿色设计思路,然后提出了几点设计方法,希望能够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PDF
  • 带式输送机输送带张紧力及张紧装置

    张彬

    带式输送机是一种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各行各业的生产单位都很有可能会使用到的连续物料输送类的设备。在带式输送机当中,输送带张紧力和张紧装置能够直接影响到输送的质量,张紧装置的形式一般可以分成很多种不同的类型,比如螺旋式、垂直重锤式、重锤车式、绞车拉紧、自动张紧等,而在布置的时候也要能够考虑到很多种不同的因素,基于此,本文主要讨论了带式输送机输送带张紧力的计算以及张紧装置的作用,以及类型和安装时候需要考虑的一些重点内容。对张紧装置在带式输送机当中的使用和安装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的比较全面的介绍。

    PDF
  • 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趋势研究

    赵鹏

    集成电路实际的发展水平同其技术与产业现状密切相关,但是在我国的极端制造能力这一领域中,巨大规模集成电路实际的发展水平作为这一领域中十分重要的判定标准之一。对于集成电路这一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发展路径展开了分析,对于国家集成电路这一技术的发展做出展望,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PDF
  • 跨座式单轨转向架中央悬挂装置的设计研发

    陈明勇, 杨华

    本文主要针对跨座式单轨车辆转向架中央悬挂装置的设计研发问题进行分析,结合车辆运行的整体特点,重点介绍了牵引橡胶堆、二系悬挂装置以及止档等相关部件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发现跨座式单轨转向架中央悬挂装置具有较强的可维修性,结构较为紧凑,可以将车体尺寸和系统部件等占用在转向架上的空间降低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