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7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7期

  • DCS控制站间数据通讯在尼龙66项目中的应用

    赵 卫

    尼龙66项目中的2个DCS控制站在组态编程时,有时无法做到将程序调用的位号都集中在一个控制站中,这时就需要进行数据的站间通讯。

    PDF
  • 矿山机电设备的管理及维护检修应用研究

    张雨薇

    矿山机电设备的后期维修工作对于煤矿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需要相关的企业正确地分析在机电设备维修当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且积极的采取策略加以解决。矿山机电设备的管理和运行维护是最不容忽视的,专业且完善的管理模式有利于降低机电设备的折损率,同时保障机电设备的工作效率,发挥机电设备在实际工作中的最大作用。矿山企业要注意对工作人员的理念教育和专业技术教育,面对故障检修保持端正的态度,要充分结合设备的运作特点对潜在风险进行预防,要能够使用专业的技术进行管理维护,要坚决遵循机电设备的管理维护原则。

    PDF
  • 汽车检测维修中机械电子诊断技术的应用

    李志鹏

    为了不断提高汽车维修水平,要重视科学的应用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本文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地总结了汽车检测诊断技术及其应用措施。希望通过分析能够不断提高汽车维修能力,从而进一步为汽车维修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PDF
  • 电梯检验中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郑登国, 吕 杰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中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电梯也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电梯的稳定运行是一项重要任务。电梯的安全性检测是决定电梯能否安装运行的第一道关卡。因此,提高检测技术、保障检测工作的准确性显得尤为重要。电梯检测要遵循国家行业相关规定和标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面降低电梯的安全隐患,从而有效降低电梯事故的发生率,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本文对电梯安全性检测检验进行了详细分析,期望可以为电梯检验提供有效参考。

    PDF
  • 机械设备电气维修与故障排除技术及方法探讨

     陈俊

    机械设备在各个行业生产过程中发挥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制造业中,机械设备的重要性得到了凸显。机械设备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由于机械磨损等因素,很容易出现各种故障,对设备的运行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机械设备出现故障时,必须要使用相应的技术来对故障进行排除,这样才能使机械设备重新恢复正常运行的状态,保证正常生产。文章对机械设备电气维修与故障排除技术进行分析,并且提出了几点相关性浅见。

    PDF
  • 航空装备维修概述

    屈伟强, 王智勇

    本文详细阐述了维修的定义,航空装备维修的内涵、航空装备和民航维修的类型和级别,航空装备维修思想及其发展过程,并最终介绍了科学航空维修的内容。

    PDF
  • 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

    温立杰

    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作为化工行业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与社会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地企业认识到了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的诸多优势,其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既降低了人工控制的不准确性,又推进了化工行业的不断进步,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文对电气自动化仪器仪表控制技术进行探讨。

    PDF
  • A100超高强度钢螺栓加工工艺研究

    何操, 张波涛

    在飞机设计领域,A100超高强度钢(23Co14Ni12Cr3MoE)因具有高的抗拉强度、硬度和疲劳性能,并兼有高的断裂韧性和延展性,在飞机关键部位连接螺栓设计中开展试验性应用,但同时存在硬度较大,材料难加工等问题。本文就A100超高强度钢螺栓类零件的加工工艺进行探索,希望可以为超高强度钢螺栓加工提供参考,并为超高强度钢类材料在航空紧固件方面的应用推广提供借鉴。

    PDF
  • 电气系统的节能设计与分析

    赵亮

    追求绿色发展、注重节能环保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时代主题。基于此背景,建筑行业节能环保设计,尤其是建筑电气节能设计,已成为现代建筑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在电气系统设计的各个环节不断找寻新的设计思路,采取相关节能措施,实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符合现代建筑的绿色发展理念。文章主要对如何实现电气节能设计进行深入分析。

    PDF
  • 浅谈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

    李大权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很早以前就存在,当时该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在较大程度上提升了机械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同时引起了行业内高度关注。伴随科技的逐步发展,特别是现阶段机械自动化技术的逐步提升与发展,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领域中的运用越来越普遍。另外,机械自动化技术发挥的效用也十分显著,特别是在虚拟化、智能化、集成化、柔性自动化中的运用与发展为机械制造领域带来许多重大进步和革新。本文对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
  • 机械制造中数控高速切削加工技术的应用

    李宝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无法脱离工业技术的支持,而我国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也进一步加快了生产技术的发展速度,使得数控机床技术得到不断的更新。本文对机械制造中数控高速切削加工技术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