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数控机床加工精度的影响因素及改善措施探讨

    李原良

    随着社会进步与科技发展,自动化技术快速发展,并且该技术被运用在数控机床加工作业当中,有效提升其加工质量与效率。在当前的实际生产过程当中,数控机床被运用在我国的生产制造作业当中,但是生产出来产品的质量由数控机床加工精度所决定,所以需要全面合理的控制其精度。基于此,本文就数控机床加工精度的影响因素及改善措施展开了深入以及全面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可以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玉米免耕播种机精确播种技术创新研究

    蔡登辉, 于春伟

    随着现代社会的迅猛发展,我国的农业发展水平也正在不断提升。播种机成为了农业领域的重要工具,是影响玉米生产的主要因素。现代信息技术的精准化发展以及农业生产的标准化发展历程在不断推进,因而这就要求有关人员能够及时对玉米免耕播种机技术予以创新优化,在总结各种国内外先进机械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精确播种技术的应用,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有效地保障玉米的产量与质量。下面,本文就玉米免耕播种机精确播种技术的创新路径做出了简要探析,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分析

    杨 征

    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进入21世纪之后,我国的科学技术得到快速地发展与进步。在机电一体化技术方面,我国的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也在不断缩小,由此产生的很多新技术和新发明在我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正是基于这一背景,本文将从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我国的应用现状入手,探究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和促进该技术进一步发展的有效措施。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水平。

    PDF
  •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中的应用

    钱洁君

    随着科技水平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各行各业,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在这种背景下,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行业也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到目前为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方面的应用却还有一定缺陷存在,极大阻碍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展开。鉴于这种情况,笔者首先简单分析了建筑电气工程与智能化技术概念,然后深入探究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中的应用,希望可以为建筑电气工作展开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PDF
  • 智能制造中对于机电技术的应用

    杜慧

    在现代化社会当中,新型技术实现了良好融合,这是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必然趋势,多种技术之间的良好整合能够形成优势互补。机电技术可以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信息化技术以及电子技术等有效整合起来,转变其传统的人工操作方式,在技术运用方面展现出智能化以及自动化特征,与现代化科学技术的有关要求相符。在我国智能制造领域当中运用此技术,能够提升其制造水平以及质量。基于此,本文就智能制造中对于机电技术的应用展开了深入以及全面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能够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农机维修技术在农业机械使用中的应用分析

    吴航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是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重点项目,近几年,我国农业发展非常快,农业经济改革也逐渐加快,再加上新农村建设的影响,农业朝着机械化的方向发展。农业机械化离不开机械设备,尤其是现阶段农业发展的阶段中,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逐步投入到农业应用中。农业机械在使用中提出了高质量、高性能的要求,实际农业机械的使用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就要采用农机维修技术来解决机械使用中的故障问题,表明农机维修技术在农业机械使用中的重要性。农机维修技术是保证农业机械正常使用的一项条件,农机维修技术能够全面分析农业机械的故障,并且给出合适的维修方案,保证农业机械能够正常使用。农业机械中推广农机维修技术的应用,目的是保证农业机械的规范使用,满足农业生产的根本需求,因此,本文主要探讨农机维修技术在农业机械中的使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