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3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3期

  • 齿数差对面齿轮传动啮合性能影响的实验研究

    何瑛, 何国旗, 郭怀仲

    为了避免面齿轮传动时出现偏载,而导致齿面接触区集中于轮齿边缘的现象,面齿轮啮合一般采用齿面点接触。根据面齿轮加工原理,齿面点啮合是采用比加工面齿轮的刀具齿轮齿数大于与面齿轮相啮合的圆柱小齿轮齿数的1~3个齿,即通过D=1~3的齿数差来实现。在输入转速和负载等外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对不同齿数差的面齿轮传动进行啮合实验,得到不同齿数差的面齿轮传动啮合时域图和频谱图,并对所得的时域图和频谱图进行相关分析,发现齿数差D=2时,面齿轮啮合性能表现最好。

    PDF
  • 现代传感器调理电路噪声抑制探讨

    张鹏亮, 党迎春, 叶玉龙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诸多新型的设备逐渐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并且在社会当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所取得的成效极为显著,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各类生产以及管理的效率,同时还可以有效地促进社会发展。尤其是传感器设备,该种设备在社会诸多领域当中都有着较强的适用性,但是现代传感器有一个较为显著的问题那就是噪声过大。传感器的电路因为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干扰,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强烈的噪声,噪声的出现不仅会影响传感器运行的精准度,同时还会影响到传感器的作用发挥,因此,需要有效对电路进行调理。

    PDF
  • 煤矿机械设备的使用维修与故障处理分析

    潘年榕

    机械设备是关系着煤矿生产效率以及安全的关键因素,一直以来都是研究管理的要点,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来预防各类机械设备故障的发生,以高新技术作为支持,实现故障的有效诊断和维修,为煤矿高效化生产提供重要保障。鉴于煤矿作业环境的特殊性,机械设备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非常大,相应的出现运行故障的概率也比较高,必须建立完善故障检修与维护工作体系,安排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负责,争取进一步来提高机械设备作业稳定性和可靠性。

    PDF
  • 节能设计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徐健, 潘小红

    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当前各个领域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地加快。一些新型的信息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并且带来了较多的经济效益。对于电气自动化工程的建设来说,关系到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所以,在进行这项工程建设时,必须保证工程的效益能够达到最高,避免在工程应用时,出现能源的浪费情况,现阶段已经开始将节能技术,融合到电气自动化工程的建设中,使得这项工程在应用时,具备更高的价值。本文就节能设计在电气自动化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关于指夹式玉米免耕精密播种机的探讨

    何金伟, 魏磊

    中国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在中国的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保护性耕种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流形式,随着农业种植技术的不断发展,指夹式免耕精密播种机很好地实现了保护性耕种这一理念。指夹式玉米免耕精密播种机是一种近年来广泛推行的新型播种形式,在应用中不仅能够有效地增强农业生产效率,还能够保护耕地,促进中国农业的迅速发展。

    PDF
  • 高速激光切割机床数控系统分析

    范晓文

    高速激光切割是现代切割技术中的典型技术,高速激光切割属于机床数控系统中比较注重的技术,具有一定的创新特征,现阶段高速激光切割机床数控系统具有绿色化、高精度的优势,其可满足数控机床的基本需求,实现了数控切割的数字化。高速激光切割机床数控系统能够做到准确定位、快速切割,以最简单的工艺实现高精密零件的切割,此项技术简化了数控机床切割的工艺流程,保障零件加工的效率。因此,本文主要探讨高速激光切割数控系统的相关内容。

    PDF
  • 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研究

    唐锋, 潘小红

    自动化技术,就是在设备中,预先输入已经编程完毕的程序和指令,设备不需要通过人工的操作,就可以自行的进行生产和工作。这种技术的应用水平比较高,而且能够促进设备进行智能化的发展。在进行设备制造时,借助机械让设备自行完成控制和自动化的生产,称之为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当前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实践应用中更加地成熟。已经广泛应用到各个生产领域中,并且发挥了更大的作用。本文就机械自动化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浅析钢管制造企业产品的质量监督

    李振金

    在新形势下,有关质量监督的工作具有双重职责,要保障和提高产品的质量,达到用户提出的要求,还应该考虑到企业这一产品的生产成本,不至于导致生产太多,确保企业的利益可以达到最大化。所以,质量的监督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钢管的制造企业在进行产品生产中的质量监督,主要是对质量的管理体系、原辅料与生产过程的检测、制作工艺的操控以及追溯性操控这些环节实施监督。监督的对象是人、机、料、法。环这些因素。经过质量的监督,引导企业在生产时按照规范性以及可预见性的操控要求展开操作,让其达到或者超过相关的标准与要求。

    PDF